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冲绳水溅到的那一刻,我长出了人鱼尾巴

攻略   >  本部町旅游攻略   >  被冲绳水溅到的那一刻,我长出了人鱼尾巴

• 出发日期/2016/08/25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夏季

夏天=海边

在日本断断续续快呆到第四个年头了,

可是从来没有去过冲绳。

我是一个从内陆出生,然后在海边上了几年大学的孩子。

为了回家不至于和朋友有太大色差,所以即使是在海边的几年,也从来没有大胆的享受过沙滩阳光。

大学毕业,等在城市里呆久了,那种对大海的怀念就促成了这一趟冲绳之旅。

提到日本的夏天,其实花火大会和浴衣一定是在海之上的。

可是毕竟那是日本人的生活。

在我看来,夏天就是被闷热的气温轰出的一片狂妄。

所有的大胆想法,出格举动,任何的毫无边际就是夏天该作的事。

毫无边际。

说到毫无边际,这世界有两个。

一个是天,一个是海。

我想我总不能上天吧,所以,在八月末这个夏末之际,就带着尾巴去冲绳下了海。

这次旅行中,尾巴占了超大的比例。

其实如果光是海,光是南国,看了很多,也就难免乏味。

可是多亏在朋友的怂恿下带的两条鱼尾,整个旅途都被激起了浪花。

还是老规矩,话不多说,先上几张图。

• 电话:+81-980-562101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今归仁村古宇利
  • 简介:冲绳的一个离岛,沙滩非常棒,岛上可以品尝当地产冰淇淋。
  • 门票价格:78元-111元
  • 电话:+81 980-483748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海洋博公园内)
  • 简介:欣赏巨大水槽里游弋着鲸鲨及魔鬼鱼,还可以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
  • 电话:+81 98-966-8080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恩纳村恩纳904-0411
  • 简介:张国荣主演的《恋战冲绳》取景地,在此俯瞰断崖峭壁和深浅不一的海水。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98-926-4455
  • 地址:冲绳县中头郡北谷町字美滨15-69
  • 简介:充满异国风情,杂货铺、小吃店、咖啡馆云集;搭乘摩天轮俯瞰美国村全景。
备濑fukugi林荫道

沖縄 TIPS

关于冲绳的心得

在正式开始游记前,我觉得很有必要分享一下关于冲绳的心得。

什么冲绳在哪什么历史我就不说了,百百度就能出来的。

只是想给自由行的朋友们一点小小的旅游启示。

TIP 1 冲绳你要去哪❓

大家都觉得冲绳是个岛,岛不大,那既然说去冲绳了就是去看海咯。

其实冲绳除了本岛外,有很多群岛环绕。

所以说是冲绳旅游,首先应该考虑的就是去本岛 还是 离岛。

本岛就不说了,离岛,顾名思义,就是本岛附近的一些小岛屿。

交通上其实都没有太大的区别,因为冲绳虽然隶属日本,但即使是日本本岛出发也只有利用飞行工具。

而关于离岛,除了本岛附近的一些岛屿可以轮渡过去之外,大多数的有名到离岛还是要靠飞行的。

相比之下,离岛的海会更美,度假的气氛也更加浓厚。

可是如果你是想体验冲绳文化,那么本岛一定会是一个好的选择。

本岛的大街小巷都流淌着冲绳的本地民谣,这次在冲绳呆了几天感觉自己都快被洗脑了。

不过冲绳的民谣有一种很奇特的魔力,让人一听了就很开心。

这次因为自己去的是本岛,对离岛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研究,所以也不敢妄自推荐,这能概括地介绍一下。

TIP2 ⚠注意台风

冲绳是个岛,所以是很容易受到台风天气影响的。

冲绳台风最多的就是7,8,9这几个月,所以计划行程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考虑一下这个因素。

