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东南亚拍婚纱照,普吉岛、清迈、曼谷!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去东南亚拍婚纱照,普吉岛、清迈、曼谷!

• 出发日期/2015/06/02

• 玩法/婚纱 蜜月 购物

前言

普吉岛,一直是我的梦想之地,我喜欢大海,那一片片的蓝给人无限的浪漫和遐想。一个偶然的机会和朋友一起吃饭,聊到了婚纱照,她说一个朋友是在普吉岛拍的,很不错。当时我就拍脑瓜做了决定,去那里拍婚纱照,国内的婚纱照千篇一律,烂大街的感觉,在异国他乡拍一个,岂不是更有纪念意义,顺便还能玩一趟

我们是2015年6月去的,可是由于各种忙,游记拖到现在才写完,想想我也是够懒的,哈哈。因为过去很久了,所以都是根据记忆慢慢拼凑的,大家凑合看吧 焦头烂额的弄完毕业设计,毕业答辩,匆匆的收拾完行李就赶到北京,连一些毕业的手续都是朋友帮着给办的,想想为了玩,我也是蛮拼的。因为熊孩子在北京上班,他当天下班后,我们就从北京机场出发啦。

熊孩子从来不喜欢操心,我在忙毕业论文,让他顶酒店,催了半天也没顶好,幸好摄影店提供一晚酒店,不然只能睡大街了。不过我们也真实够可以的,没订酒店就上路了,哈哈,这样才叫旅行嘛!签证嘛,,记着一定要买Happy卡哦,泰国的4G网速还是杠杠的。

游记中,除了婚纱照以外,其余的基本都是手机拍的,可能照片效果不是特别好,为了能写出更好的游记,打算从现在开始学单反,自从买回来就在睡大觉,真是浪费哦

全程从北京到普吉,以及在泰国境内,选择的都是亚洲航空,经济实惠嘛。对于出去玩,我不是很追求吃住的条件,但必须得干净,重要的是一定得让我玩的爽才行因为我们买机票的时间有点晚了,亚航当时已经没有直飞普吉的航班,所以我们就选择从马来西亚转机。亚航是要单独买行李托运的,建议从网上买,貌似价格便宜些。

行程

Day 1 June 2 北京-马来西亚吉隆坡

Day 2 June 3 吉隆坡-普吉

Day 3 June 4 普吉岛拍婚纱照

Day 4 June 5 巴东闲逛

Day 5 June 6 蜜月岛

Day 6 June 7 珊瑚岛,皇帝岛,飞清迈

Day 7 June 8 清迈动物园,骑行上山

Day 8 June 9 大佛塔寺,公园,飞曼谷

Day 9 June 10 曼谷购物—— 买买买

Day 10 June 11 湄公河,飞西安

第1天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第一次在飞机上过夜,简直是噩梦,一夜都没有睡好,怎么睡都是不舒服。于是长时间的航班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折磨。可是旁边的熊孩子睡的是死去活来的。所以机票还是要早点买,直达的最好。国际航班,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因为还要办出境手续。出境的时候会让填一张单子,上面还有入境联,保存好哦,像我这种丢三拉四的,不一会就找不到了,回来的时候只能补了张。

第2天

Kuala Lumpur
Kuala Lumpur 图片

终于看到可爱的地球了,这一夜飞机坐的,真是痛苦

机场有直接兑换钱币的地方,只是吃饭用就少兑换点,购物可以刷卡。

忘记这叫什么面了,看着还算有食欲,可不知为何那么难吃,哎,不是我的菜。可是旁边的熊孩子可是真能吃,能把我吃剩的也给吃了 吉隆坡机场还是很大的,机场免税店也很大,东西的价格个人感觉还不错,跟曼谷的机场免税店差不多,但是东西的种类却比曼谷多很多。可以好好逛一逛。因为我们的旅行才刚开始,拖太多行李是负担,就买了一点化妆品。购物是可以刷卡的,有的店铺银联的也能刷,不过最好还是有Visa或者Matercard, 这样更方便。

Kuala Lumpur 图片

飞机上都是飞往普吉的,人可真多~~~

普吉岛风景

终于到达目的地-普吉,蓝天白云甚是美丽,国内的雾霾天可是没法比啊,就是太热了,一下飞机就感觉是在做烧烤 对了,入境的时候是要写入住酒店的地址名称才能办理入境手续的,当晚我们要入住的是摄影店提供的酒店,而且我们也没有提前预定别的酒店,想着走着定着,自由些。谁知道就卡了壳了,耽误了点时间。不过他们管的也不严格,只要填了就行。

