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去香港、澳门过圣诞节

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和闺蜜去香港、澳门过圣诞节

• 出发日期/2015/12/17

• 玩法/摄影 圣诞 美食 人文

前言

2013年的圣诞季,游走马来西亚沙巴岛度假

2014年的圣诞季,游走荷兰、比利时、法国

2015年的圣诞季,游走香港、澳门

2016年的圣诞季,未来,待续

4天3夜,香港、澳门...

漫不经心,随心而行,走累了,就钻进咖啡店,享受阳光与咖啡香。

出行时间

2015.12.17-2015.12.20

成员

Emma/Peren/Peren‘s Husband/The boss of Peren’s husband 奇怪的组合,O(∩_∩)O~

Venetian Macao、Prince Hotel (Marco Polo)

Air Plane、Taxi 60%、Bus+Subway=40%

实用讯息

Tips1:香港机场码头-澳门码头 船票=254HKD 含行李托运 可不出机场,同时有专员为你从航班上取行李

Tips2:澳门码头-香港码头 船票=150HKD 托运行李按照行李重量

记不清究竟为何提议去HK,只是说起来了,就这么做了。原本想圣诞的那周去,后因闺蜜先生有考试,往前挪了一周。10月开始慢慢倒腾机票、酒店,一直想去澳门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Venetian,想假装在水城威尼斯。记得很早的时候,对威尼斯是无比憧憬的,后来因为朋友对意大利的褒贬不一,渐渐地对意大利失去了兴趣,目前最喜爱的当然是大荷兰啦,今年的欧洲之行也在准备之中,预估荷兰-奥地利-捷克。

好了回到香港游记上来,这可能是我旅行那么多年来,对攻略最不走心的一次。奇怪的组合里,有一位对HK甚是熟悉,交通,美食,可谓熟门熟路,比起每一次旅行前的做攻略,这次我也偷懒了,偶尔跟着别人走,也是挺有乐趣的,一路随心,走累了竟然还能遇到最好的咖啡店。

第1天

• 电话:+852-21818888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 地址:澳门,路氹,澳门望德圣母湾大马路,路氹金光大道
  • 简介:澳门威尼斯人是世界知名的综合度假酒店。拥有3000间豪华酒店套房,超过350家国际名店,以及评选为米其林星级美食餐厅的皇雀印度餐厅,而独具特色的街头表演更是令人惊叹不已,当然还有不容错过的贡多拉之旅,泛舟运

第一天的行程有点赶,早晨9点多的飞机,飞HK,到达HK之后直接做快艇去Macao

到达Macao已经是下午16:30左右,当然也是顺利抵达了心心念念的威尼斯人度假村

恩,谈下对威尼斯人的感受吧,金碧辉煌,里里外外的人,分不清游客与住客

一楼的Casio到了午夜,人声鼎沸,其实也正常,谁不想豪赌一场,在他乡碰一碰运气呢

澳门威尼斯人(The Venetian Macao)图片

我这个爱旅行的文艺小青年,却只想好好领略澳门,澳门的人文,澳门的美食,澳门的建筑...

