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时难别亦难——杭州闺蜜之约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相见时难别亦难——杭州闺蜜之约

• 出发日期/2016/07/01

前言

配合G20,写一篇关于杭州的游记。

七月初还在G20前两个月,杭州城就已经是特别维护治安秩序的氛围。

我和大学闺蜜们因为并没有这么注意国家大事,就是凭着感觉,选择从四面八方聚到杭州来叙叙旧。

我从武汉,娃娃从北京,斑斑从南京,玉苏从成都。一同来到杭州过了一个闲逸周末。

第1天

断舍离

“断舍离”,提倡的也无非一种简洁的生活,把耗费生命力的冗余之物摒除在外。

建筑师凡德罗有句名言:less is more。断舍离,也是如此。

要想从根本上同往日告别,卸下心上的枷锁,关键不在断掉舍掉一些物件,而在断掉舍掉物件包含的一些故事,承载的一份心情。

• 地址:杭州西湖区上满觉陇杨家山23号
  • 简介:酒店位于上满觉陇杨家山,地处南高峰山麓,满觉陇村的高处,视野开阔,山景荫秀,清幽安逸。 从这里可以步行前往满陇桂雨、龙井、虎跑、九溪。拾级而上到南高峰,可以俯瞰西湖,远眺钱塘江。 这里是西湖景区里一家山

我们住在靠近龙井茶博物馆的一家民宿:良栖。

这是一家三层楼的小民宿。老板夫妇跟我们一样是八零后,和隔壁的古宅相对比下,它并没有多么鲜明的个性。白墙木门,日式榻榻米配上一瓶虎跑泉,很简单,真的简单得有些意外

良禽择木而栖

良栖择木而行,友要择诚相处

这样的谚语让我对这间小民宿有种独特的好感,说出了一些我心中会共鸣的夙愿—对于自己向往的生活有自己的选择,并且珍惜。

一楼是个小工作室的感觉,投影仪播放着儿童歌曲,没错,就是老板家的小公子正在晨间活动。

我们前一晚陆陆续续从七点到凌晨三点入住到民宿后,早上本是想懒懒的躺一早上的。

可是这些好强的女人们啊,周末并没能放下工作的紧张状态,一早就开始电话微信不停

我们的房间在三楼,看到对面绿绿葱葱的山林,不禁伸个懒腰深呼吸一下。用自然疗愈式排空身体浊气吧

隔壁的古宅看上去也很有意思,灰砖砌的外壁,果树竹栏包围着院子。听说主人是位老奶奶。

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冲破束缚选择一个看得见风景的房间,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但时常踏进看得见风景的小店逛逛,喝个下午茶,吃顿晚餐,却是派遣压力和舒展心情的不错选择。于是,在这一篇,大城小店(bund-shop)带你拨开眼前的雾霾,希望这些风景独好的小店,能在未来某个时刻,为你增添一页值得纪念的回忆。

沿龙井路的盘山公路到达山顶,连接至满觉陇路便是浙江茶叶博物馆,这地方还有一个名字叫翁家山,据闻山上村落中翁姓者居多,故名。

座落于群山包笼的天籁,竹木掩映,并没有人想到这里居然会有一家餐厅。拾阶而上,抬头看见曲径浮香木匾。走进甘庐餐厅,处处都可以发现自然与人文设计的巧思。古典的建筑品味,呈现空间的环山感受,后来一问才得知原来是国内著名设计师沈雷操刀,依山而建,在顺势利用山体走向的同时也将室内空间完美地分隔与布局。轻轻推门而入,展开在眼前的摆设和室内结构更是流露出一种宁静致远的氛围,似乎这是旅人登上龙井山后柳暗花明的意外惊喜。

民宿老板娘推荐了一家台式的日料店给我们:甘庐。

第2天

因为天气不作美,一直大暴雨陆陆续续,于是我们辗转到一家茶社继续闲聊:对白茶舍。

跟着大众点评走到了酒店附近的这里。

满觉陇路边的一个小巷子里。

一目了然,在厅内陈列着各式各样的茶叶,种类几十种。正厅中间的茶几上陈列着几款精美的茶礼、茶具。

也有一些棉麻制的裙袍放在店内售卖

陈列架上面各种瓷器和书籍展示都让人觉得很舒适。

至于我们的故事……待我以后慢慢道来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杨公堤10-12号
  • 电话:0571-87970568,0571-87971913
  • 简介:游客喜爱的杭帮菜馆,落地窗外皆是西湖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