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皮皮-曼谷

• 出发日期/2016/09/13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环游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我去旅游都是挑淡季去的,因为实在不想人山人海地游玩。

我的行程是9天8夜,普吉岛—皮皮岛—曼谷。游记是按时间的发展顺序写的,所见所闻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及感受,只代表个人观点哈~~还有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多包含~~

1、银联卡一定要带,购物大部分可以用中国的银联卡结算。

2、现金也是要带的, 在国内中国银行就可以换,可能要提前预约,可以先打个电话预约下。不用担 心自己兑换的不够,在普吉岛外汇兑换窗口很多,也有很多ATM。

3、手机、相机防水袋,在海岛玩的时候,可以拍水下鱼儿。前提是防水袋一定要防水!!!!

4、拖鞋和沙滩袜子,鞋子不建议带多,反正我全程是一对凉拖就OK~

5、防晒和护肤用品,普吉岛的太阳很毒,装备越全越好。防晒坚持每隔3小时涂抹一次,一天下来再用晒后修复涂抹全身,脸上再敷个舒缓面膜。防晒霜可以当地买~

6、泰国电话卡,网上某宝找happy卡,7天无限量上网,网上还特快~

7、机票,酒店提前预定好,之前看攻略都说要打印好...我很懒的,一张都没打印,全程电子版就OK!手机截个图,找的时候方便快捷~

行程

DAY 1 深圳-普吉岛(人妖秀)

DAY 2 自驾环岛游

DAY 3 珊瑚岛 皇帝岛一日游

DAY 4 普吉岛-皮皮岛

DAY 5 玛雅湾半日游

DAY 6 皮皮岛-普吉岛-曼谷

DAY 7 周末市场 考山路

DAY 8 大皇宫 曼谷市区购物

DAY 9 闲逛 下午曼谷-深圳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淡季还好,人流不多不用排队,旺季建议还是提前签好。像我这种怕麻烦的,不管淡季旺季我都不考虑落地签.....提前半个月在某宝签好,去到就简单多了。出入境卡在飞机上空姐会问你需不需要的,如果没给你,可以问她要~不会填问百度....如果买了happy的,通常都带有一张中文版的出入境卡,可以对照着写就OK啦~

机票对照了各大软件和网站,果断选择亚航航空,可以关注亚航的官方微信,经常有活动,机票都是提前买比较好,便宜啊~~~一定要看清楚时间是上午AM还是下午PM....因为我看错了!!错过了航班,浪费了一天时间,而且低价机票是不能退不能改的!!在普吉机场到普吉巴东海滩,我选择的是机场minni巴150珠一个人。多人建议提前在某宝订好接送车,更划算~环岛游的摩的,一天150珠,要压护照哦~看其他游记大部分都要200-250珠一天。一日游和皮皮岛的船票都是在某宝预定的~

当地饮食

去之前看了很多推荐的食物,菠萝炒饭,冬荫功,芒果糯米饭...个人口味吗???反正我是吃不惯了.....找了个M记吃了一次,还不错哦~哈哈哈哈。还是有好吃的东西啦!!海鲜还是很不错的选择!!还有就是他们的榨果汁!!来到泰国怎能放过新鲜咂舌的鲜榨果汁,国内真的很少稳得到这么好喝又便宜的咯!

此物千万不要尝试!!超级无敌甜!!

第1天

深圳-普吉

我们是在深圳飞到了曼谷再转机到普吉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买到普吉的机票~因为转机半夜在机场等了几个钟....下了飞机就去取行李,好像记得普吉机场的路标只有英文和泰文没有中文的,拿好行李就可以换手机卡了~换好会收到几条短信,这时候就代表可以用啦~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晚了一个小时的~通常手机都会自动调回时间的,没有的记得手动调好!之后就出门找到自己的接送车,会有人举着牌子的,看到自己的姓名,那个就是你的了~机场到巴东大概35分钟到一个小时~不要想着岛上就不会塞车.....

