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东京六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13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由于前几年坐邮轮去过一次日本的福冈,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和深刻的印象,难怪有很多朋友都说,去日本旅行,有许多都是骂着去,赞着回来的,并且还会去第二次,事实的确如此,所以今年准备利用公休假,由儿子带着我跑一下关西的几个热门城市大阪、京都以及东京,行程准备九天左右(这条线路儿子年初跑过一趟了,比较熟悉)结果回家一商量,外甥说要带儿子去(四周岁),小姐姐家儿媳妇也要带女儿去(三周岁不到),好了人员一下子变多了,为了多点人照顾孩子,我老婆决定也去,结果变成六大两小八个人了,而且都不愿意跟团走,都要我儿子带队去,那赶紧办护照吧。考虑到小孩子多了,又要玩东京的迪士尼,所以决定行程全部留在东京。

从6月23日决定,大家开始各自忙开了,给孩子办护照(拿户口簿、户口跟爷爷奶奶的要带出生证明),然后通过淘宝代办签证,历时一个月。姐姐考虑到小孩小,也需要要喝粥,还准备米和奶粉。这次出去的宗旨就是一切围绕小孩,不累,不饿。

签证

姐姐他们的护照是空白的,怕比较难签,所以在网上找了一家淘宝店代签,由于我们家三人都有美国签证,属于优质客户,所以其他人省去了需要在银行存钱的琐事,而且签证费也便宜了很多。

考虑到也许要做饭给孩子吃,决定找民宿,而且要至少有三间客房的房子。在网上下载了Airbnb和booking两款软件,前者查民宿,后者查官方酒店。住宿地选在了浅草寺附近,最后一天是上午九点多的飞机,所以在BOOKING中订了日航酒店。

签证出来后,开始网上买机票,这次来回选的全是日航的飞机,上海浦东机场到日本成田机场,由于是暑假旺季,飞机票有点小贵,往返机票接近三千元人民币,两小孩只要拿护照办机票就可以了(八折)。由于是下午两点的飞机,六个大人两个小孩还有几个大箱子,从家里做火车去上海,然后再去挤地铁,怕比较累,所以决定开两部车去机场。在这里又要说到淘宝的强大了,我们找了一家代泊公司,六天价格只要一百多,不要担心他们会把车开跑,他们服务很认真,离开车之前他们会叫你拍下你的里程表,回来一对照就行。在日本主要靠googIe地图和东京地铁两个软件。

第1天

订了日本航空公司的上海浦东14:05飞日成田机场的航班。六个大人两个小孩还有几个大箱子,从家里做火车去上海,然后再去挤地铁,怕比较累,所以决定开两部车去机场。在这里又要说到网络的强大了,我们找了一家代泊公司,来机场接车,每天价格也很便宜。早上起了个早,六点半就上沪蓉高速直奔机场,十一点半到机场停车场,代泊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等我们了,验完车子之后我们就放心的把车子交给了他们,去办登记手续了。一开始以为过关和入关会有很多很多人,结果还好,排了一会儿就进关了,之后就是大家去免税店购物了,东西可以放在机场回来的时候取,顺道去租了两个wifi.飞机准点起飞,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平稳飞行,与东京时间18:05准时降落在成田机场。一下飞机赶紧在手机上装googIe地图和东京地铁两个软件。然后就很顺利的出关了,大家拿着主人给我们的地址,开始买地铁票回家了,摸到家里已经是晚上八点多钟了,放好行李又赶紧出来觅食。住宿地不错,往左走是浅草寺,往右是晴空塔,第一天在奔波中结束了

第2天

睡到自然醒,姐姐已经烧好早饭了,靠近十点大家才晃晃悠悠的出门,步行十分钟来到了浅草寺。浅草寺是个热门景点,几乎是来东京必逛的,浅草寺是东京历史最悠久、最有名、人气香火最旺的寺院,也是浅草地区的中心,供奉的本尊是圣观音。它始建于7世纪,因屡遭火灾,后来被重建。浅草寺的象征是入口处的雷门,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高3.3 米,重达100公斤。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门后挂着两个巨大的草鞋。门内是通往寺庙广场的仲见世商店街 ,一字排开的诸多店铺摆满了各种日本风情的小商品,如传统的扇子、纸制的小玩意等。这是东京最热闹的购物街之一,很多游客在这里一边观赏一边挑选精美的工艺品。不过走下来其实也觉得没啥好逛的,哈哈,买点吃的倒

是正解。

1. 在雷门附近可能会碰到身着传统服装的人力车夫,可以拉着你到处游览,而且会用英语、日语讲解,一般每人5000日元(半小时)或9000日元(1小时)。

2. 浅草寺每天日落后至23:00左右都有夜间照明,灯光烘托着大殿的朱红,有种别样的绝美姿态,夜间在附近游玩时可以观赏。

逛完浅草寺之后,又坐车前往秋叶源,看看电器城。下午我们分成两组,一组去迪士尼,一组继续闲逛。我和姐姐,外甥还有一个外甥女,带着两小孩前往迪士尼。都说带小孩会很累,所以就买了下午场的,门票在国内就已经在淘宝上买好,出票前一天只要在日本的便利店打印出来就好了。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错综复杂的地铁线上单独买票,还算顺里,从秋叶原出发到东京站转日比线,到舞滨站下来,出站就是迪士尼,下午进场的人不多。乐园如下分为七个部分,世界市集、探险乐园、西部乐园、动物天地、梦幻乐园、卡通城和明日乐园。在乐园里进门后,一定要拿一份地图。个人建议的游玩顺序是:明日乐园——西部乐园—