入住酒店之后,稍作休息,就出发去市中心,目标是——葡餐

• 地址:澳门大堂街8号
  • 电话:+853-28966900
  • 简介:经营地道葡国菜肴,南欧建筑别具风情

这家叫Escada葡国餐厅开在不起眼的小路上,黄色小别墅挂着Led灯,有些小浪漫

走进去,典型的异国风情吧,虽然没有去过葡萄牙,但是对葡餐也是有念想的

毕竟在上海的时候,老喜欢拖着朋友去吃葡国鸡,但是这次在Escada吃的葡国鸡却更像咖喱鸡,OMG

不过安格斯牛排,除了有点薄之外,倒是不错吃啦~对于Wine,我想说,我喜欢偏甜的

点的这瓶是我的style,并非闺蜜他们的style...虽然我也没有喝多少啦~

• 类型:手信美食一条街
  • 地址:澳门氹仔官也街
  • 简介:在官也街一边品尝美食、一边选购伴手礼,美食、购物两不误。

吃完这顿之后,就去新马路、官也街、大三巴牌坊走走,买买钜记手信

可能是我一直对嘈杂人多的地方无感吧,总觉得太过人声鼎沸的地方会让我觉得烦躁

所以每次旅行,总喜欢避开嘈杂人多的地方,安安静静去度假,安安静静的找自己

• 地址:澳门,路氹,澳门望德圣母湾大马路,路氹金光大道

因为生理期,倍感疲惫,逛完回到酒店也已经是午夜23点多

我准备早些洗洗歇息,毕竟第二天还要早起,伙伴们则兴致勃勃的前往casio,小赌怡情

我的大闺蜜Peren可是棒棒的喲,赢了1500RMB呢

澳门威尼斯人(The Venetian Macao)图片

第2天

• 地址:Shop 870, Facebook Street, Grand Canal Shopping Center, The Venetian Macao
  • 电话:+853-28866889
  • 简介:澳门葡挞鼻祖,挞皮酥脆,挞心嫩滑香浓。

我印象里的澳门应该是很colorful的城市,五颜六色

所以就怂恿其他三位第二天起来好好寻觅下我印象里的澳门

这里要提一下澳门的顺义牛奶和安德鲁蛋挞,好好吃哦,北京时间21:54,突然想吃蛋挞了!

• 电话:+853-28932931
  • 地址:St. Augustine's Square, 澳门
  • 简介:知名广场之一,被古典风格老建筑环绕,仿佛置身欧洲。

这才是我印象里的澳门,红的、蓝的、黄的....

• 地址:澳门龙嵩正街20号富耀大厦地下A
  • 电话:+853 2893 7943
  • 简介:TERRA CAFE位于岗顶前地,是一个家庭式的咖啡馆,特色是ice drop cafe。
TERRA CAFE 图片

最好的攻略是随心,一家满溢咖啡香的小店,就可以让我很满足

进去之后才知道,这家店在澳门的咖啡店里很出门,因为他家的手冲咖啡,还有ice drop cafe.

寻觅玩了澳门的点点滴滴,也是时候出发前往香港了

从澳门到香港航行了1个小时左右,到达了海港城附近的码头,至于叫什么

恕我无奈,这次全然没做攻略,也真的不记得了....

天星小轮码头
  • 开放时间:7:20-22:50(周已到周六)、7:40-22:50(周日及公众假期)
  • 电话:852-2367-7065
  • 地址: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
  • 简介: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到预定的酒店Prince Hotel办理check in之后,就冲着太平山顶而去

在沿途办了八达通,连卡带充值,好像是300多HKD,我也不记得自己冲了多少钱了

在HK必须有八达通,真的很方便,不只是交通,便利店、餐饮店、咖啡店,好多都是可以使用八达通的

坐着天星小轮,坐拥两边的维港夜景,容我说一句C‘est la vie

下船之后看到了中环的摩天轮,很浪漫,和闺蜜随性拍了几张,

就坐着去山顶火车的Bus,向着山顶迈进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 门票价格:100港币
  • 电话:+852 2339 0777
  • 地址:香港中环民光街33号
  • 简介:中环知名景观,可鸟瞰维多利亚港的优美景色。
  • 电话:+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山顶道太平山顶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我们在太平山顶吃了米其林一星级的不大碗

HK的云吞面,牛筋牛腩什么真是吃不厌哟,难怪这样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店竟能评上米其林

