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隆冬,你准备好了吗? 漠河

攻略   >  漠河旅游攻略   >  极地隆冬,你准备好了吗? 漠河

• 出发日期/2016/11/12

• 玩法/摄影 探险

前言

北方人眼里的南方冬天大概是在艳阳高照的太阳下还能露大腿。而南方人眼里的北方冬天是穿着短袖吹暖气,雪地里打滚的兴奋。作为一个在南方江浙沪一带生长了近20年的纯南方小伙,带着对纯白色的想象,第一次来到东北过冬。

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南方人看到雪❄️的激动,也永远不要低估南方人对于零下和冷💨的概念。

我是一个从小到大都是被逼着穿秋裤,能不穿就不穿,牛仔裤运动鞋露个脚脖子走遍春夏秋冬的南方人,对于东北大炕,东北炖菜,大葱蘸酱,大馒头,锅包肉等东北菜,北方的一切的一切对我来说都还停留在乡村爱情和刘老根,对此充满了无限的好奇和遐想,所以这个冬天寻觅大东北

脚下雪的清脆声,交织着脚印,让我们怀揣着一个关于冰雪的梦,活在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愿你成为一个手舞足蹈的南方孩子👣

关于包车

东三省虽然被大家总是放在一起说,但其实地域跨度很大,三个省之间也是有很大差别的,而且这时候的东北还不是太冷,所以我这次重点放在具有代表性的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的漠河

我们定的是驴友之家的包车一人600元包全程,三天两晚,但我还是不建议大家订这个套餐,你们可以选择驴友之家的拼车,一个车600元,如果拼到4个人就是人均150,其他花费自费,加上门票吃饭什么的大概也就400左右(学生证全部半价)

关于装备

在这里提醒南方的朋友,千万不要低估东北的冷,单纯的我装了几件保暖衣毛衣和冲锋衣就来到了东北,天知道我哪里来的自信,太天真的后果就是基本上所有的装备都是在哈尔滨采购的,我还是个孩子啊,但是北方的室内确实是四季如春,室内到室外再从室外到室内,就是穿衣与脱衣的过程,所以一定是先有了暖气再有了天堂

装备:羽绒服,棉衣,冲锋衣,保暖内衣,毛衣,加绒防滑鞋(一定要防滑,哈尔滨的路面不是你能想象的)加厚的袜子,手套(手机党可以选择触屏的),围巾,帽子,口罩反正不管什么都加绒就对了,还可以准备暖宝宝

DAY1

• 简介:漠河站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西林吉镇。原名为漠河县站。隶属于哈尔滨铁路局加格达奇车务段管理,是我国最北方的火车站。现为三等站。距富裕站843公里,距齐齐哈尔站923公里,距北京站2624公里,距古莲站17

坐火车从哈尔滨到漠河,全程要13个小时,但是因为是晚上的火车所以睡一觉也就到了,也可以选择坐飞机,淡季的时候机票还是很便宜的

在狭小的列车上铺充满安全感,

列车在缓慢行驶,

穿越这极北之地,

窗外下着鹅毛大雪,

零下的低温,

窗户开始结冰,

但列车车厢却很温暖,

也很安静。

抵达漠河,一出火车就感到无比的寒冷,提前订的接车师傅已经在等着了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图强林业局207省道九曲十八弯

我们走的是反方向的线路,第一天的线路是漠河-图强-九曲十八弯-白桦林-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北红村-北极村,我们没有在北红村住宿,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就会比较紧张,到北红村已经快要日落了,到达北极村将近晚上七点,因为冬天天黑比较早,天黑路滑,晚上行车也比较危险,所以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

踩着脚下的雪,嘎吱嘎吱的声音实在兴奋到不行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

朴树的白桦林里写到: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白桦树刻着那两个名字,也写到雪依然在下那村庄依然安详,她默默来到那片白桦林,望眼欲穿地每天守在那里,她说他只是迷失在远方,他一定会来,来这片白桦林

在漠河到北极村的路上白桦树随处可见,

但是这一片白桦林,

她的美容易让人迷失在白桦深处。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北端图强林业局施业区内

中俄界碑和中国最北点,在乌苏里浅滩,黑龙江边,江对岸就是俄罗斯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311国道大脖子村

在零下三十度的天气中,手机在室外真的没办法,即便贴上暖宝宝也很不耐电,但好像非苹果的手机会比较好,不会直接关机,所以建议带一个性能好一点的相机,不然就要错过太多好图了

龙江第一湾,就是黑龙江在这边有一个大回环,一定要登高远眺能看出风景,山上的风景很不错,但因为阶梯很陡,还有结冰路很滑还是小心一点,特别是下山的时候,在我旁边就有一个人直接滑下去估计摔的不轻,出来玩一定要万事小心为主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傍晚的夕阳在蓝天的辉映下,

云雾缭绕,漫天霞光,

夕阳映照下的村庄仿佛一幅淡墨山水画。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 简介:中国最北的人家、哨所、邮局,也是中国唯一有可能看到北极光的地方。

夜里终于抵达北极村,村子里已经灯火通明,到处都挂满红灯笼

可能是运气好也可能是运气不好,在北极村的晚上刚好是x年难得一见的超级月亮,在极北之地看到了又圆又亮又大的月亮,但也正是因为这又大又亮的月亮打破的我拍星空的愿望

DAY2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零下三十多度,早上六点去爬山穿越看日出,直接冻成人形冰棍,睫毛结冰都不算什么了,这才是冬天

不管怎么样就算脱了外衣也要美

圣诞邮局

在这里有太多大中国最北,中国最北邮局,中国最北哨所,中国最北一家,中国最北商店…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北极村内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我也想要有这么一个院子,

等到下雪的季节❄️,

铺满地的积雪,

不忍去留下一个脚印👣,

再养上两只小鸡,

等到日落的时候,

余晖洒进来,

这又会是一幅怎样的画面,

让人迷失心智。

黑龙江的对面就是俄罗斯的村庄,红色屋顶的小房子非常可爱

虽然江面可以直接穿越,但是真的不要轻易越过国界

漠河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
  • 简介:中国的最北在这里,夏天,却可以感受到夏未至,晚上抬头可以看见天边的北极光。冬天,大雪覆盖,一望无垠。行走在冰冻的黑龙江江面上,眺望对岸俄罗斯村庄。这里是哪里?这里是漠河。

再跨过去就是俄罗斯的国界,

于是,

在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我做了停留,祖国很大,

而我,

只是在地图上的金鸡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