来之前看攻略,说不用提前换泰铢,可以等入境了再换。而且熊孩子说从蓝色自动取款机上可以直接取泰铢,那样汇率低,而且首笔没有手续费。可是我们环顾了下机场到达大厅四周,也没找到蓝色的ATM,总不能没有一分钱的出去溜吧,至少机场还有换钱的地方,我想无论如何先换点用着。后来一出机场大厅,就看到了想要找的ATM,于是就又换了一千人民币。从自动取款机上的的确划算些,同样是1000,能省小100呢,熊孩子抱怨我该听他的,不该性子急。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是拍婚纱照,前一天晚上的酒店是摄影店安排的,而且也有接机。来接的司机早早就等着了,一上车还给我们俩递了矿泉水,虽然交流起来有点困难,可是他的友好还是让我对泰国留下了好的印象。出租车先带我们去摄影店选拍摄的衣服,然后把我们送到酒店。

本来坐了一夜的飞机,没有休息好,特别没有精神的,可看到眼前这一切,就睡意全无啦,而且偌大的地方只属于我们俩,还是平生第一次享受,哈哈。赶紧洗漱完去玩耍喽。

卡塔小镇

酒店的位置离闹市区有点远,在离巴东比较近的一个镇上,叫卡塔,waterful。可能是在镇上的原因吧,酒店里的人并不多,挺安静的,这游泳池也就成了我们私人的了,感觉可真是棒棒的呢,终于过了回土豪过的生活

玩累了,也饿了,于是就去街上溜达了。因为这个地方不是热闹的游客集聚区,所以周围也没有什么繁华的地方,这里居住的也都是当地人,但夜市上还是挺热闹的,跟中国的夜市感觉是一样的,卖小吃的好多,我们就搜集了一大堆,打包回酒店慢慢享用。印象中那个芒果和泰国香米的东西很好吃,那里的香米才是真的好吃,国内好多地方卖的只是长得类似,但是味道根本没法比,所以在泰国一定要尝尝最正宗的香米,现在想想都馋呀他们那儿辣的食物也是挺多的,个人感觉味道都还挺棒的。

绿色植物多的地方,晚上虫子多,而且蚊子也多,本想回来在阳台上边欣赏夜景,边享用美食的,结果蚊子把我们逼到了自己的房间。在泰国大小酒店的房间里都有冰箱,可以冰凉饮喝,当天没吃完的东西也可以保鲜。在这么热的地方,这一点还是很赞的!

第3天

拍婚纱照

婚纱照这东西都是给别人看的,可是拍摄的过程如何痛苦,只有自己能体会,特别是那个假睫毛,我觉得怎么会发明出这么让人受罪的东西。不过摄影店的服务还是挺周到,早上司机,摄影师和化妆师就来酒店接了,全天候的贴心服务,很赞。但是大热的天穿着婚纱,西装,还要摆pose,那滋味还真是不好受。

在泰国巴士不常见,这种所谓的保姆车随处可见,他们的公交车更是特别

化妆师在给我补妆的时候,旁边有这只小象,甚是调皮,可爱,还会装死呢,弄得我一点拍照的心情都没有了,老想去他跟前。化妆师对熊孩子说,快去给他拍几张,不然婚纱照都拍不成了 大象却是真乖的,很听训像师的话,估计是怕挨打吧。

个人最喜欢这张,面朝大海!

水下拍婚纱照,那叫一个受罪,不仅要做动作,要笑,还要睁开眼睛,真实不容易啊。

原计划是拍摄到6点的,可是四点多拍完水下的,我就摇头说不想再拍了,然后钻在水里不想出来了,摄影师跟化妆师也是醉了,别人都是想尽量多拍,而我们俩是不想拍拍摄结束第一件事就是撕掉假睫毛,那玩意儿,简直要命,阿门,我的眼睛终于重生了。 在这个四周环山的游泳池里,我俩扑腾累了才回到摄影店。

照片经过压缩后上传,画质明显不如原图。摄影师的技术还是很好的,拍摄完之后,这些照片我们就直接拷贝走了,就后期选了几张让他们微调了一下,其余的都还保持原汁原味,只能说那里有先天的优势,景美,阳关充足。

巴东街景

第一站——巴东,由此我们的泰国游才真正拉开了序幕。在酒店安顿下来,洗漱完,就是去街上溜哒哒哒哒哒哒哒~~~在泳池玩的时候,不小心踩在了熊孩子的眼镜上,于是还有一项艰巨的任务——修眼镜

巴东酒吧街
  • 地址:芭东海滩海滩

巴东的酒吧一条街,充满了色彩,估计是男人们的天堂,人妖,钢管舞,想要的都能在眼前看到。不过还是先解决肚子的问题——吃吃吃!

