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爬过山也在这里冲过浪——日照

攻略   >  日照旅游攻略   >  我在这里爬过山也在这里冲过浪——日照

• 出发日期/2017/05/06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眼前的一切就是世界。在《天堂电影院》看到这样一段话。我热爱电影也热爱文字,可能源自我的专业,也可能源自我的灵魂。

我在大学这几年有很多次想让我 放下课本去旅行的冲动,去年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说走就走的旅行“风潮真的是掀起一股旅游热潮,但偏偏那时候我内心那颗躁动的想要出去看看的种子在我内心安静的可怕。可能我是个奇怪的人,偏偏不想随大众化,就像我爱了赵雷好多年,但他的《成都》火了以后,我便开始喜欢别人。

我在面临毕业和就业的压力之下终于选择旅行来解除我的不安,我征求过很多同学朋友闺蜜的意见  ,他们的答案都不统一。有人说”去大理吧,苍山洱海下,哪里还会顾及压力“。有人说”去丽江吧,青瓦白墙,江南水乡,听说有很多背着吉他唱歌的流浪汉和美丽的姑娘“还有人说”去成都吧,毕竟那时候你那么崇拜赵雷“。

我体内那颗奇怪的心又开始抗衡所有跟随大众的所有,他们所说的一路向南一路向西一路向北我偏不想去,于是我决定我要向东走,到大陆的尽头。

于是我开始搜索哪里的海岸最美,哪里最适合 旅行,答案铺天盖地而来,青岛、鼓浪屿、普陀山等等,大概你们也知道这种大众化的地方我依然会拒绝,我在地图上找到了一个在青岛和连云港这两座城市的光辉之下淹没的一座还没有被商业化的城市,因日出初光先照得名的小城——日照。

第1天

日照海港渔家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吴家台民俗旅游村

我在一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天气出发,叫上了我最好的三个闺蜜,她们也是意志不坚定的人,我只用了《城市画报》的一句话打动她 们——赶快上路吧,不要有一天我们在对方的葬礼上说,要是当时去了就好了。她说我说话真不和别人一样,但不可否认,这句话是对的。

避开了五一旅游热潮,五月六日开始出发从武昌到济南的火车,早上八点多的火车经过十多个左右到达济南站,在济南车站附近吃了饭就该去火车站坐车了时间很充裕,凌晨的火车站依然很热闹,听说这里曾经是亚洲最大的火车站,附新旧火车站图

凌晨十二点多坐上到日照的火车,早上大约七点到达日照,天真的很蓝

在火车上的时候,遇见不少外地人,当然也不缺乏本地外出回来的旅人,火车上的闲暇时光交谈甚多,我热衷于这种萍水相逢的默契,像两条相交线越来越近然后越来越远,而就是那相交的一点,也让你会一起来温暖甘甜。当你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美景,遇见很多帮助你的陌生人们,总会渐渐的理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乐此不疲的行走在路上。

本地的人告诉我们,对于我们学生党不建议我们住酒店,尤其是景区里的酒店,我们可以选择在海边长久经营的本地人自己开的渔家,既能感受到本地的风土民情,又可以享受物美价廉的服务。像在家里一样,出来旅行不就是为了放松吗。问他有没有什么好的渔家他告诉我们可以自己去网站查,给老板打电话,老板会告诉你具体的位置。我和朋友们在网站上查了以后选定了凯欣渔家,感觉还不错,给老板打电话后,老板告诉我们可以坐公交车,直接到村口,然后他可以去接我们,恩,的确是不错的店家,若是选择住酒店,就不会有这么好的待遇了。在手机上查了路线

从王家皂开始坐公交车简直就是一种享受,一路沿海,打开窗户,和煦的海风吹着我们,空气弥漫的腥咸但是温和湿润的气息让人身心陶醉,朋友说果然来对了地方,一路向北就到了目的地,老板早在站牌那等着我们,有老板的带路很快我们就到了住处。

到了以后开始选房间

一个房间才八十,可以住四个人,电视、空调   、洗手间、淋浴、无线样样俱全

累了一天,去楼下吃饭。

老板家有活海鲜我们选了一些,老板亲自下厨

老板家养的龟

老板做的大虾,是不是很有食欲

吃完饭后,累了一天的我们准备睡一觉先,准备晚上去海边看夜景。

睡醒后大概是下午六点多,五月的天,六点太阳还没有下山,收拾了一下,就可以走了,老板娘告诉我们海边有卖纪念品的小摊。

谢过老板娘以后,我们就启程了,走路到海边不过几分钟的时间,路上有很多贝壳饰品的小摊

也有几家卖茶叶的,大概都是认识的人,他们坐在一起边喝茶边说笑,这就是我所向往的旅行生活啊,没有被商业化,人们都是这么和善,和夕阳,和微风和笑声作伴,偶尔跑出来的打闹的小女孩,传出银铃般的笑声。

