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访友的跨年之旅…… 成都、无锡的奇葩搭配……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走亲访友的跨年之旅…… 成都、无锡的奇葩搭配……

• 出发日期/2016/12/27

• 玩法/跨年 古镇

前言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为了见久未谋面的亲人和朋友……

时间和距离无法将亲情和友情分开,于是,便有了这场奇异组合的旅行……

经常有人说: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一生中必须要去朝拜的三座城,西安、成都、广州……于是,为了年底之前清掉假期,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天府之国,当然,也是因为成都有我久未见面的挚友。

将无锡和成都组合的原因在于,年底将近,所以要陪爷爷奶奶跨年,过元旦。于是,便出现了这场奇怪搭配的旅行……

本来11月刚刚完成了十年之约的暹粒“吴哥之旅”,打算趁元旦去无锡陪爷爷奶奶过节,结果,偶然上网看了看机票,发现12月底国航飞成都只要530块,于是,立即决定利用元旦前的时间开启一场个人的成都之旅,行程就变成了2016.12.27-12.31成都,2016.12.31-2017.01.02无锡

计划就是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快……计划上是一个人说走就走,莫名其妙的就变成同伙出动,逛吃逛吃……世事往往就是这么奇妙……

出发前一个星期的休息日,约了小伙伴一起逛街、吃饭,饭间偶然说起月底要去成都,于是,莫名其妙、一脸懵逼、一拍即合,同伙立即决定与我同行成都,火速买了相同班次的机票,整装待发……但由于,种种原因,北京的小同伙只能陪伴我成都部分的行程。

又是机缘巧合之下,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大学时最好的朋友跟我微信聊天,说起自己打算去无锡跨年,过元旦,在上海工作的小帅姐姐也同样的莫名其妙、一脸懵逼、一拍即合,决定与我在无锡汇合,同游无锡

好吧,各位看官别害怕,我的朋友们都是这样风风火火

前序略长,各位看官不喜勿喷

附送我家萌宠美照一张,图文无关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北京首都机场,国航最早7:00起飞的航班,10点多到达成都,关于关于国内航班,同样的价格为什么选择最早的航班呢,因为通常第一班起飞的航班准点率最高,而且本着早落地早玩耍的原则,而且早去机场不堵车所以,本人通常会选择早班机!

5:15顺利抵达机场,没有托运行李,我和同伙只每人带了一个登机箱,提前在线值机,拿好登机牌就在机场吃个早餐,闲逛,别问为什么,我就是喜欢机场

抵达成都

准时落地,先去酒店check in,成都部分一共选择了两家酒店:1.成都总府皇冠假日,优势在于成都第一家国际五星级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太古里、春熙路皆可步行;劣势在于酒店太老了,硬件跟不上时代,房间设施略陈旧 2.成都费尔蒙酒店,刚开业一周的奢华型酒店,位于成都市的开发区,酒店新、服务好,只是不在市中心,但门前就是地铁到天府广场大概20几分钟,打车到市中心也是20几分钟,对于常年生活在北京的人,这种距离简直就只能微微一笑,不叫事儿……

顺利抵达酒店1⃣️,迅速办理了手续,回房间放下行李就直奔春熙路和太古里,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名字取自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的典故,定名为春熙路,以描述这里商业繁华、百姓熙来攘往、盛世升平的景象。

春熙路上有家甜甜圈超级好吃!!

下午3点,去了小龙坎(春熙路店)吃地道的火锅,不是饭点儿,所以不排队,听说平时会排几百号人

强烈推荐:这家甜甜圈超级好吃😋,在成都的几天,每天都要吃!!

• 地址:成都锦江区总府街31号
  • 简介:成都总府皇冠假日酒店位于成都市中心商务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紧邻远洋太古里、IFS国际金融中心、恒大广场、“春熙路”时尚商业圈,更是与时代广场、中环广场、城市之心和晶融汇等众多商务楼宇毗邻而立。酒

回酒店休息

第2天

行程安排

鉴于我和小同伙一致认为,我们只是换个地方休息,所以,行程就很散漫……基本上走哪儿吃哪儿,莫名其妙的就吃过一些很厉害的地方了……

鉴于国内游,本着随心原则,没有固定的目标,但是到成都了,大熊猫是必须看看的……成都打车很便宜,用易道叫车从酒店出发至熊猫基地大约30块……上午九点多抵达,下午一点半左右逛完整个熊猫基地,黑白相间的肉团团太可爱!!漫无目的想下一个去处时,发现有旅游专线车,方便快捷,价格便宜,可以去往不同景区,包括三星堆和青城山,于是我们决定返回市区,逛武侯祠和锦鲤,吃!!东!西!

