四日大冒险带你走进南宁北海涠洲广西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四日大冒险带你走进南宁北海涠洲广西

• 出发日期/2015/06/25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大家好,我是包子,大二学生一只。

今年6月底的时候因为考试基本结束,就去北海玩了一圈。

这次旅行有什么特别的呢?

一路上飞机火车轮船摩托三轮大巴全坐了。

都说在外安全最重要,结果这次旅行我是光荣负伤发着烧回家的。

出行前一天还是暴雨,到了之后四天全是大晴天。

一路上吃的东西味道都不错。

还有什么呢……唔,暂时想不到。

总之,这次行程虽然短暂,但是从各个方面来说,都是非常精彩的。

在这个闷热的夏季,不如就让热浪来得更猛烈一些,去看看南方的海和蓝天吧。

行程规划

最终行程和一开始所计划的有点不同,在涠洲岛只住了一晚,在北海住了三晚。

6月26日:上海→南宁→北海→银滩→侨港风情街

6月27日:银滩→上涠洲岛→石螺口海滩→滴水丹屏

6月28日:回北海→侨港风情街

6月29日:北海老街→外沙海鲜岛→回上海

第1天

• 电话:0771-2095114
  • 简介:南宁机场位于距离南宁市区32公里。目前开辟有国内航线(不含香港)数十条,国际航线数条,香港地区航线1条。

这次出行的飞机都是在春秋定的,四天嘛,不用带什么行李,直接就两个双肩包上路啦。

去程飞机:9C8911 07:40 上海浦东→南宁吴圩

回程飞机:9C8968 19:10 北海福成→上海浦东

来回一人大概1200左右。

因为是一早的飞机,所以直接提前一个晚上住到机场附近啦。

飞行时间大约3小时,中午时分到了南宁。

• 简介:​南宁站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区域位置毗邻粤港澳,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是广西物流重要集散地。

第一眼南宁。

坐上从南宁机场去南宁火车站的大巴,喝喝饮料看看风景再睡一下,大约一小时就到啦。

每次出行都是我和老爸。于是每次都会做出奇怪的事。

比如这次没带三脚架,就在火车站周边顶着正午的大太阳飞奔了一个多小时买三脚架。

一路问人,一路折腾,终于是买到了,在火车站安检完以后留个影吧。

大家都说如果目的地是北海,就直接买飞北海的票。

我觉得从南宁周转一下没什么不好的啦,票价还是比直接飞北海要实惠上许多。

而且,从机场一路到火车站再加上我们买三脚架这一路,也算是把南宁市区逛了一遍啦。

其实比起坐飞机我更喜欢坐火车。

看着窗外的景色不断地倒退,觉得自己穿梭地很快,感觉很奇妙。

当然,如果窗外是晴天,就更好啦。

从南宁到北海就是一路大晴天,路过很多棕榈林,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心情不由得好起来。

北海站
  • 电话:0779-2208373
  • 简介:北海火车站位于北海市北京路,是广西沿海城际铁路重要的客货运站。

第一眼北海。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景区东门12号功能岛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从北海站出来,本来准备按照百度地图的指示坐2路转3路的,据说要1小时+才能到银滩附近。

结果走出火车站,看到一辆车上写着“火车站→银滩”,我们想先去买第二天上涠洲岛的票,于是就问了一下到不到国际客运港,司机叔叔点头了,于是果断上车。

结果,居然十分钟就坐到了银滩!当然我觉得对于人生地不熟的我们来说,错过了客运站的下车机会也是很正常的!【严肃脸

所以如果要去银滩附近的朋友们,不用一直根据地图走啦,出门问问人,或者自己摸索一下公交线路,是会有惊喜滴。

既然已经比预想提前了那么多到了北海,那就悠闲地吃个烤鱿鱼好了!

