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游东京,背包客式的八天七夜自由行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一家三口游东京,背包客式的八天七夜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02/01

• 玩法/购物

前言

春秋航空在2015年开通武汉直飞日本东京和大阪的航线后,东京一直都是我想去一探究竟的地方。去年10月恰逢春秋航空机票特价,入2017年春节机票三张,与老公和儿子到东京旅游。武汉飞东京成田机场,往返人民币3600余元,含行李共15KG。需要增加行李重,可以在机场购行李重量,也可以在出发前网站上购买相应的行李重量,但网上购行李重量有优惠,起购5KG。

出门旅行前要做一些相关的准备工作,如查看护照有限期是否有6个月以上的时间,签证办理申请流程、预订酒店、制定游完计划、提前换取一定数量的日元等等,这些准备工作一个都不能少。

一、关于签证办理的问题:曾听身边的朋友说日本签证比较难办,所需要的资料比较多,手续流程比较复杂,资产和收入要求比较高,所以在办理签证前在淘宝上做了很久的功课,看了许多已经办理客户的评价,多方比较最终在淘宝上选择了:逸行旅游专卖店。每人签证费258元,按照要求提供了所需材料并且提交了电子申请数据(PDF格式)。因常住户口所在地是湖北,所以送北京办理签证,恰逢日本大使馆元旦休假,用了10来天时间非常顺利的出签。待正式出签后才开始订酒店,做行程攻略。

二、酒店的预订:以前出国的酒店都是在携程、booking、艺龙、雅高等网站上进行对比,找适合自己的经济型住宿,哪个网站性价比高就在那里订,不过以前一般在booking上订的比较多。有一次聚会同学听说我准备去日本,于是推荐了一个APP:airbnb,这是一个民宿预订网站,在签证没出之前就一直观注,挑选了很多家住宿放进心愿单里面。根据以往经验,越靠近出发日期,住宿可选择数量越少,而且房费也会提高,但在airbnb预订时发现地段好的住宿位置被预订的比较快,但价格变化不大。真心觉得自由行还是需要提前做一些功课的,在网上看过别人的攻略,大家喜欢把住宿订在东京的新宿区,这里热闹繁华。因为从来没有去过,所以在预订房间时,在网上下载了一个东京地铁图,根据airbnb上的介绍,做好记录,找一个离地铁近,入住客人评价好、配套齐全的民宿。出发前与房东邮件联系,得到了领取房门钥匙的方式和如何到达住宿的线路指引。

三、旅游景点的一些选择,没有出发前根据去哪网、驴妈和携程上其它游客发的游记选取了自己感兴趣的景点,如:浅草寺、筑地市场、银座、迪斯尼、富士山、明治神宫等等,将他们记录下来作为出发前的准备材料,以至于自由行程不慌张。全程一共8天,2天用在路途上,纯玩时间6天。中国比日本慢一小时。

四、换取日币

外币可以通过到银行柜台,或手机银行进行购汇,非常方便,汇率大概是1:6.1左右。换汇新规没出来前,我通过手机银行购买了十几万日元,出发前到银行预约,取现金,每张面值一万円。

东京2月的温度与武汉差不多,增减衣服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按照这边的情况准备了换洗衣服,怀着忐忑的心情,带着护照、手机、银行卡、日元坐等出发的日子到来。

日本签证申请资料

根据东京地铁图,选择在地铁附近的民宿,对比找性价比高的住宿

最终决定住这里

下载各类介绍东京的APP,购物、地铁、住宿一应俱全。

东京景点、门票、地址、特色提前知晓(只是部份景点)

万元面值,拿在手上的感觉很好。几十、几百万放在包里也不会占地方。

第一天:启程

武汉--东京(成田机场) 15:30--19:30,一切准备就绪,带着喜悦的心情到从家里坐地铁2号线直达天河机场,到时已经1点钟了,打印机票,办理值机,安检差不多2点。结果飞机晚点1个小时,各种焦虑涌上心头,时间推迟会影响到成田机场购买Tokyo Subway Ticket。