去的时候,HK受到冷空气影响,所以只有几度的山顶,真是冻伤我了

朋友选择了去围着山顶走一圈,大概是4KM左右的样子,而我则选择买了热巧克力

在山顶看了一会儿维多利亚港的风景之后,就躲到星爸爸去避寒了

有时候坐拥一片美好景象的时候,真的想与爱的人一起分享

我能想到关于美景浪漫的事就是在世界每一个觉得美得风景面前,相爱的我们都能亲吻彼此

以后想起来,我们可以指着照片说,我们曾经在那里亲吻过,应该算件很浪漫的事吧

没有大概40分钟左右的样子,和我汇合,一起打车下山

盘山公路开的实在给力,HK的Taxi也真心宽敞,颇有做“过山车”的感觉哟~

晚上到达酒店之后也时候不早了,第三天的行程是迪斯尼,所以打算早早的休息了~

第3天

• 地址:香港,油尖旺,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号海港城
  • 简介:马哥孛罗香港酒店耸立于名店林立的尖沙咀广东道,并且与海港城相连。海港城内有超过 450间商店及餐厅,乃城中最繁忙的商业中心和购物热点。 酒店共有六百余间客房及套房,坐拥世界闻名的维多利亚海港醉人景致。酒店
马哥孛罗香港酒店(Marco Polo Hongkong Hotel)图片

早晨被酒店的装修声音吵醒之后,就起床去到餐厅是早餐,吃完大概是10:30的样子

就坐着地铁出发去迪斯尼了,本来想直接打车去迪斯尼,但是因为想感受下迪斯尼自己的快线

so,果断转了2次地铁,在坐到迪斯尼快线呀,不知道是香港天气太冷还是什么

我们去的时候,迪斯尼的人并不是很多,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好了票,比直接买便宜50RMB左右

拿着票子,我们就准备开启我们的童心之旅了~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香港的迪斯尼相对比小,大概玩到下午16:00左右已经差不多尽兴了,买了一点小玩具

就准备出发旺角了,因为我心心念念的是朗豪坊的Line Friends,真是无比谢谢给力的伙伴,满足我的小愿望

朗豪坊
  • 电话:+852-35202800
  • 地址:九龙旺角亚皆老街8号(雅兰中心后面)
  • 简介:大型的购物中心,是逛街的好去处。

朗豪坊真心是80,90的天地哦,人满为患,绝对是南京东路的直视感

和Brown拍好照片之后,就出发去吃晚饭,随便找了家茶餐厅垫垫饥,最后去了超级好吃的通记

从店面装修,口感,老板们的样貌神态,赤裸裸的是TVB的Style哦

吃完晚餐,男人开启买碟模式,女人们开启shopping模式

从朗豪坊1楼逛到12楼,格局真心难逛,摸索了很久还是以失败告终

最后磨磨唧唧的回酒店,还迷了路,朋友微信一直没有回,还以为我走丢了~囧~

回酒店早早的歇息了,第四天基本就是shopping day,海港城,尖沙咀,弥顿道....

第4天

翠华餐厅
  • 地址:新界沙田沙田正街21-27号沙田广场3楼50号铺

开启暴走的购物模式,当然也顺便领略了HK的街景,恩,适合街拍的好地方~

第二天起来去翠华吃的早饭,A餐B餐,30HKD左右的价格也是很是实惠的,况且东西不错~

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区内集中了大量的商店,购物中心,餐厅和办工大楼,任何时间都是车水马龙,挤满了市民及旅客。

Shopping Day可不是随口说说而已哦,确实买了不少东西的,也算满载而归

值得一提的是花了999HKD买了1799RMB的衣服,恩,打从心底的觉得赚到了...快差了来回机票钱了呢~

• 电话:+852-21188666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2015年圣诞季的港澳之行,随心自由,走到哪儿是哪儿...

偶尔这样的旅行模式也是极好的,只是去欧洲的时候千万不能这样啊...

当你在巴黎拿着一张全法语的地铁地图时,可千万记得在国内标好路线...

虽然几个著名景点的法语没有那么难识别,但是那错综复杂的换乘也是够呛的~

2016年的圣诞季,和谁?去哪儿?

暂不考虑,我们先把今年的欧洲之行敲定下,Amsterdam,I am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