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雪山,我们终于来了~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火锅,雪山,我们终于来了~

• 出发日期/2017/02/11

• 玩法/滑雪

前言

新年伊始,按捺不住!眼见假期穿底!

老妹啊,走!去成都吃火锅去!姐带你去看雪山!!!

匆忙定下出发日期,收拾行李:展开4天3夜的旅程…✈️✈️✈️

2月11号的机票(广州白云—成都双流),因为是特价机票,所以起飞时间比较早7:20,9:50就可以抵达。

第1天

飞到成都

一大早我俩4点半起床去家附近的机场大巴上落点搭乘最早的一班车!天气不是一般冷,我跟妹妹都穿了长羽绒,给抵达成都好做个准备。白云机场现在安检很贴心,分男女通道。麻烦的是要脱得彻底,我穿着厚厚的雪地靴😓😟😂

成都慵懒主题客栈
  •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罗路8号

一下飞机,叫了滴滴车,司机说我们运气很好,成都很少出太阳🌞,我们一来就能享受到了。哈哈哈。

成都交通一般般,说不准什么时候塞车。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客栈。我们选择在市区住两晚:一共316人民币。行程安排也不紧不凑的很舒服。酒店名字:成都慵懒客栈,价格适中。有个小茶舍,果然很慵懒!

• 地址:东大街下东大街段蓝色·时代华章2楼
  • 电话:028-61999499,18980037530
  • 简介:八仙桌等布置彰显古韵,醇浓锅底麻辣喷香。

抵达酒店我们是睡了一觉再出门的,醒来拍拍照片,出发去吃小龙坎。在成都,可以滴滴的就尽管滴滴。不赶时间拼车真的很便宜!

小龙坎火锅我们是大概3点多到,门口坐满了拿号的人,吃的也都是本地人!最搞笑的是看到他们店门口直接摆着张桌子,当场招聘。

等的时间最好就是自拍了,一个小时过去,就坐!

桌子下有篮子装外套,有小围裙穿着。妈妈不用担心我们衣服弄脏!火锅叫了番茄鸳鸯,微辣!但是我已经被辣到有点吃不下。要喷火了🔥妹妹还嫌不够辣!这傻逼~😂🙄

配料很简单,一小罐芝麻调和油,一大碗蒜,一大碗香菜!只可惜,我极少碰蒜,用指天椒🌶️代替。淋上几圈的蚝油!赞👍👍👍

红糖糍粑我很喜欢吃!一连啃了3个,妹妹是到最后吃太饱勉强塞了2个!好浪费哦😣这顿吃了225人民币哦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三段1号
  • 简介:成都市中心的高档地标建筑,云集了各大国际品牌。

吃饱饱后,出发去ifs、太古里商圈逛逛👭👭👭👭👭👭👭👭👭

成都遍地是美女,这句话真心不假!反正我走一步就能见到一个!一点都不夸张~长得好看皮肤还很白很细滑,妆容精致,打扮各种fashion~

好吧,我们只是来看大熊猫的🐼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大慈寺路
  • 简介:闹市区的古寺,有1600年的历史,玄奘法师在这里受戒、讲学。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这里好多品牌店,各奢侈品应有尽有!细心的美女们都能找到好看的细节来自拍!请注意:我们逛的不是街,是美女!在成都,我俩都觉得自己是黑人!哈哈哈

查了下公交车,选择公交去锦里。对的!这天是元宵节呢!锦里里外堵满人,平时免费进去的,没办法,只能交钱从武侯祠那进去了。每人30人民币!

长廊布满🏮灯笼,有没有被美到~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这个玫瑰凉糕就…勺了一口就…

元宵快乐哦~

• 地址:成都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锦里客栈是一家位于成都锦里古街的酒店,紧临武侯祠,旅游资源丰富,周边同时会集了成都许多知名的餐厅,是一个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成都锦里客栈以清末民初建筑为主,由客栈、隐庐、芙蓉第三座风格各异的建筑
廖记棒棒鸡
  • 地址:武侯区紫薇东路66号多乐惠菜市场1楼(近神仙路)

廖记棒棒鸡真的好好吃啊!好吃!好吃!好吃!

