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LU过夜游

攻略   >  纳库鲁旅游攻略   >  NAKULU过夜游

• 出发日期/2016/09/13

• 玩法/自驾

前言

肯尼亚工作之余,打算趁不忙的时间去自驾游一趟。听说NAKULU可以看火烈鸟,离工作地比较近,于是成为首选。不过对NAKULU完全一抹黑,不知道什么情况,只知道是个湖,所以准备不是很充分,当然完成旅程以后,还是觉得挺有意思的。

第1天

网上搜到的一篇攻略,在去NAKULU的路上,近似于顺路,离NAIVASHA湖很近。据说有特色的岩层,是古墓丽影取景地,所以计划去玩。通过GOOGLE地图导航,也不知道走的哪条路,经过一个东非大裂谷,顺道看了看,也没看出裂谷的特色。

不一会儿到了地狱门公园,入口处买门票,国民1500先令,非国民要贵一些。(有本地ID卡的算国民待遇)。进去以后吓一跳,全是工地和厂房,差点怀疑走错地方了。原来是中国帮助肯尼亚建的地热发电厂。占据了绝大部分领地,风景区还要进去走几公里,最好问清楚路,不要走错了。到了风景区,有些本地导游忽悠你请导游带路,要收1500先令小圈,大圈好像是3000先令。说是定价,其实哪有定价,不要买票私聊导游可以讲价。其实也可以自己胡乱走,不请导游。不过我们没做准备,也没很多时间就找了个导游走了一小圈,花了500先令,大概半小时往返。导游带路到山沟沟里面走了走,看了所谓的古墓丽影取景地和地热温泉。景色其实相当不错,如果来徒步游会很有趣,沟底像大马路一样开阔平摊,要是有水季节,估计可以溯溪游,枯水季可以徒步游,大水季就没得游,导游说水流湍急,大树碎石很危险,看不到景色了,所以雨季别来了。

hell's gate国家公园图片

东非大裂谷

地狱门公园徒步线路

据说古墓丽影取景地

地狱门公园出来不到十分钟就到了NAIVASHA 湖的地界,公路上可以看到湖,不过找不到可以看的景点。问路后别人介绍一个小渔村去溜了一圈,好多渔民捕鱼叫卖,还有些旅游船似乎靠招徕游客来做生意,不过此行没打算坐船游。看看湖面景色似乎比较单调,加上烈日当空,完全提不起兴趣去踏浪。加上打算在四点左右的黄金时间抵达目的地,所以湖边散散步就离开了。

hell's gate国家公园图片

NAIVASHA湖水鸟

• 电话:+254-20-2379407
  • 地址:肯尼亚
  • 简介:有约200多万只火烈鸟,被誉为“观鸟天堂”。

时间控制在四点到了NAKULU国家公园,导航让我们到了一个小门,据说是专门给旅游车的小门。连门票也不能卖,只给我们出具一封信,让我们去大门付钱。门票比较贵,国民待遇1500先令,非国民待遇90美金,车票350先令。所以带上ID卡还是划算的。

最先看到的动物,是羚羊吗?

近在车前的斑马

湖边傍晚

第2天

• 电话:+254-20-2379407
  • 地址:肯尼亚
  • 简介:有约200多万只火烈鸟,被誉为“观鸟天堂”。

进了公园后迷路了,没找到大门,沿途看到一个酒店,挺豪华气派的,就进去了。名字叫SAROVA LION HILL LODGE。一间房18000先令,含三餐。房间是平房,还算干净整洁。吃住条件都还不错,在肯尼亚应该属于四星或五星宾馆的条件。酒店入住以后让我们六点回酒店,因为晚上要锁门以策安全。因为,公园里面有狮子!

来之前以为看火烈鸟,看河马和犀牛,没注意安全方面的事项。看来还是TOO YOUNG了,晚上只好不出去。晚饭很晚,七点半开始,不过七点会有一场名族舞蹈表演,免费欣赏,还会邀请各种合舞。在场的中国人全部避之唯恐不及,哪怕看别人跳舞兴高采烈,轮到自己就如鸟兽散,要是有广场舞大妈就好了,可以如鱼得水。

NAKULU公园最佳时间是早上6-9点,下午4-6点。因为各种动物开饭时间到。可惜我们来的季节不巧,火烈鸟,犀牛,狮子都没见到。所以运气很重要,来之前最好打听一下看是什么动物当家,不然就像我们只能看看小动物。

连连看

湖边很多姿态怪异的树

高处观全景

这是神马野兽

吃完午餐,就驾车离去。到大门补交了门票钱,然后跟着GPS导航回到内罗毕,和昨天来的路有些不同,可能昨天是先去HELL'S GATE公园的原因吧。总结就是现在9月份似乎不是看火烈鸟的最佳季节,反正我是一只没看到。气候不错,早晚凉飕飕,中午还算小热。路上一路顺利,不怎么堵车,只有些大货车挡路,这是哪里都会遇到的事情,不觉得困扰。所以这趟旅途总体而言还算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