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亲子游【2.3-2.4】

攻略   >  洛杉矶旅游攻略   >  美西自驾亲子游【2.3-2.4】

• 出发日期/2017/02/02

• 玩法/自驾 购物

2.3 棕榈泉奥特莱斯

本次行程最后两天,我们安排每天血拼一家奥特莱斯。为什么要安排两天?去过奥莱的同学听到这个问题都笑了。千万不要低估人性的贪婪,尤其是广大男同胞,奥莱的营销手段高明之处在于,把美国本土的品牌集中在一起,设计出花样繁多的打折优惠来吸引消费者,无论你多么清醒淡定不为所动,在一波接一波的诱惑下,一旦防线失守立刻引发狂热的购物欲望,这时钱好像已经不是自己的,恨的只是时间不够用。

上次美国东部旅行前,我认为自己和奥莱购物这种事情没啥关系,因为我向来痛恨逛街,从来购物都是目的性极强,买完需要的东西转身就走,逗留片刻也觉得浪费时间。所以当时我只预留了半天时间去奥莱体验一下,谁知最终演变成临时修改计划,放弃了一天的耶鲁大学游历,在奥莱整整买了两天,实际上也根本没逛完。

这次从洛杉矶乘机回国,所以打算在洛杉矶就近两家大的奥莱购物:棕榈泉和卡马里奥。安排在最后两天,是考虑大家购物后行李剧增,在塞爆汽车之前赶紧撤离,免得像上次美东之行,先买了一大堆东西然后一直苦逼地拖着走完后续行程。

作为一篇借景抒情为主的游记,费钱费力的购物过程这里略去不谈,贴些照片给大家看看热闹即可,各大奥莱的血拼攻略网上多的是,有此计划的同学可以自行百度。

棕榈泉奥莱的英文是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可能因为随处可见的棕榈树和漂亮的喷泉,国人就送她棕榈泉这个更形象的译名。

大红灯笼高高挂,一半游客是国人,奥莱购物已成为国人海外游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

既然又回到加州,中午当然选在in-n-out解决,美味方便又实惠。

in-n-out的旁边就是panda express,我想能在加州和in-n-out比肩,不是这家餐厅的中国菜有多棒,而是太多国人来奥莱购物的原因吧。这不,唐唐爸爸和妈妈中午就在这里调剂了一把。

为避免开夜车,本来计划下午4点撤离,天黑前赶到下一个奥莱附近的酒店入住。结果最后还是耽误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再过十几年,指示牌上的英日中顺序不知是否能倒过来?

离开棕榈泉奥莱,用了2个多小时开车穿过洛杉矶,晚上9点终于抵达卡马里奥的days inn酒店,好好休息迎接明天旅美的最后一天。

2.4 卡马里奥奥特莱斯

今天的安排是去卡马里奥奥特莱斯购物,然后就直奔机场还车,返程。

由于昨天血拼的战果快要塞爆后备箱,早上退房后就开始调整。多亏租了一台大车,把第三排座椅放下两个,空间立刻宽敞不少。

放满行李后还有不少空余,今天可以放心继续采购啦!

卡马里奥的奥莱非常大,分成三个区域。

洋洋从头到脚,上阿迪、下耐克、外套哥伦比亚,全身美帝武装,下一代的教育堪忧啊,呵呵。

今天大家都忙于购物,既没有拍照时间也没那个心思,所以只有这么一张可怜的照片啦。

其实今天逛完奥莱,在去机场前还抽空去了一下美国最大的超市连锁Costco,有点儿像国内的麦德龙,只允许会员进入。我们找了个亚裔美国老太太,带我们进去逛了一圈。超市很大,东西真心便宜,可惜时间太短,而且还得用人家的会员卡帮我们结账,只买了一点点东西就撤了。

总结

2.3(周五) 棕榈泉奥特莱斯购物

2.4(周六) 卡马里奥奥特莱斯购物

2.5(周日)2.6(周一) 返程

整个行程的路线图。从国内飞到旧金山入境,开车顺着美国西海岸一路向南,然后在洛杉矶折向东,在拉斯维加斯停留后绕着各个国家公园跑了一小圈再返回西海岸,从洛杉矶回国。一路走过来,我们领略了一号公路的无敌海景和宁静小镇,体味了三座大城市的喧闹和奢华,饱览了科罗拉多流域的壮丽山河,美西自驾游终于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洛杉矶机场还车时拍下的行驶里程数。这一趟美西自驾,全程驱车3108英里,正好5000公里。

