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老小海岛过大年-马来西亚诗巫岛完美的

攻略   >  新山旅游攻略   >  全家老小海岛过大年-马来西亚诗巫岛完美的

• 出发日期/2016/02/04

• 玩法/海滨海岛 春节 美食 购物

前言

我之所以写这篇游记是因为两点原因,一点就是为自己这次美好的春节做一次记录,还有一点就是希望让更多的人和我一起分享这一次春节旅行的快乐,也希望我的这一次旅行能够让更多的人对于以后的春节能够有一次完美的计划!

好了,闲话就不多扯了,下面开始正篇吧!

正文

在国外过年是很多人都难以想象的事情,年作为中国一个传统且极其特殊的节日,在国外过年还有年味吗?答案是肯定的,过年最重要的是什么呢?你有仔细想过这一点吗,过年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的,中国在年里素有“空城”的一说法,城市的大多商店都已经关门回家过年去了,走在城市的街道上,丝毫没有过年的暖味儿,更多的,是冷清和一片寂寥。在往年,我们通常习惯于在市里和亲朋好友一起度过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接下来的假期便是相约一起游走于城市边缘的一些旅游景点。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和我们差不多,这也就导致了春节期间的“空城”以及周边景点的爆满!说是一家人开心的出去玩耍,实际上也不过是随波逐流,追寻着人群的热乎气儿,看看人海罢了!

再者,近年来各种旅游宰客的事故频发,我们也不想体验什么青岛大虾,发生这种事情也只会让喜庆的春节途生尴尬,而且过年过节的高速公路也是堵成一条腊肠!

这样的春节实在过得有些腻味,今年便也打算着换点花样,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国内的春节旅游点太过爆满,而且容易堵车,还有各式景点坐地起价宰游客的行为,于是我们便把目标转移到了国外。我老公还有两个兄弟,往年也是三家人一起过春节,今年几家一合计,都同意了这个打算,也想过一过不一样的大年!

原定计划是在广州周边的几个出行景点挑选目的地的,一是方便,二来也划算,但挑来挑去也没有挑到一个适合一大家子人一起旅游的地方,思来想去倒是让我想到了个好点子——海岛!我很羡慕那种一家人在小岛生活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宁静祥和,也更容易凝聚起一家人的那种气氛,让人忘却俗世的一些烦恼,就仿佛古代那些隐居山林的异士般,过一过属于自己的生活。家里人听了我的想法后也纷纷表示赞同,对于我们这一大家子人而言,要想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确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一家人里面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每个人兴趣爱好都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一样的,那就是大家都希望能够让一家人在春节里更好的团聚在一起,于是,寻找旅行地的目光就投放在了那些小岛上。

我们看过缅甸的丹老群岛、越南的龙湾等,却都不太适合作为一家人旅行的目的地,不过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网上一帖子找到了飞鱼带你玩海岛,飞鱼家在听了我们的想法之后,直接将我们的目光牵引到了马来西亚的诗巫岛。一番了解之后我们发现诗巫岛非常符合我们之前的那些标准,岛屿环境清静,马来西亚又常年如夏,而且由于是年初,在这个时节游客不是很多,可以悠闲的享受一家人的海岛趣味,再加上岛屿旁边的新山市拥有着两大圣地,一是女人的购物天堂——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二是孩童的乐园——亚洲的第一座乐高乐园。岛上还有着各种各样有趣的地方,不仅可以潜水、海钓,还可以做SPA,吃海鲜大餐等等,而这样的一个世外桃源,不正是我们一家人想要拥有的么?

出发之前,光是想着这些都让我有一些迫不及待了,幻想着自己在冬季享受着温暖的太阳,和煦的海风以及清凉的海水,还有各种各样有趣之极的活动,一颗心也早就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既然有了一个近乎完美的目的地,那更是不能让这一次的旅行留下一点的遗憾,一次尽善尽美的准备是好的旅行的开始,好了,直接进入正题吧!

准备事宜

先来谈谈飞鱼玩海岛家的春节套餐:我们定的是5天4晚的套餐3780/人(海岛上住宿+三餐,岸边无限次浮潜、海洋公园两次浮潜,包新山机场、海岛往返接送)还加购了体验潜水套餐(180马币/人)。飞鱼家推出的套餐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春节期间多人预定可享优惠!赠送海鲜大餐什么的一定是你不能错过的~~~

注意事项:

1.一大家人出国旅游不比平常,安全绝对是最重要的,在海边旅游加上又有老人和小孩,最好还是带上一些应急药品,比如感冒药、发烧药之类的,以备不时之需。

出国需要的签证和护照这个呢按照相关程序去走就差不多了,重要的是机票机票机票!!!春节的机票是很难订的,如果你想要便宜的机票的话更需要提前预定,像我们广州飞往新山的机票就是提前预定的,飞往国外的机票亚航经常打折,这会减少你的很多花销,但一定要记住,提前预定,能多早就多早!

