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7天6晚的首次出国蜜月行

攻略   >  蓝梦岛旅游攻略   >  纪念7天6晚的首次出国蜜月行

• 出发日期/2016/12/28

• 玩法/蜜月 第一次

前言

准备出发啦

有人说结婚前一定要一起旅行过一次,然额我们俩二货别说旅行了,他连我爸妈都没见过,就这样扯证结婚了。蜜月怎么着也得有。但是考虑到之前没出过国,内心还是非常忐忑的,加上工作也很忙没那么多时间做太复杂的攻略,所以巴厘岛成功进入我的考虑范围。之前在网上收获颇多,回来了当然也要分享一下。

【关于代理】

关于代理我觉得见仁见智吧,别太依赖也别太抗拒。看到网上很多推荐vivian的,我也有了解过,客观评价吧,代理肯定比自己定要贵些,而且路线安排上还是有点流程化吧。

举例来说我一开始跟vivian聊天,她推荐了前两天过度酒店,然后酒店越住越贵的安排,但是我就是不想接受过度酒店,对他们的安排还是不太满意,后来就自己定了酒店。但是到了巴厘岛也有定vivian的蓝梦岛一日游和包车,觉得包车还是挺安全放心的,尤其是我们定了mmp的酒店,那个山路开的我实在是胆战心惊,这个后面可以详谈,还好司机技术过硬,态度也很好。中间丢了帽子,联系司机也找回来了,而且vivian的管家24小时在线,即使是元旦新年不拿手机都有提供备用联系方式,这个还是很让人放心的。

【关于酒店】

去之前还是做了一些攻略的,听同事推荐说巴厘岛的河谷villa很不错,是区别于其它海岛的,这个后来也被印证了绝对是非常正确的选择。预算方面建议大家如果喜欢某个酒店,千万别省,旅游就是要花钱的,只要在可承受的范围内,尽量让自己玩的开心才最重要不是吗?老公一向很抠门,但是这次却说不差这点,喜欢就行,真是棒棒哒。

【关于行程安排】

之前跟代理沟通的时候,代理有推荐印尼鹰航的航程,12.28日凌晨出发,1月3日6点返回。我们觉得这个时间算合理,晚上的时间都在飞机上睡过去了,感觉还不错。

酒店上因为我们想住河谷villa、海景villa,河谷villa被mmp吸引,因为实在太远,所以安排在中间两天,前两天住rimba,最后两天本来定的是kajane mua,但是想着可能跟mmp差不多,后来改成了网上超多人推荐的叶子别墅,虽然买了取消险,但是还是亏了1k,但是老公说没事,开心最重要。事实也证明叶子不负所望。

所以我们最终挑了3个酒店:rimba很现代很大的度假村,可以共享ayana的资源,但没什么印尼特色;mmp出名的泳池是天空之镜,此行大爱,虽然很远很远,但是相信我绝对让你觉得不虚此行。酒店在海拔2800m的深山上,villa的私密性也非常高,还有露天淋浴,度蜜月感觉不要太好,我和老公都说下次来只住mmp。叶子别墅在库塔闹市区,但是里面却是很安静,可以带私人泳池,最大特色是蜜月dinner,张先生从来没送过花,这次似乎把一辈子都送了。

【关于money】

岛上的物价并不贵,准备太多现金也不太好。我们提前换了8k美元,但是回来基本都没花。还是到当地用广东南粤银行卡(前员工,知道有全球atm取款免费的福利)在atm上取现金比较靠谱,取了大概1000rmb,但是都没花完,其实很多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的,不用太担心。

不要在机场换,不要在机场换,不要在机场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太坑了。汇率按1700给我,300块就亏了40,我当时是为了图个心安,但发现自己多虑了。

建议大家还是用印尼盾当现金花,因为我们发现没有印尼盾的时候如果换算成美元,他们都要多不要少的,亏了一些。

【其它准备】

如果想要好看的照片,漂亮衣服、墨镜、泳衣、帽子缺一不可,帽子当时没买到,结果到了酒店到处找不到买帽子的地方,后来还是在蓝梦岛的一个小店里随便买了一顶,不开心。我们自己带了单反也带了gopro,但是非常后悔,因为gopro第一很难用,手机控制很不方便,老公当时在机场和飞机上调试了好久,我看着都烦。而且拍出来照片像素渣,鱼眼变形,着实很难用,后来我们就放弃了,坚持用单反,效果没法比。

药我也准备了,但是胃口太好根本用不上,防晒是在广州免税店买的安耐晒,到了印尼机场买的香蕉船,但是去的时候刚好雨季,基本上天天断断续续的都有雨,所以其实也不怎么晒,就是出海去蓝梦岛的时候多涂了点。