10元3串,烤得入味喷香,脆而韧,不愧是在海边,新鲜啊~

我们坐的车一路开到了银滩的正门,门口有大大的招牌。

虽然已经是快五点,但是超强的阳光和高温让我们着实有点晕乎乎。

从大门走进去闪了两张,准备找个地方吃晚饭去,计划第二天早上阳光不那么强的时候再去走走沙滩啥的。

超蓝的天空和一望无际的沙滩!

再沿着大路走出正门,到外面坐上万能的3路车,准备先去国际客运港买第二天上岛的票。

买票和上船都在这里,票价150一张,保险5元一人,可选。

买完了票,继续3路,到【侨港水厂】下车,走一段就到【侨港风情街】啦。

沿途看到各种虽然有些破旧但是很美好的房子~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侨北路桥港北西北侧约40米
  • 简介:北海著名的美食街,海鲜烧烤和各种越南小吃应有尽有。

这条小街上虽然看着不起眼,但是却都是非常出名,好吃又实惠的铺子。

每次出门一大重点就是吃,目标是一天吃三顿,一顿吃三家!

天气实在太热了,于是先来个招牌糖水解解渴。

这边的糖水其实就是甜品的一种啦,价格是真心实惠!

我们选了【鸡蛋白果元肉】和【清补凉】这两种,只要10元~

清补凉里面是银耳,薏米,红枣瓣,入口嫩滑清爽,加上银耳水嫩的口感,好吃!

相比前者,鸡蛋白果元肉更棒!元肉就是剥好的桂圆肉,白果软糯,带有特殊的香味,桂圆肉软而韧,糖水本身清甜,虽然一碗不大,但是超满足!

吃完糖水意犹未尽,继续第二家。

就在斜对角的【侨越卷粉】

种类很多,价格从一条1.5元到2.5元不等,我们选了五条,一共10元,具体哪几个不记得啦!不过味道都挺好的,就是广式肠粉那样的口感,外面是嫩嫩的皮,里面加上各种料,我觉得加了香菇的味道都不错~在端上来之前会加上清爽的酱油和生菜。

吃完了就在街上逛逛,准备等着机会吃下一家,啊哈哈。

拿着相机走着呢,突然被两个叔叔邀请了给他们拍照!

如果能看到这张照片,那真是有缘啦。

薏仁水3元一杯,原本以为里面会放薏仁呢,结果是纯水。

好喝是好喝,就是实在太甜啦。

据说是这家比较有名的蟹子粉。

里面小颗肉糜状的就是烫熟的蟹子,还有叉烧肉片和青菜,粉很细,但是吃着味道淡了些,比较普通。

和之后吃到的周记不好比啊。

越式春卷是现炸的,大概算是优点之一。

不过胡萝卜黑木耳粉丝这种馅料,实在太普通啦。

所以总结来说,要是吃小吃,这家店就没必要专门吃了。

这家侨民药行就在湄公河餐厅的对面,进去过好多次,都和老板混熟了。。。

一开始是买晕船贴,后面又去买体温表、小柴胡和抗生素。。。。

其实已经吃的很饱了,还是没忍住拐到旁边的巷子里买了叉烧包。

梁记叉烧包,一个3.5元。

个头真的 很!大!

很软很绵,一口就能咬到馅儿,甜蜜蜜的叉烧,好吃。

接着坐3路去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啦!

这次出行深深感受到不带箱子的好处,只要把相机拿出来了身上背的衣服算个啥,轻装上阵一点不累啊~

想着住的地方一定很荒凉,于是提前拐到超市里买点吃的喝的,也是为之后上岛做准备。

天啦!走的太慢啦天都黑啦!