—动物天地——梦幻乐园——卡通城——世界市集(这里是卖纪念品的地方,所以可以玩够了以后再慢慢逛,绝对不会关门),在里面任何游乐设施排队都很快,没有人插队,秩序非常好。小朋友们也很开心。

第3天

早上又是到九点多才出门,从浅草寺坐车到上野公园(免费)。这里原来是德川幕府的家庙和一些诸侯的私邸,1873年改为公园。上野公园的不忍池是又一历史悠久的市民游玩之所,素以荷花闻名,每到夏天,不忍池边的水上音乐厅总是乐音回绕,与荷花相称成趣。园内有多处名胜古迹,并建有博物馆,国立西洋美术馆,东京都美术馆及上野动物园林等等。逛完公园坐地铁前往二重桥。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皇宫,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皇居是江户幕府于1457年所建的城堡,1888年才成为日本天皇的居所。城廓外面有护城河围绕,充满江户遗风,现在依然是日本天皇的官邸。游客参观皇居一般就是游览皇居的外围,包括皇居外苑、皇居东御苑和北之丸公园,隔着护城河。在外苑可以看到横跨在护城河上的二重桥,虽然不能上去,但却是游客能看到的皇居最内部的景观,是个合影热点。而位于西北边的千鸟之渊是东京著名的赏樱点,旁边就是北之丸公园,有许多市民在此跑步、骑车或是散步休闲。这里的路都由碎石子铺成,踩上去沙沙作响,据说是古代为了防止忍者夜袭而设计的。继续向前,很快就能看到典雅精致的二重桥。至皇居前垂柳婀娜的

护城河边,可见俗称眼镜桥的石拱桥和名为二重桥的双层铁桥,在此合影留念的游人络绎不绝。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因护城河水深,旧桥较低,所以在桥上再搭一座桥,称为二重桥(前方为正门石桥,又称眼镜桥),是东京都内最佳的拍照地点。中饭就在附近的吉野家用餐,著名的银座就在附近,所以慢慢逛过去之后就是疯狂购物了。可怜了我姐姐和这两孩子,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席地而坐。银座是一条商业街,从新桥这头,一直往东京车站方向走过去,几千米长的一条街上,遍布着各种专卖店,是东京最奢华的商业区。晚饭品尝了在日本有名的店蟹道乐,主要食材是北海道的长脚蟹,从刺身到煮、烤、煎各种方式将蟹的美味尽情呈现,尤其是刺身一点腥味都没有,美味虽然是美味,但是价格也是非常的贵,我们八个人点了三份套餐,价格37752丹。吃完晚餐把购买的东西送回家之后,又坐地铁到大门,然后步行十分钟,来到东京塔,抢在十点前登上了最高处。上了东京塔可以俯瞰整个东京城,非常壮观,如果是白天来的话,可以看到很远, 天气晴朗的情况下,一般都能看到富士山。东京塔是东京地标性建筑物,高332.6米。东京塔由建筑师内藤多仲与“日建设计株式会社”共同设计,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1958年10月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东京晴空塔(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东京塔的颜色为主要颜色红白相间,是因为航空交通管制规定以利辨识。近年来大众的景观要求提升,铁塔不再有颜色限制,东京铁塔在150米处设有大瞭望台,249.9米处设有特别瞭望台,两个瞭望台之间又有单独的电梯上去。今天一天两个小朋友累坏了,回来的地铁上站着那儿都可以睡着了

第4天

这次来他们还肩负着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代购,所以决定一组去新宿购物,我和姐姐带两个孩子在家附近玩玩。由于昨天太累,两个孩子到十点半才起床,吃了早饭已经十一点了,我们才散步到晴空塔游玩。在日本游玩有一点好处就是他们的文字,你连蒙带猜完全能看懂,所以根本不要担心看不懂啊,语言不通啊,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我连说带比划买了水族馆的门票,在里面玩了很久,下午四点回家睡午觉。看电视上好像有台风来了,晚上等他们回来之后,冒着暴雨出去吃了一蘭拉面,然后又是一路小分队去银座附近去购物。

第5天

今天去著名的富士山去看看了。在家就考虑好了,由于路途较远,不带孩子去坐长途大巴,在网上预订了十人座的面包车,十小时2500元。早上九点车子已经到公寓门口来接我们了。由于明天早上九点四十的飞机,所以今晚就不住在这里了,带着行李出发富士山。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峰, 静冈县与山梨县交界处,东京西南约80公里处。富士山的北麓有富士五湖。从东向西分别为山中湖、河口湖、西湖、精进湖和本栖湖。山中湖最大,面积为6.75k㎡。湖东南的忍野村,有涌池、镜池等8个池塘,总称“忍野八海”,与山中湖相通。在路上能看到山顶,而到了山脚能真正看到山顶的就微乎其微了。晚上七点回到市区,大队人马前往在BOOKING上订的成田机场附近的日航酒店,我和儿子单独行动,去银座附近继续购买大家遗漏的物品。

第6天

早上六点二十坐酒店的免费班车到机场,只需十分钟,然后机场一切手续都要到七点才开始办理,坐下等等吧。日本人还真是守时,时间一到马上开关办理。九点四十坐上日航的飞机回家,机上甜点还有哈根达斯吃。北京时间十一点半到上海浦东机场,顺利出关,汽车已经在停车场等我们了,下午四点多安全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