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至,去日本看樱花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初春至,去日本看樱花

• 出发日期/2016/04/02

• 人均费用/120000

• 玩法/赏樱 踏春

前言

大概是第二次去日本写了一篇非常疯狂的省钱攻略以后,就一直见证日本这个目的地由冷清到火爆的这个过程

这些年陆陆续续有去了日本大小城市数次,在没有当年那样坐下来慢慢的想要说一些关于旅行的事情。结婚生子复出、总觉得作为一个lady需要完成的使命和背负的重任太多。

好吧我承认,是我懒惰、我的秋枫🍁没写完、我的冬雪没开篇,懒惰的要死的我直接越到春季了。在这样去东瀛打卡我真的会失去工作的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当时秋季篇开了个头,然后发现人人都写得那么专业那么好,我觉得我去那么多次都赶不上很多深度游记的朋友,就有点想放弃的感觉。不过最近因为这一次赶上了整整满开,所以还是应该絮叨两句吧

~~~~~我已经不太喜欢写攻略了,特别是日本~~~~~~~~~~~~现在的攻略玩法太多,谈不上攻略,就是交流交流,沟通一下,我错过了什么,我遗憾了什么,我邂逅了什么,我又被什么惊喜震惊了!~~~~~~~~~

所以聊一下就好,这一季我又来了,这热情也是难得,你还愿意听我聊东瀛吗?

我至,花开未满

相别,芬芳满地

行程

说一下这一次坑死自己no zuo no die 的行程吧,专业与不专业只在一个作字为显示我是专业的,我专门啥攻略都没带就去了

别问我为何行程这么绕,因为临时增减行程然后乱七八糟的,并不适合大家参考、可以作为反面教材

day 1 成都--冲绳 (出票早,未曾想日本3年多次往返签证时间太赶使馆政策边严被坑)

day2 冲绳--大阪 (都到了冲绳为何不多住几天,因为酒店贵只有一个人我放弃了)

day3 大阪--京都

day4 京都 (龟冈、嵯峨小火车、岚山人挤人、京都国立博物馆闭馆中)

day5 奈良 (看小鹿、被鹿抢东西、溜达、咖啡、暴雨、樱花、奈良博物馆闭馆中)

day6 大阪 (大阪城公园樱花、心斋桥闲溜达、大阪站夜间音乐节)

day7 滨松 (夜樱满天飞)

day8 富士山 (富士山下温泉、富士山间小路)

day9 东京 (浅草抽签、银座伊东屋、路过二郎寿司店、幕张奥特莱斯)

day10 东京 (博物馆、美术馆、上野公园、夜樱)

day11 东京 (天空树、皇居漫步、黑目川、日赏樱夜赏樱 )

day12 东京--成都

樱花

四季的四种风情,春樱一定是日本最柔软的那一根玄基本上没有哪一次能够顺利的赶上樱花满开,这一次居然可以从逐渐满开到花落的整个花期

只是春雨纷纷,好像又不是那么的完美,要求太多太多了!

整个樱花季,日本就是漫天的节庆气氛、为繁华而至从来就不是我的兴趣,然而这一次确实是倒吸一口气的美。

这一季的东瀛伴随着我并不美丽的心情和阴郁不定的天气,这一季我的到来没有那些想象中和你们看到的好运,没有那些美丽心情,有的是一些难以表述的委屈和失落。这并不是我想要在旅途中所遇见的,只是我们并没有办法保证每一次的出行都是完美的。无论怎样,我都需要去接受那些我并不想要接受的事情。面对那些不想要面对的。

因为工作的关系,这一次在日本闲待了12天,除开工作剩下的时间留在日本的大街小巷溜达溜达。我很喜欢,突然起兴、就这样随着自己的性子、收放自如的玩吧。

只是又是一次独行,越发的觉得自己年龄已经不小了,独行不太适合自己。一人在外、想娃儿想家想老公,我原本以为我有一颗漂浮不定的心,然而在我还未满三十之前就已经生根落地了。下一次,独乐乐必不如众乐乐

第一站

冲绳路过

错过三年多次往返的最佳时机

你会感觉这一次我 旅程满满地bug

原本最开始的开始,我是想要办理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结果就在我即将递进资料的时候,使馆最近政策收紧的厉害,为了不影响后续行程、只有选择保守的单词往返,未曾想这一次我竟然很难过的机票无法改退,就将就吧。冲绳一夜,还是雨淅淅的。

独行的悲剧在于,吃只能吃一人份、住只能住单间