吃饱了,就逛逛这热闹的巴东酒吧街

熊孩子给我挑的红耳朵,卖个萌!只是简单溜达一圈,体会下热带地区的激情四射。拍婚纱照真是一项体力活儿,好累,还是回去洗洗睡吧~~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在Jungceylon购物中心,看到一家海鲜饭店里人特别多,名字叫 Le Siam Restaurant,如此火爆想着味道也一定不错,于是就进去了,果然个个味道鲜美,也比较精致。若是来这里购物的话,推荐尝试一下,既具有泰国特色,又符合游客的口味。特别是那个椰肉做的甜食,真的是超赞,直到现在还仍然怀念那个味道。在仅有的一个眼镜店里,调整下镜框就要500泰铢,其实也可以理解,旅游地区嘛,不过工艺不错,也很热情。

这位应该是个明星了,来这里的游客应该都知道他,天天都在这里,不时会有游客给小费,算是对他技艺的褒奖。

第4天

今天没有安排具体的行程,想好好休息下,稍作调整,然后就是吃泰国美食,去取水下相机。

在海鲜城对面,有一个水果市场,又各种热带水果,而且价格便宜,买了好多山竹,回去慢慢享用在国内,山竹可是不能放开肚皮去吃的,价格太高。所以在泰国一定要放开肚皮过过这些水果瘾,还有榴莲,据说他们当地人都不爱吃,都是让中国人给买走了。对于爱榴莲的人来说,这里简直就是天堂啊

在江西冷购物中心附近的一个西餐店里点了这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真的很好喝,在这炎热的天气,来一本这个,真叫幸福。最重要的是我喜欢这个饮料的调调,说不上来,很闲适,也很可口,就像是一种简单却能够让人愉悦的生活,有酸也有甜。

突然就下雨了,坐在这里看雨,慢慢的体会泰国人民慢节奏的生活,也是一种闲适和惬意。

一定要吃那里的冰淇淋哦,既好吃又便宜,像哈根达斯和DQ,味道跟国内的不同,有的种类里面加入了泰国香米,但价格只有国内一半。

这个时候的普吉岛还是很热的,转一圈就感觉又热又累,我们就边走边吃。本来是打算回酒店歇息下,等会去巴东海滩看晚霞的,结果磨叽的时间太长,等走到海滩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来之前听人说,泰国的人妖都喜欢个子不是特别高,然后有点肉肉的男性,这简直跟熊孩子一样一样的啊,刚开始我还不信,直到我亲眼见证了,我是彻底相信了,直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的情形,我跟熊孩子正在酒吧街悠闲的逛,对面是一群人妖在招呼客人去看表演,突然有一个身影,向我们靠近,嘴里还叫着“man, man,man...”, 没错,他喊的人就是熊孩子,哇哈哈,然后就看到熊孩子大步向前,逃跑了,就留我在后面傻笑还真被人妖给看上了哇,哈哈。

后面那个,你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吗?

第5天

• 地址:100 Vichit Maung, Chalong,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 简介:被公认为普吉岛周围的最美岛屿,游客稀少,自然环境优越。

蜜月岛只能跟团行,订了个最贵的,说是豪华游艇出行的,客户都评价说不错,本人一直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贵的东西总有他贵的道理。按提前预约的时间,早上八点,保姆车从酒店接着我们,把我们送往码头。车上遇到一对儿也是到这里来拍婚纱照的情侣,他们之前跟团来过一次,不过瘾,这次自由行。

这就是所谓的豪华游艇,能够承载的人不多,大概不到二十个的样子,在游客这么大的泰国,还是挺小资的。在行驶过程中,人可以自由的甲板上走动,玩耍,体验一下还是蛮不错的。全程的服务也还不错,还提前让我们每个人都吃了晕船药。

