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座城市离开后依然想念——杭州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有一座城市离开后依然想念——杭州

• 出发日期/2017/02/05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这个第一次想要献给杭州之前没有想过要记录这些,但是三个月前的杭州之旅已经日渐模糊,让我害怕自己有一天忘记了除了美以外,关于这个城市带给我的记忆。

来杭州是17年的寒假……冬天的杭州并没有想象中写的冷清,但也确实不是杭州最美的时候。杭州的冬天几年不下雪了,无缘看到它的断桥残雪,西湖边的柳叶也凋零了,看不到西湖满池的荷花,也看不到太子园满园芬芳。不过还是很想念这个季节的杭州,喜欢它的安静,没有人潮,就这样安安静静诠释着它自己……

这不是什么有名的商场,在汽车站附近。想要分享它是因为,刚来杭州这个城市,对于两个女生什么都很新奇,所以我们第一眼就被商场楼顶上的大黄鸭吸引了,也开始了我们第一顿浙菜之旅……

第1天

弄堂里(城西银泰店)
  • 地址:拱墅区丰潭路380号城西银泰城5F06-5F07室

选择了中规中矩的连锁餐厅——弄堂里,现在在回想,这个选择还是不错的,它家最美味的就是下图那些销魂的鸡爪,也让我从此入了鸡爪这个坑……

销魂的鸡爪君!!!

弄堂里价格不贵,和外婆家打成平手,味道应该是不如外婆家的(除了鸡爪!!!)其他菜品很一般,不过没有雷点。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来杭州的第一天,在酒店安顿之后就来了西湖。这是我在西湖拍的第一张照片(手残勿怪)第一眼就觉得很美,说不出来的感觉,让人很安静?也许是看着舒服的那种美……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赏月胜地,每年三月樱花怒放,一片绚烂。

西湖的一大景点,平湖秋月。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北面(近平湖秋月)
  • 简介:西湖底蕴最深厚的地方,西泠印社、放鹤亭等人文景观荟萃。

冬天嘛,花都凋谢了,想要看花的,当然是来孤山赏梅啊……

西冷印社
  • 地址:西湖区孤山西冷印社

西冷印社。貌似和南派三叔有关……?

即使是一池的枯叶,挡不住它的美……

其实晚上还去了西湖的音乐喷泉,不过再翻看手机相册的时候没有看见照片……可见喷泉很一般,忘记拍了大家有别的行程就可以不用去了。

• 地址:杭州拱墅区武林路480号
  • 简介:全季酒店(杭州武林门地铁站店)位于杭州黄金地段武林商圈核心位置(武林广场),紧靠武林路女装街,武林广场银泰商圈,杭州大厦购物城,国大城市广场。南临西湖景区步行约20分钟,北临运河西湖文化广场步行约10分钟。

走了一天,很喜欢这次的全季酒店(武林门店),非常的小,一个标间两张床很近,但是电视又出奇的大,感觉很温馨(穷人说的话)

第2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第二天,西溪湿地公园。交通很方便,我们住的武林门,那边有车直达西溪。

学生证半价哦……

选择了坐船( 60一人没有学生价),貌似有四个点可以下船,不过是不走回头路的……下船游览完之后,依然可以再找码头上船去下一个地方。

坐船也是一个享受,电动船,不过开得很慢。水面很平稳,开着窗户,吹着外面的风,很舒服……河水也很清澈。

这是第一站,大部分都是展示西溪人以前的生活……

西溪人过去结婚用的船……

这是第二站,很多人都会选择下船的深潭口……除非他想从头坐到尾。

西溪是非诚勿扰拍摄地,我是到了之后才知道的

• 地址:高银街后市街44号小区对面
  • 简介:富有当地特色的小吃店,入口酥脆唇齿生香。

这一站一直走有个通向外面的小吃街,出去之后可以凭着门票再进去(个人不推荐东西卖的都很贵,景点的小吃你懂得)

景区一家手工面馆,价格还可以20几一碗面,生意简直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杭州西溪且留下留庄且留客酒店式公寓
  • 地址:杭州西湖区天目山路389号留庄高级公寓
  • 简介:毗邻风景区西溪湿地,法国风情小区,环境优雅,休闲度假优选; 高档装修,进口厨具洁具,舒适户型; 出入方便,贴心管家服务; 小区内有游泳池和健身房; 无偿提供停车位

西溪且留下……

跑男拍摄地,跑男也算推动了浙江旅游业,我发现浙江卫视在当地宣传这方面做得很好。我记得二月去的杭州,公交车站都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宣传广告……反正我在江苏没看见有江苏卫视的电视剧广告,也没有综艺来宣传当地的景区

哪里都有梅花啊

这里有一个地方值得推荐,就是高庄(西溪当地当官的老宅)。看完之后有感:这特么才是有钱人的生活!!!

这里又要夸一下杭州的旅游业,真心兴旺!西溪在杭州的最西边,对面有家西溪印象(大商场)完全是靠着游客生存的。在我们那里这么偏的商场肯定得挂原谅我小城市出来的。

下午茶?应该可以这么叫吧,吃了杭州有名的咬不得高祖生煎,味道很棒(时间太久远我忘记它怎么棒了)!但是,在我心中它已经超越了上海的小杨生煎!

