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南好山水,安康双龙溶洞群

攻略   >  安康旅游攻略   >  陕南好山水,安康双龙溶洞群

• 出发日期/2017/05/28

• 玩法/自驾

前言

端午假期到来,天气异常好,计划了好几天到周边游玩,终于可以出发了。由于假期时间不长,加上各自还有其他的事,去不了太远的地方,只能选择城区周围的景点,最终决定到之前说了好久的双龙溶洞看一看。

第1天

• 电话:400-0915112,0915-3019693,0915-3019830
  • 地址:安康市双龙镇双龙生态旅游区

从市区出发,不用上高速,将近一小时就能到达双龙景区。一路沿江,两边的山腰上云雾缭绕,看得人心情非常舒畅。

没多久景区大门就呈现在眼前。早晨的空气特别清新,买过门票后我们换乘了景区观光车,太阳也渐渐出来了,虽然阳光明媚,但是空气还是凉凉的。

观光车停在祥龙谷门前,向山谷里走去,听着流水声感觉格外静谧。清冽透彻的泉水,带你一扫夏日疲惫,感受微带凉意的清新自然。观赏曲径通幽、银溪如练的美丽峡谷,寻找远离世俗,静谧安宁的心灵归处。

峡谷过后开始登山,我们选择的这条线路上山较陡,一路走走停停,但沿途风光无限,临绝壁险境、陡峭如削的揽景亭,心情很是豪迈。走过观景亭后,在一片竹林掩映中,走入山顶青龙寨的大门。寨子里有青龙堂和青龙庙,我们在这里稍作歇息,准备进入前面不远处的玉龙宫。

下山路好走很多,随着温度逐渐升高,感觉每一个毛孔都在冒汗。走到溶洞口,立马感觉凉风习习,溶洞里温度要低很多,夏天肯定是个避暑胜地。溶洞内部特别壮观,犹如置身神秘莫测的梦幻世界,真的是浑然天成、鬼斧神工。

从溶洞出来,继续往下走,路边有赏石亭、怡心亭等好几个休息的地方,之后就到了桂花山庄,也是返回乘车点。大半天的登山活动确实令人非常疲惫,但同时也很舒畅,大家颇感不虚此行,流连忘返。

美景之外,还有当地农家美馔。景区周边有几个农家乐,我们早已饥饿难耐。各色农家菜端上桌,土灶锅巴饭,洋芋粑粑炒腊肉,酸辣小鱼,山野菜,让人食指大动,胃口大开。

临走前,我们从商店带走了些当地富硒茶和土蜂蜜,给行程带来更加深刻的回忆。双龙景区整条环线设计合理,沿途风光旖旎、景色醉人,体验最自然的生态美,进入融合秀丽山色与溶洞奇景的天然氧吧,你也到这里来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