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始终牵手旅行🚲啵叽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我们始终牵手旅行🚲啵叽厦门💋

• 出发日期/2017/03/16

• 玩法/踏春

前言

厦门,又称鹭岛,英文Amoy。

清新、文艺、小资似乎一直都是这座城市的标签,也因此,无数女生无比向往于这座梦幻又浪漫的城市。

比如,我。

以前觉得,厦门的气质更适合闺蜜旅行,也曾与几个girlfriend约好一起去厦门,但最后都因为各种突发情况无奈落空。渐渐的,厦门这个一直以来的小心愿就被埋藏在心底,静待某天实现。

大约一年前的现在,我和男票去了趟青岛,同样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在那儿我邂逅了人生的第一片海,美的不可思议。原本以为厦门和青岛的风格类似,所以差点更改了计划,但男票的一句“我还挺想去厦门看看的”,让我们终究没有错过这趟绝美的旅行。最终亲身体验也证明,厦门和青岛👉🏻Totally Different!!! 而且去了才发现,情侣去厦门才是最棒的选择!

比如:

🚩环岛路骑行🚲

🚩曾厝垵美食🐽

🚩鼓浪屿盖章🌸

都是灰常少女心的体验啊啊啊啊啊!

先来拨美图体验一下吧💕

⚠️关于天气☁️

北方的孩子 尤其是北方的女孩子,总是对蓝蓝的大海充满了向往,所以我对厦门的天气充满了执念。(我记得在青岛的游记里就发过誓说再也不纠结天气了…我没有我不是🙊)旅行之前做了很多攻略,总以为已经挑选了最佳时机,最后还是以阴天阵雨all the time告终。说没有一点遗憾是假的,毕竟和我家F先森三趟旅行下来,还没有一次真正晴好的天气。但也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好心情,阴天反而在厦门邂逅了amazing的小清新,够我捧着照片乐呵到下次旅行了hhhh,而且还不用涂防晒霜不用担心被晒黑,自由自在骑骑骑吃吃吃~Awesome!这大概就是乐天派的正能量吧🤗

所以我要说的是(重点来了 敲黑板中):虽然官方是4-6月梅雨季,但其实3月就已经一直在下了,而8月左右又是台风季,比梅雨季还要可怕…所以我认为厦门最佳的旅行时间是10-2月,具体你们就看自己的情况安排咯~

⚠️关于交通🚲

厦门的环岛路骑行非常popular,是几乎每个游客都要打卡的一个体验。环岛路骑行当然OK,不过我要说的是,厦门其它地方真心不适合骑行,No.1道路太窄No.2交通太乱No.3坡道太陡——这是来自两个骑了五公里的人的血淋淋的经验,不过也算是体验了一把青春hhhh🤗如果你骑的不是电动车,那建议你还是选择其它交通工具吧。

⚠️关于拍照📷

这次的照片出乎意料的好评如潮。之所以说出乎意料,可能是因为相比前几次,拍的很随意,纯看心情,所以出片率反而更高。也许就跟我这个人不太适合化妆 化妆会变丑一样,我的照片也不太适合P图,P了之后会变得不自然。所以你们看到的所有照片都是原图哈哈~最真的才是最好的💋

很多人都以为我们请了旅拍或者其他电灯泡,其实没有啦。单人照都是互拍的,合照是脚架拍的,设备也是最初级的单反。而且两个人旅行加个人多难受嘻嘻。

对,一两个小时都难受🙃

⚠️两点力荐👊🏻

No.1 吃好吃的要去曾厝垵哦

曾厝垵真的是美食的天堂!当然啦,鼓浪屿和中山路也全是吃的,不过鼓浪屿的价格翻了好几倍,中山路稍正式感觉没有吃的氛围😂本来以为只有我们这么觉得,之后发现身边去过的朋友都是这么想的哈哈哈~

No.2 买个盖章本去鼓浪屿盖章吧

之前看过很多攻略,都提到了买个盖章本盖盖盖,当时还觉得这种行为挺傻的…都多大了…直到我旅行回来在宿舍打开了曾厝垵买的盖章本——简直太赞了好么!少女心都要爆炸了!等下次去厦门,我一定要去鼓浪屿盖章,没准顺便都拍张照当配图,不过工程有点浩大嘻嘻😊