• 地址:北海银海区广东南路与银滩二号路交汇处西行200米
  • 简介:北海银滩爱琴海别墅度假酒店坐落于银滩度假区内,约5分钟车程可达银滩、侨港美食街、(涠洲岛)国际客运码头、万达广场,是您玩乐银滩、往返涠洲岛的上佳之选。 酒店由3幢欧式老别墅改建而成,美式地中海风格,设施

住的是通过ctrip定的一家名叫北海爱琴海度假酒店的旅店。

天哪,周围真的是什么都没有。

不过酒店内部设施什么的都很棒,也供应早餐。

十点扛着三脚架出门,本来想拍星星的,结果这一片光还是很多,加上正好是农历十三,月亮辣~~~么亮,还拍啥呀,随便按了几张回去睡觉咯~

第2天

• 地址:北海银海区广东南路与银滩二号路交汇处西行200米

早上六点的闹钟,虽然迷迷糊糊但还是坚持爬了起来,因为要去看早晨的银滩呐!

我们行程紧,如果今天不看,之后可能都没机会好好玩耍一下银滩了。

酒店到银滩的直线距离在1公里左右,提供5元一小时的双人自行车出租,比走去银滩要快很多。

还没借车,先在酒店周边逛了一圈,就觉得很美很棒了!

果然,最爱的还是晴天!

到啦!蓝天!大海!白沙滩!

银滩真的很漂亮,特别是这种一大早7点人不多的时候。

虽然我们时间很紧,但还是玩耍了好一阵才匆匆离去。

酒店从七点半开始供应早餐,从银滩回来就开始胡乱的吃,也不管味道怎么样,赶紧塞下去就是啦。

加上我们定的是早上八点半的船票,所以八点之前要到客运港候船。

这家酒店还有免费接送客人从酒店到码头,还是挺好的。

送我们到客运码头的车车!其实想想,如果是度假的话,这家酒店真心是不错滴!

北海国际客运港
  • 简介:北海国际客运港,是北海唯一去涠洲岛及海南岛的船舶港口。

上船啦!

其实出行之前看很多游记都说会晕什么的,所以我们买了大船,坐在一层,我还贴了晕船贴,一上船就开始睡,所以一点事都没有。

这一片海域风浪还是挺大的,千万别掉以轻心,一个多小时好好休息,之后行程才能顺利继续呀~

所以给大家推荐一个比较靠谱的防晕方案:

第一:选择中午之前的船。无论是岛民还是北海人民都推荐这样做,因为早上的风浪会比下午要小很多,从北海往涠洲是逆风,千万别小看,浪大起来还是挺可怕的。

第二:事先准备好晕船贴,提前半小时左右贴好,就是过了安检就贴上,贴了以后会有淡淡的中药味道还有清凉的感觉,能一定程度缓解晕眩。买点辣的或者酸的刺激性食物,也能改善,比如吃个话梅啥的。

第三:上船就睡吧,我从北海到涠洲一路都睡的非常安稳,快到了以后一看四周好多人都拿着呕吐袋半死不活,所以……能睡就睡吧。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航行,我们到岛上啦~

北海海岛津津旅行客栈
  • 地址:北海涠洲岛梓桐木村

后来旅店的老板娘告诉我们,其实只要从这边下栈道,到海滩上走,十分钟不到就能走到旅店了。

仔细想想,来涠洲岛玩一趟的成本真是不小啊。

来回船票要300块,上岛费110,(学生票60)加上在岛上,吃饭交通住宿什么的都很贵,如果碰上天气不佳,还会出现滞留什么的,所以要上岛,真是一件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情!

我们是买了上岛票以后再和这家店联系的,店主开车来接,说是海景房,真的有无敌海景,只不过住的是平房。但是岛上的住宿环境其实都差不多吧,干净就行,不要太挑剔啦。

坐了会儿就到了正午,老板娘说如果要吃海鲜一定是要自己去南湾买的,我们刚刚到,人生地不熟,肚子又饿了,中午就只好随便吃点啦。

三大盘子菜,分别是土豆丝,茄子肉丝,和冬瓜香蕉猪肉片,味道嘛就是家常菜的味道,还挺好吃的。

岛上的温度比北海还要高很多,所以从中午开始到下午四点真的是没法出门,太热啦!