酒店旁边的南宋胡记,G20专用糕点。它家很多都很好吃,也不是很贵。最赞的是绿豆糕,单买3元一个,口感很细腻入口即化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延安路98号西湖银泰百货2楼L2-91号商铺(近吴山广场)
  • 简介:精巧内饰彰显品味,还原杭帮本土风味
杭州西湖湖滨南宋御街丽正门酒店·新白鹿餐厅(西湖银泰店)图片

好吧今天太累了,晚上没活动。从西溪会酒店之后看了会电视,就去觅食了!选了一家银泰楼上的新白鹿,然而……还不如第一天的弄堂里

两个人点了很多!为什么对他家印象不好,就是因为松鼠桂鱼!!!真特么瘦小,价格也不便宜,味道偏酸。作为一个江苏人,尤其是在苏州吃过松鼠桂鱼的表示很失望。

还有一个,第一天弄堂里的鸡爪太惊艳了,新白鹿的鸡爪吃了想哭

味道中规中矩,糯米糖藕。

看到中间的鱼了么,就像皮包骨。

蛋黄鸡翅还可以,但是没有让我很惊艳。

糖醋里脊偏酸,可能我受不了糖醋味的菜酸盖过甜。

这是假象,其实剩了很多,都打包了,因为听说我们第三天要去的宋城没啥吃的。

第3天

第三天——宋城

早上等公交买的包子,味道不错!安利下他家的叉烧包!奶黄包也好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 简介:看《宋城千古情》演出,逛仿古街市,体验宋朝市井风情。

来宋城一定要去看宋城千古情表演!当然,你也不用考虑了,这两个属于捆绑销售应该是宋城蹭千古情热度吧。

商业化的老城,想看古代建筑的还是移步横店吧

宋城无聊到让我和小伙伴一度在这里观看……轻功水上漂(等人掉下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清明上河图动图版。

花巷里一直放的那首歌很好听……

站在高处拍的宋城,这个地方实际很小……

这里面有个什么洞窟,里面都是佛祖的。胆小者慎入……因为感觉那些佛祖一直转,我朋友称很诡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又回来看轻功水上漂了……上图那位汉子真的掉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景区的游客互动……

天降财神爷

围着这个转啊跳啊……

走了回鬼屋,不是很恐怖……里面没有真人,道路也不会动,宝宝走的第一个

找了个景区里河边的餐馆吃了顿午饭……让我吐槽下!!!点的砂锅真的很难吃!!!还很贵!!!默默拿出了昨天在新白鹿打包的鸡翅和玉米,感觉味道还不错了

终于等来了大戏——宋城千古情!!!一定要去看!!!!

不知道怎么形容,只能顺视觉上的享受

运气不错,正好坐在过道,会有美女走下来哦

酒店楼下吃的虾仁烧麦,味道很好,和江苏的小汤包口感很像,过人之处是虾仁遮挡了一般鲜肉汤包的腻味,老顾客很多!!!也算弥补了我没有吃到网红蕙心烧麦的遗憾了

回酒店之后感觉没吃饱,暗搓搓点了一份农家餐厅的外卖,价格便宜,猪肝很好吃!!!

其实对于杭州,三天根本不够,我还没去过雷峰塔,灵隐寺,还没走过过苏堤杨公堤……还有我心心念念的龙井村!

以至于我后悔第四天去了乌镇。

在我的记忆中,有两个地方一直有着很深的执念。初中那会沉迷网游天龙八部,我一直记得苏州出来就是西湖,西湖之后是龙泉。还有大理出来是洱海,当时觉得这两个地方真心美到骨子里……在我有生之年杭州的西湖和云南的洱海成了我的念念不忘。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杭州!好吧我想嫁过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杭州是个适合生活的地方,它繁华又不失宁静,忙里透着闲散。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不过我觉得杭州比苏州更美(虽然我是江苏人)

第4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第四天——乌镇

第四天下着雨,我和小伙伴坐了很久的车来了乌镇,不过可能期待太高,未免有些小失望,以至于再也不想去古镇玩了

雨中的乌镇,美还是很美的,冷也还是真的很冷

网上很红的书生羊肉面,太甜了!我是甜食控,但是也接受不了它的甜度,羊肉瘦的地方很柴,肥的地方又太肥了,体验度很一般,貌似38一碗……

这家梅干菜饼不错,五元一个,味道很好!

萝卜糕太油了……味道还可以

烟雨中的乌镇……

这才算断桥吧

因为实在太冷了又飘着雨,下午我和小伙伴基本一直坐在咖啡陪你……等着看夜景。

晚上在乌镇也坐了船……这次是船夫划的,两条线可以走,选了偏僻的灯会线。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水市口118号
  • 简介:民国风格的餐厅,酒糟河虾值得一试。

网上很火的民国时代餐厅,菜的味道中规中矩,价格还可以。两人150吧

见你最后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