第1天

• 电话:022-24906363、022-24901114
  • 简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是中国主要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

前一天F先森就来到了我的城市,两个人早起去机场的感觉真的好棒。幸福ING💋

在天津上学两年了还是第一次来这个机场,蛮喜欢的💕很大很有机场的feel~

本来是10点多的飞机,因为机场控制客流量最后晚点了两个小时,可能因为早就有了心理准备,所以并没有受什么影响,依旧是好心情😁

这大概是我们在厦门见到的唯一的蓝天了hhhh

没错就是在天上😂

• 电话:18206080985
  • 地址:厦门思明区曾厝垵西里57号2至4楼
  • 简介:客栈地处美丽的环岛路沿岸,毗邻厦门大学,人文气息浓厚。环境清幽,房间采光充裕,风景如画,空气清新,周围交通便利。52路直达厦门站,20路、22路公交车可直达厦门的主要旅游景点环岛路,海边沙滩,胡里山炮台,厦

这家hotel是F先森订的,本来以为是酒店去了才发现是民宿,不过也算差强人意。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一直笑眯眯的。我们俩到了旅馆才发现忘记在机场拿地图了,老板娘就送了我们一张,还专门为我们挑了一间粉色的房间,超喜欢😚

厦门几乎遍地都是这样的民宿,在这样的淡季来说价格算贵的了,不过我觉得它的地理位置很好,几乎在曾厝垵和环岛路木栈道的中间,去哪里都很方便,小黄车骑几分钟就到🤗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办理完入住差不多下午4点了,天空中还飘着淅淅沥沥的雨,我们就决定先去曾厝垵吃吃吃。两公里左右的路程,步行太远,公交太折腾,打车太浪费,于是我们选择了骑行。(所以说共享单车的及时普及真的是超级惠民啊,尤其是帮了traveller一个大忙!省钱又省力!)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厦门骑行,而且因为好久没骑车了,骑的时候感觉身轻如燕,自己就像年轻了十几岁,对对没错就是3岁😊。纵使天空中还飘着雨丝,不过“吹呀吹呀 我的骄傲放纵” 这才叫青春!

其实来之前我对曾厝垵并没有什么太大兴趣,觉得刷个存在就好了,时间紧了不去都行。不过旅行完这一遭发现,曾厝垵才是我们在厦门的天堂啊啊啊!

一到曾厝垵我们就买了杯大芒果,好吃到哭啊啊啊啊!我们俩就像两个宝宝一样一脸花痴地一直在说“好吃死了”“幸福死了”之后又买了一杯。芒果这个玩意儿本来是我家F先森爱吃,爱情的力量慢慢感染了我,这么说来芒果也算是我们俩爱情的结晶之一嘻嘻🌸

还吃了海蛎煎,也就是蚵仔煎。忘记店铺叫什么名字了,反正就是有两家挨着做的,感觉竞争还挺激烈的,总感觉会打起来…两家先后都买过,感觉阿姨做的比较好吃,旁边的哥哥做的还得自己加料,总之味道不如阿姨做的好。

还有一家是我力荐的,就是下面这家曾阿牛。他们家的鱿鱼串、章鱼脚、一口肠、墨鱼丸都超好吃!我们第一次买的时候,旁边有个叔叔说曾厝垵几乎每家鱿鱼他都吃过,就觉得这家最好吃,感觉自己超幸运~笔芯✌️

曾厝垵虽然更多的是美食,但也不乏文艺的小店。

没错真的是高智商☺️

超喜欢这张照片!我家F先森也超级喜欢,感觉自己这么看乖乖的😁

啊啊啊这货是我男票一眼相中的,长得真的超像我男票🙈突然有点后悔没有买下来了…

很偶然地邂逅了一间酒吧,因为不喜欢酒吧嘈杂的环境所以基本上没怎么进过酒吧,但是这家静静的酒吧却吸引了我。

酒吧里只有我们,里面黑漆漆的,只有每个桌子上的呼吸灯不停闪烁着微弱的光芒,特别有情调。我们点了一杯莫吉托,一边喝着酒,一边听驻唱唱歌。驻唱唱得真的非常好听,从成都到一万次悲伤,从平凡之路到告白气球,几次准备离开,都被歌声拉得挪不动步子。第一次觉得原来歌声真的能留住人。