等到了傍晚,我们才在这家店租了车,准备骑车去看一下小岛西面的景色。

然后呢,我的噩梦就开始了,都是车惹的祸啊!

开始找路就找了很久!不过路上看到的风景都很不错。

因为觉得在涠洲住两天有点太多,于是就再次到码头把票改签成第二天的,也就是提早一天回北海。

不过改签什么的,要做的话尽量提前啊,这边会收10%的改签费用,一人15元,不过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涠洲岛西海岸
  • 简介:原生态海滩体验渔民生活,潜水运动的好去处。

其实要我回忆这一段经历,感触真的是非常的复杂。

当我拍完这张照片以后,继续往前骑,但是因为路不好+车不好等等综合原因,

我出车祸了啊!!!!

之后回想起来是,车虽然开了灯,但是车灯的方向太靠上,只能勉强看清远处的地势,近的完全看不见,加上地上非常不平整,我在看到一个大坑的时候刹车了,车子还是失去了控制直接往右偏,我努力地把车头往左转,然后就直接从车上摔了下来。

整个人当时就摔得没意识了,过了一会,车子开在我前面的老爸回来找我,把我从地上扶起来,但是整个人根本站不稳,估计是吓傻了,满脸都是灰,又站不稳。

后来好不容易抓住车子站稳了,整个人发蒙,能听见别人说话但是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我听见老爸给旅馆的老板娘打电话跟他们说明情况,结果老板娘来的第一句话是,没把我的车摔坏吧???

当时根本没来得及细想,现在想想真的蛮寒心的,就算车贵,那我们也不可能不赔,看到我受了这么严重的伤居然第一时间关心车子有没有问题。

回到了住的地方,仔细看了一下伤口才意识到痛。头上撞了很大的几个包,左手肘摔破皮又肿,左腿也是一大块肿。现在想想,幸好那个时候穿的长袖长裤戴了帽子,如果不是这样,估计还要严重得多。

直到半个月后的今天,我的伤还没有完全好透,手臂上头上还都是乌青的,从小到大受过最严重的伤了,出去玩一次玩成这样,也是蛮拼的。。。

那天晚上就胡乱地睡了,第二天起来,整个人都昏天黑地,全身酸痛的不行。

快到夕阳时刻的石螺口海滩真的很漂亮!

路边买了个椰子,15元,酸甜清爽,不过几口就喝完了。

出了石螺口走一小段路就是一家大众点评上挺出名的【客来香川菜馆】。

点了一个扇贝,一个花甲螺,一个海鲜炒饭,还有空心菜。

一共120左右,点评上可以直接买单,有优惠~

葱姜炒花甲螺,微辣鲜美,葱姜的香味把海鲜的鲜味很好地带了出来,好吃!

这份海鲜炒饭里面有鱿鱼、虾仁、螺肉,还有黄瓜。调味是偏辣的,第一次吃辣味的炒饭耶,但是味道是真的不错,分量足味道好。

吃完饭骑车回到石螺口,天气好,所以夕阳也格外的美。

本来还想去一下滴水丹屏的,结果骑车到那附近的时候天已经暗了,所以准备直接回去了,涠洲岛上晚上没有路灯,所以如果回去得晚路很难走。

路过七七家,买了个甜品,挂在车把上,结果QAQ悲剧即将上演。

第3天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早上起来就跟整个人被拎起来摔过一样,不过事实也差不多就是如此。

在床上躺着,还有点不相信自己昨天晚上车祸,脑子不清楚着呢。

迷迷糊糊就听到外面吵吵闹闹,旅店的老板娘在跟老爸讨昨天摔坏车子的钱。奇迹的是,我摔得很严重,但是车子只掉了一个开关下来,线一根没断,车还是老板娘昨晚自己骑回来的,只是一个塑料片断了罢了。

