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谣,一个人的静心之旅。

攻略   >  南靖旅游攻略   >  云水谣,一个人的静心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8/07

前言

• 电话:400-888-5111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X607
  • 简介:电影《云水谣》的拍摄地,看客家传统土楼,赏自然清新田园风光。

两年前计划的云水谣自驾游因为当时连日的暴雨影响而临时改变了行程,两年后虽然工作的城市变了,距离远了,但因为机缘巧合,没有再次错过。。。这次的行程感觉自己不再像是一个游客走马观花式的欣赏,而是真正生活在那里的一个普通人,是一次静心之旅。

一大早7点多从深圳坐动车到南靖,中间在漳州转了一次车。到南靖已经是中午快1点,一出站照例有很多私家车拉客的,去云水谣一个人标准价40元。他们告诉我中午没有公交车去云水谣,说实话我差点儿就信了,还好犹豫了一下没走多远就看到公交车,时间太久记不大清楚了,好像是15元。路上经过公交总站换了一辆车也是有点无奈,因为赶上修路,路上花了2个小时的时间,到云水谣的售票处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门票90,网上买便宜也不了多少,这里给大家一个小建议,如果订的酒店在云水谣里面,要让酒店的人来售票处接,有些酒店本身也会提供接送,售票处到景区里面还是有些距离的,重点是这样可以不用买门票直接进。本人就是买了门票之后再也没有用上,心疼自己三秒钟。不过也有可能我在云水谣里面游玩的范围太小没有遇上查票的。

这次的住宿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可以推荐给大家,叫经纬小调,老板是个帅小伙儿哦~出发前订了两天的房。紧挨主要景区水车和大榕树,可以说这家客栈也算个景点了。当初电影《云水谣》就是在这家客栈取景拍摄的,有两间房的名称取名陈坤屋和若瑄屋,就是拍摄时两位主演的房间。这次非常幸运的被老板安排住进了陈坤屋,害的我激动了好久,能和男神扯上点儿联系也是不容易。

客栈二楼,木质的很有感觉呀,房门也是用的门栓和锁链。。。

这就是陈坤屋啦,二楼的走廊尽头,位置非常好~~

站在陈坤屋门口的风景~~~

客栈的小院~有综艺节目在这里拍摄过哦~

客栈门口的墙上,很多明星的照片,这里已经摄影基地了~~

客栈外观

晚上客栈也是很美腻的~~

客栈正对面的小酒吧,是客栈老板开的,晚上可以去小酌几杯,一定要坐在酒吧最里面的户外阳台,旁边就是小河,夜景超美~~

不得不说这次在酒吧遇到两个小弟弟来搭讪,其实白天我已经遇到他们好几次了,可能两个男生游山玩儿水比较显眼吧,还有他们头上扎的小辫子也算文艺,算是吸引了我,但他们对我没什么印象。没想到晚上就在同一酒吧遇见了,一个小男生献唱了一首,成功吸引酒吧所有人的注视,我们就这样尬聊尬喝到酒吧打烊,被赶了出来,我们这才各自回房休息喽。。

酒吧旁边的一家客栈,很文艺~

美景

先来几张图饱饱眼福~

有没有发现这里的大榕树是真的多,所以来避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天抵达云水谣之后太阳还是很猛的,撑着伞沿着小河走了很长的一段路。最后发现手臂被晒疼了,只好返回客栈附近的大树下喝茶乘凉。

一路上很多摆摊卖小玩意儿的~~

云水谣最热闹的一条街,卖的还是有很多当地特色的东西。。。

客栈旁边很多泡茶的,还有小吃~~

不远处的客栈和酒吧。

一个人泡茶,略显寂寞~~

一个人喝茶无聊,来张自拍好了~~

泡茶50一位,老板娘看我一个人,从天亮坐到了天黑,后面算我30,点了很多吃的也都算我便宜,给老板娘赞一个。第二天带着行李走的时候还和老板娘聊了几句,真是有点儿不舍呢。

上面都是我泡茶的时候拍的,还真的是从天亮坐到了天黑呢。。。也许真的是看惯了高楼大厦,过久了快节奏的生活。一个人泡茶看风景还真的是很惬意,吹着风,看着旁边经过的游客百态,随意的发着呆,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做,大概这就是我现在最向往的慢生活了吧。。。

第二天临时有事就提前退房了,客栈老板态度很好,私下退了款,我也是很不好意思。

云水谣还有很多土楼,包括旁边的四菜一汤,但由于之前看过永定的土楼。这次就是纯风景的尬游了。时间很短,确实还没呆够,想念客栈老板,茶座老板娘,酒吧与陌生人尬聊的场景,当然最想念的还是云水谣的风景,期待再次相遇。。

记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一个人的静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