熊猫基地到武侯祠,门口有发车时间,可以只乘车,也可以买车票+门票,我们选择的是车+门票,关注武侯祠微信公众号可以免费听在线讲解,这一点成都旅游做得特别好!👍武侯祠和锦鲤挨着,不多介绍,网上一搜一大堆!

晚上在武侯祠附近的厕所串串总店吃的,大众点评推荐第一,两个人连吃带喝90几块钱,味道一级棒啊!!

又去了九孔桥酒吧街,宵夜又叫了外卖:何师烧烤,猪蹄超好吃!😋后来问了朋友才知道,这家店在成都本地人气颇高,口碑好!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去看大熊猫啦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到武侯祠走一走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逛吃逛吃

星爸爸

• 地址:武侯区蜀汉街10号附10号(武侯区政府背后)

豆奶一定要喝!豆奶一定要喝!豆奶一定要喝!

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九孔桥头的老奶奶,挎着篮子在卖,天寒地冻的,实在不容易……花真的很香,而且只要一块钱,能帮就帮一下

第3天

行程安排

换酒店,久别重逢,逛金沙遗址博物馆……

睡到自然醒,起床后又去吃了甜甜圈🍩,又吃了春熙路地铁E2口的牛肉锅魁,香!👍

然后回皇冠退房,打车换到费尔蒙入住。下午乘地铁到一品天下站,与四年未见的麦麦汇合,逛金沙遗址,晚饭去了太古里旁的马旺子·川小馆,太好吃了😋😋😋,继续逛太古里,方所书店,超市买水果、宵夜返回酒店!

在成都的几天,仿佛每天都不停的吃吃喝喝

• 地址:成都武侯区天府大道中段269号
  • 简介:酒店位于天府之南,紧邻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距离环球中心和成都SKP仅一站地铁距离,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咫尺可达。酒店入口即是地铁1号及18号线世纪城站D出口,前往天府国际机场仅需37分钟。 费尔蒙品牌起源于190

入住酒店

• 电话:02887303511 ,02887303522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沙遗址路2号成都金沙遗址博物馆
  • 简介:商周时代遗址,出土的“太阳神鸟”饰品,是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

逛金沙遗址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10:00-22:00;周五-周日:10:00-22:3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成都太古里B1
  • 简介:成都人气文艺书店,涵盖图书、服饰、咖啡、植物与展览等多个文化空间。

很喜欢很喜欢写字漂亮的人

我买的!!!哈哈哈哈哈

逛超市

买水果

第4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自然醒……

地铁去了文殊院,准备拜一拜,出来在文殊坊莫名其妙又吃到了好吃的甜水面、凉粉、蛋烘糕!!实在太撑,于是与同伙骑摩拜单车返回太古里……低碳出行,消消食,继续吃!!

第5天

抵达无锡

早上9点半去机场,同伙回北京,我要飞赴无锡跨年……

叔叔接机,然后去酒店,与大学同学在订好的🍊精品酒店汇合,又一次久别重逢……

对于无锡的第一印象,是人少、车少、干净舒适,没雾霾!

和爷爷奶奶吃过晚饭,叔叔和婶婶带着我们去逛无锡的老街,跨年夜实在热闹,对于无锡的公共交通完全没有体验,两天一直是叔叔带着玩儿

• 开放时间:9:00-18:00(售票)
  • 地址:无锡大剧院(蠡湖大道金石路口)

无锡大剧院

逛一逛老街

经历了成都的火辣,无锡带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安逸的美,小桥流水、静谧恬淡……

第6天

一天行程:

新年伊始,自然醒!!

去了酒店楼下的Starbuck喝杯咖啡,和老同学聊聊天,然后一起去陪爷爷奶奶吃午饭,全世界最好吃的东西,大概就是家里的饭菜……

下午叔叔带着我们去了巡塘古镇和鼋头渚,至于江南的风景,总是柔柔的美,不管是什么季节,总是温温柔柔的撞在心上……

晚上和爷爷奶奶一起吃团圆饭,吃太多!叔叔婶婶又带我们去了无锡的电影基地

去星爸爸坐一坐

和同学聊聊天,喝喝咖啡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经济开发区尚贤道
  • 开放时间:开园时间:8:00 - 17:30 冬季时间:8:30 - 17:00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鼋渚路1号
  • 简介:“太湖佳绝处、毕竟鼋头渚”,鹿顶山、太湖仙岛是必游之地。

太湖的日落,真的太美太美……词穷

游无锡电影基地

第7天

返程:

一大早退房,吃了奶奶包的饺子,word天,太香了!然后去无锡东站,坐高铁,我回帝都吸雾霾,同学返回上海,至此旅程告一段落……

我只想说;我还会回来的!!

旅行的结束🔚,从来不是终点,是为了下一次旅行的开始……新的一年,目的地已经选好!整装待出发!!风景在路上……

PS:文笔有限,只为了给自己留个纪念,照片也是原图,没有P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