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那片海

• 玩法/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今年夏天那片海

身为可怜的上班族,每年五天的年假是那么弥足珍贵;身为四岁宝宝的妈妈,带着宝宝出去走走也同样重要。于是,在这样一个夏天,我选择带着儿子和父母,向着向往已久的东戴河出发。

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火车票、酒店全部是提前两个月网上订购。这里特别要推荐的是东戴河花愈宿酒店式公寓,地中海风格,距离海边仅仅200米,而且我们住的房间在35楼,站在房间的玻璃阳台上,就可以俯瞰茫茫大海,风景超赞。而且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在我们结束行程需要提前离店时,老板很痛快的为我们办理了手续,人很好,最重要的是长得很帅。

周五晚上的火车,为方便父母和孩子,特意定了软卧,儿子第一次坐火车长途旅行,兴奋的上蹿下跳,还感慨的说:“妈妈,咱们家要是这样的该多好。”孩子的世界是多么的简单满足。

第二天一早到达山海关站,好心的老板早已派人等在出站口,真的只是我在出发前试探着问了问,老板就答应派车来接,很贴心有木有。

从山海关到达绥中东戴河,只有20分钟的车程。到达酒店时因为上一户还没有退房,我们把行李放到服务台,直奔大海。下楼、左转,从小门穿过,右手边有一家超市,规模中等,东西很全。给儿子买了小桶和铲子,一路奔向大海。

五分钟后,我们已经站到了东戴河的海边,这里刚刚开发,人并不多,海水也还清澈,有很多人在礁石缝中寻找着贝壳、螃蟹、海螺……也有人不畏微凉的海水,早早就在下海游泳。

沙滩边是一个主题婚礼会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人举行婚礼,布置的很浪漫,蓝天、白云、大海,这样的婚礼应该是每一个女孩子的梦想吧。

中午在楼下的美食街吃了午饭,推荐老朱家的,经过三天的对比,他家饭菜相对来说味道和价格都能接受,尤其是早餐,很美味很丰盛,有我最喜欢的东北玉米大碴粥。

回酒店睡了一个美美的午觉,爸爸妈妈没有去过山海关,一方面带着孩子去他可能不感兴趣,另一方面07年时和大学闺蜜曾经到过山海关,虽然当时因为山海关重新维修只是在门口合了影,但也算到过了不是。所以我们一致决定爸妈去游览山海关,我带着孩子休息,。但是这么好的阳光、沙滩,窝在酒店里岂不是造孽吗?果断带着儿子偷偷去了海边,下午海水的温度适中,很多大人孩子在游泳,儿子看着眼红,闹着要下海游泳。只好带着他在海滩边买了高价游泳圈,无奈我也是旱鸭子,只能带着儿子在齐腰深的海水中玩玩水,儿子不满的一个劲要求往深走一走,我是真心没本事啊,下次带着他爹来,没准可以试试。

当天晚上因为家里突发急事,我们临时去更改了火车票,需要提前三天结束行程。时间太短,我们只好选择近一些典型一些的景点看看。

第二天我们租车去了著名的九门口长城,我对于所有景点真的不感冒,景色倒还不错,隧道很冷,其他的大家看看图片好了。整个行程大概2个多小时,中午前我们又回到了酒店,午休后租车去了东戴河银海湾国际沙滩,听名字很响亮,这边属于东戴河大型的浴场,挨着佳兆业,沙滩确实要比我住的地方大很多,人也很多。这一次我带了游泳圈,稍微带儿子往深走了走,但是父母在身边,简直没办法,稍微深一点就大惊小怪,其实我最远也是赶走到齐腰深的水中,结果还是各种不放心,爸爸更是全程跟在我和儿子的身边,充当人体防护墙。不过这个墙似乎更贴心更温暖。

东戴河最后一日,早晨四点五十,我已经来到了海边,等待日出。可惜的是我所在的山海同湾地势较低,看日出景色不是很美。但因为时间太早,海滩边没什么人,一个人坐在海边,听着海浪一层层来了又回,也很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废了好大力气抓来哄儿子开心的小螃蟹竟然是蜘蛛,而且我还误认为是螃蟹钻到了小海螺的下面,还拿起来用力掰了掰,没有分开,下午儿子告诉我,他发现那是一只蜘蛛,直到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一身鸡皮疙瘩。

当天我们选择了在周边转转,带儿子坐了很有特色的同湾小火车,当天风大,海浪也很高,海滩边的长堤是一个欣赏海浪的绝佳场所,溅起的浪花有一人多高,坐着长堤边,欣赏着一波波的海浪,也很惬意。

三天很短,很多景色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也没有见到儿子一直挂念的美人鱼;三天也很长,至少对于我们这一家人来说,值得一生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