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8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9/09

前言

成都,九寨沟,黄龙,重庆八日游

本次游玩是自由行和参团游并行,在成都,重庆自由行,在九寨沟,黄龙跟团走

第一天

• 地址:中道街99号附32号
  • 简介:牛气冲天的苍蝇馆子,一口一串吃到嗨

从福州飞成都,单人机票1240元,到达成都已经是中午11点,搭乘出租车花费87元到达春熙路步行街民宿,住两个晚上,每晚256元。到达民宿简单收拾后,我们步行前往中道街的康二姐串串香店,点了兔头,冒脑花以及各色串串香。康二姐串串香以麻,辣为主,吃到最后觉得过于油腻,舌头也麻得说不出话来,人均57元。

牛肉,黄喉和各色蔬菜

中道街康二姐串串香总店

冒脑花,兔头和鸭舌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名字取自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的典故,定名为春熙路,以描述这里商业繁华、百姓熙来攘往、盛世升平的景象。

下午逛了太慈寺和春熙路步行街,因为就在民宿门口,所以很方便。春熙路步行街很现代化,还有很多大牌商店和ifs国际金融中心,美中不足的是没有便携超市,买水果和食物都不是很方便。

巴蜀大宅门火锅(科华街店)
  • 类型:川味火锅
  • 地址:武侯区科华街10号2楼(近力宝大厦)

晚上特意搭乘地铁前往巴蜀大宅门科华店,晚上5点到达,店内几乎坐满,人均约53元,点了招牌菜黄喉,鲜牛肉,虾饺,鲜毛肚,由于中午我们吃的太过油腻,所以晚上点了鸳鸯锅,特别注明大锅不辣,小锅辣。

毛肚味道鲜美

鲜牛肉,虾饺和黄喉

特制鸳鸯锅及调料

五点店内人满为患

第二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杜甫草堂门票加解说门票人均55元,游览时间一个多小时,解说员一人发放一个耳机听解说,了解杜甫的事迹。

出土古物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少陵草堂

工部祠

杜甫像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在宽窄巷子吃了午餐人均60元,花了大概一个多小时逛了逛巷子,然后在一家茶馆人均38元看了一场表演,包括顶碗,变脸等等。随后在熊猫邮局寄了两张明信片花了15元。

宽窄巷子景观

熊猫邮局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在锦里古街门口吃了一顿成都小吃,龙抄手,酒酿小团子,肥肠粉等,人均30元,锦里古街晚上7点半开灯,性质和宽窄巷子差不多,都是逛街。

三国小泥塑

皮影戏

锦里古街夜景

第三天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玉堂镇熊猫谷附近
  • 简介:这里有参加野化训练的熊猫宝宝。

包含后四天参团,人均980元,表面没有购物项目,实际有四个购物项,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有十几只熊猫,各个都很可爱,因为早晨八点多到,几乎都在外面吃早餐。逛了一个半小时还觉得逛不够

松溪古城

待了半小时,这里一路上厕所都要钱,一元钱一次,在松溪古城待了半小时,看了看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雕像。

第四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7点左右我们就进入九寨沟,门票220元,公交费90元,我们跟随第一部公交车进入日则沟,并从箭竹海下车步行走至珍珠滩瀑布,随后搭乘公交车返回前往另一条沟观看长海和五彩池,返回后前往诺日朗瀑布,并观看树则群海和镜海,老虎海等各色海子。这一天大概走了16公里。

静海的倒影

树则群海

五彩池

熊猫海

诺日朗瀑布

五彩池

第五天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从川主寺出发前往黄龙一路上都是环山公路,上黄龙时有推销氧水,不要买,黄龙上到处是免费的吸氧站,坐缆车上黄龙门票自费人均80元,加上黄龙门票200元,从黄龙最高端五彩池走下来开始有高原反应,头疼欲裂,是因为大脑缺氧所致。五彩池很美,就是距离太远,不是很好拍照。

第六天

• 开放时间:9:50-17:50(11.1-3.31); 9:00-18:00(4.1-10.31)
  • 电话:0837-7419999,0837-741300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中国古羌城
  • 简介:有各种与羌族有关的景点,是全方面体验羌族文化的地方。

参团第四天都是购物景点,所谓茶马古道,中国古羌城等等都是购物店,有牦牛肉,中药材和蚕丝被,银器,牦牛角梳等等。回程途中高速公路发生车祸,整整晚点了4个小时,到成都已经晚上12点了。

第七天

• 地址:解放东路128号(望龙门车站旁)
  • 电话:023-66711569,13101257539
  • 简介:麻辣味浓厚的传统老火锅,徐峥曾光顾过

早晨坐动车从成都前往重庆,打的至渝中区人均10元,我们住在洪崖洞楼上的和颐酒店,一晚上398元。到达酒店后我们就前往赵二火锅总店吃午餐,选择了微辣的九宫格火锅,点了招牌菜。吃完没过多久就开始不舒服,果然正统的重庆火锅实在太不契合福建人的肠胃了,又油又辣。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中秋节长江索道排了很长的队,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才轮到,挺有特色的交通工具。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的夜景美的摄人心魄,但是中秋节人实在太多,我们从酒店下到负二楼,对面就是洪崖洞的11楼观景台,走路下到一层是江边,突然发现重庆这座老山城有自己独特的风味,有趣的吊脚楼构造的洪崖洞很美很美!

第八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重庆的磁器口古镇可以乘坐重庆轻轨直达,类似宽窄巷子和锦里古街。里面有茶店,酒吧等各色店铺。

这是一家比较正统的川菜馆,11点就开始等位了,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才进入店中,果然名不虚传,很好吃。人均80元

杨记隆府大门

肥肠很q滑,一点腥味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