看着眼前的一切,让人不由的心情大好,凉爽的海风吹着,一点儿也不觉得燥热,只是光照真的很强,不要像我这样在太阳下暴露,不一会就会失去本色,更重要的是皮肤还有可能会晒伤。一定要涂高倍数的防晒霜哦。我和熊孩子一样的晒,他脱皮了,我没有,难道是因为用了防晒霜,还是我皮肤本身抵抗力强呢?总之十天下来,除了晒黑外,没有晒伤,熊孩子却伤的不轻呢。

能够乘着海风,躺在游艇的甲板上,真舒服。好多朋友都说这张很有明星范,自己也是很喜欢,臭美一下下

这景色,怎叫人不欢呼雀跃?穿上的年轻人们都纷纷在甲板上拍照。我这一袭红色长裙挺招眼儿,不过大家都说好看我也觉得这一行,这个裙子真是买对了。后来老爸老妈在微信上看着我穿着红裙的照片,说他们感觉很骄傲。

白云就是这样像棉花似的飘在眼前,似远似近。

船帆被降下,我们的游艇降低了速度,导游给大家发了钓鱼的工具,大家都来到的甲板上海钓。我其实挺怀疑能不能钓到鱼,或者钓上来的鱼能不能吃。导游告诉我们泰国人民对海域保护的意识很强,并不允许船只肆意的在海上航行或者捕捞,为的就是保护养育他们的大海和海洋生物。怪不得这里连海边的水都是清澈见底的呢。伙计们可要加油啊,指着你们吃生鱼片呢

可谓是硕果累累啊,那姐们儿最牛,钓了个那么大的石斑鱼,厉害! 导游在我们返程的时候给我们做了生鱼片,很棒,真的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体验,还是蛮不错的。一路上导游阿福都对我们很照顾很热心,服务也很周到。

我们爬上了最顶端,吹着海风,俯瞰大海,感觉真酷!

第一次浮潜,有点小紧张,哈哈。提前交代的就是泳衣穿在里面,方便随时下水。在一个地方靠岸后,大家都整上了泳衣,戴上潜水工具,像下饺子一样进了水里。

刚开始找不到感觉,总想进水,不是很相信这些潜水用具,老感觉自己要有生命危险。熊孩子倒是玩的很开心,头扎在水里,撅着个屁股来回蹿。

在这里,我必须要记下自己不堪回首的往事,同行的这对情侣,他们也是来泰国拍婚纱照,早上同行前往码头时认识的。这男的跟熊孩子一样的身高,一样的体型,这个可是个大坑呀!

在浮潜的时候,嘴里进了水,感觉自己要不行了,印象中熊孩子是在我身边的。于是我就想抓住他,以挽救我的小命,可是我发现我抓着他,他却总想跑。不对劲儿啊,他是玩的太尽兴?不想搭理我?不应该呀,他从不这样的。于是我就拼命的抓,我看你跑,难不成想撇下我,另寻新欢??看我不死死的抱住你我拼命的抓,他拼命的逃,只听见他在喊,“你认错人了!”

看着导游在水里游刃有余,不能不羡慕。

这个是此行负责我们安全的潜水高手,潜到深处,从下面帮我和熊孩子拍的。

浮潜其实很简单,只要死咬着呼吸嘴儿进行呼吸,眼镜不进水就OK了。这是我给自己拍的,哈哈,小丑鱼,来吃我的脚丫子呀。

本来选择蜜月岛的原因想要追逐海豚的,结果我们不够走运,没能看到它们,有点遗憾。

浮潜的地方前行不久,就到达了蜜月岛。下船之前导游说让我们把该带的东西都带上,不需要的放在游艇上,因为要停靠在别处,所以到时候再拿就不行了。我交代熊孩子把该带的放到一个背包里,另一个带在身上。他答应的好好的,后来到深潜,最需要水下相机的时候,却发现拉在游艇上了,当时我都差点气晕过去,枉我那么大费周折的去取相机。

来之前说是蜜月岛属于私人岛屿,会控制游客数量,的确是人不多,而且水真的很美,很蓝,沙子又细又软,踩上去非常舒服。岛上还有一个游泳池,周围有很多的休息区,同行的那俩小伙伴躺下睡着了。我们俩还是闲不住,在游泳池里扑腾

很期待的深潜,想要真正的去看看海底世界,可惜熊孩子把相机拉在了游艇上,在穿上深潜服之前,他因此挨了顿打。氧气瓶很重,教练人很好,觉得我背不动,就帮我背着,直到进水里,才让我自己穿上。