第2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第二天早起,约了滴滴车去熊猫大基地看🐼🐼

基地门票提前一天网上买的,2人106人民币。坐了一次缆车上到最顶的月亮产房。现在还不是小熊猫出生的月份,所以没有刚出生的baby看的。但是几个月大的小熊猫区域特别热闹。

萌萌挫挫的样子,好想抱一个回家~

走了些路,累了就拍照吧~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好不容易走下山,看了天鹅。午餐是园区的香肠➕凉面。

在售缆车票的地方买了去宽窄巷子的车票:2人30rmb。

吃了臭豆腐,糖油果子,三大炮!最后那个吃了一个也就…也就…

妹妹一直嚷着吃兔头!我说:怎嚒可以吃兔兔,兔兔那么可爱!~

想起明天要去雪山,我们手套都没买,问了当地人,他们推荐春熙路!逛了2小时终于买到了。顺便吃了顿棒棒鸡。开心😆

• 地址:栖霞路46号附27号(大蓉和旁边鹭岛国际社区5号门)
  • 简介:八重樱日本文化会馆,是集日料、和服、茶道为一体的文化会馆

之前微博看到一篇成都玩法推荐,偶然看到这个日料!八重樱文化馆。一个可以穿和服👘吃饭拍照的地方。特意在行程中安排饭点前往。但是要人均消费满200才可以穿和服哦~

出品也很不错!承认只顾着拍照忘记吃饭了。芝士焗扇贝冷了都还那么好吃,可想而之热的时候是多么极品!~

OK!吃饭1分钟,拍照一小时!🙄

难得来一次,体验一下还是不错的!和服基础款的比较普通。若想更漂亮的需要另算!不得不说一下绑了中间那块大布,一顿下来吃稍饱就开始难受了。而且时刻需要抬头挺胸!女人不容易啊。🇯🇵rb女人更不容易啊~

明儿上雪山咯。饭后在附近超市买了些饼干、巧克力、水果上山当干粮。听说山上东西偏贵!

西岭雪山需要提前约大巴上去的,淘宝购,出发前一天有人会短信通知你关注公众号选座位:两人72rmb。这里我们只买了单程,因为会在山上住一晚。

第3天

• 门票价格:进山门票30元,鸳鸯池索道往返40元,日月坪索道往返120元,鸳鸯池索道+日月坪索道往返140元。
  •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镇西岭雪山风景区
  • 简介:距离成都市区非常近的雪山,景色壮美,还有众多的雪上游乐项目。

第二天早起,集合地点选择了宽窄巷子。客栈打的去10块。

我们山上住的是枫叶酒店:一晚298rmb。

🏔️西岭雪山🏔️有两个索道,一个鸳鸯池索道一个日月坪索道。我们是淘宝买了套票:雪山门票➕两个索道,两人共520rmb。上到去需要电子取票!取票处在售票处的右手边~票根一定要保存好哦!因为是上下索道的凭证!~

随着鸳鸯池索道上去,景色越发壮观!这南方人看到雪,那颗小心脏乱跳兴奋到不行…

呆萌小熊猫陪我一起上雪山❄️

鸳鸯池索道上到去,会有专门的免费巴士搭乘,会继续上山一小段路程,之后可以抵达酒店区域、滑雪场以及其他各种娱乐场所。反正都是在同一片哦!