另外需要提前预定就是度假村的房间了,这两个都是必须要提前预定的!!!由于提前预订,飞鱼家还赠送了我们海鲜大餐哦~这就是在飞鱼家预定套餐的优惠!!!你也可以拥有,不要太羡慕~~~

3.最后说货币,在国内准备一张免手续费的银行卡就OK了,要取外币的话用这张卡在国外的ATM机上就可以了。

差不多需要注意的也就是以上三点了,接下来讲一下我们的行程计划,方便你观看接下来的文章。

行程计划:

二月五日早到新山市,接着抵达诗巫岛→二月九日前往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当晚入住乐高酒店→二月十日乐高乐园→二月十一号返回广州

大致计划就是这样,接下来开始我们的这一段美妙的春节旅行吧!

新山至美丽海岛

五号早上抵达新山机场,度假村安排来接我们的人早早的就已经等在那儿了。第一次在冬天里感受到夏天一般的温暖。习惯了冬天的气温,突然来到这样一个环境当中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享受啊!

新山

从机场一行人直接坐车赶到码头,准备坐车前往我们的目的地——诗巫岛!

码头到岛上大概花了半小时左右,也许是航线的原因,坐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颠簸,风平浪静的我们到达了岛屿!

• 简介:诗巫岛也被称为“幸福岛”,因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及岸外五彩斑斓的珊瑚礁而闻名,为马来西亚最迷人的小岛之一。

一踏上小岛,入目的便是在阳光折射下闪闪发光的沙滩以及湛蓝的海水!

当然,还有着各种各样美丽的热带植物。

美丽的小岛也让我们的期待得到了回应,我们对这一次的旅行更加的憧憬。

小岛环境清幽,由于年近结尾,来这儿旅游的游客非常之少,我们也真正体验了一把所谓一家人的“私人小岛生活”!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这一次度假的酒店,也算得上是我们这一次另一种意义上的“家”,大家满怀期待,果然,酒店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

我们预定的酒店是莎莉太平洋温泉酒店(sari pacifica beach resort & spa),属于五星级酒店,这个精品度假酒店的建筑风格取自摩登热带概念。酒店里有一个大泳池,还有健身房和名副其实的温泉SPA,同时酒店还提供台球室、钓鱼、游泳、水上摩托等多种娱乐设施,让我们闲暇的时间里也能享受到各种各样的乐趣!

度假村有海景房和花园房这两种房型,我们预定了两个相邻的海景房,住的更舒适也更加享受!

接下来几天的生活我们都要在这儿了,我很喜欢这种房型,很有家的感觉,由于是在外过年,我们对于这一点也格外的看重,一家老小对于住处自然也是赞不绝口,但值得称赞的地方绝对远不止于此,看看房间的内部。

房间是两室一厅一厕的,我们一共三家人,两件别墅刚好合适。卧室布置很温馨,和丈夫早上起来坐在椅子上一边欣赏海景,一边聊着天,落日拥在一起看红日缓缓降下海平线,这样的日子,真是有够浪漫啊!

客厅很是宽广,独具一格的设计风格使得客厅更加醒目,坐在舒适的沙发上一家人一边放着电视,一边闲聊,最独特的地方在于能够在马来西亚这种充满异国风情的地方玩到中国的国粹——麻将,我虽然不能说是那种很着迷麻将的人,但一家人在过年的时候打打麻将本来就是我们这一家人的习俗了。客厅的布置真算得上是尽善尽美了!

总之,对于住的地方我是十万分的满意。放好行李之后,时间也已经来到了中午,一家人迎来了在岛上的第一顿正餐!

一顿饱餐过后,大家准备先来看看这个我们这个美丽的“新家”!也顺路去酒店先把明天的海洋公园浮潜预定了。(友情提示:海洋公园浮潜需要前一天在度假村进行预订哦~)

下午,趁着落日的余晖,海水在一天阳光的照射下变得暖洋洋的,我们准备去海边游泳,早已按捺不住地几个小孩早在之前就已经去过了,我们一行大人倒是第一次去。

泡在暖洋洋的海水里面,一家人互相嬉戏打闹,忘却了一切的烦恼,年,就应该这么过吧!几个小孩子在沙滩上互相追逐,期待着能够捡到属于自己的那个美丽的海螺,不过很明显的是他们都太贪心,捡了一堆放在手里,准备带回家里留作这一次美丽旅行的纪念!

海岛的第一天在身体的疲惫心理的放松中就这么过去了,对于第二天,期待ING~!