他还教了我们一些水下用的手语,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当时的感觉就是以前在电视里见到的情形,真实的发生了。全程教练都陪着我们俩,还让我们拉着他的胳膊,在水下的时候,耳朵会因为水压感觉不舒服,心口处也会感觉到压力,而且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是不能说话的,要是嘴里进了水,就必须上岸。水下的 世界真的很神奇,很美,有各种各样的生物,有一些教练是不允许我们碰的。

时间真的是太短了,都不想上岸。朋友们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深潜哦,400块钱能有这样的体验,还是很值的。同行的那俩伙伴儿没有深潜,听我们介绍,他们好后悔,第二天就参加别的团去深潜了,还告诉我们的确比在海南玩爽多了。没有拍照留纪念是个遗憾,不过以后还要去更美的地方潜水,就当留个遗憾给下次吧。

返程的时候,导游送来了生鱼片,水果和饮料,服务真周到

上岸之后,我们四个就商量着晚上吃海鲜大餐,来到海岛,不过把瘾怎么行。

大螃蟹,大龙虾,吃着真够味,虽然是路边摊,味道还是蛮棒的。吃海鲜一定不要喝酒,熊孩子喝了啤酒,晚上睡觉前就过敏了,长痘,感觉痒,而且头痛,胃里不舒服。

其实我们俩之前是打算从蜜月岛回来后到海边看晚霞的,结果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呀,没去看成日落,这个是同行的一个伙伴在我们附近的巴东海滩拍的照片,真是美翻了,好遗憾我们没能亲眼目睹着大自然的神奇景象。若是去泰国的朋友,有时间一定要去海边看夕阳。

第6天

• 电话:+66-82-4163338
  • 地址:普吉岛,泰国
  • 简介:绚丽多姿的珊瑚群,丰富刺激的水上运动,体验海上降落伞、香蕉船。

今天的行程是昨晚才安排的,而且差点就没报成团。总不能闲逛吧,飞往清迈的航班要到晚上八点呢。出海的话一般下午六点前就返回了,所以时间是足够的。肿么办呢?我想去珊瑚岛玩水上项目,不玩不甘心,还有滑翔伞,在水下玩过了,还想在天上飞。

忽然,我想到进酒店前,看到楼下有旅行社的摊位,还没有下班,说不定在那里能报上。然后我就立马下楼,人家正要打烊,真是太凑巧,看到我们也挺热情,只是只有普通的团,没有好点的。没办法,别无选择,能有团收留就不错了熊孩子说我是一到玩的时候,脑子真管用。

昨天晚上十点钟,熊孩子就说身体不舒服,头痛,而且身上有红色的疙瘩,吃了海鲜,喝了啤酒,过敏了。本来盼着第二天能好点,结果一大早还是很不舒服,身上很烫。我就早早的起床去找药店给他买药。看着他难受的样子本来是想放弃行程的,可是他怕我扫兴,还是坚持出行,我整理好行李,并寄存在酒店,等我们玩完回来直接出发去清迈。

第一站是珊瑚岛 coral island。乘坐的是普通的快艇,而且一个团里的人真的是很多,大概有四五十人的样子,像是在放羊呀!跟昨天的待遇,没法比。座位都是人挨人,感觉好闷热,加上熊孩子身体一直不舒服,不想说话也不想动,我也没有昨天那么兴奋了。果然不是私密岛屿,人多,但是水上项目是一定要玩的。

滑翔伞,不能少。熊孩子本身少气无力的,加上排队的人多,有点挺不住,可是轮到他飞时还是很兴奋。

穿上装备,起跑。

小屁孩儿!!!

蓝天美景下,熊孩子在灰,那么胖,也不知道这伞能不能挺得住~~~

这装备,不轻!感觉我像个螃蟹,背上了壳儿,这海上又热又晒,我感觉自己又咸,又热,又黑,马上就变成鱼干了。

我飞起来了,刚起飞的时候有点刺激,可是真正飞起来就不觉得刺激了,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可能是刺激的项目玩的太多了,觉得并不算刺激,不过体验体验也好

这只羊,来过珊瑚岛的人应该都见过,也算是明星了,人说他是会喝啤酒的羊

在珊瑚岛歇了会,就来到了皇帝岛,先是吃饭,这自助跟昨天的也没法比熊孩子没胃口,我也没怎么吃,就在椰树下找个凳子歇会儿。浮潜也没去,熊孩子不舒服,不忍心留他一个人。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看到这群深潜的人我就羡慕,还想玩,熊孩子让我加入他们,可是又不忍心剩他一个人。留着今后去更美的地方潜水吧。