由于行程决定得比较匆忙,所以来不及买防滑链了!最主要是看到淘宝上的防滑链不怎嚒好看就打消了念头。我的雪地靴虽暖,但毕竟是泡沫底。妹妹的是软胶底要好一些。不过只要好心走路,两个人手扶着手走在雪地上,除了打滑那么一下下(能瞬间稳住的那种,但也是紧张到冒汗的那种),还真没亲吻过雪地哦!哈哈哈哈哈!所以亲们可以看个人需求来购买😆

这就是鸳鸯池哦~

西岭雪山滑雪场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镇邛崃山脉中段
  • 简介: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大型高山滑雪场、大型雪上游乐场和大型滑草场、高山草原运动游乐场。

好不容易拖着箱子抵达酒店,房间的地暖太贴心了~打开窗:哗!美极了的冰柱!迫不及待换上衣服,去滑雪滑雪⛷️⛷️啦啦啦!~

行程的最后一晚选择在山上度过,所以无奈拖着行李箱上山。建议选择轻便行李。

第一:地面湿滑拖着箱子多少会溅到脏水,第二:雪地上拖着箱子行动缓慢。

所以,不!要!拖!箱!子!(我们是被逼的)

出发去滑雪场啦~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有雾!一开始是不大的。

滑雪工作日的收费是一个人1小时120,三个小时180。押金800。滴卡进场!有服装出租,也有教练出租!这些我们都不需要~记得先上二楼拿鞋子,从拿鞋子开始计时的,然后再下楼去拿滑板跟手杖!!

我傻乎乎的先拿滑板,那个重啊,提着上去又提着下来~

熊猫包装着充电宝、钱、卡、手机等杂物!排队上雪场传输带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了句:哎呀妈呀!还以为背着个孩子😄😄

有新手坡也有初级坡。图片上坐吊椅上去的是高手坡了。由于雾越来越大,无缘吊椅了~😢只好在初级坡不断来回!耍得还是很开心的。有很多自行带单板滑雪的姑娘们!装备炒鸡帅气!速度太快,想合影都没法子咯

我们刚好滑了快3个小时。广播说雾太大要暂停滑雪了!临走前说要来一张下雪照🙄️

fine,两人就在诺大的雪地里,一人手拿着辛辛苦苦刨的雪球来个天女散雪花❄️❄️❄️,一人拿着手机开始录像🤔👀

再来出口处愉快地卡嚓一张!

回酒店

回到酒店的餐厅吃了晚饭,可以拿第二天的免费早餐券。

饭后娱乐,我们决定出门堆个雪人。跟一小屁孩要了个雪球做身子(因为他有模具),自己捏了个头,找来了些树枝,噔噔噔噔~大功告成!

第4天

• 电话:400-028-9695,028-88309080
  •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雪山景区内
  • 简介:在这里可以遥望峨眉山、贡嘎山等一些著名的高山。

雾更大了。能见度比较低,回房间洗洗P图休息了~

大头虾如我,第二天早起出门的时候才发现钥匙还插着在门口,整整一个大晚上!而且我们昨天很早就回房休息了。赶紧看看钱财都没丢失,想想后脑勺都憋出一身冷汗!

打开窗,太阳能照射进来。暖洋洋的,换上衣服去拍照了~我们预好八点左右回到酒店吃早餐。然后整理好行李寄放在酒店,再出发去日月坪索道上山。

途中偶遇雪橇犬,经过训师的同意后赶紧帮妹妹卡嚓了几张!好气派哟!

•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镇西岭雪山风景区

国外即视感!有木有!

没下雪,只是风吹!把树上积雪打下来了!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索道下来,玩了一次双人飞碟~

在酒店捡到被遗弃的小滑板(其实是有点烂),在小雪坡滑了起来。照片没拍!录了小视频。

我们需要赶在2点前下到雪山乘坐大巴回去市区!历时3小时。若错过就只能等到下午5点。但我们晚上10点10分的飞机,担心赶不上呢。这里的大巴回市区:两人66rmb。

到了市区后,滴滴去了大龙燚火锅,这家的红糖糍粑没有小龙坎好吃哦!!最后也还是滴滴去的机场,打道回府啦!~

4天三夜的四川成都游:机票酒店住宿吃喝玩乐一人一共才花费了2947rmb!不超3k哦!超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