除夕前——浮潜

六号早上,我们一家人早早的便从梦乡中醒来,拉开窗帘,感受着初升的太阳照射在身上柔和的阳光,新一天的旅程,开始了!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昨天就已经预定好的海洋公园浮潜,我们一家人都生活在内陆城市——曲靖,对海都有着一种向往,以前也并不是没有去过海边,但说实话,很少来到这么清静而且这么干净的海边,但浮潜却是真正的第一次非常期待!

午饭过后来到海洋公园,领上装备以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穿好装备,准备和大海来一次真正亲密的接触!

浮潜是不需要你会游泳的,但不会游泳的人最好还是穿上救生衣,以防万一,索性的是除了两个小孩,其余的人都是会游泳的。

好了,来看看海里奇妙的生物以及我们和海水的亲密接触吧!

看完美妙的浮潜之后你想到了什么?没错,你是不是对奇妙的大海着迷了,浮潜结束以后我们才知道岛上原来还有可以考取潜水证的地方,当时我就控制不住自己了,原本想着借用这次旅游的几天刚好把潜水证考取了,可后来想想觉得一家人出来海岛过大年还是不要浪费这一段的时间,应该好好珍惜这一段美好的时光,毕竟,在繁杂的城市里,一家人能够如此悠闲的在一起的时间着实不多!

浮潜结束之后去酒店游泳池游泳是不是很爽?是的,洗去海水在身上留下的黏糊糊的感觉,放松全身!

充实的一天,明晚便是除夕了,为了更好的迎接明天这个大日子,今天我们就已经向酒店预订好了明晚的大餐!

喜迎除夕夜

二月七号,终于迎来了这个重大的日子,与往年相同,今年的除夕夜虽然不是在家里过,但一顿丰盛的除夕大餐是每个中国人都少不了的,在这一天,我们并没有想着要去哪儿玩,好不容易来到海岛,不好好享受一次海鲜大餐怎么能行?

享受完美食后一家人漫步在沙滩上,大人们饭饱神虚,小孩子可是精神头不减,给你们看看我儿子他几个小孩的大作!

真是——有才啊!  未来必成大器是吧?

令人期待的除夕夜终于来啦!!!!欢迎来到海岛除夕夜~~~

美食依然是我们不容错过的重头戏!今晚我们选择的是海鲜火锅做主菜,多种多样的海鲜种类让你一次吃个爽,配上凉爽的海风,能够在一个冬天享受到这样的美好,这真的是往年都不曾具备的。

当然,除夕夜若只是简简单单的海鲜火锅的话那实在是弱爆了。既然来到了外国,自然得体验一下外国的美食特色,来看看马来西亚的菜品!

作为中国人,除夕夜的中国菜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酒店的厨师居然会做很多中国菜,这让我感到惊讶的同时也使我深深的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说真的,在国内的时候很少去想什么名族荣誉感这些,但一到了外国,这一份对祖国的骄傲却十分明显了。

扯远了......不过这一个除夕夜自然不可能是简简单单的饭菜就能够满足得了的,饭后,一家人准备去享受一下酒店的SPA!

十二点的那一刻,我们一家人喜气洋洋的迎来了下一年!

喜气洋洋新的一年——春节

二月八号,新一年的第一天——春节到来了,昨晚玩得太high,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今天,我们即将迎来第二次的海洋公园浮潜(记得要提前预订),也意味着洗去去年留下的铅华(这是老公的意思……),见识一下新的事物!

如同上次浮潜一般,但依旧让我感到新奇,毕竟大海是随时随地在变化着的。不过,有了上一次的经验之后,这一次的浮潜就能更轻快,更自如了,也看到了更多奇妙的生物!

浮潜结束之后,回到住处小坐休息,剩下的时光,我们准备再探索一下这座小岛!

遗憾的是我们都不会打排球,不然也得好好来一把!

岛上还居住着其它小动物。

躺在海边的座椅上欣赏一下美丽的海景!

当然,岛虽然不是很大,但我们也依然没有逛完,岛上娱乐的东西实在太多了,由于时间关系,也只好留到下次来到这儿的时候再仔细去探索了!

在海边看日落以及日出也是一种享受,在太阳落过海平线的时候,你能够清晰的感觉到那一瞬间时间的流逝,尽情感受生命的乐趣!

海岛之旅将于明天中午结束,虽然很是不舍,但作为一个购物狂,对于下一个目的地——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我绝对是非常之期待的!几个小孩倒是挺不乐意的,叫嚣着逛街没意思,还不如在岛上多玩一天,不过我相信,去了之后他们就不会这么想了……

奥特莱斯购物之旅+乐高酒店

奥特莱斯

过年怎能不购物呢?九号中午我们一行人离开了小岛先是到达新山,然后来到奥特莱斯,来到了这儿我才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大商场,商品种类齐全,简直是应有尽有啊!