皇帝岛的水很清澈,人也没有珊瑚岛的多,躺在椰树下睡一觉还是很舒服的,熊孩子还不是很舒服,在睡,我就只有自己玩了。水里那黑压压的一片片其实是成群结队的鱼儿。

真是数不清,他们就在岸边,不是不怕人,是根本没人能捉住他们,实在是太机灵,速度太快。

碧海蓝天,不时的还有几艘游艇划过,享受这样无所拘束的时光感觉,让凉润的海风在耳边呼啸而过,让密布的鱼群在眼前穿梭环绕,让阳光透过碧水映射身下的海底……虽未出世,但已脱俗!

不知道熊孩子啥时候醒了,偷拍到我在岩石边抓螃蟹的照片,眼看螃蟹就在身边,可是根本抓不住,还差点受伤

手机的防水套,在水下拍照可以用,拍出的效果也还不错。这是我的小失误,应该备上两个备不时之需,那样在水里玩的时候也不用担心手机会沾到水了。要去的亲,不要忘记提前买好哦。后来又去捉鱼,防晒服都脱下来当道具了,也没抓住一只,还累的要死。怪不得他们不怕人,这是在海边调戏我们那!在海岛,到处都是穿比基尼的,哈哈,男的可有眼福了。带上浮潜工具就好了,还能把头伸到水里好好看一看,熊孩子后来下水游泳了,在水里睁开眼睛也能看到鱼儿。大概下午四点的时候,我们就准备返程了。

马上就要离开这个狂热的海岛了,在最后看一看这碧海蓝天。一艘艘游艇漂浮在海面上,与蓝色的天空相接。。。到了酒店取了行李,叫个出租车就立马往机场赶了,此时还挺想冲个淡水澡的,感觉我整个人都是咸的

当换好机票时,我都惊讶了,这是在节省成本吗?机票长成这样后来也就见怪不怪了。

两个小时的航程,很快就到了。亚航上面的冷气很足,吹的我都要感冒了。眼前呈现这一片的灯火,清迈,我来喽!

清迈机场的出租车长的是这样的。我们的酒店还是在很仓促的情况下定的,我发现这一路的行程都是这么的仓促,而且都很踩点。蛮刺激的,觉得这才叫自由行(大笑小蜂)机场到酒店不远,本来清迈就不大,洗个澡,睡个好觉,明天再玩啦!

第7天

• 门票价格:成人:100铢,儿童:50铢,水族馆:成人:520铢,儿童:390铢
  • 地址:100 Huay Kaew Road, Chiang Mai, Muang,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位于素贴山脚下,环境宜人动物繁多,是亲子游的必到圣地。

昨晚到酒店的时候,碰到一对儿来自中国的小情侣,就问了下他们哪里好玩,他们推荐了清迈动物园,最好租个摩托车,去完动物园再山上。

一大早,我们就去酒店附近租了辆摩托车,清迈的人很友好,也挺热情,摩托车租着也不贵,200株一天。租车的手续很简单,压护照,然后填个单子,就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小驴了 酒店有清迈旅游地图提供,这一点想的真周到。我们就驾着小摩托,跟着地图,摸索着来到了清迈动物园。清迈动物园还是很大的,不像中国的动物园,人造的成分太多。一定要早点来,不然有的馆就关闭了。

买完门票,给了张动物园的地图。上面竟然有中文,可见来这儿玩的游客有数不清的中国人。不过和普吉相比,这里真的幽静很多,跟人的感觉就是节奏很慢,让人很放松。

个头可真大,这一天得吃多少才行。主人也很聪明,让游客买食物来喂他,既带来了乐趣,也赢了利,而且他的象也不用挨饿。

想要喂他的人还挺多的,我也来凑个热闹。吃的真是太快了,鼻子一吸就没了,感觉没嚼就咽了。

动物园是依山而建,还算比较大,所以每个景点之间是有班车的,就是这种,哈哈。

到了这儿,让我如何能走的动?第一次见考拉

动作缓慢,真叫一个呆萌!

