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暴走团,端午三日游

攻略   >  郴州旅游攻略   >  广州暴走团,端午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6/19

前言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不受羁绊,没有约束。有一天,背上包,带上自己,有多远,走多远。

阴雨绵绵的五月、看似永无止境的加班,身心惧疲,是时候出门散散心,调整下心情了。

对于旅游,跟团和不跟团都有各自的好处吧。由于平时忙碌,没有时间自己研究攻略和预定酒店,加上小假期的人员密集,因此报团户外徒步路线成了首选。

很早之前就知道了“广州暴走团”,被官网各种旅游相册所吸引。于是这个端午假期,果断约上了三个小伙伴,参加了这次活动。

第1天

在路上

2015年6月19日傍晚7点半,在地铁烈士陵园站A口签到上车,端午的假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按原定计划,我们的大巴今晚要抵达韶关住宿,第二天早上再开往郴州。

本次活动的领队是贱人、团长是丫丫,恩,就是这两位帅哥~~

车一上高速,领队就建了一个微信群,用来方便途中联络,此群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包括旅程结束后大家的感想和照片分享。

由于小长假,很长一段时间车流密集,在汽车缓慢爬行的间隙中,闲着无聊的我点开了微信群的全部名单…细数发现,本次活动男生才9人,而女生却20多个人!

请原谅我的激动,当你从高中就同班女生不超过5个,大学同伴女生不超过1个,研究生女生不超过3个后,你就懂了我的感受…

这么多女生,看来不怕自己的体力拉后腿了,我想…当我后面发现个个女生体力都杠杠的后,我觉得当时这个想法实在是太天真了~

虽然司机大哥中途可能打了个小盹,走错了路,但是还是安全的在凌晨1点半把我们带到了位于乐昌市坪石镇的旅社。

• 地址:乐昌坪石镇群众路99号
  • 简介:乐昌粤北印象大酒店位于市中心,地处坪石镇的繁华黄金地带,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闹中取静的星级商务酒店。 这是一座集旅业、餐饮、桑拿、沐足,会议室为一体的多功能商务酒店,楼高九层,总占地面积8000多平方

第2天

坪石镇闲逛

2015.06.20 丹霞高椅村、美女坦景区、东江边吃三文鱼

在温馨的双人房大概睡了4个多小时,我们就起床觅食去了。

小镇物价挺便宜的,一碟肠粉2元,一笼蒸饺4元,味道还不错。

•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高椅岭村
  • 简介:高椅岭风景区是一处罕见的丹霞地貌处女地,景区树石相间、红岩绿水、险寨奇涧,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是一处不可多得的丹霞地貌奇观。

8点集合开车,前往第一个目的地郴州苏仙区桥口镇西部的高椅岭村。

出发之前,大概通过网络了解了高椅岭的历史,对于这条目前还没有收费的景点徒步路线,网上的第一个评价就是“美得一塌糊涂”!

高椅岭美在原生态、美在山青水秀,是一片尚未开发的处女地,堪称郴州丹霞地貌的代言。而欣赏高椅岭,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徒步。

去过桂林领略了甲天下的山水,这次,我对高椅岭充满好奇和期待。

我们在约9点半到了位于郴永达到的一个村道入口,收拾行李,开始徒步前往高椅岭山脚。

走在水泥路上,两侧的农田景色慢慢变化,山体也开始呈现出布满各种纹路的紫红色砂岩和砾岩。大家都对后面的景色充满期待。

走上这段台阶,传说中的景色开始出现,大家开始兴奋的欢呼起来!

领队笑着对我们说,现在开始还早着呢,美丽的景色还在后头。说得我们个个心花怒放!

此处道路也开始变得险峻了,大家在领队的保护下继续前进!

穿过一段竹林后,随着海拔的升高,视野越来越开阔,大家都时不时停下来拍照

终于来到这个激动人心的地方了!后面直接上图了

回来后从网上得知,这个景色叫巨蜥湖,如果仔细看看,确实很像巨蜥的爪子深深嵌入,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虎神功

这里景色好,我们又玩起各种冲击波……

居委会餐厅

我们到了午餐地点--居委会搞的的餐厅

出门在外,第一时间补充水源,这里脉动4元一瓶,还是比较公道的。

中午是10人一座,每座350,米饭管够。我们这座11人,又多了我们四个饥饿的男生,不知道其他妹子吃饱了没有……

午饭后略作休息,整理行装,徒步20分钟下山

刚开始是从这里上山的,现在原路返回。

美女坦景区

上了车,领队本来要带我们去爬土匪窝,无奈现在门票收费40元,于是临时改目的地,来到了这个未开发的美女坦景区!