如果不巧刚好遇上台风天气,那所有的计划都白搭。

航班取消就不说了,很有可能到了冲绳却只有在酒店渡过整个旅程。

这次出行,刚好遇上台风9,10,11号结连袭击日本。

出发的前几天,台风正好经过东京往冲绳方面吹过去。

当时吓得每天不停地看台风走向,不停地祈祷台风转弯,搞得自己觉得都可以成气象专家了。

幸运的是,台风10号终于在我们出发的前天来了个大转弯,一路吹回日本关东区域。

虽然说没有影响到航班,在本岛的时候也是天晴海蓝的。

可是因为台风影响,去本岛附近离岛的渡轮基本上都停航。

本来计划好去的渡嘉敷島因为这个原因泡汤,最后一天预订好的滑翔伞也被迫取消。

后来因为临时改变行程去了瀬底島,可是因为浪太大的原因,海边也提早清了场。

TIP3 渡嘉敷島

虽然因为台风天没有去到渡嘉敷島,可是因为之前做了大量功课,还是想要分享一下。

渡嘉敷島是离本岛最近的一个离岛,去岛上的交通工具只有船。

船分两种,快速和平速的。快速只需要30分钟,而平速船需要一个多小时。所以差别还是挺大的。

而且去岛上的两种船每天都只有往返两班,遇上天气不好可能只去不回。

这次我们遇上的就是下午没有再回的船,因为我并没有提前在渡嘉敷島订酒店,这次的离岛行就此告吹。

关于船票预订,预定只接受电话预订,然后当天当场去付钱。

因为每天早上9点才会在官网公布今日的出航信息,所以真的是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出发。

我们这次提前了一个月预订,结果最开始想去的那天(周末)船票已经订满,后来改了日期订了平日的船票。

因为我本来就在生活在日本,所以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便。只是看到很多国外的朋友说在网上找人帮忙预订,具体代理费多少不知。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必要,因为英语也是接受预定的。

我查了岛上的消费都不高,沙滩椅浮潜用具都可以提供租赁,餐厅便利店住宿也应有尽有。

这次没能去成真的很遗憾,下次会考虑再战。

TIP4 交通

冲绳本岛的分为南部和北部。机场和那霸市在南部,而海一定是北部的比较美。

加上本岛各个景点都很远,如果去乘坐交通工具的话行程上会受到很大局限。

日本人一般是选用租车自驾游,可是中国的驾照在日本并不被认可。除非你有国际驾照,自驾这条路算是被堵死了。

我们住在那霸市,所以第二天选择了一个当地一日游。

在那霸市内,主要的交通工具是私车和单轨。

对日本稍微有一点了解的人都知道日本的出租车是天价,可是冲绳的出租车真的是全日本最便宜的。

所以我们一路都是打车,不过和国内相比可能还是会贵一点。

那霸市因为很小,单轨每站的距离真的很近,走路就10分钟内的事情。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因为那霸市大家都开私车,每天五六点时高峰期,很容易堵车。

在这个点去机场的朋友要注意把握时间。

好了,tips差不多就这些啦,开始游记~~

被吹走的渡嘉敷 意外的瀬底和美国村

抵达冲绳

我们25晚上从东京出发到了冲绳,一下飞机就是海风咸咸的味道。

因为之前一直担心台风影响第二天渡嘉敷島的行程,一大早还没等到官网公布出航信息我们就奔去了港口。

一到港口就看到了彩虹,顿时心情大好,觉得一定能够顺利出航。

结果,落空。

• 地址:日本冲绳县那霸市通堂盯
  • 简介:那霸港是日本冲绳县那霸市的一个港口,位于国场川的入海口。

我和朋友顿时傻眼了,坐在港口大厅里,开始查陆路可以到达的离岛。

接着就一鼓作气,拦下了一个出租车,直接打车去了北部的瀬底島。

我们算是遇上了好人,司机先生让我感到了冲绳人深深的热情。本来单程1万5日币的车费,司机先生直接给我们算往返这个价格。之后因为浪太大海滩提前清场,他就给我拿了一叠旅游宣传册,最后带我们去了美国村,还把我们送回了酒店。

生命里面真的是有些注定,注定你看什么风景错过什么旅店。

北部的海真的比南部美太多,用下面两张人鱼照就可以看出来。

尾巴上的沙子,北部是白沙,南部是黑沙子。

我们租了沙滩椅和伞,就在海滩上看着自己满满被晒成了小麦色。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98-926-4455
  • 地址:冲绳县中头郡北谷町字美滨15-69

美国村,一个本来在计划徘徊圈的景点。

结果去了才发现,这里是个不可多得的拍照地,建筑都是很可爱的那种,有些地方会让人产生在迪士尼的错觉。

想想如果自己是个冲绳人,一定会动不动就过来吃吃喝喝拍拍。

司机先生跟我们说美国村旁边也有一片沙滩,因为我们刚从沙滩回来就没有去一探究竟。

不过一路上倒是看到了很多比基尼的美女。

美腻美腻美腻水族馆

• 门票价格:78元-111元
  • 电话:+81 980-483748

为了去美丽海水族馆,我们参加了一个一日游。

以前在网上看到了美丽海水族馆的照片,就下定决心去冲绳一定要去这个号称世界谁吨位第一的水族馆,去看看大鲨鱼。

虽然水族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水族馆连接着海洋博公园。这个的景色,真的是太美了。

很多人都赶着时间去看了海豚表演,可是我们选择了在这个最大的水槽边美美地吃了顿午餐。

在美丽海水族馆的鲨鱼水槽侧边,有一个非常棒的餐厅。

在全落地的水槽边用餐,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看着大鲨鱼从身边游过,真的是非常棒的体验。