后来有一天再次路过,才知道这家酒吧叫 不见不散。喜欢这个名字。

手机自拍一张(苹果的夜间拍摄确实很给力)

宝宝一定是看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笑得真开心🤗

啊啊啊宝宝这样好帅啊!(花痴脸)

戒指闪闪发光💍blingbling的~

感觉这张特别有意境,那天没有带脚架取景不太方便表示我真的尽力了…感觉有种大城市纸醉金迷的感觉 嘻嘻💕

看我家F先森花痴的样子 宠爱全写在脸上啊啊啊😚

第2天

环岛路木栈道
  • 地址:福建省厦门思明区
  • 简介:在美丽的环岛路东南段,有一条集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滨海走廊——环岛路木栈道。

环岛路和环岛路木栈道傻傻分不清,感觉环岛路应该是骑行的那条公路吧,木栈道是靠海很近的步行栈道。不知道我们停留的那个石栈道算不算木栈道的一部分,总之景色真的超级梦幻。因为是阴天,所以格外的小清新,朦胧得像偶像剧里的场景。可能如果是晴天的话,就是另一番壮丽的景象了。

所以,阴天快乐。

本来想拍一组忧郁的情绪片,无奈我这个宝宝不笑真的是不太好看,可能是没习惯那样的自己吧~F先森也气鼓鼓地一直在说“快笑 你干嘛呢”

So 开心起来吧!

笑起来拍到的第一张好看的照片✌️

文艺女青年标准照GET,意境真的好好。

这次几乎没有什么背影照,这个算一张。

哈哈这张好傻嘻嘻😁F先森对我的表情不满意,我就这样给他乐了一个☺️

很喜欢这张手的造型,觉得超级小清新。

这张奔跑的背影我超爱啊啊啊,就是虚了,不过虚了也有虚了的美!

从远处走来,有木有御姐即视感😬

F先森好像摸了一下他的大鼻子,于是有了这张照片。很可爱呀~

每次拍合影,F先森负责定位,我取景 调参数 按快门 向他飞过去。每一次向他奔过去的时候,他总会先抱住我,那种感觉真的超幸福💕

我觉得还蛮帅的嘻嘻

自从喜欢上我家F先森,我对他已经没有审美了。一句话:怎么看都帅(萌)😊

嘻嘻F先森来假装一次颜值担当🤗

说好了我负责貌美如花,你负责赚钱养家的哦💋

啊笑场啦~

这张感觉我家F先森蛮有范儿的哈哈哈(星星眼)

我好像忍不住又笑场了,F先森就这样欺负了我一下下,嘿嘿。

hello,我们是一对哦👫

前方预警 有羞羞的镜头⚠️

这种 你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我 我就这么静静地抱着你的感觉,真好。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

沙坡尾感觉就像北京的798、上海的老场坊,可能因为之前见过很多了,而且去的时候比较早,很多店铺都没开门,所以感觉也没什么特别的。不过没有体验过的人可以去看看,也蛮不错的,适合文艺青年拍拍拍,路上还碰到了情侣在旅拍。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在沙坡尾骑了一圈后,我们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骑车去东渡码头。五公里的路程,再加上厦门的路况,并不轻松,不过跟我家F先森一起体验这种稍稍刺激带感的骑行,还是很棒哒~

ofo的骑行记录👫🚲🚲

一路上,F先森一直让我骑在他前面,我不时回过头看他,两个人你侬我侬 相当恩爱hhhh🚲🚲(这种话貌似不应该自己夸🤔)

