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十一月游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拉萨十一月游

• 出发日期/2016/11/15

第1天

• 地址:山南地区贡嘎县甲竹林镇近友谊路中段
  • 简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之一。目前已开通和北京、上海等地的国内航班及与加德满都的国际航班,还有飞往西藏自治区内阿里、昌都和林芝地区的航班。

从北京飞往拉萨,我们是在西安转机过来到拉萨的,去时飞机票是710元,去之前一直在看最便宜的机票,还可以。拉萨天就是这么蓝,太阳暖洋洋的,很舒服的,比北京的天气好的不是一点点。虽然已经入冬。

拉萨撒哈拉的店民宿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仙足岛生态小区一区三排8号

在机场有到拉萨市区的大巴车,三十元,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拉萨市区的,这个大巴车是到民航局,人挺多的,基本上买到票上车就可以出发的,不用等。一人一座,也不挤,我在去拉萨之前就一直在看住宿的地方,然后就看中了这个房子,名字是撒哈拉的店,在美团上也有活动,店家也是不错的,九零后吧,年轻帅气,靠谱最重要,不过人家已经结婚生子了,湖南人,有车有房,成功人士,哈哈,房子是在仙足岛生态园小区,在民航局打车过去,十五元,当然也有公交,不过我感觉他们的公交车不一样,只有本地人会坐,反正我是不会坐,还是打车比较方便。房子是两层的,有三人间,两人间,一人间,也可以只要床位的,可以在美团上搜索.我住的是双人间,因为是冬季,旅客并不多,去时他家只住着一个常客,说是已经住好几个月了,我一个人哈哈,后来走时,又住进一个人的,还可以,挺好的。还可以接机的哦,我是下午去的,请我去吃饭,还带我去朋友家玩,有还多个朋友都是在拉萨开店的,哈哈,还是在一个小区,朋友也有卖特产的,有需要也可以咨询的,什么藏红花,玛咖的什么东东,都是真的哈。

店家照片,不过现在好像是没有刮胡子,哈哈。

店家拍的拉萨夜景,有大月亮的晚上。

院子。

店家请出大餐。

我睡的床。

一层窗户。

店家养的大狗,可爱,不咬人,比较温顺的。

带的零食袋,膨胀了,高原反应,哈哈。

第二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41号附近
  • 简介:半山腰有观景台,是5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拍摄地。

这个是最佳拍摄布达拉宫的地方。

布达拉宫旁边的公园

这个公园里面有好多人的,卖东西的,乞讨的,朝拜的,闲逛的,人好多好多,开始我以为是八廓街,无知的我,随着别人绕了一圈,里面是有一个小寺庙,十元的门票,可以进去看一下,反正我是没有进去的。不能逆行,跟着别人走就对了。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绕了公园出来以后,还是一条购物街,我在布达拉宫西门进去的,门票是一百元,淡季也不需要预约。进去还是跟随别人走,不怕迷路就对了,哈哈,这个还是当地人比较多,里面有可能是会遇到要给你讲解的人员,是收费的,五十元一位。可以考虑。里面好多还是不让拍照的,比较累,记得带一瓶水,慢慢爬,可以多休息一下,这边都是有长凳子的,在半山腰也有卖东西的,当你跟随别人进入供佛的屋子里面时,不能拍照,不能带帽子,可以放钱进去,这种地方好多,你可以兑换一大把一毛的或者五角的,可以多放几个地方了就,你看到当地人你就会知道他们是有多么的虔诚,大多数还是当地人,毕竟是淡季嘛。信仰。心静,不过要是突然发现就你自己一个人时,也会非常害怕的,里面是比较暗的,阴的,所以千万要跟随当地人的哦,不会迷路,不过也只有一条路,跟着走绝对是没有问题的。

第三天

• 开放时间:9:00-12:00、14:30-17:30(周一闭馆)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罗布林卡路19号
  • 简介:藏品丰富,尤其是金印、掣签和玉签弥足珍贵。

本来打算是去大昭寺的,店家告诉我可以先去博物馆,再去色拉寺看辩经,辩经是周一到周五,这天是周四,这个我单独放一个游记,照片挺多的,一个人也是比较害怕的,因为里面是有好多蜡像,看起来是真的,比较真实,都是历史文化,可以了解一下,和历史书上的还是(我记忆中的)还是想似的,哈哈。

• 门票价格:门票5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西藏拉萨城关区色拉路1号
  • 简介:看著名的辩经,整个场面十分精彩,登色拉寺后山,可以拍摄拉萨全景。

这个门票是五十,在这个寺庙我终于见到外国人了,少不了的还是当地人,关于佛像的,我没有怎么去看,大多数当地人还是在转寺庙,朝拜的人没有太多,流浪狗比较多,但是看起来似乎已经被驯服的样子,看起来也是那么的虔诚的。哈哈。看到了辩经,可以用手机拍照,但是不可以用相机。有一个辩经的院子,下午3点到5点。看起来生动形象,好像在吵架似的。

小孩和老奶奶。

白鸽。

色拉寺在一个山底下。

这样烧水。

山上的,好像也是一个寺庙。

山上的石头上有佛像。

一家人,我给他们拍了全家福,在男主人的手机上,给他们拍照时,男主人一边摘口罩,一边整理衣服,特别重视这个全家福,小女孩只是特别害羞的望着我。女主人也是一直在笑。藏族人民特别淳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