走走停停,放下了行李以后,就吃了一顿晚餐,作为一个成都儿,真的好难适应淡口味菜系。我常常开玩笑说,我不喜欢吃生冷、不喜欢吃海鲜、不喜欢吃牛肉、给我来顿猪五花或者烤土豆我就能过完一天。加上老干妈更好。

这一次重生预定的酒店挺好的、就在那霸市区、从那霸机场出来乘坐机场轨道、直达酒店门口。如果有下一次我会多花几天在冲绳,好好看看海、潜潜水

这群血气方刚的棒球小子们,下了车就开始一路狂跑,青春啊!

在冲绳买了两个杯子、一只猫的吊坠~~`

冲绳其实可以玩的地方很多我实在是,没那个体力了。有时候特别想和那些独自出行的妹纸们一起聊一下,关于独行,是否也和我一样会觉得多多少少有些乐趣是无法独乐乐的。

我现在更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出行一起旅行。

第二站

到达京都

估计今年自己人品太差了,京都以至雨淅淅的。

这样的淅淅沥沥的雨季

听着这青春的旋律

好似可以碰触的共鸣

很多朋友问我到京都怎么玩,我都去了这么多次,我现在基本上连公共交通都快要放弃了。在各大条都是步行,因为小,因为那些街头巷尾的美好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好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很喜欢京都、特别沉迷

每次来,都喜欢漫步鸭川、只是这一季人太多了。有点挤不过来

到京都的这天、感觉好像整个关西摄影师都出动了,到处都是拍婚纱照的情侣和新婚恋人。

有的身着婚纱、有的穿和服、更有最为正式的穿着日式婚礼礼物。衹园太适合不过。

不曾见过樱花树下的京都就不曾感受到它让人窒息的美。

我会觉得樱花的美是可以让人窒息的美、美的那么透彻、美的那么震撼。

如果你也恰好赶上樱花满开,这三百六十五分之七的浪漫,那么这一年也许真的就是满开的好运。

因为人太多,也没有提前预定和服,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很早,说了好久终于让我选了衣服,价格也不贵,6500日元一整天、加上头发1000日元,我觉得很便宜。首先、服装品质很好、其次,可以穿一整天,如果你真的想要多去几个景点,真的可以各种打卡,我就跑不动了,穿着木屐只能步行在有限的范围内

我都说了这次是独行、怎么会有照片呢?

因为当地约了个朋友帮我拍照,谢谢他的细心和付出,让我在这样的美景之下,在我感觉自己都即将老去的时刻还有绚烂的一面。

这张照片我觉得看着好像年龄立减3岁,也许是角度,其实真相真的不是这样。大家各自脑补吧

看到这张照片映射出来的影子,就是幕后摄影师。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其实途径八坂神社的时候,就被那一株巨大樱花树震惊了,就是人太多无法靠近。是真的美。我还是会推荐大家明年去日本挤樱花,因为是值得的。

• 地址:〒111-0032 东京都台东区浅草
  • 简介:浅草是东京最著名的观光胜地之一,这里还保留着江户时代的风格,雷门、五重塔、人形烧被称为浅草的三大名物,不容错过。除了三大名物外,还有各种传统小吃,如米果、炸馒头、团子、煎饼、豆沙包等也是游客不容错过的

其实今年我的运气并不是很好,在清水寺和浅草抽签都是凶,后来实在不甘心,在浅草再来一次换来了一个末吉。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穿过八坂神社有一个日式庭院、进去坐一下,一切那么静

喜欢京都的静谧

第三站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这次坐的近铁来京都,别问我近铁、jr、新干线、地铁等等是什么鬼,其实我去的次数再多也会迷路

大家下软件就好,navitime,就够了。

樱花的疯狂伴随着没票、哪儿哪儿都没票

所以我在刚到关西机场的时候就买了sagano的火车票,结果未来几天都是预定满的。

好在我是从龟岗做到岚山。

龟冈人很少,下车注意看路标哪儿哪儿都写得很清楚

听说saga no的小蒸汽火车很棒,我逆风而行从龟岗上车往saga岚山出发。