我们一路飞骑,刚刚好赶上了我们的轮渡。我们是从东渡码头到三丘田码头,一般游客都会选择这条路线,上岸走几分钟就是好吃的。

感觉鼓浪屿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怎么说呢,可能个人更喜欢像北京南锣鼓巷那种更现代式的小清新,鼓浪屿属于旧式的小清新,跟幻想中的稍有落差。而且鼓浪屿好吃的的价格比曾厝垵翻了几倍,我家宝宝一到那里就委屈地对我说:“宝宝我们回曾厝垵好不好”。

下面是我们在鼓浪屿吃的好吃的:

🚩鸡蛋仔(我们要的是香草冰激凌的,可里面还是有很多奶油,外面的一层鸡蛋还挺好吃的,总体口感一般)

🚩张三疯奶茶(要了原味和红茶,我个人本就对奶茶没什么感觉,算是尝尝鲜吧)

🚩梅花冰(要了桂花和芒果味,除了价格太贵,口感还不错)

在鼓浪屿唯一的遗憾就是之前提到的 盖章

下次去厦门,一定要在鼓浪屿盖盖盖,跟着小本本刷存在~一定超有意思🤗

一定要完成这个心愿💕

哈哈标准的宝宝式蠢笑😜

我的眼里都是你

因为

你是我的眼

要像这样

你举着相机 我冲你傻笑

一起一辈子💕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曾厝垵真是一个充满魔力的地方,我们又回来啦👫

因为天天都会去曾厝垵,所以真的记不太清楚每次都吃什么了,So最后再汇总一下吧~

F先森在厦门给我买的花花,选了我最爱的紫色,嗨森~

我们俩各买了一本盖章本

他的叫: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我的叫:在最美好的年华去旅行

进了一家超有童心的店

我还是个宝宝呢!

F先森还给我买了一条铃铛手链 blingbling的~好喜欢💕

在等好吃的的宝宝

这只狗狗超萌的哈哈。感觉厦门的小动物都不怕人,猫呀狗呀走近了都不会躲,应该是习惯了吧hhh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
  • 简介:厦门岛内多山。在厦门岛南端,白石炮台遗址以北,有座曾山。曾山南部隔海与金门的大担岛、二担岛相望。

一早在旅馆附近的店铺吃了沙茶面,虽然吃不太惯,不过倒是不错的体验。

我们去的是曾山站对面的海,因为不知道海的名字,所以只能定位到曾山了。那边沙滩上都是五颜六色的石头,感觉很有意思。

笑得超大😂是因为真的很开心~

这个呐喊的动作衬着海很有feel哦~

嘻嘻对面的宝宝看过来🎵

抬起腿瞎玩的动作被宝宝捕捉到了~

低头沉思ing

刚到海边的时候有一个和尚模样的人过来和我们搭话,当时光顾着想取景了也没理他,男票在他走远后还开玩笑说自己是有缘人😜后来男票在取景的时候又来了一个这样的和尚,开始各种和我们说面相事业什么的(还说宝宝是女强人!看来还挺准的hhhh宝宝开心!),结果说到最后开始很委婉地让我们给点钱,而且还可以发微信红包🙄男票没办法就转了点零钱过去,那位大师貌似还嫌少,一脸嫌弃地走了🙄

这里也提醒大家注意一下⚠️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不要搭话,现在想想正确的处理方法是拉着小伙伴快速走开!海边还有一些穿成米老鼠样子的人来主动合影也一样要小心!总之在外面玩,遇到穿着奇怪的人来找你搭话,还是尽量躲得远远的吧,节省下来的钱可以在曾厝垵多吃好多个大芒果呢!🤗

宝宝这样好乖啊啊啊啊!

他好像还举着块儿石头要威胁我来着🙄

这张也好有感觉呀~

宝宝看我扔石头玩着还挺开心的,抓拍了一张🌚

曾幻想过一个场景:我在海边尽情地玩耍,无忧地奔跑,你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放荡不羁爱自由,满脸幸福的笑意。

现在真的实现了呢💕

最好的我们大概就是

我在疯 你在笑

啵叽💋

(捂脸害羞中)

哈哈我家宝宝好傻好蠢好萌好可爱啊啊啊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9号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铁路文化公园这个地方想去不想去反复了好几次,最终在厦门还是提上了行程。

之前看别人的攻略里提到铁路文化公园很小,就是直直的一条铁道贯穿的一个小公园。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小,慢慢遛弯要走十几分钟。

哇,这就是我幻想的厦门呀😊

这个应该是桃花树吧~

属于我们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这张照片情绪感十足啊啊啊!超喜欢!