此处风光秀丽,尽管天气炎热,但是还是有一些当地人从其他地方引来电线开起小卖部。而一些家长还带着小孩子来这里放风筝。

毒辣辣的阳光下,我们晒了下都差点干了,小孩子却完全没有任何感觉。难道我们老了吗?

小伙伴受不了了,买了一顶草帽,自称“年轻版阿土伯”

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前面这个山坡,确实有点抖。

很多女生都觉得自己上不去,但是往往危险的时候,女生还是很坚强的,最后也都上去了,这个是后话了。

由于一开始就想利用这个旅游锻炼自己的体力,所以尽管领带让大家把东西留在车上轻装上阵,我还是全部负重锻炼。爬到上面已经大汗淋漓了。但是看到眼前的风景,觉得太值得了!

同团的美女帮我们合了个影~~

由于天气太晒,我们拍了照片后就原路下撤。图中遇到了同团的其他妹子,她们一手撑伞就上来了。。。

下到山脚,不急着上车,买了几根老冰棍啃起来,爽快!!

这里公路很漂亮,车也少,比较少有这种机会看到,拍了一张!

• 地址:资兴经济开发区迎宾路罗围食品工业园
  • 简介:资兴达达商务宾馆位于郴州市经济开发区罗围食品工业园旁,酒店门口不远处就有公交站点,有多条公交线在此经停,交通便利;周边三文鱼观赏台可供您游览观赏。 宾馆环境干净、整洁,房间舒适宽敞。房内均装设有多媒体

回到车,原定计划回资兴市的酒店休息整顿,六点钟一起跟领队去吃三文鱼!

入住第二家酒店,看到这里写着三星级,我们第一感觉是有好日子过了。

可惜,老天最喜欢抓弄人了。我们分到的房间,却状况连连……

空调不冷就算了,卫生间门锁坏了;卫生间门锁坏了就算了,冲凉玻璃门整个不见了;冲凉的水溅到外面就算了,抽水马桶又坏了!难道冲凉门不见了,是要我们用碰头来冲厕所吗?!!

这些在后面找前台反映后都修好了,没对我们的心情造成什么影响。看到有的团友晚上厕所还爆水管,我心里平衡了……

大排档

休息到6点,大巴开到了十几分钟到了东江边。领队驾轻就熟的带我们来到一家大排档。开始和店主讨价还价。

据说这里特产淡水三文鱼,只有资兴这个地方特产。看来今晚可以尝试下了~~

饭店旁边是小东江,到处都是烤鱼摊,卖着东江吊起来的小于,个人觉得太油腻了。这时候,江上这座钢索桥吸引了我们。桥上写着六点半封桥,还有二十分钟,赶紧上去看看。

职业原因,我开始研究其钢索桥的受力,两岸几十米高的钢筋混凝土柱子固定钢索,钢索横江~两个柱子之间还设了一下梁减少长细比,确实不错~~

钢索桥上风很大,走在上面摇摇晃晃很刺激~~江景也是一流。

果然,还有六点二十五分,工作人员开始赶人了。我们就只能回到饭店。

回来一打听,领队已经搞定价格了。原来58元一斤的三文鱼,被磨到35元一斤…

一谈好价格,女店主马上从不远处让人抓来几条活奔乱跳的三文鱼。

等菜的过程中,手机收到了黄色暴雨信号。天色开始变暗,风起云涌。店主马上把大棚子拉上。

果然没多久,倾盆大雨下起~~

外面大雨瓢泼,我们在里面吃着口感极佳的三文鱼。

同时还点了一些地方特色菜,但是最好吃的是后面三来的咸蛋黄炒土豆丝,可惜那个时候没有拍照。

吃了饭,天还下着小雨,我们随便找了个地方逛了下,小伙伴买了特产。

湖南人民对我是歌手是多么热爱。

那座桥,根据其他团友的照片,晚上还是挺亮的。

坐车回到酒店,在士多店买了水,我们洗刷后就早早睡下了。因为明天5点45分要集中出发,去本次旅行最重要的景点,雾漫小东江。

第3天

• 地址:资兴市东江街道沿江东路东江湖游客中心
  • 简介:东江湖风景旅游区,位于资兴市东江镇境内,景区包含了雾漫小东江、龙景峡谷等多个景区以及大量水上娱乐项目,是郴州必玩景区之一。