【1-2天】@rimba、蓝梦岛

到巴厘岛了

因为飞机早上9点多就到了,我们也没在机场多停留,小的令人发指的到达厅免税店,就买了个瓶香蕉船就走了。接机是在淘宝上定的,但是后来觉得其实挺多余的,因为手机刚到没信号还得换卡联系淘宝,因为时间早,淘宝店家不在线,联系不到的时候着实让人着急,后来觉得还不如打车呢。反正我们去的是rimba离机场也很近的,当地如果要打车就打blue bird(一定要有网址),安全而且打表不乱绕路。

到了酒店后,好热情的服务生给我们献上鸡蛋花和welcome drink,扑面而来的巴厘岛风情着实让我激动了一下,但是当时还没换衣服,所以心情并不是很好,觉得自己又热又丑。我们提前有跟酒店沟通是honeymoon,所以酒店当时送了个gift,就是个姜茶。。金巴兰的大堂无边池子真是美爆。但是那天天气不太好,怎么都拍不好。后来第二天又去拍拍拍……,只能说我也是很拼,哈哈。

welcome drink,冰冰凉凉的还不错

ginger 姜茶

本来3点才能办理入住,但是我们实在到的太早了,酒店提前12点让我们入住,可能也是因为太早入住,没有说好的swan towel,不开心。rimba的总体特色就是很modern,并没有太多印尼特色,当时选这个酒店也是因为可以共享ayana的资源,但是走的那天其实觉得rimba的泳池更好玩噢~~

洗完澡换完衣服的我不要太开心噢~~

当天酒店略让我失望,所以决定当天下午直接去ayana,然后第二天去蓝梦岛,第三天早上再在金巴兰玩。

去ayana有巴士,十分钟一趟吧好像,反正挺快的。其实我俩不熟路,没想到误打误撞就到了rock bar和无边泳池,但是去的太早了,没有日落。而且当天天气很阴,日落不够,我俩就没在rock bar吃,结果没想到当天的日落已经是6天里最好的一天了,呜呜呜……

准备换泳衣去无边泳池啦

在无边泳池游泳只有几张床,要排队的。

游完泳在旁边的床上美美的睡了一觉,这才是生活。

在另外一个泳池嬉戏,吃东西,爽。

很多人在巴厘岛结婚,我也心向往之,来了总想看一眼,我们想找玻璃教堂没找到,但是却找到另外一个结婚的地方。站在这里拍落日,美翻。

我喜欢鸡蛋花,美美哒

在ayana玩完就准备回去金巴兰看看,晚上终于送来了honeymoon cake,很小,味道还不错,很浓郁的巧克力。

吃完蛋糕想去出名的roof bar 看看,结果去了之后发现不是我们喜欢的调调,又跑出来了,然后去找另外一个。名字不记得了,反正说有表演看。

朦朦胧胧的,也不错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Bali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第二天一大早要去蓝梦岛,当然要先在大厅拍拍拍……

之前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去蓝梦岛,后来想着还是来一次吧,真的是巴厘岛最美的海滩了,但是一日游真心是有点累,而且拍照贵贵贵贵。。。一张50rmb……

一日游就不多说了,感觉都差不多,香蕉船,海底漫步,然后把我们带到岸上coconut喝饮料,跟我们一起上岸到哪个船员还让我给他买饮料,坑爹。我并不觉得他值得,而且是在巴厘岛喝过最难喝的饮料了!只是风景真的很不错。随便来几张你们感受下。

但是我们心心念念要去dream beach,所以我们找他们借了一辆摩托车,岛上的gps很弱,一路我都在提心吊胆我们会迷失在岛上,因为他们只给我们预留了1个半小时在岛上。

还好老公的方向感还不错,即使他丢了地图(这个真是让我愤怒极了)还能把我送回去真是谢天谢地。

刚开始不能理解为什么叫dream beach,但是后来比较了kuta海滩和jimbaran就懂了,其它海滩真是好脏。

我的好老公为了帮我洗鞋,浑身都湿了。这下我索性把他上衣都脱了,哈哈

一行日本友人帮忙拍的,拍的很不错,就是路上他们骑摩托摔了。。。还是要注意安全呀

回到陆地后直接让司机送我们到金巴兰海滩想看日落,结果刚到就开始噼里啪啦的下雨,没办法又得打车回酒店,但是一直看不到blue bird就随便找了个面包车,砍价30块。结果墨镜落到了车上,好沮丧。回到酒店后不甘心看到雨停了又返回去找,还好找到了。我们就准备去金巴兰吃烧烤,结果到了沙滩上发现沙滩好脏,都没什么心情了。

小失落

为了打车我俩坚持要走路找打车的地方,这才感受了下巴厘岛的街道,发现真的好破呀。。。。。而且路上没什么人,还挺怕的。。走着走着,我们在便利店买了冰激凌,发现了一家看起来很不错的店,就径直走进去准备吃晚饭。一吃不要紧,超好吃好嘛,光果汁就点了4杯,杯杯都好赞。