我们也没有说过不赔,而是让老板娘说个价,我们付钱就行了。

结果老板娘不肯,硬是让老爸把车骑去修车那边问清楚,当场修好。

虽然这样大家都放心,但是我们都已经表示说老板娘说的数字我们认可,为什么还要这么折腾呢。

再来说说这个车,我也是非常的生气。这个车和我在垦丁骑过的差太多了,一点安全措施都没有,电门一开稍微一动油门车子马上就冲出去,刹车不灵,一刹车刹死了轮胎就打滑、,而且我骑的那台车显示不出速度,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开多快。不像垦丁,车子都有防爆冲的阀门,不停嘱咐你一定要戴头盔,速度显示也很准确。

哎,这家旅店也让我心情很复杂。这么多间房间只有我们的房间里没有毛巾,我们提前一天想走老板娘不停怀疑我们是嫌弃她家旅店不好换别处住,各种让我觉得人心不美好。

不是我说,我都摔成这样了,还要想着赔你钱,还要跟你解释说我们真的想下岛,真的很累。

其实如果没有出这些事,这家还是可以的,离港口近,风景不错,住的虽然不算豪华也还干净整洁。

总之,这家店的情况我都说了,大家自己选择吧。

沿着小路一直走下来,就是一大片沙滩,远远就看见栈桥了。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四川路与北部湾中路交叉口
  • 简介:北海城市标志,巨型人工珠贝雕塑。

从涠洲岛回北海一路上也是睡,但是因为之前摔到头,所以隐隐有点想吐。

不过总算是忍住了,安全回到了北海。

因为本来预定在涠洲岛住两个晚上,所以这一程的旅店没定,临时决定的,还是去找一个住的习惯的快捷酒店吧。

查了一下,在北部湾广场附近有个如家,于是继续跳上3路,从客运码头直接坐到北部湾广场。

出来得急,早饭没好好吃,中午也吃的是肯德基,整个人昏昏沉沉,力气使不上,饭又吃不下,平时我的胃口可是好得不得了的呀,这下是真的元气大伤。

在如家睡到晚上6点多,想着不行,再这样躺下去不是白来一趟了嘛,于是收拾,出门。

不管怎么辛苦,照片还是拍得动的!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侨北路桥港北西北侧约40米

老爸似乎很想念侨港风情街的糖水,所以我们继续3路回去,吃吃吃起来!

出门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过了,天还是很亮。

到药房小哥推荐的店先喝点东西降降温,然后准备再去问问哪里有医院。

走到这里的时候突然觉得一阵晕,整个人软绵绵就要倒下,我跟老爸说,我好像发烧了。

老爸居然回答说,怎么可能!

很郁闷,跑到药房买了个体温表。

一量,38.1度,怪不得一整天没食欲。

走到药房小哥指示的医院,哈,这下真的是深度游了。

整个医院只有一个医生,于是乖乖坐在门口的长凳上等看病。

医生把我一顿又掐又按,量了体温看了嗓子,然后说,你没啥事!

打发我去买了小柴胡喝。

天哪,这看病也太随性了,一分钱没花,五分钟结束。

折腾完这么一圈天也彻底黑了下来,找个地方吃晚饭才是正事。

攻略里做到过的蟹仔粉,看着人不太多,于是就坐了进去。

点菜的时候看着每个都不错,老爸要吃海鲜,就炒个螺。

我不能吃什么刺激的东西,就吃蟹仔粉啊艇仔粥啊这些。

总结来说,这家真心不错,小吃和小炒都别有风味。

墨鱼饼好吃!有嚼劲又鲜美!吃得到一粒粒的墨鱼。

这家的蟹仔粉可比第一天吃的好多啦!汤鲜美,肉片量多,粉顺滑,而且泡在汤里也不会糊,好吃!

壮士!干了这盆小柴胡!