新山奥特莱斯,斥资1亿4900万令吉(约3亿人民币)建设,占地面积为11万平方米,拥有80个国际时尚品牌,包括Burberry、Coach、Polo Ralph Lauren、Prada、Armani、Canali、Ferragamo、Tod’s、Zegna、Nike、Cucci、Calvin Klein等。

奥特莱斯

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大牌云集,各种各样著名的品牌在这儿都设有商场,出国旅游必不可少的便是购物,一边满足自己,一边还能给自己在国内的朋友带些礼物。买了很多适合自己的东西,给家里的老人买了衣服,小孩子们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总而言之,这一场购物也极大的满足了我们!

接下来便算得上是小孩子的天堂了,当晚我们直接入住了新山市的乐高酒店,准备明天的乐高乐园之旅!

奥特莱斯

整个酒店都是满满的童趣,不过对我们而言倒也是对自己童年另类的回忆了吧!

乐高乐园

• 电话:+60 7-597 8888
  • 地址:7, Persiaran Medini Utara 3, 79100 Iskandar Puteri, Johor, Malaysia
  • 简介:亚洲第一座乐高主题乐园,喜欢乐高的朋友们不要错过。

乐高乐园是我们这一次旅途的终点,也是我们这次旅途一个完美的句号!

• 电话:+60 7-597 8888

马来西亚乐高乐园(Legoland Malaysia),位于马来西亚佛柔州新山依斯干达特区,是亚洲首座乐高游乐园,也是继丹麦、英国、德国及美国加州与佛罗里达后,世界第6座乐高乐园。

• 电话:+60 7-597 8888

乐高乐园最著名的绝对是用各种乐高拼凑出来的形形色色的模型和建筑,也的的确确把我们一行人震撼了一把,不过最开心的当属几个小孩了,孩子快乐,我们这些当父母的自然也由衷地感到快乐,这一次的春节旅行果然还是值得的!

各式各样的娱乐场所,这些倒是和国内的一些游乐场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毕竟属于主题乐园,很多乐高的特色在这儿都展现的淋漓精致!

我们自然也陪着孩子体验了其中的一些游戏,一家人在一起真的开心!!!

第一站——乐高王国!

乐高王国又多了一些新的玩法,The Dragon!

紧接着来到的是幻想世界!

这个场区的4D电影院也是不容错过的~

不得不说的是真的很逼真,简直就像是真实世界一样啊!一家人在看了一场如同魔幻世界般的电影后又继续出发了,下一站是探险之地!

几个孩子一听倒是兴致更佳了,丝毫不觉得疲惫!

这是什么?没错,翻译过来就是失落古国探险!

也就是坐着小火车在山洞里探险,用激光枪打小怪物,并没有鬼屋那么吓人,不过不得不吐槽一句:这个确实幼稚啊……

接下来我们到达了迷你乐园,乐高公园最最著名的地方!各种各样用乐高搭建出来的模型绝对会让你大呼神乎其技的。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乐高水上乐园!

你准备好一家来逐浪了吗?这个真的很有意思,一家人互帮互助共同到达终点站,大家其乐融融,共同努力!

乐高乐园拥有别具一格的餐厅——乐高餐厅。玩累了来这里休息休息,吃吃乐高乐园的特色小食也是不错的选择。

饭后之余,一家人再次逛了逛乐高。参观了许多花样百出的乐高模型!

乐高之旅到此也结束了,这也是宣告着我们这一次春节全家国外旅行的结束,虽然很不舍,但人生本就这样,并不是一味地享受的,期待来年有机会能够再来一次这样够劲的旅游!

结束语

从小到大,很多人都已经习惯了那种过年的方式,可是国内的年怎么过呢?倘若热热闹闹的倒还好,然而却是分成了两个极端,城市里空无一人,唯一能够听见的就是偶尔汽车驶过的声音。再说去周边旅游,那真的是摩肩接踵,人山人海,既然如此,何不像我们这样,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全家一起过一个真正放松,真正快乐的大年呢?

我很庆幸我们这一次的选择,原本在走之前想过很多,担心去国外过年会怎样怎样,会不会没有家的感觉,会不会没有过年的感觉,而事实上就是我们都想多了,就好比家乡之所以能够称为家乡,重要的绝不仅仅是那个地方,我想,其实更重要的是某些人吧,所以,不要担心出去过年没有年的味道,没有家的感觉。不过,也得在这儿提醒各位一句,如果你打算出去过年的话,目的地一定要选好,不然真的是得不偿失了。说到这儿,感谢飞鱼家为我提供的优秀的目的地参考以及便捷、划算的旅游套餐,为我们安排了这么一次完美的春节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