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延庆旅游攻略   >  4日游

前言

• 电话:010-69191034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旧县镇古城水库
  • 简介:京郊夏季休闲避暑的胜地,每年冬季的冰灯展也非常壮观。

所有漂泊的人生都梦想着平静、童年、杜鹃花,正如所有平静的人生都幻想伏特加、乐队和醉生梦死。——弗朗索瓦丝•萨冈

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周末,我和闺蜜到了延庆,延庆的平均气温低于北京市内,是出了名的避暑胜地,早在很多年前,我来过一次,那个时候弟弟在这边读书。

从四惠出发,闺蜜驱车前行,没有计划的前行,我开始在去哪和大众找较好点评的客栈,映入眼帘的是这家小滋公社,像是找到了宝藏一样喜悦,这里有塔莎奶奶的味道又有我的北平花园的气息。于是在去哪直接预订了。

龙庆峡

龙庆峡。曾带着弟弟感受过这里的美丽壮阔,但丝毫不影响我的兴致。目的地,满目人头攒动。初来时的一点寒意一会儿也就自己消散了,剩下的仅仅是舒适。顺着人潮,我们乘上了金鳞闪烁,须爪飞扬的龙形电梯。青山绿水,葱郁的树木,习习微风,青草离离,斑驳的阳光倾泻,全然不似上次来看的万里冰封。

夏日的龙庆峡,少了冬日的白雪皑皑,多的是份炽热。只一眼,就迷了。

乘船游水,我们沉醉在这番光景中,尽可能地把这人间仙境留在影像里。我想语言是无法形容的波澜。

走走停停到大概4点钟,我们才离开龙庆峡,驶向小滋公社。2公里左右的路,很快便到了。

初识—小滋

未行至门前,老板已经笑着迎上来了。而我不得不说,光是外观,我难以将评论中的“清新精致”与眼前“朴实无华”联想到一起。直至我跨过门槛。出现在脑海中的,是爱丽丝踏入秘密花园的景象,一扇魔力的门,连接着天堂和人间。它像一块原石,内含着无暇的璞玉。

排排挂在墙上的盆栽,和木质隔栏划出的天地遥相呼应,藤蔓蜿蜒,缠住时光的悠闲。“别有洞天。”我和闺蜜相视一笑,看到了对方眼中的亮光闪动。穿过走廊,就能窥得公社的全貌了,四方的四合院,圈住了中央一方草地与两处小憩座位。

小滋-内容

老板将我们带至房间。留下我和闺蜜环顾四周,放下背包。房间内独特设计,以及摆件,像极了公主房。房间是老板特意为我们选的,听闻还有其他主题不一的房间,不过想来,我们这间,一定是最具少女心的一间。

床垫看起来非常的柔软,心动不如行动,这一试,却再也不愿起身,只想这样懒懒的赖着。纯棉质地,白色的,纯洁的,勾勒出一幅单纯少女于落地窗前舞蹈的画卷。床头的复古台灯,伴着,遐想的晚上,它将为房间披上一层朦胧的薄光。洗手间宽敞明亮,不同于我们生活中的,而里面的毛巾,洗漱用具,也是五星的标准哦,我想这是老板给客人们最高的宠爱了。我想老板一定是比大部分人拥有更加细腻温柔的内心,立志于展现最美妙。

小滋味觉

餐厅,一位贴心的阿姨为我们引路,并附上了小滋公社精美菜单,纯净甘甜的清水。原以为这里有的只是家常小菜,菜单上,却让人瞠目结舌,这里有烤全羊以及各色川菜,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了的。而价格也十分的亲民,可谓是物美价廉了。两个人的菜好难选,帅帅的厨师为我们推荐了他的拿手菜水煮牛肉,宫保鸡丁等等几样。要不是胃的容量有限,一定要吃遍所有的菜式。透红的辣油没过松软的牛肉,嫩绿的葱花飘着葱香点缀在其上。一口咬下,麻、辣、烫、香、嫩,直冲味觉,回味无穷。其他的菜也不逞多让,总之,一顿饭吃的尽兴,既是满足,又是开心。

夜里追梦,最初的理想

傍晚时,我们围坐在院子里,脸颊依附在桌子上,微微风,阵阵的花香,阵阵的香草味道,远处的恋人,红酒,蜡烛,淡淡的微笑,还有内心的安静,此刻,老板渐渐的像我们走来,坐到一旁与我们攀谈起来

老板是地道的北京人,曾今游历过很多的国家。

他还是随性,健谈的欧巴。

老板说:“最初做小滋公社,是希望和朋友们靠的更近些,时长在这里可以聊天、喝茶,下棋,画画、小滋渐渐的步入正轨,才发现,这是一个平台,可以学习,帮助,有爱的平台,他说这里的每位客人都是他的朋友,那份幸福是满足又意外的收获。

夜更深了,外面的光也渐渐弱了,几声蝉鸣,几缕树影微动,三秒入睡的功力依然。

祝福

一觉醒来已然中午,阳光充足。

午餐时光,老板还特地送了一瓶从国外带回的白葡萄酒给我们,临行前,老板又给我们推荐了新的经典,牡丹园,老板说有时间可以去走一走,新鲜的事物总是那么新奇又憧憬。

暖心的体验,还有那份默默的情怀。

飞鸟略过的时候,溅起点点涟漪,勾人心弦。

第1天

第2天

第3天

第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