晚上回到酒店,好爱rimba楼下休息的地方

美好的早晨

第二天要check out,一早起来我俩要去享受rimba的泳池啦~~早上都没什么人,一个人玩的好开心

准备离开酒店啦,再留恋下

【3-5天】@mmp

mmp酒店

第3-5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去住mmp,鉴于mmp离市区很远,我们在vivian定了车,跟出租比较之后感觉还是划算的,另外就是怕再丢东西找不到,之前在蓝梦岛丢了帽子,跟vivian讲了第二天就找回来了,真是比较放心。山路非常危险,而且还下雨,不是老手司机真心是怕。

沿路vivian给我们安排了一些景点,其实真是当地比较有名的景点,但是巴厘岛景点本身也没什么好看的,所以后来我们还是挺后悔的,尤其是回来的时候,这个是后话了。

海神庙门口的饭店,还不错。

真是没什么好逛。。。。随便拍了拍准备走人。出来的时候找不到司机了,我勒个去。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小孩10000 卢比
  • 电话:+62-368-2033143,+62-368-2033050
  • 地址:Lake Beratan, Candikuning, Baturit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91
  • 简介:背靠云雾不散的大山,正是5万印尼卢比纸币背面的绝美景色。

水神庙也没什么好逛。。。。

strawberry stop

去了心心念念的strawberry stop,喝了浓浓的草莓汁,继续赶路。

strawberry stop图片
mmp酒店

等到了mmp的时候已经6:30,还下雨,他们提供了姜茶给我们暖身,又献上了当地的橘色的花环(一直不知道那个花叫什么,反正到处都是……)然后开始check in。

从check in开始就积累我对mmp的好感,前台介绍的非常详细,从送我们30分钟的massage开始到afternoon tea的时间都一一介绍,是跟rimba完全不一样的。然后开车带我们去房间就开启了我的surprise之旅。

villa外景,看这个就知道多隐私了。

mmp是个种植庄园,这里是咖啡的种植过程

永远都没法忘记坐在餐厅里看着天空之镜吃饭的感受,无比宁静,周围的人也都很安静,那一段时间仿佛远离所有。

beyond description

吃完饭准备去参观garden,这里的老外比较多,中国人比较少,真是难得的清净

第二天中午去做massage,回到房间,从窗外看房间里,都被收拾好了,天鹅换成了小象,好可爱~~

露天淋浴

12.31当天晚上有bbq,但是不是强制的,我本着一颗过新年要吃好的心理还是定了一个。不知道avocado是什么。。点了一杯发现是牛油果。。。还好不难喝……

当天晚上没啥活动,柴都是湿的,点了半天他们都点不着,后来还是我老公点着的,他说弄了他一鼻子灰,但是我狠开心,总觉得新一年要红红火火,图个好兆头。

【6-7天】@叶子别墅酒店

• 地址:Jalan Raya Legian Kuta,巴厘省
  • 简介:该酒店位于 Bali 的便利位置,是商务出行和休闲度假的完美基地。 酒店共设 12 客房。 酒店 提供 12 间豪华别墅。 酒店 地处市中心,方便前往市区及其一切景点。最近的公交站和地铁站距离 酒店 数步之遥

接下来即将进入最坑爹的一天,我们10点从mmp出发,然额晚上8点才到叶子酒店,我不想说什么了……

本来是想去看火山,但是元旦一过人就好多,去火山的路上下雨又塞车,路途又非常遥远,一路我都睡过去了,到了火山又下雨又下雾,根本毛都看不见,我只冻的想哭……然后回来了以后我们想顺便路过乌布去看皇宫,然额皇宫我就看了5分钟就出来了,然后又开始塞车一路塞车,我坐在车上看了落日。。。。。。。心塞。其实叶子酒店还是很好的,只是经历过mmp之后,已经没法有酒店可以跟它比较了……

库塔阿拉亚德顿酒店 - CHSE 认证(Alaya Dedaun Kuta - CHSE Certified)图片

考虑到叶子在市区,在餐厅吃饭没什么好看的,所以就在villa里解决了。每天早上按照之前book好的时间会有人送上门。既然是私人泳池,总得有点玩耍的样子吧~

第二天要返程了,心情不太好。。。

巴厘岛家乐福

吃完饭要出去家乐福购物啦~~打扮的美美哒~~

然后滚去免税店啦,虽然大家都说贵,我逛逛总可以啦~~虽然最后还是没忍住,老公送了个MCM的包包当新年礼物,买了些耳钉什么的~~~好老公~~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然后还要去kuta海滩最后一次看日落,结果发现kuta海滩更脏。。。。

回程

然后在飞机上看到了最美落日

goodbye bali

i will miss u so much

感谢自己的充分准备,感谢老公的鼎力协助,蜜月之行无憾。以后我一定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