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达信阳,两人行

攻略   >  信阳旅游攻略   >  溜达信阳,两人行

• 出发日期/2016/08/20

• 玩法/徒步 美食

前言

一次说走就走的周末旅行,与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的鸡公山、比想象中大很多的南湾湖、秀丽俊美的波尔登湖来了一场约会。途中偶遇9位当地的小学弟,托他们的福找到了很美的地方,为旅行增加了小惊喜~

年轻的孩子们呀~生命力呀~镇楼!

一双方便的鞋(要爬山哦)、两身衣服、适量的水

商丘到信阳火车硬座72元,卧铺130元左右,我们去的时候坐的是硬座,6个多小时。回来的时候坐的是卧铺,8个小时左右。

到信阳站后是凌晨3点半,所以住的未来连锁酒店钟点房,3个小时48元,很不错(有总店有分店,离火车站不愿,总店环境很好,价位还可以~)

晚上住的是2路公交车下车后正对着的那一家酒店,除了地理位置好,什么都不好,建议大家谨慎选择(忘记名字了...)一晚138元

从火车站坐专门开往鸡公山的车,每位12元,上山下山要坐车的话一趟大概20元,我们是从登山古道爬上去后坐车下山到波尔登湖,20元。

鸡公山门票40元(用学生证买的),我们走登山古道上去的,半山腰有售票点。

南湾湖门票35元(学生证),坐船游三座岛40元,不半价。

从火车站坐专门开往鸡公山的车,每位12元,上山或下山要坐车的话一趟大概20元,我们是从登山古道爬上去后坐车下山到波尔登湖,20元。

从火车站做2路公交车最后一站南湾湖下车,1元。南湾湖门口到三座小岛大概2公里的路程,坐车5元,也可以步行,我们是走着过去,坐车回来的~

第一天到信阳站后是凌晨3点半,所以住的未来连锁酒店钟点房,分店3个小时48元,总店4小时60元,很不错(有总店有分店,离火车站不愿,总店环境很好,价位还可以~)

凌晨,信阳站

很遗憾没有吃信阳的热干面,吃了南湾鱼,味道还可以,没有惊讶~在火车站旁边吃了两次姐弟两土豆粉,因为很奇怪,就它4小时营业,味道还不错~

第1天

上午9点左右到达鸡公山,我们选择的是登山古道,人特别少,大部分游客都选择坐车上山了,所以古道上基本上没有人,幽静、灵动。爬山嘛,走一走这样的古道才过瘾,很值得走一走的~走到半山腰才会有卖水的,所以要记得带水喝哦~刚开始没有售票口,半山腰才有售票点,学生票40元,买票即可~

到达最高峰报晓峰大概下午1点40左右,山不是太高,但路上风景很好,颐庐,万国广场等等可以转一转,路上会很凉爽~

下午2点半左右开始下山,坐的是私家车类的,经路上偶遇的小学弟介绍,决定再去一下波尔登湖看看(重点是他们说他们要在那游泳,哈哈,我们不是怪学姐,我们只是喜欢水,要相信我~)。波尔登其实是一个森林公园,我们并没有进公园,而是顺着旁边的一条河往上走,会有惊喜哦,水静静的、轻轻地流着,有一种山水相印的感觉。我们坐在一个小瀑布旁玩水,学弟们在下面游泳,水不深,如果我们事先有服装准备,我们也跳下去玩了,景色很好,很适合在河边坐一坐,说说话,吃点东西~

下午4点半左右回火车站附近,坐公交车到南湾湖附近,住下来休息一会后去吃乐夜市,基本上每集家有南湾鱼,可以尝尝哦~哪家人多去哪家,一般不会错,吃完后溜达溜达就美美的睡了~

颐庐

路上

路上

登顶

路上,汗呀

波尔登

第2天

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向南湾湖进发!在门口售票处把门票和船票都买了,门票半价35元,船票无半价,40元。我们没有坐车,徒步溜达大概20多分钟到达坐船游览的风景区,路上摘了雏桃吃,长在树上,红色的感觉毛绒绒的那种,我们这方言叫雏桃,很甜哦~路上人很少,静静的,依山傍水,不枉走一遭。

南湾湖最著名的是茶岛、猴岛、鸟岛这三座岛,提醒大家一下哈,一旦坐船上岛,就得4-5个小时才能回来,得提前安排好时间~我们的为了美景辜负了火车票...上船后第一个参观的是茶岛,就溜达就好,各处走走。第二座岛是猴岛,大家要注意哈,这里的猴都是散着的---大野猴,门口有储物柜,一定要把东西收好,特别是颜色鲜艳的,猴儿们真的会抢的,哈哈,超级凶悍,岛不大,但全程我都是提心掉胆的走着的。中间如果到中午了,船长会直接把游客带到吃饭的岛上,很贵,不好吃,大家可以预先准备好吃的。最后一个是鸟岛,其实也没什么鸟啦,溜达溜达就可以~

大概4点左右,打道回府,两天行程,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