拍一张超酷的炒菜的火,准备打道回府咯。

第4天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

在北海呆的最后一天啦。

因为提早一天回到了北海,而且是在市区,那就安心又悠哉地逛一下老街吧。

伤虽然还疼,但是精神已经好了很多。

整理东西,出发去老街玩耍啦!

走路去老街挺远,所以叫了辆小三轮。

沿着老街走一小段,就能看到一个礼拜堂,礼拜堂对面有大名鼎鼎的李姨虾饼。

• 地址:珠海西路146号
  • 电话:18177984406,13617799909
  • 简介:人气小吃店,招牌虾饼现炸现吃,鲜美非常

先买了一串墨鱼丸。三颗炸的金黄,口感和预想的不同,是软嫩型的,墨鱼鲜味够,只是缺乏了一下嚼劲和口感。

再来上一个虾饼。吃起来就是一个薄薄的葱油饼上放很多小虾,葱油香,虾米鲜,只是早上空腹就吃这种油炸的,有点受不了啦

• 地址:珠海西路老街165号(观光老街口)
  • 电话:2031828

于是掉头,到人人推荐的老道咖啡一坐。

老爸要了一杯今日特选咖啡。25元。

虽然拍出来挺大的但是实物特别小,三两口就没了。

拍拍照,时间很快就过十二点了,搜索着这附近的正餐,于是就去了九叔鸡饭。

听说这家的鸡肉和叉烧都别有风味。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中山中路110号
  • 简介:鸡肉美味,环境舒适,服务热情。

老板去后面切鸡的时候已经说了好多次要小一点小一点,结果一称分量,40。

鸡肉一大盘子上来的时候我就傻眼了,这怎么吃得完呀。

幸好老爸战斗力十足,把肉多的都给啃了。

鸡肉本身清淡,肉质也不似想象的柔软,略略有些塞牙。

好在调料味道很足,把鸡肉鲜味都吊出来了。

比起白切的鸡肉,我更喜欢这一盘鸡杂和叉烧拼。

鸡肝糯、鸡胗香、鸡肠脆,鲜美和新鲜吃得到。

叉烧淋上了酱料,甜蜜蜜又滑溜溜,好吃。

米饭是加了鸡油的,香气十足。

这一餐买单80元多一点,吃得整个人涨开啦。

本来想走路去外沙岛晃一圈,被拉上了一个三轮车。

也好,三元走一程,节约时间。

• 电话:0779-208711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外沙岛四川路尽头

外沙岛海鲜很多,不过白天的时候似乎没什么生意,有个短短的栈道,走到头也就没什么看的了。

不过蓝天白云,还是很舒服的。

回到如家收拾妥当,三点退房,询问了一下前台小妹怎么坐机场大巴。

据说是到一个“银帆大酒店”。

感觉信不过,网上一查,说是去“民航大酒店”。

打了三轮车,民航大酒店下来,被里面趾高气扬的服务生赶出来【服务真的差到想投诉

说是要到“嘉莱大酒店”才能坐上机场大巴。

无奈,坐个大巴都这么折腾!

好在最终是找到目的地了,也顺利的买到了巴士票。

• 简介:北海福成机场位于北海市东北部,是广西三大主要机场之一。南博会期间将成为沟通东盟嘉宾进入广西的主降机场之一。

北海福成机场不大,很快就能走完一整圈。

没什么吃的,所以要是来这边候机的话一定要带上干粮呀。

我们在二楼的餐厅吃的,又贵又傻还都是苍蝇,照片都没拍。

机场买了本书,因为之前飞南宁的三个小时太漫长了简直无聊炸。

在飞机上花一个多小时看完了,挺感动的,推荐给大家。

飞机上的夕阳。

四天的旅程仿佛一瞬间。

回到上海的第二天就赶去学校作课题了,大二也在这样忙忙碌碌的日子里收尾了。

许个心愿,希望能在剩下的大学生涯里多看看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