这边的应该是一家三口吧

背后是茂密的森林,这才叫动物园呢。

这么多的鲜草,估计我家毛毛会很喜欢这个地方。动物很多,不再上图,要是来清迈,一定要逛一逛。在这儿才叫游玩和放松,人并不多,不必人挤人,国内真是哪儿哪儿都是人。

手拉的这个极具泰国特色的,就是泰国的公交车。

熊孩子腿上因为海鲜过敏起的红疹子还有好多。

逛完动物园,就要坐着熊孩子的摩托车上山喽,哈哈,傍晚太已经没那么热,体感很舒服。上山的入口就在动物园门口不远,啦啦啦,跑起来

清迈街景

走了一点点,发现有个观景台,眼前一片的明媚,正是清迈这座幽静闲适的城市。

我们就这样悠然绕着盘山公路行驶,那种感觉是从未有过的放松,而且真的很拉风。很少见到汽车,此情此景,其实语言所能描述的

彩虹!只记得小时候见过,不得不概叹,大自然真的太美太神奇。

太阳要回家了~~~我们肚子饿了,也要下山啦

走到附近的商场,快速的选了家我喜欢的装修风格,准备舒服的享用下泰国美食。

地下停车场里,摩托车有专门的区域,摩托车可真是泰国的特色之一。

端上来的时候才感觉不对劲,这明明像韩国饭嘛,然后仔细一瞧,竟然选了个土大力,我去,这能叫饥不择食吗?对韩国的饭不感冒 在国内都不喜欢吃,竟跑到这儿吃,也是醉了。

吃完饭来到街上,才发现外面下起了小雨。这下清迈就变得更加异安静了,跟普吉那样的喧闹和狂热截然不同。我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离我们的宾馆有多远,迷路啦,可是我却觉得很兴奋,再上演一个历险记也不错啊。可惜在清迈这个不大的城市,想走丢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

第8天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飞往曼谷的飞机在下午5:30,我们还有大半天的时间溜达。清迈有着代表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当然要去逛一逛啦。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就骑着我们的小驴出发了。

又名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区最著名的寺庙。天气是阴天,照片的效果不好,但是寺庙的氛围是安静祥和,神圣庄严,跟国内寺庙的云烟袅绕是截然不同的。进到庙堂是要脱掉鞋子的,而且是左脚先迈进去。

完了寺庙,我们又无意间来到了清迈的一个公园。在清迈,这样的郁郁葱葱随处可见,可谓是景色秀丽,只是今天是阴天,照片上看效果不太好。在清迈能体会到深深的文化底蕴,若是旅行时间充裕,比较推荐来这个悠然闲适的地方放松下。

鸽子也很友好,不一会就把我围上了,哈哈,我还真有点怕,怕他们把我叼走,或者在我头上拉屎

熊孩子是想吃鸽子肉了吗?

逛完公园出来,骑着摩托在清迈的大街上放空慢行,最后品味下这个城市的人文。

百年老树,似乎枝叶太茂盛,有点支撑不住,有棍子在顶着!

这一会儿天空放晴了,阳光灿烂下的清迈给人的感觉更加舒适怡人,安静淡雅却有着勃勃生机。不愧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地方。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要离开了,很不舍,两天的时间真是有点短。熊孩子嚷着摩托车也还没有骑够。我俩的脑子也许还在清迈的大街上,没有转回来。竟然差点犯了严重错误,确切的说是熊孩子。都到快登机了,才发现少了一个背包,而不见的那个背包里有我的Mac (因为旅行结束我不回北京,所以就直接带着了)和我们俩的护照,我俩顿时傻眼了,是被谁拿走了吗?

熊孩子想了半天,想起来应该是过安检的时候忘在安检处忘记拿了。泰国的安检还是比较随意的,电脑手机iPad 什么的不用从背包中取出来。熊孩子只顾着拿行李箱,忘了背包。于是我们立刻联系机场工作人员。当时已经要登机了,真是情况紧急呀,幸好工作人员联系到安检,并得知有一个背包在他们那里。在飞机起飞前的十分钟,背包到了我们手里。真是有惊无险,幸好我发现的及时,不然到了曼谷再想起来就麻烦了,真是谢天谢地,也特别感谢机场的工作人员。我俩这一路才叫旅行呢,真是刺激呀!