这里人少很多,jr直达。

溜达溜达,看着sagano的小火车缓缓而至、两侧樱花繁茂,这就是那些明信片的美景吧。

没有摄影师的时候,只有让路人帮忙拍一张,这估计是我这次旅行少有的几张了。后面几乎没拍自己,也没机会。难得我还画了个妆。

等了好久,看樱花树摇摆摇摆,盼来了我的小火车。最后50米,他居然减速 了,太萌,就是为了让我们认认真真地拍两张

离开岚山用的近铁,后来发现没有jr方便,因为下车以后我就又觉得自己傻了。后来赶到京都国立博物馆基本都是用走的,双脚已经废了。

为什么用走的?因为公交挤不上去

到了大阪

拖着我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大阪,这一次因为预定的晚,没有预定到京都的酒店,就算有空房也因为价格太凶猛放弃了。

这一季的大阪太美。其实最美的地方还有大阪城旁的京桥,河畔整齐的樱花可惜我没来得及下车、如果明年再去,我宁愿放弃大阪城公园,选择在京桥漫步。

这天晚上赶回了大阪,又选择了上一次的酒店,因为我是一个夜景控

京都站左前方,这个桥是跨线桥,感觉自己已经要走废了

时尚神户

神户,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

这一次很多朋友来神户都是为了看安藤忠雄的设计,他的很多作品都比较集中在神户

神户是一个在日本整体来讲很洋气的地方,特别是神户的牛肉。

在神户最顶级的牛肉、是需要提前预定的。好在我不喜欢吃牛肉,也没那么讲究,告知各位一下~~~`记得提前预定,好的地方好的展馆都需要提前预定,不然去了也会是遗憾

第四站

• 地址:京都府 京都市 33-5 Kisshoin Nishinosho Mukaidacho Minami-Ku
  • 电话:075-314-7002

去奈良那天暴雨,鞋全都废了

旅行就是既来之则安之,只是运气确实有限、别人拍的小鹿都是阳光灿烂

整个奈良是一个特别适合带孩子来深度感受的地方。大家大可不必去那几个出名的寺庙打开,因为在东寺后面、在周围的巷子,在若草山上面更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风景。

富士脚下

这一天入住的酒店是富士山湖畔酒店,可以泡着温泉看着美景

可惜来的时候一片雾蒙蒙的

第二天早起,树林里的光线刚刚好,打到树林的间隙

位置、光线都刚刚好

平静的湖面

蔚蓝的天际

还有白雪皑皑的富士

这就是你在我心里的样子

伊东屋(グランフロント大阪店)
  • 电话:+81-06-63592263
  • 地址:大阪市北区大深町4番20号グランフロント大阪ショップ&レストラン南館6階紀伊国屋書店内
  • 简介:伊东屋是于1905年创立的日本大型文具用品连锁店,各种文具、贺卡、办公用品、绘画工具,应有尽有。

银座伊东屋,位于银座2-7-15,早在1965年伊东屋就从包装纸开始尝试开发自制商品

是东京文具用品的大亨

银座这家伊东屋一共12层楼,一进去基本上文具控就会失控

一开始进去我是被惊得傻傻的,绝对有强迫症!

说起伊东屋的历史,要追溯到1904年,2015年年中的时候伊东屋重新装修,完成了新一轮的盛大开业,我很运气赶上了新开业的伊东屋。

每一层主题都不一样,一楼是贺卡,二楼是文具、信封主题

三楼是尺子文具等

四楼是商务、会议用品

五楼是旅行装备,旅行三宝,旅行用品

六楼是家庭用品、锅碗等

七楼是卡片、画纸,就是我拍摄最多、色彩分类最疯狂的一层

八楼是手工用品、图章、日式卡片纸等

再往楼上就是吃饭的地方,有些需要预约,我就没上去了

总之伊东屋可以深度闲逛2-3小时

绝对是文具控的天堂

• 地址:日本东京都
  • 简介:东京的赏樱名所,《最完美的离婚》拍摄地,春季的夜樱极其美丽。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一个优秀的购物之都不会错过任何一个让你掏钱包的碎片时间

到机场提前了大概4个小时,本以为自己会很无聊,结果整整一层购物中心,可以补充旅途中没买到的东西,我只想呵呵了

于是乎,最后一站变成了采购最凶猛的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