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路向北,去漠河看星星,去看大雪纷飞(12天)

攻略   >  漠河旅游攻略   >  我们一路向北,去漠河看星星,去看大雪纷飞(12天)

• 出发日期/2017/01/18

前言

叨叨

2017年1月18日至1月30日

广州-武汉-哈尔滨-漠河 -上海-广州

一路向北

四个女人组队对抗单身

全程费用5500

火车+高铁+飞机

漠河包车680元 2.5天,我们是在小富那里订的,说好给我们越野车,后来只给我们的士,然后的士说好是600元的,那个包车漠河张姐还私自叫我们加价,每人加了20元,然后包车师傅漠河张姐带我们在农家乐里吃饭,比外面餐馆的贵1倍多,我们也是自己外面逛的时候了解了行情,我问了我的同学说她们平均每个人一餐才20元左右,可气的是我们想要吃清淡点,她都不开心,最后一天要走的时候....

吃饭比别人贵了就算了,我们是包车的,没有限定说去哪里,我们也做好攻略,想去的地方想要呆久一点,女孩子都喜欢照相,这个漠河张姐我们呆久一点都不高兴,老是发脾气,是因为她要多带我们多些地方消费可以拿回扣,走进那些店铺的地方,她都不肯走....

除了这一个小插曲,我们整段旅程都是很开心的....

衣着:对于南方妹纸来说,东北其实都是被温度吓怕了,其实也没有那么冷,只要不露出来,够暖就可以,一般我们都是3-4件,里面要透气的,加件针织毛衣,再加件薄羽绒,外面的是冲锋衣就可以了,棉服也行

那些我将要去的地方,都是我素未谋面的故乡

出发

Day1,硬座广州-武昌,因为春运,就算出动黄牛,也很难抢到票,买了加班车的直达硬座票,16个小时,晚上12点半到,比较庆幸的是,火车上很少人,四个女人,打打牌,说说话就很快到了,晚上宿火车站附近的7天酒店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Day2,武汉逛逛

因为我们都是慢慢走慢慢看,早上睡饱之后,起来吃了早餐,打滴滴去武汉大学,这个过程有点坑,遇上一个一直给我们绕路的人,武汉大学哪个门都不知怎么走,气死了,下了车之后还一直不确认,大家都是中华民族的子孙后代,即使我们可以单手劈柴,也应该要厚道。

冬天的武汉大学,并没有传说中的樱花开满的浪漫景象,我们就随便走走,还是很舒服,好怀念大学时光啊,那时真不懂天高地厚,时光匆匆,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愿意折寿10年

大学里最浪漫的事情就是,你的单车后座坐着我,可是,那是别人的故事,我的故事是,人生的路要寄己走

谁点相思,谁种桃花....

未来的某一天,

如果当爱来敲门

多希望是

你负责拍照

我负责笑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武汉大学边的东湖还是挺漂亮的,这边上很舒服,就是有点冷,空气清新

之后的行程

下午去了户部巷逛了一下,小吃不怎么样,有点偏贵,我们在里面的一家饭店吃了午饭,饭店里的还比较便宜,好吃,感觉也干净,然后去逛了昙花林,是一条比较文艺的街,个人感觉这种小街哪里都有,不具特色。逛完之后我们就打车回去了,顺便去超市买了水果和干粮,准备明天去哈尔滨路上吃,晚上入住7天

去往哈尔滨

Day3,哈尔滨路上.....晚上入住哈西站附近的旅店

路上经过的一大片华北平原,好壮观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Day4,睡到自然醒,打车去哈站,我们是傍晚的火车,顺便逛一下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旁边的地方,一个行李箱30元一天。幸运的是,当天就飘雪了,长这么大第一次看飘雪,兴奋兴奋

路途中

Day5,火车上...晚上住漠河县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

Day6,包车去看风景...

第一站九曲十八弯,门票50元,冬天感觉没有那么漂亮,是上一个楼远望一下,10分钟就完事了,有点不值,个人觉得没有必要看

然后去了白桦林,我最期待的地方,很美,雪很厚

路上的风景....

额木尔河

额木尔河,都结冰了...

遗憾的是

没有同你一起看过万物复苏的初春

陪你度过漫长热烈的盛夏

一起走一走深秋的枫叶林

也没有机会戴着厚厚围巾和帽子拉着你的手在大雪纷飞里憧憬未来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311国道大脖子村

中午来到龙江第一湾,先解决了温饱(这里的厕所是很原始的,地上结满冰,特别滑,真的好怕会摔倒,一定要非常非常非常小心)

龙江第一湾门票50元,这个价钱还是很值得的,爬楼梯都爬的好累好累....

形如Ω的第一湾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北端图强林业局施业区内

第一湾和乌苏里浅滩比较近,好厚的雪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晚上住北红村

Day8,交了100块钱马拉犁去看捕鱼,一个字,坑。只是坐几分钟的马车去到江面上,已经凿好的放好网的,作秀拉一下网看一下,江面上好冷好冷,一下子睫毛就结冰了

几分钟看完回来,泼水成冰,泼了好久才有点样子

黑龙江

收拾好,吃完早餐后,是一大段时间在黑龙江上走,对面就是俄罗斯了

有一处的冰是蓝色的哦,含有某种矿物质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 简介:中国最北的人家、哨所、邮局,也是中国唯一有可能看到北极光的地方。

中午入住北极村,午饭,进去北极村要60元,吃饱休息好好后,我们就去滑雪啦,滑雪120元/2小时,雪圈租一个30元/1小时,滑雪是最开心的事情了,虽然老是摔跤,但是摔多了,慢慢就有感觉了,好有成就感

滑完雪,路上经过了圣诞村

北极村晚上的天空好美啊,真的有书面上学的那种星座,看到了北极星和天狼星.....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中华路25号

Day8,最后一天的漠河,下午就坐火车回哈尔滨过年啦,在漠河县逛了一下火灾纪念馆和森林公园

天然冰箱

漠河真的是一个天然冰箱啊,好壮观的场面

回到哈尔滨

Day9,早上回到哈尔滨,吃完早餐,窝在酒店里洗漱睡大觉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Day10,年三十,我们在附近的松花江溜达了一圈

过大年

完了之后就去逛超市,买东西过大年

祝愿新的一年,我们都愿望成真

• 电话:0451-55156801,400-6677-188,86-451-55156801
  •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民强村
  • 简介:在风光优美的俄罗斯文化主题风景园体验异域风情。

Day11,伏尔加庄园85元,比较偏远,中央大街有包车去20元来回,固定时间出发的,我们因为不想那么早起,就自己打车过去了,单程80元左右(有些司机不愿意去,因为比较远)

伏尔加里的冬季恋歌

好想在童话世界了一夜白头

飞回上海

晚上住机场附近,明天早上的飞机飞上海

Day12,上海

对上海的印象不是很好,呆了一天,看了夜景,上海的晚上还是很漂亮的,不愧是大都市,只是吃饭的地方的人的态度很差,机场里的也是

回大广州

结束为期12天的旅游,期待下一次旅行

我们衣食无忧,生活充实,爱情未到,不必担心,因为我们会成为一个富有的老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