从武汉起飞了,到东京已经是晚上9点了。

到成田机场入境过已经近10点,真怕赶不上地铁。可以买西瓜卡坐地铁,也可以购1、2、3日地铁通票。去前查好在2号航站楼1楼可以直接购买地铁通票,因为从航站楼换到航2时,工作人员刚好下班(10点),没有买到,问了咨询台,发现卖机场快线(Skyliner)的地方可以购买套票,而且还有优惠:上野--成田机场往返 +地铁通票。我们因为要在东京呆上6个整天,于是购了72小时地铁通+机场往返套票,价格5400円/人。还需要单独购买一张72小时地铁卡,问了售票员,给了一张东京地图在上面圈了2个地方:新宿、涩谷,在这里找Bic Camera 商店是可以买到的。

地铁往返票各1张,从成田机场到上野的票注册了开车时间、座位、车号。返程票上只标明了购买日期,返程时间半年内有限,需在乘座前找人工换票。

坐SKYLINE到上野后,根据地铁图的指引换乘地铁到新宿。这张的铁很容易看明白,每条线路颜色不同,而且站名很直观,有具体的名称,也有字母和数字组成的代码。

按照房东Aya的指引,在东新宿A2出口,步行不远处找到了住宿位置,通过楼下密码邮箱取到了门锁匙,到房间后才觉得如此的真实--东京我们到了!

第二天拍到楼下的情况

煤气灶、冰箱、微波炉、烧水壶,还有餐具、各类调料、锅碗盆非常齐全。房东还提供免费随身WIFI,太方便了。

餐桌、椅子,还准备了打地铺的地垫,还一个折叠沙发,在这里睡4人完全没有问题。

洗衣服、晒衣架,室外还有阳台,非常方便晾晒,房东还准备了日用品和基本护肤品

沐浴间,非常干净

日本马桶,中国大妈们的喜爱!体验感非常强,座垫加热,右热水冲洗,哈哈!

旅行怎能错过美食,安顿好住宿后,出门找吃的,在附近一家饺子定食馆宵夜。面很劲道,汤味道很浓郁,好吃!

炸猪排包蛋套餐里还有一碗面,真是美味而且吃到肚子撑!

零晨1点宵夜,室外温度大概是零度,室内喝冰水,在东京的第一顿饭给人回味无穷,但喝冰水的体验我真是醉了!

第二天:明治神宫--上野公园--东京大学

休整一晚上,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床比較晚,10点洗漱后才慢悠悠的出门,今天准备去明治神宫和上野公园,还准备去看看东京大学。景点游玩从此刻正式开启:

明治神宫:东新宿坐地铁到明治神宫前下(带上随身WIFI,用google和日本地铁APP软件,时时查询,真是方便得不要不要!)

葱葱的一片水仙,在阳光的照射下迎风跳舞!

蓝天白云,鸟叫声,吐故纳新!

这里人袅袅无几

温室内的花朵开得十分艳丽、夺目!

上野公园

在这里小憩,很舒适!

东京大学闲游

寿司,儿子的最受,晚餐跑到涩谷,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寿司店:鱼米,点了2个寿司套餐+1份炸鸡,花了4500円。三个人吃到撑,完全可以用站着进去,爬着出来形容。

用餐每人一个座位,前面有电子屏,随时可以点餐,传送带送餐,非常方便,旁边就餐的小伙子一个人吃了至少30盘,每盘大概108日元。

第三天:浅草寺--新宿御苑--早稻田大学

去香火旺盛的地方去转一下---浅草寺,把2016年霉运带走,祈祷2017一切顺利、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浅草寺雷门口,人真的是特别多,说明这里香火旺,并且有很多中国人女子和外国朋友换上了日本和服,婀娜多姿。

浅草寺東京之行必来

因为是在寺庙朝拜,心诚则灵,没有拍照。添了100円抽了个吉签,预2017年万事大吉!

朝拜后,在寺庙内转了一下,买了小吃,真材实料。这是章鱼小丸子的制作,新鲜得很!

每份600円,一个好大,咬下去章鱼须,上面有酱汁,还有鱼皮丝,很薄,必须推荐!

豬骨汤面

咖哩蛋包炸豬排

半熟雞蛋拌饭,真心不錯

明太子拌蛋,食尖上的体验

第四天:筑地市场--雷门-皇居--国会议事堂

记得几年前看过一部港剧《鱼跃花在见》,谢天华在里面演一位寿司师傅,里面有讲到吞拿鱼王“日本一”就是在东京筑地市场拍的,此地推荐!