雾漫小东江、龙景大峡谷

“雾锁小东江”远近闻名,东江湖由于地形原因,每年6-9月份早上都会云雾迷茫,堪称“摄影者的天堂”。具体的情况大家可以百度了解,这里不再过多阐述。

每个湖都有自己的传说,去年东山湖还有游艇活动,结果不小心帆船了。有三个人至今下落不明。因为湖水冰冷刺骨,所以丢下去估计就性命难保了。这个是真人真事…

买了票,大巴直接送我们进门,沿着湖边公路行驶。旁边的湖面,慢慢吹来一阵阵雾气,大家都惊叹道了仙境!团长告诉我们,因为有昨晚的大雨,今天的雾非常浓!我们听了都无比幸运。

东江湖有四座桥,大巴在第二座桥把我们放下。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各种长枪短炮。

由于时间把握的好,我们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没有多久,渔民就开始撒网了。据说旅游局的人会让渔民根据当天情况,选择不同颜色的渔网,方便大家的摄影。

好了,不多说了,通过图片静静享受这里的美景吧。

• 地址:小东江观雾栈道南500米

7点多了,太阳出来,雾气渐渐散去。我们来到位于二、三座桥中间的农家乐吃早餐。

厨房等待鸡蛋面中……

10元一碗的鸡蛋面,也就只卖鸡蛋面,还是很好吃的。

• 地址:资兴市东江街道沿江东路东江湖游客中心

其他团友由于吃得比较早,那了领队给的车票就坐车前往龙景大峡谷游玩了。我们几个吃得比较慢,最后听了领队的建议,和另外两个女生,一起跟着领队徒步湖边,到第三桥再搭交通。跟着领队,享受的自然是各种好玩的事物。

也就是在这里,本人有了生平第一张跳跃照片~~~再次感谢摄影技术一流的团长。

一路走来,流着汗吹着风,很舒畅。到了第三桥,等了五分钟,便搭讪交通车。一开始以为车很小,塞不下那么多人。后来发现交通车和广州的公交车一样,居然还有一个导游给大家解说。

车绕着山边弯曲的公路前进,左边是深深的东江湖,右边的山壁偶尔会有瀑布。挺导游介绍,东江湖是人工湖,得益于前面不远处的东江大坝蓄水而成。由于大坝后面是军事区域,闲人无法进去,所以只能通过外面的公路看。由于站的位置不好,没有能够仔细看看这座大坝。

穿过隧道,眼前豁然开朗,一片绿色的湖面,上面停靠着多艘游艇。湖边就是人头拥挤的旅客服务中心。

• 门票价格:90
  • 地址:湖南省郴州资兴市023县道龙景峡谷

我们购买的票包含了龙景大峡谷。其实就是一座山。爬山过程中会看到很多瀑布。时不时还能看到彩虹。我们上山的时候,遇到同团其他早出发的团友,他们已经登顶并慢慢下山了。对于我们迟迟到来,他们好心叮嘱我们要注意时间。

山不高,一路走走拍拍倒也不是很累,很快就到了山顶的小亭子,景色一般,但是这里可以拍到整个东江湖。

•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资兴市王家庄88号东江湖风景区内

10点半了,我们按照约定时间下山,和领队汇合后,坐上了开到出口的车,等车过程,我又啃了一直冰棍~

车上空位多,我选择了一个好的位子,终于拍到了东江大坝,没有留下遗憾。

坝高157米,底宽35米,顶宽7米,坝顶中心弧长438米,装机50万千瓦。坝体新颖奇特,气势磅礴,雄伟壮观,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由我国自行设计和施工的双曲薄壳拱坝。

150多米的水位差,这个水压力有多大啊!深谙结构力学的我心中非常惊讶!

行程结束

回到门口,在大巴上等没有到的团友后,便集中去了昨晚的大排档,然后自由组合吃饭。

我们和最后跟着领队一起漫步的两个妹子,一起选了一家饭店。选择它的理由很简单,有空调…

一聊之下,两个妹子是从深圳赶过来参加暴走团的。并且是某大型网络公司的员工!失敬失敬。

由于有经验了,我们学着领队的方法,把50元一斤的鱼磨到38元,同时点上了意犹未尽的咸蛋黄炒土豆丝,但是没有昨晚的好吃。

午餐后,坐车回广州。一路很顺畅,6点半就回到广州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虽然很失落,但是我相信现在的失落,正式为了下一此旅程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