一路到海边,夕阳下的大海显得格外羞涩,大海每日在这里,看着太阳升起再落下,像是看自己心爱的女子,他们就是这座小城里最幸福的恋人。

夜晚的时候,海风吹得人身上凉凉的,沿海的烧烤摊热闹非凡,有些是前来旅游的,也有一些是小城本地的人们,都说好客山东,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但也不乏一些文艺青年,弹着吉他唱着歌,用沧桑的声音唱着“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来自刺猬的最后,我们会一起去海边),有人说“落在一个人一生的雪我们不会全部看到”,我在想他大概是个有故事的人吧。

到了凯欣渔家,老板和老板娘坐在门外聊天,见我们到了,问我们玩得可好,我们说是感触良多,但是有些饿,点了几个菜,简单地吃了,开始向老板和老板娘取经,毕竟,网上的消息都不如本地人谈的实在,我问附近有什么别的景区,老两口告诉我们附近有个村子那边有座山,叫驻龙山,很少有外地人知道,可以去爬山玩,虽然不高,但是打车的话很方便,大概也就十几块。不禁想起一句话叫“藏在深闺人未知“大概就是这样了吧。于是决定这驻龙山一定要去一次。

第2天

• 地址:东港区海曲东路398号
  • 简介:是水上活动与避暑休闲的胜地,可登上潮汐塔眺望大海。

第二天一大早,他俩就起床非要去看日出,原话是来到日出初照的地方,怎么能不去看一眼日出。

不由让人想起巴金老师的海上日出

看完日出,在凯欣吃了早饭,是普通的粥鸡蛋和咸菜,三个人没花多少钱,但是让人吃得舒心。老板说,日照的海,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味道,我们不信,海便是海,况且是同一片海,怎么会味道不同。老板便给我们推荐了几个不同地的地点,让我们自己去感受。

我们从吴家台的海开始沿着沿海路的公交车,一路走下去,发现越是往南,从淳朴到时尚,从民俗到前卫。

吴家台的海,大多是礁石,海边有本地的妇女也有游客在赶海

偶遇到在海边拍婚纱照的准新郎新娘,还有远方的小岛,能清楚地看到上面的建筑。

路过海边拍婚纱照的草地,去的时候刚好十二点,响起一阵礼堂的钟声

而越往南,礁石渐渐少了,到万平口就是大片的沙滩,

因为是淡季,人很少,海浪的声音也格外清晰

山盟海誓石,无数的情侣在此许下诺言。一路向南,发现了海洋世界

一艘躺在沙滩上经历了多年风霜的渔船

景区里的游玩设备上一面可爱的海盗旗子

一直逛到下午,从一号门出来

过了地下通道就能坐公交车

回去的路上遇到很多赶海收获颇丰的渔民,他们世代以捕鱼赶海为生,日子过得也别有一番风味。到了渔家已经很饿了,点了几个菜,传说中的皮皮虾

还有几个蛤喇

今天一天很累,洗洗澡就准备睡了,老板说,森林公园里面的风景也很美,但我们仅剩最后一天,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去驻龙山。

睡到上午十点多我们才陆陆续续的起床,收拾了一下行李,中午点了几个家常菜,就打车去了驻龙山。(门口的照片忘记拍了)与师傅约好下午六点来接我们。

第3天

一路上有指路的指示牌,我们一路沿着指示牌来到了龙山寺

气势磅礴

天王殿里的佛像正襟危坐

屋檐上的屋角也做得栩栩如生

在海边看过日出,日落当然要在山上看

随手一拍都是一副画。山间的空气十分清爽,与海边的湿润不同,因为与师傅约好下午六点之前下山,所以就没有等到太阳落山。司机师傅很守时,我们下山的时候,他已经在山下等了,不到半小时,我们就回到了渔家 ,老板娘问我们都玩了什么,我们说去龙山寺看了看,她说其实还有好几个景点比如吊桥还有封神榜,封神榜的各路神仙坐落在山间的各个角落,但是我们因为是第一次去的缘故,没有发现那么多有趣的地方,和老板娘约好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还来凯欣渔家住。

最后一晚,老板娘煮了粽子,端午节还没到,老板娘说因为到了端午会很忙没有时间包粽子,所以趁着淡季先吃着,日照的粽子和武昌以及大多数地方都不一样

第一次见不是三角形的粽子,老板娘邀请我们一起品尝

原来不仅样子不同,味道差别也很大,这种粽子有一股淡淡的草木香,老板娘说这是这种特殊粽叶的香气,我可能在这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粽子了,吃了两个,很撑,怕积食,去街上逛了一会,买了几个纪念品

哈哈,小乌龟是店家送的,很可爱。

第二天早上早早起了床,跟老板老板娘道别,上午九点的火车,晚上十点到达武昌,一次很酷的旅行。

你可以做很多别人想得到或想不到的事,告诉所有人,你的青春怎样的放荡不羁。也可以做很多别人不喜欢但你很喜欢的事,因为你没有必要把自己活成别人的样子。

What is a journey?

何为旅行?

some say hi,some say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