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那次关于雪的记忆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追寻那次关于雪的记忆

• 出发日期/2016/01/23

前言

听说全国即将横扫一股几十年未见的霸王级西伯利亚冷空气,如此霸气,怎能不去追雪!(请北方孩纸多多包涵南方童鞋没怎么见过世面哈,追了半天还是在包邮地区*^__^* )

第1天

月河客栈
  • 地址:南湖区同乐路118号(车饰家、阳光码头往东约30米)

大红灯笼,有年味儿.本来想去乌镇或西塘,就怕游客太多什么都玩不好,临安呢周五下班后再过去就太晚了,于是便选择了浙江嘉兴的月河古镇,上海过去自驾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而且不像那些个有名的古镇,这里不收任何所谓的古镇维护费哦。

雪中傲然待放的玫瑰

这里就是酒店通向古镇的小门,住客可以凭房卡随意进出,超级方便哦,不然就只好围着外面兜一圈啦

在外面拍照冻到呆,不停搓手,没有手套的孩纸伤不起

月河客栈是一家有江南水乡文化特色的精品主题酒店。整体采用明清古居建筑,不仅富有江南古典风格的外观,还内置私家庭院。

零下没几度耳朵就感觉要掉了,最怕耳朵鼻孔嘴巴什么的进风了,一冷马上头疼,对我来说冬天能遮住耳朵的帽子是必需品,后悔没再戴一个口罩。(肯定要被北方童鞋笑话了o(╯□╰)o)

酒店是由老宅子改造的,外观就和古镇差不多,客房就是这临湖的一间间带阳台的小屋子,二楼客房的木窗户也很有感觉。但是内部设施就很一般了,卫生间没有暖气,空调打不进去,洗澡有些冷。

我住的是D区,观察了一下酒店,貌似有一个区域挨着古镇的酒吧街,晚上可能会吵哦,预定的时候记得问一下,最好就是临河的房间

W先森穿的跟迷彩大狗熊一样

南方的雪柔柔软软的,很难积起来。记得小时候的上海还有大雪,曾经在洗脸盆里堆过一个歪鼻子的小雪人,我们家那两只蓝绿色的相思鸟也在那个下大雪的冬天被野猫叼走了,好桑心。

窗户看着很破旧,不过不用担心进风哦,看着这些雕花的木窗,经常会冒出一种想法,怎么没有人用木质雕花做一个迷宫的窗户呢,这样在家呆着的时候还可以看看窗户走走迷宫

• 电话:0573-82205588
  •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建国北路22号

水墨月河

雪是能积起来一些,不过跟我想象的还是很不一样,好在这里游客少,心情自然舒畅

薄薄的一层,好像脱完膜的饼干最后均匀的撒上糖霜

星星与古镇

古镇的商家并不如西塘那么多,也许也因为天气冷的关系,不少店铺都闭门歇业,反而才显得格外安静质朴

看着这把“白色垫子”的木椅,能想象到夏天在这里坐着乘凉该有多惬意。

鼻头、脸颊、手指头全部冻得红彤彤的,连手机也自动关机了

古镇的大多数房子都是清明年代遗留下来的,挺像安徽黄山附近的建筑。

古镇必不可少的就是乌篷船了,可惜现在想必连船主也躲在家里的被窝里看电视呢吧

也没摘一个下来尝尝味道,不知道能不能吃的

悠悠的青石板和远处暖暖的斜阳

其实我也记不清当时手指着下面在说些什么,也许是河里的小鱼,也许是长在石板夹缝中的小花

小时候的家也是这样的灰瓦房顶,小小十几平的房间却充满了童年各种美好的回忆

古镇中心的墙上赫然跳出大大的“药”字和“茶”字,可见药和茶是两个关系非常亲密的好朋友。古时候说“茶为万病之药”,而现在吃药不能用茶喝,可是还有些药是混合着茶制成的药茶,想想就觉得他们俩的关系千丝万缕理不断

旧社会的高利贷啊

月河古玩街,似乎比其它几条街热闹一些,大家都是周末来“捡漏”么

就你最会享受,头也不抬,谁都不理,趴在那儿晒太阳睡大觉

这条大河就是月河咯,古镇由此得名。每条古街的石板小路相连,更有小桥流水穿梭环绕其中,和整个月河街区融为一体。

• 地址:中基路59号(近月河街)
  • 电话:0573-82297878,0573-82079797
  • 简介:味道非常好,值得一试。服务需改善,但是菜品口感出众。

