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小记之隐藏岛味  白虎食堂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鼓浪屿小记之隐藏岛味 白虎食堂

鼓浪屿小记之隐藏岛味 白虎食堂

• 出发日期/2016/08/13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此鼓浪屿也。赏心乐景,游人来此,唯叹景醉,现今岛虽为人患,移步换景之处忽见,亦得寻岛味清幽,得此知者,叹曰:“愿斯味之永固兮,乐终古而未央。”

这是一个舌头与美味的一次邂逅,至今回味起来,只叹当日之幸会。tiger与我,相交于白虎食堂,他是白虎食堂唯一一张桌子的老板,唯一一间厨房的厨师,唯一间房子的设计师,相识之个中缘由,说起来实则是在误打误撞时的一段话本子。

习惯一个人独行,不进景点不拍人物,但是到了厦门就没有准备来第二次的情况下还是来了鼓浪屿,在此之前一直拿醉翁的“号为奇伟秀绝者,乃皆在乎下州小邑,偏僻之邦”作为教条,虽寻得了一些景致,但鼓浪屿之行后该是用拙见敬修为“号为甘旨肥浓者,可在乎僻街偏巷,门无牌面,食有量者,主工者以质邀客也”。食物美味程度最直接的表现,不外乎就是食客最直观的动作反映,我吃完饭后连汤汁都没有放过,非让老板再加了半碗饭。

下船是在三丘田码头,鼓浪屿是真不愧旅游圣地,游客是挤了个水泄不通,捡了环岛路的右手边前行,总算避过了拥堵的人群。游人少起来以后,炎热的天气也被微凉的海风降了些温,人总算舒服了一些。没走多久就下到了一小块海滩的地方,再上了楼梯游人的影子都看不见了,寻了树荫处的方木凳,厦门本屿就在对面,汽笛声却到不了这边,像是与文明世界遥遥对望。

回身拾级上阶,一看时间到了饭点,但周围却像居民区,也不算迷路,但这里应该没有饭馆了吧。打开大众点评搜了一下,发现距离最近的一家叫白虎食堂,评价不多,但无一不是赞叹老板的厨艺。看过孤独美食家的人大概都有一种期许,希望像五郎一样穿梭于日本的都市洪流,只为了美食而满足自己,或许这可能是我属于五郎际遇的时刻。这是一家日料店,而且老板居然高傲的写了一天只接两桌,还需要提前预约留位。我不愿意错过这家神秘的日料食堂,尝试给老板打了电话,老板很爽快的表示他正好在菜场买菜,可以接待我吃饭。按照老板说的加了他的微信,马上菜单就发了过来。看到评论里说的牛丼饭值得推荐,后来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无比的,主食解决了,海鲜蒸蛋也不错,但是不吃寿司总感觉不够圆满,点了一个牛油果鳗鱼虾卷,发给老板后按路线图找了过去。门口有一个日式照灯,还有一条满脸生无可恋的被剃毛的阿拉斯加,蹲下逗了会狗,就听到老板在身后叫我。造型超级酷,一看就不是啥俗人,引进店里,上了一壶冰水,空调也打开了,一会心中的燥热就没有了店里布置超有感觉,忍不住多拍了几张。老板在后厨备菜,我借着上厕所的当儿偷瞄了下,各种器具,各式碗碟,看来真错不了。味道如何我可能无法用语言形容,点了那么多都不知道居然还多撑了半碗饭。食物的味道,就是满足和幸福吧,每天只接两桌客人的老板一定也很快乐,他和一直阿拉斯加,不用浪迹天涯,就已经过着一个值得别人羡慕的生活。慢慢生活,慢慢做菜,慢慢变老。

与老板道别后沿着他指的路直行,夜晚的鼓浪屿终于多了一份冷清。以后要食言了吧,厦门不会是最后一次来,鼓浪屿不会是最后一次来,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白虎食堂。tiger与我的下次见面,应该带给我的是更加倍感亲切的味蕾触动了,因为那里,真的可以带给人满足的幸福感。

ps:写这篇文章说实话想为老板赚点人气,鼓浪屿有另外一家知名的日料店叫深夜食堂,但是几月前朋友去过后埋怨说不过卖个豆干茄子这些街边小吃却和日料不沾边真是对因为这部日剧前去品尝的食客的辜负,我为白虎食堂的老板不值,他的手艺好,但却不卖情怀,只为做出美味食物,实在不该深藏功与名,而那种借着别人名气用侵权的方式欺骗顾客对日剧里食物与人情美好向往的一份情怀。

另:岛上物价略贵厦门本岛,推荐一家新开平价超市,厦商生鲜,导航可到,有的东西比如牛油果比厦门还便宜。岛上特色食品店众多,味道差别不大,价格差别巨大,一盒手工饼5-30不等,八婆婆烧仙草真心便宜,他家干笋冻也有秘制汁添加。不建议岛上吃海鲜,买来加工也不用,游客价和当地价不一样,海蘑菇是无中生有的东西,都是坑……上岛少带东西回去就是了!切记。

加了滤镜仿佛置身另一个美好的世界

八婆婆没有八 因为八就是婆婆的意思啦

好有意思

毛笔写的 是不是和我一样觉得好好看啊 佩服佩服

提前添加 厦门渡轮公司公众号,可以提前网上购票,旺季经常买不到票,进站刷身份证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