第四天:筑地市场--雷门-皇居--国会议事堂图片

很新鲜,口感超赞,与冰鲜的完全不一样,来这里再不吃生鱼片的,就太遗憾了!

这家档铺前排队人超多,提供小台给游人用餐

金枪魚2000円,你肯定会爱上它

第四天:筑地市场--雷门-皇居--国会议事堂图片

没有吃早餐的,可以去买个饭团

明太子

玉子烧,很甜,不是我的菜

皇居周边的自然风光

国会议事堂前照

第五天:藤子.不二雄博物馆

到东京玩的好多地方门票都花很少的钱,而且有的还是免费的,但是藤子.不二雄博物馆是需要提前到罗森Lawson超市的自动售卖机去预订的,然后由罗森超市服务员换票方可去景点。切记提前订票,景点是不提供售票服务的。每天四场,按时到达游玩。这里都是讲秩序的地方,我们预约的是2点的时间,结果提前在12点就到了,景区人员是坚持没有提前放行。

在新宿乘坐小田急小田原线急行到登户站下,换乘JR南武线(川崎方向)到宿河原站下就行了,可以乘接驳巴士到达景区门口,每人200円,也可以步行15分钟,顺便欣赏一下沿途自然风光。步行沿途都有标识,不用担心迷路。

川崎的建筑住宅,200万人民币可以购一橦住宅。

在等候入场时,711便利店购买的甜品,好像国内的驴打滚,摆在下面的红豆沙令人回味,甜而不腻

各种大小铜锣烧

晚上回东新宿吃饭:松屋,经济实惠+好吃,牛肉饭、铁板牛肉,还可以加一个生蛋,或半熟的鸡蛋。

第六天:秋叶原--忠犬八公铜像(涩谷)

秋叶原是一个电子产品购买的地方,大家有需要可以前往这里,逛上一天都是没有问题的。

一只忠于主人的小秋田犬

大众点评上找的,鸡汤面,在东京吃面的感觉是:不论哪一家面馆的汤都很赞,而且面劲道,口感好!

第七天:购物

今天是最轻松的一天,快回国了,可以买点想买的东西,早上也不用急着出门,于是前一天晚上到超市买了鸡蛋、牛奶、面条、豆腐制品、饺子、香蕉等。忙碌一阵后,一顿丰盛的早餐就出锅了。

其实在住的地方做了至少2顿吃的,感觉很温馨!

第八天:返程

东京(成田机场)--武汉 早上10:00--13:55

东新宿地铁到上野,从上野转乘SKYlILNE ,早上6点出门,7点到上野,到机场时间非常充足,进安检前吃了早餐,给值机人员填好了《归国报告书》,还有剩余的时间,就是机场免税店逛了一下,喜欢购物的朋友抓紧最后时间买买买。

从上野--成田机场的火车票(回程半年内有限),因为去行被回收了,没有拍照。回程票是在入口柜台进行人工换取的,上面标有乘车时间、车号、座位号。

飞机上看到了远处富士山顶

结束

回家了,今天的感觉有些失落,好像没呆够一样,时间过得太快,快得忘记已经来东京7天了。自由行程可以随时改变,到景点和吃饭的地方也可以自己随意定,整个行程下来,原计划去的90%都已经玩了,但迪士尼没有去、富士山没有看到准备留给儿子将来长大了再来。东京给我留下好很好的人文环境,抛开中日国际关系,我是比较喜欢这片土地的,干净的街道、文明的国人、在地铁上没有喧闹声、玩手机的人没有国内多,用餐不用食,景区和街道的垃圾桶绝对比国内少但随便丟垃圾的基本没有,边走边吃东西的人没有,走路喝水的都很少遇到。乱穿马路的没有,习惯了国内行人让机动车,在东京机动车看到行人过没有红绿灯的马路时,绝对会远远的停下。上下楼梯各行各道,文明礼让的传统美徳!不自觉的说了这么多东京的好,会不会被人说不爱国,难道爱国就要违背是非观,不能赞扬日本好,我们应该正视这些问题,不断的吸收优良的文化熏陶!。                         附赠本人2015年泰國十天游记网址https://touch.travel.qunar.com/youji/5151363?userId=173979781%40qun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