服务不错的一家古镇馆子————邹大鲜,本帮菜

青瓦,白雪,老宅

我很爱的青咸菜炒冬笋,配白粥或者挂面都是非常美味的浇头

凤爪偏咸了,不甜,不如杭州的好吃,饭店环境还是可以的,古色古香

杭州天伦精品酒店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曙光路124号
  • 简介:位于黄龙商圈,毗邻黄龙体育中心,临近西子湖。网友评价说“房间很大,性价比不高,服务员很热情”。

古镇逛一两个小时也就逛完了,听说杭州雪大,于是选了家酒店就上路了,嘉兴过去一个半小时。酒店地址在青芝坞入口处,大堂的一角被布置成一个古色古香的小茶坊

酒店地址不错,离西湖、植物园等景点都不远,而且出了门就有好多餐厅,出行都很方便

额。。。。。。这个房间号是跟我过不去吗

房间设施还行,比嘉兴的月河客栈好很多,现代简单风

房间内有罐装的茶叶,分别是红茶绿茶和花茶,有一套专门的茶具

电水壶很特别,外观像紫砂壶,还配有一瓶虎跑泉水

• 地址:玉古路61-1号
  • 电话:0571-87203383
  • 简介:蔡澜曾光顾的杭帮菜馆,可一览秀丽湖景

不知道北方有木有这个,炸响铃,其实就是油炸豆腐皮,脆脆的。这家名字蛮特别:朴墅,就在酒店对面

大众点评上可以提前先排队取号,等到号码差不多了从酒店过去正好哦

招牌的金牌牛肋骨,牛肉挺香的,有股牛油香,不过肉质稍微老了些,天气冷肉也有些凉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古路与夕阳红路的交叉口
  • 简介:带着一丝江南的灵动,潺潺流水间透露着杭州独有的烟火和文艺气。

早晨阳光正好,吃一笼小笼可好。强烈建议去杭州的小伙伴们下载打车软件,不然景区叫车很难

你就这么呆呆的坐着看着我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翡翠白玉

灵隐寺门票 30.00元,但进入灵隐寺必须先买飞来峰的门票45元,进去不能自带香火,入口会提供三只免费的清香。飞来峰景区主要是各种石头佛祖雕像、飞来峰、奇树和洞穴,去过几次了,这次就不做介绍了。

晶晶亮,透心凉

梅花香自苦寒来

腊梅配上冰柱感觉都可以吃了,有股淡淡悠悠的清香,好想掰一段尝一尝

零下七度

灵隐寺主要由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直指堂、华严殿为中轴线,两边附以五百罗汉堂、济公殿、联灯阁、华严阁、大悲楼、方丈楼等建筑构成。

灵隐寺环境很好,空气也不错,景区内还有吃素面的地方

灵隐寺中最古的一件文物是一整面墙的《摩诃般若波罗蜜多经》,据说你在墙上摸了哪个字, 就能将它带走

看着看着,总觉得像故宫的某个角落

都说灵隐寺很灵验,最灵的是求健康

灵隐寺光听名字便知其隐于山林,环境清幽。不过灵隐寺内香火鼎盛、信徒纷至,取消了一年的大年初一凌晨抢头香似乎又恢复了,说好的返璞归真呢,说好的回归寺院本源呢

仙灵所隐————灵隐寺,游客少的时候确实是一个清心静心的好地方

夏天可以来这里听清脆鸟语,闻淡淡竹香

有竹的地方总感觉可以静心,竹林随着微风轻轻摇曳,烦心事就散了吧

抬头看着这些翠绿欲滴的竹叶,零碎的斜阳从叶片缝隙间透出来,在地上印出一小块一小块的光影。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6号

灵隐寺出口右转几分钟就是永福寺入口,这里不如灵隐寺名气那么大,反而更显幽静

永福禅寺占地三百余亩,建筑群落依山而起,全寺分为普圆净院、迦陵讲院、资岩慧院、古香禅院、福泉茶院等五个开放院落,拥有七进、五殿、三堂、两阁、两楼、五亭,以及千余棵古树名木,是杭州市佛教界恢复的规模最大的寺院之一。

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永福寺在飞来峰景区里,不再需要另外买门票,每个大殿前都提供免费香火供游客自取,殿门口还有简单易懂的佛家科普常识,教人如何请愿

小隐在山林

越往山上走,雪积得越深,游客越稀少

好想唱:北风萧萧,飞雪飘零(一不小心暴露年龄了)

雪球超级可爱,拿在手里一会儿就不松软了

很想在这时来件苏先生的毛毛大披肩,某宝卖家怎么不来这里拍几张呢,一定是爆款啊

禅寺里还有一间福泉茶院,是静心、观景、品茶的好去处哦,总之非常推荐永福寺,清净人少,如果来飞来峰景区的话千万不要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