芭东

到了巴东海滩找到自己订的酒店,休息完,就去买了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路上遇到一家巴基斯坦人开的餐厅,可能看着我们就像中国人吧,非常热情地说:好盟友,好朋友!...然后就在他那吃了晚餐。

• 电话:+66 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吃完晚饭就去看人妖秀了。因为不远走路就可以到了。西蒙人妖秀一天三个场次,一场大概一个小时多点。非常值得一看哦!网上订票,拿着电子版的订单拿到前台就可以换到票了。坐在第一排和边位的很有可能会被调戏~~看完出来如果想照相,要给100珠的小费~(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关于小费就不想多说了,大家可以去其他的游记看看哈)

第2天

自驾环岛游

如果不尝试一下环岛游,肯定会后悔!!非常有意思,想去哪就跟着谷歌地图走就是了~而且租一天才150珠!!岛上的嘟嘟车随便去哪都要200珠起....租到摩的非常happy地开始了一天的自驾游~卡塔海滩人比较少,比巴东海滩好~本来还想看日落的,但是早上下雨了,云层太厚,看不到日落...只能照个美丽的背影啦~哈哈哈。晚上就去按了马杀鸡,精油全身按摩,果然泰国的按摩还是挺好的~晚上的巴东还是非常热闹的,有一条酒吧街,爱去喝两杯的朋友肯定会爱上那里。晚餐是去班赞市场吃的海鲜~

第3天

珊瑚岛 皇帝岛一日游

订一日游记得提前预定。八点司机就来到酒店接人,然后就开往码头~主要的导游全程中文,交流无障碍!晕船记得吃晕船药!!早上刚出海还在下雨,去到珊瑚岛时,已经是大大的太阳了。在珊瑚岛是玩水上项目的,皇帝岛浮浅时,浪有点大,对我这个不会游泳的孩子来说简直就要崩溃了。幸好有这美丽的大海安慰我~哈哈哈。水真的是碧蓝碧蓝的~直接就可以看到海底了!今天最后的行程是海上看日落,拟补了没有在卡塔海滩的遗憾,而且是坐在船头吹着海风看日落~~~真想时间能再那一刻慢一点,再慢一点。回到酒店7点半左右。(都是包接送到酒店的,非常方便)

第4天

普吉岛-皮皮岛

去往皮皮岛的船票在某宝购买~八点多的船票,七点左右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给司机看订单就可以了(在某宝购买后,他会发个电子版船票单到 你的邮箱)到了码头后司机会给你往返程的实体船票你,记得放好回程的船票。大约2个小时就到达皮皮岛通赛湾,如果订的酒店是在皮皮岛北部,还不能下船,大概还要坐半个小时才到达皮皮岛北部。我订的酒店是皮皮岛乡村海滩度假村,所以在通赛湾下船,再坐长尾船到酒店。在通赛湾下船后,会看见酒店的人举着牌子在等你的了,不过到达酒店时要付每人200珠的船费。入住酒店时前台会问你要的了。

到达酒店后,注意这个度假村本地人都会说英语,也只能用英语交流了。它的房间都是独栋的,工作人员会带你到你的房间的,到时记得比小费哦~休息了一会,就到我最喜欢的无边泳池泡水了,哈哈哈。正在努力学习游泳中.....晚上可以在酒店的餐厅吃饭,也可以去酒店旁边的小村庄吃。晚上去质询了明天去玛雅湾的半天游。建议还是去小村的旅游社吧,便宜点,又亲民!!