费用一览

这次两家人一起去美国,吃饭和租车的费用节省不少。每家都是父母和孩子三口人,路上两个孩子作伴也不会感到寂寞。总体费用按照一家三口计算,大致如下:

往返机票:3100美元

住宿19晚:2200美元

租车、汽油、停车等交通费用:1200美元

吃饭:1150美元

景点门票(包括拉斯的秀):1200美元

总计8900美元左右。

攻略篇

1、避免过多的转机,尤其是境外转机,需要预留非常充足的时间。如果非要在洛杉矶机场转机,最好能预留5个小时。

2、如果去旧金山旅行,科学探索博物馆很值得一去,而且应该安排一整天。

3、旧金山公交贴士:MUNI巴士一张票2美元,六小时内不限次数、不限线路,几乎相当于通票。

4、冬季去美西自驾,尤其是一号公路,必须做好下雨的心理准备。就算当天不下雨,很多景点也可能因为山体滑坡道路封闭而无法成行。

5、美国很多酒店的插座都是两相,笔记本、热水壶等都需要转换插头。这件事情很多攻略都提起,出发前忽略了,导致这次出去很不方便。千万不要买那种魔方、万用便携的转换插头,插到插座上晃来晃去很不牢固,最好买带两相插头的接线板。因为国内的接线板大都是三相插头,所以要在额外去淘宝上买,而且最好买两个。

6、美国的方便面小贵,国内尽量多带一些。如果非要在美国买也不是不可以,只是美国卖的面都不提供餐具,所以出国时带足筷子、勺子等餐具。

7、一些偏僻地区网路信号不好,地图工具要考虑备用离线地图,提前下载好离线数据,还可以节省流量,离线地图推荐旅途和探途两款APP。另外,实际使用发现这两套软件各有利弊,建议在需要精确导航的情况下,最好两套地图同时打开进行对比验证,避免因导航错误耽误时间。当然,这两种地图都是小公司研发,无法保证很高的稳定性和精确性,为保险起见,如果有iphone手机,建议安装google地图。特别是自驾游,以上三者结合就万无一失了。

8、天气预报软件强烈推荐The weather channel,提供世界各地短至1小时,长至15天的天气预报,而且配有雷达云图,可以根据风向预判雨云的移动方向,从而临时微调行程避开坏天气。

9、最好出发前提前下载一个离线词典软件,很多地方网络信号不好,在线查单词不太方便。

10、这次我们租用的移动wifi,每24小时限制1GB流量,使用发现这是一个特别坑爹的设置,随便上传几张图片就超过限制,而且国内统计流量滞后,一般过两天才发现超限制被停用12小时。建议同时租两个,错开使用防止被停用耽误正事。

11、关于奥莱购物,虽然已经去了两次美国,这次回来我们依然后悔买少了。原因有二:一是奥莱的购物过程不但消耗体力,为了计算折扣更加浪费精力,筋疲力尽之下,人就容易怠惰不想再买了,所以必须克制乱逛的冲动,有计划有目标,看到合适的还要有决心!如果遇到价格非常满意的更要多买几套!回国后都是好东西!二是担心东西太多拿不回去,这次本来想好在奥莱多买个大箱子,后来一想箱子买多了用不上还占地方,结果在奥莱就没买成箱子,大大削弱了我们的购买决心。事实上国际航班的行李重量限制是23KG*2/每人!理论上我们一家三口可以携带6件23公斤的行李,所以根本不必担心行李多。下次出发前在国内准备若干个可以收纳成小口袋那种的大布袋带过去,奥莱买完东西把大布袋展开统统塞进去,在机场直接行李托运很方便!

12、回程从美国机场登机,托运行李后,过安检前一定要仔细检查随身携带物品,特别是瓶装物品,装水的杯子务必要倒空,否则进了安检会被狂检查,然后要求回去倒水重新排队再过安检!我们过安检时,一瓶在美国买的没吃完的花生酱也被没收,总之瓶瓶罐罐尽量别带在身上,统统放到行李托运反而没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