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西藏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那时西藏

• 出发日期/2016/03/25

第1天

• 简介:青藏铁路起于青海省西宁市,全长1956千米,是重要的进藏路线,被誉为天路。

😊回忆篇…去西藏已是去年旧事~~~

青藏铁路 图片

中转西安~~西被的3月天并没有南方的阳春三月舒适宜人…天空阴,空气冷,雨飘零…所以不幸感冒发烧……还好万幸吃了这💊💊💊就好了。😄😄😄叫我小强✌️✌️✌️

一直向往憧憬的地方……坐着火车去拉萨!!!(伐激动😛,注意:早上将近6点的火车😔,于是与时间来了场赛跑🏃天呐~差两分钟,就望尘莫及了……还好还好😂气喘吁吁的坐了下来,满头大汗~把厚实的外套拉链拉开,像松绑了似的大口大口喘气~~感觉就已经有高原反应了……😂😂😂)

到格尔木海拔就有3000多了,每人必填的健康表……(我有提前一星期吃红景天和高原安哦~出行一定得安全回来哈😄😄避免身体不适……)

青藏铁路 图片

你只有坐了青藏线才知道为什么西藏是雪域高原……

一路都是风景~最起初的那段路是甘肃兰州一代~大多是工业区,很多高高耸起的烟囱、工厂…然后是荒芜人烟的戈壁,没有一点绿色植被覆盖…也或许春天还没有这么早降临~~😊😊😊这照片的空中3道线是飞机得留痕…

水是生命之源…路上有时会看见几只耗牛🐂🐂🐂,有时一群小羊🐑🐑🐑

第2天

• 简介:拉萨站位于拉萨堆龙德庆县柳梧乡,海拔3600多米,距离布达拉宫近20公里。有发往兰州、西宁、日喀则、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列车。

终于到了……

一下火车往青年旅社赶…高反太腻害了…又或许是32个小时车程坐蒙圈了……终于踏上这片土地~~~不敢打车,怕被拐骗😂(于是选择乘公交…听说一样不用硬币的,所以就投了一元纸币😊✌️我是第一个上车的,找了个座位的等发车,你们知道嘛~~~司机师傅是个藏族人。大概可能有5分钟吧,他跑到我面前,递50块钱给我,说我投错钱了……把50当1块用了,因为它们都是绿色的…我都说坐火车加高反的给我弄傻了……😂😂😂在这谢谢大叔,这儿民风都很好,善良、淳朴…)

嘿嘿,一个人,体验了把太空仓😛😛不错哟!如果一个人住的话比较适合~里面有制氧机~可以缓解高反…

还可以玩儿游戏😄

晚上走廊…温度偏低,人格外清醒。

第3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早上,第一餐也是唯一一餐藏餐……我点了一碗醪糟冲蛋……这看的像碗鸡蛋粥~~😂被雷到

如果说泰国的特色是突突车,那么西藏就是这个了。

哇噻……刚进入八角街就蜂拥而至的走来一些身穿藏服的人们。——表示那一幕让我很震撼…好像到了另外一个国度~~~

颜色亮丽的衣服,老人黝黑的脸庞,手中转不停的经筒…

无论什么形态,什么样子,都不会丢失自己的信仰

来拉萨的朝圣者——你一定会被震撼!!每一个信徒都会有一个梦想,便是能有一次朝圣之行!长途的可能耗费几年,短途几个月或者几天。但无一例外,他们都是带着无比虔诚的心,用身体丈量黑色大地,五体投地匍匐前行,双手合十高举过头,一步一叩首、嘴里心上念着六字真言…

焚香…

告别教徒~~见到一家几口,好有爱的画面😊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去哪儿我都要住个当地特色客栈

当地水哈哈哈

双语😊

真的,高反特难受,一到客栈就横躺床上,从下午四点睡到隔天上午10点…没洗澡没吃饭没盖被😂😂人生中第一次有鬼压床的感觉……有点透不过气,身体没有力气,想翻个身也动不了……

拉萨和桂林有点像~城市里都是可以看见大山,不过感觉是天壤之别😅😅

藏传佛教用的香料

大昭寺

很遗憾没能看到传说中的辩经

😄😄近在咫尺的布达拉…

转山,转水,转佛塔,转的是布达拉……

忘不了布达拉……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41号附近
  • 简介:半山腰有观景台,是5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拍摄地。

走在十字路口,上方传来一阵悠扬的歌声……(真的,对于藏族人来说,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会喝水就会喝酒😄)

高原因素吧~并不怎么想吃饭……就周围找了个下午茶休息

只记得里面有玫瑰、山楂、冰糖…好好喝哦😛😛

喝多了茶😅😅碰到女厕所检修,藏族姑娘给我咿呀了半天,让我去对面的男厕所……

令人眩晕有没有…

一个人的旅行就只能有自拍……😄😄😄

别了…

飞机上瞰视大西藏…

😊😊😊人生本该有无限种可能…去做你想做的事,见你想见的人…趁你还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