曼谷街景

两个小时后我们顺利抵达曼谷,天还没有黑,第一个任务是找酒店。曼谷的人果然是很多,有点像北京的感觉,到处是人,出租车的队伍是真长,索性我们就选择了机场的公交。在车上结识了两个来自广州的中国女孩,也是自由行到曼谷玩。原本我们以为酒店挨的不近,到达终点站后我们就道了别,没想到后来在街上吃饭的时候竟然碰上了,真是太有缘分了,原来我们的酒店挨的很近。

我们定的酒店叫Cacha Hotel ,离地铁不算很远,但是也不近。泰国的地铁是在天上跑的

吃完饭,我们来到Siam 附近闲逛,晚上12点熊孩子就要飞回北京了,他的年假时间已到,还要上班。我当时不想急着走,所以比他晚两天。幸好还有那两个妹子陪我,看来我的运气还不错

泰国的饮料都挺好喝的,来这儿的小朋友要过下瘾哦。好吃的也多,要多留着肚子呀。

看到屈臣氏的时候我还是蛮惊喜的。周围是很是热闹,跟中国的夜市一个样。对面就是大大小小的商场了。

对于爱吃芒果的我,泰国的芒果奶昔对我来说实在是太有诱惑力了。在曼谷的夜市上找个小店,品尝下当地的特色,再来一杯奶昔,那一刻,觉得很满足。

第9天

曼谷购物

今天的任务是约上结识的那两个妹子一起去shopping,她们今晚的飞机。免税店在曼谷市区就有,名字叫King Power, 比较大,买完东西结完账并不能带走商品,需要拿着收据在机场的king power柜台取。这样也好,省的带着费劲了,难怪都说中国人喜欢买买买,免税店里见到的基本都是同胞

欧莱雅的东西的确像别人说的,比国内便宜很多,但是个人感觉他家的东西不怎么好用,所以没怎么买,不过他家卸妆水还是不错的。所谓的Nayaya 包,买一两个意思下就行了。质量倒是还行,只是它的款式和布料的材质,可能真正背到大街上的没几个,所以不要一时兴起买太多哦。

我也忘记当时是从哪里弄到的这张购物图,但是的确是很实用的。地铁上有Siam 这一站,出了站所在的位置就是Siam center 了,按着地图上图示,就能够找到对应的商场或者购物中心,因为这些地方一般都比较大,很容易找到。

若是想买泰国特产,就到Big C,各种热带水果干应有尽有,还有海苔,同行的妹子喜爱吃泰国的泡面。

几个大的商场都是挨着的,爱购物的可以尽情的转一转,维多利亚的秘密价格还是不错的,亮点是他家的收银员还是个人妖。

看看这里的车水马龙,还有摆地摊的,感觉又仿佛回到了中国,从这条路就能走到Big C。

这个是Big C里排队结账的场面,真是壮观。貌似他们提供的有托运服务,可以直接寄回国,好多国人都在买买买。芒果干还是不错的,可以给亲戚朋友带点,椰子干有的很不好吃,慎重。

一定要过过水果瘾,飞机上是不允许带新鲜水果的,所以回国前吃个够吧。

第10天

飞往西安的航班是在下午五点,所以上午还有一段时间是可以自由支配的。那俩个妹子已经走了,就剩我一个人了。不过没关系,在安全的地方,我不怕一个人出行,只要别走丢了就行。

地铁上的交通图。可以在自动售卖机上买票,很方便,而且是WiFi 覆盖的,这一点感觉比中国做的好。湄公河离的不远,剩下的时间也不是很多了,于是决定去湄公河看看。

湄公河的水并不清澈,跟普吉岛的海水没法比。不过来参观的人还是挺多的,还可以乘坐观光旅游的船,从河上看一看曼谷这座城市,和这里的风土人情。不知道走一圈下来得多久,怕时间来不及,所以,我就在河边待了一会,又在周围逛一逛,泰国行就算结束了。

马上就要离开泰国了,看着餐桌上躺在水杯里的这朵花儿,觉得有些不舍。

再见泰国,再见曼谷!

后记

这一程,我们的收获还算比较大,玩的也比较开心,只是提前没有计划到太具体,所以一路都显得有点仓促。我本人不喜欢在出发前就规划的面面俱到,喜欢边走边决定,感觉这样更像自由行,也才会遇到惊喜,说不定我们能从旅友那里获取更有价值的信息,何不到时再决定。不过完全没有规划也是不行的,大概的框架还是必须的,主要是机票酒店问题。

旅行如此,人生亦是如此,如果一切都是规划好的,那对于我们来说就会缺乏惊喜,就失去了他本该具有的意义,生活的奇妙就在于,我们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停止前进的脚步。人生是自己的,无论好坏,自己买单,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