建议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在这个餐厅好好的吃一顿,反正你也不会变成鲨鱼的午餐。

• 电话:+81-980-562101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今归仁村古宇利

托一日游的福,去了这次觉得最美的古宇利岛。

可是那里真的是一次旅行里最晒的地方,感觉只需要两分钟整个人就会变成碳。

不过也可能正是因为充足的阳光,才让海那么的美丽。

毕竟,大海的蓝都是天空施舍给它的。就像月亮的光是从太阳那里偷来的一样。

备濑fukugi林荫道

冲绳蓝冲绳蓝。

可是好意外,在这个全是大海的地方还有那么美的绿色。

备瀨福木林道,还有万座毛,冲绳的蓝和绿的搭配,居然成了最大标志。

只可惜我们去万座毛的时候刚好遇到一束落日强光从象鼻方向射过来,根本就没办法捕捉到大自然色彩斑斓的杰作。

• 电话:+81 98-966-8080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恩纳村恩纳904-0411

在瀬長島把尾巴甩到极致

最后一天,本来是预约了滑翔伞,想说当了鱼那再当当鸟。

还是因为台风,海上活动都被取消。

这样想来也好,干脆就来把这人鱼当彻底好了。

出发之前,偶然看到了瀬長島的宣传,知道这里有一个仿希腊的休闲mall。

没有想到在这的奶茶店门口遇到了冲落在岸边的大贝壳,于是人鱼一发不可收拾,过了一把人鱼公主的干瘾。

不过还是非常推荐这个叫做 UMIKAJI TERRACE的地方,白白的街道,各类咖啡甜品店。所有的店都有平台,坐在平台的躺椅上,面朝大海,整个一个度假模式。

吹吹海风,听听音乐,吃吃甜点,真是好不惬意。

苦瓜炒蛋披萨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披萨店,店主是一个意大利人。

跟他讲了很喜欢意大利之后,就一直给我们各种介绍意大利的景点,还给我推荐咖啡。

虽然只是几块披萨,可是连披萨都结合了冲绳当地料理的特色--苦瓜炒蛋披萨。

意外的非常好吃,而且披萨的颜色真的有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

有惊无险赶飞机

我们订的傍晚的飞机,打算5点从瀬長島出发去机场。因为瀬長島离机场真的很近,从岛上就能清楚的看见飞机降落起飞。

可没想到,在最后一刻还给我们来了一个措手不及。

我们坐在甜品店吃冰淇淋,发现开始堵车,于是决定提前一点出发。

去事务所叫出租车的时候,UMIKAJI TERRACE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现在是高峰期堵车,这样下去我们应该是赶不上飞机了。

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走出瀬長島,一直走到大马路上再去叫车。

所以我们就穿着拖鞋打着赤脚一路狂奔,也来不及看瀬長島的夕阳大海,绕着岛整整跑了大半圈。

还好有惊无险,最后顺利赶上了飞机,居然还有空在机场吃了个冲绳荞麦面。我想可能正是因为这些未知,旅途才总是比生活精彩。

关于尾巴

人鱼尾巴

这次旅途那么开心,尾巴真的是功不可没。

所以我想应该来好好说说这个人鱼尾巴。

其实我不是什么少女心爆棚的主,这次旅行的目的也全在沙滩比基尼。可没想到,朋友一个建议就让我们把这次旅行玩出了新高度。

最初的启发,来源于最近冲绳很火的「人鱼体验」。

也就是冲绳有些地方的商家提供服装出租和拍照,然后很多游客的人鱼照在instgranm上火了一把。

在朋友给我讲这个想法之前,我也不是没有见过这些照片。我也觉得很美,可也就是那种能穿穿挺好,不穿也不会死的程度。

谁知道朋友马上问我要不要买两套,我也就欣然地答应了。

朋友负责买尾巴,所以直到到了冲绳,我才真正见到那两条人鱼尾巴。

见到尾巴我才知道,原来每个女生都是有少女心的,穿上尾巴后更是忍不住地激动。

然后愈演愈烈,直接在造型上下功夫,还真把自己当条鱼了。

托尾巴的福,一路上遇到不少有趣的事情,自己当然也是心情大好。

到冲绳来的朋友,如果想要体验体验人鱼的话,也不必像我们一样自带服装。

冲绳很多地方都是有这个项目的,大家也可以来冲绳甩甩尾巴。

Ending

旅程结束

好啦,这次旅程就这么结束了。

最后附上一张我在冲绳展望我下一次旅程的图。

嘿嘿,对,这就是下一次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