嘻嘻很自然的抓拍

就是这么天真烂漫 古灵精怪😜

这是最好的年华

也是最美的青春

这两张照片意境也蛮不错的~

好清新呀🙃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
  • 简介:隐藏着厦门半个世纪的历史,漫步每栋建筑,寻找背后的历史故事。

华新路就像天津的五大道、青岛的八大关。很普通,但很有韵味的一条小巷。

“我要从那边跑过来,你记得抓拍我”

🌚

朋友们都觉得这张照片很nice,可能是转圈圈的时候裙子飘起来很有趣吧~

“旋转 跳跃 我比着肩”🎵

超爱这张照片啊啊啊!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蹦哒得像个小疯子一样!对对就是小疯子!啊啊啊好喜欢自己🙈

当然也好喜欢摄影师☺️

曙光,希望,梦想。

本来都不准备带柠檬裙了,没想到这件柠檬裙惊艳了我的厦门之旅。

幻想的厦门就是柠檬色的🍋

这两张照片是男票爬高高拍的嘻嘻。

• 电话:0592-2050813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华新路13号
  • 简介:这是一处将花店和书店融为一体的小小天堂,不定期举办读书会、民谣演出等活动。

不在书店就在华新路上,很普通的书店,不过意境很好,里面除了读书的人,还有做功课的学生和家长。

书店外面的风景很美。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在厦门已经拍尽了兴,剩下的就是继续吃吃吃了。超开心!中山路步行街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美食街,简直太大了,应有尽有。不过我们发现厦门到处都在修修修,中山路上也全是装修的痕迹,可能是马上要迎接什么重要的事情吧。(只是猜测,欢迎知情人士科普哦👶🏻)

个人感觉中山路还是缺少一些吃货的氛围,规整的一排排门面 商业气息太浓厚,看着莫名高冷。

“宝宝我要回曾厝垵吃吃吃!”🐷🐷🐷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作为两个曾厝垵脑残粉,来厦门四天天天都去曾厝垵吃吃吃,有几家店都打了熟脸哈哈~

下面总结一下这几天在曾厝垵吃的美食:

🚩大芒果(已经数不清吃了多少杯了,感觉以后会嫌弃北方的小芒果)

🚩鱿鱼、章鱼脚、一口肠、墨鱼丸(曾阿牛出品哦)

🚩海蛎煎(选阿姨哦)

🚩烧仙草(有凉的有热的,口感很好)

🚩麻糍(作为一个超喜欢吃糯米的人,对麻糍真的是无法抗拒。有两种口味,都甜而不腻,个人更喜欢黑芝麻的,不过也可以拼着买哦)

🚩王孙家的店(在这里买了伴手礼👉🏻蔓越莓牛轧糖和黑凤梨酥 超喜欢这两款很好吃)

🚩莫吉托(我还挺喜欢这款鸡尾酒的)

第四天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走之前去曾厝垵买了伴手礼,然后又尝了下原汁原味的沙县小吃,毕竟这个就是福建的~很好吃😊

临走还随意找了家水果店买了三个大芒果,一路拎回天津再拎回学校真的超级重,用男票的话说就是——“用生命换来的芒果”🐽不过真的是值爆了!我买的绿芒果,因为不太了解这个品种,之前还担心芒果会不熟啊不好吃啊什么的,完全想多了!我自己留了一个,其余俩送给了朋友,她们都一脸花痴地说好好吃!还在网上搜厦门芒果来着😂

哦对,还Get了芒果翻花技能!又好吃又好玩!超开心!👯

要走喽✈️

对自己百般温柔 集世间宠爱于一身

对旁人冷若冰霜 连正眼都不会瞧一瞧

而我的F先森 刚好就是这样的存在

年少时总会有冲动,而这刚好是青春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