椰子树那里就是皮皮岛乡村海滩度假村

第5天

玛雅湾半日游

五个小时,2000泰铢,包含浮浅,午餐,饮料,水果。最好的是教练全程会帮我们照相,免费传比我们,如果在订的,酒店这方面是没有的。八点就出发出海咯,皮皮岛上的海滩是白色的沙滩,很细软。先去到了玛雅湾,照相玩水,然后就去浮浅,我觉得玛雅湾的浮浅比皇帝岛的浮浅好点,鱼好多,水又清,重点是没有浪啊!哈哈,之后就去了另一个沙滩吃午饭,有个千秋,坐在上面看着大海吹着海风,超级无敌幸福!吃完午饭就出发去看猴子了,途中会路过一处燕窝山??那里产燕窝。。出发前自己可以带点食物,到了猴子那就可以喂猴子了,和小猴子来个亲密接触~差不多一点就开始返程回酒店了。

回去时去了趟村里,无意发现路边有条青蛇,明目张胆的躺在那里.....下午就继续去无边泳池学游泳了~~因为太喜欢这个泳池了!(就是看中这个泳池才订的这个酒店,哈哈哈)为什么下午去?因为太阳公公没那么大啊~但是注意,泳池到六点就不可以逗留了。

晚上一定要到海边的软椅躺着听海浪声!!!!!!那是我第二次想让时间再慢一点,再慢一点。

住的房间

小村一角

我们的教练

燕窝山?

玛雅湾

这片大海我承包了~

第6天

皮皮岛-普吉岛-曼谷

早上七点就要出发回普吉岛了,退房前一天要和前台说好时间,好让她帮我们安排船去码头~不过酒店也会提醒你的了。我们买的八点多的船票,不过九点多才开船.....因为买船票时顺便买了接送去机场的车,所以下来船,就会有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了,这时候给他看的是粘在手上的船票。

崩溃的事来了...去到机场还早,等了几个钟头后,去登机时才发现6点的机票是AM不是PM!!!!

真的想捶心口了...浪费时间又浪费钱...唯有在机场再买了,在机场买的是我网上买的2倍...所以到曼谷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直接打的到考山路的旅馆,在曼谷的士还是很便宜的,记得是打表的~在曼谷住的是青旅,这家青旅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外国人~好像忘了提一下,泰国的机场空调感觉就像是免费不用电的感觉,就像到了冰库一样,记得带件外套!到了曼谷,我就开始想念岛的生活了.....

白花花的都是空调气

青旅房间

第7天

周末市场 考山路

记得如果去周末市场的,要算好时间,因为只有周六日才开。周末市场从外面看一点都不起眼,我进去的门口只有那么一丁点,里面据说有1800间小商品店!真的很大,东西应有尽有。大家可以在那里淘自己喜欢的东西~我是坐公交车去的,但是泰国的公交牌都是有车号,没有站名的,要靠自己动口问人哦,泰国的人民都是非常友好的,会很热情的回答你~在周末市场淘了条裤子,非常舒服~很多外国人在那边都是穿着这裤子,配件t,穿对拖鞋就开始逛了~~买好自己想买的就回到旅馆了,中午休息了一下,晚上就去了考山路,因为晚上的考山路才热闹啊!有酒吧,小吃,马杀鸡~~

周末市场 考山路图片

这就是路牌了

周末市场的二手书店

周末市场的一个小门口

第8天

大皇宫 曼谷市区购物

早上十点起来,准备去大皇宫看看~因为以为早点人不多...事实证明我错了。十一点去到看到那叫一个人山人海,真不敢想象旺季的时候来是什么样子的。记得进去要穿长裙或者裤子,不能穿露肩膀的,T就可以了。然后就可以排队买票的。大家都说大皇宫必去~虽然我不喜欢去逛这些,但还是去了一个,感觉还可以,因为我喜欢里面的壁画,画得很好。大概一个小时多点就出来了。接着就去了市区购物~也是坐的公交,这次坐到的是没有空调的公交,居然是免费。因为附近没有地铁所以没有坐,感觉有点可惜,没有体验到。晚上又去了考山路闲逛了~

第9天

曼谷-深圳

下午的机票,中午十二点退了房间就开始回程了,在机场吃的午餐,然后看看剩了多少现金都把它买零食用掉了~毕竟换回人民币不划算啊~哈哈哈。曼谷的机场还是很大的,进到登机口那里,有几家免税店,确实在泰国买其他品牌的产品是便宜点~喜欢购物的孩子就尽情的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