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总要去一些地方玩玩才算不负假期好时光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暑假,总要去一些地方玩玩才算不负假期好时光

• 出发日期/2017/07/12

• 玩法/自驾 暑假

前言

暑假,总要去一些地方玩玩才算不负假期好时光。开学就好升大四,假期基本开始着手实习的事情,所以能利用的假期有限。索性去上海逛逛,后来做攻略发现上海,西塘,乌镇的距离都不算远。乌镇属于耳熟能详的,好奇心就没那么重了,于是定了上海,西塘二日游。

时间有限,懒得浪费在路程上,索性定了一嗨租车的大众朗逸。家里开的就是朗逸,所以会更顺手一些。租金并不算贵,算上保险和服务费一共446,平均一天200块钱。三个人同行,一个人除去油耗才不到70块钱。

本来因为没信用卡,担心刷预授权有问题,正好今年8月份一嗨租车搞了一个大学生租车活动,支付宝就能预授权。这就方便许多了。一共刷了5000预授权(3000租车押金,还车时可以解冻;2000违章押金还车时刷的,如果没有违章,30天后自动解冻)。

因为暑期相对紧张,我在来上海前三天就订了车子。到了上海,直接取车。这方面不得不说一嗨租车的效率。他们会提前将手续准备好,我们到了后直接走流程就好了。车况非常好,内饰也很舒适,动力也都不错。之后开始上路旅行。

第1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上海第一站—迪士尼乐园

原本预想的第一站就是迪士尼乐园,不过看蚂蜂窝上对这个乐园的评价并不算好。服务态度差,人太多,门票贵,排队麻烦……但是抵不住我真的想去啊,就算是个雷,我也想去踩雷。

真正旅行下来觉得还不错。极速光轮,雷鸣山,飞跃地平线都是很值得去的。还有一个巴斯光年,这个我记得在《欢乐颂2》里面出现过。我去迪士尼乐园并不是因为欢乐颂,而是弥补我缺失的童年,我的童年毫无迪士尼。

这两年开始看迪士尼动画,所以对迪士尼乐园的卡通人物还比较熟悉。如果没看过动漫,估计来乐园的趣味性会大打折扣。

在这里能看到很多三四十岁左右的人玩各种游戏,真的挺好的。有的是纯粹享受刺激的感觉,也有不少人确实在找回童年。尽管这一代人的童年不可能有迪士尼,但是,这样来乐园玩也算是填补童年的缺憾了。

《疯狂动物城》出没的时候终于来了一次熟悉的感觉。毕竟这应该是我所看的迪士尼电影里面时间最近的一个了。

晚上的迪士尼乐园变换了另一种风格。不过因为人实在太多,吵吵嚷嚷,景色的美感确实会下降一些。转念一想,这种东西完全无法做要求。国内景点可以说哪儿哪儿都是这个样子。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西塘行—小小古镇情节

第二天一早开车到西塘。提前定了吾阿屋里客栈的房间,并且让客栈老板帮忙代买了五五折的门票。到西塘后先是把行李放在房间里,拿到票就开始去景点。

到了西塘发现小镇确实比较小,客栈里面很多路也都比较窄,为了避免找错地方,让菲菲的老公孙先生帮忙接的,并且帮我们停了车子。说一句,菲菲超级漂亮,老公也超级帅。

在客栈的片刻时间里,四处走了走。院子里有个秋千,这个是好多游记里都提及的。既然看到了,当然是要坐上去的。秋千虽然不大,在这个环境里却是很舒服。秋千上面竟然还有纱幔,好浪漫。

小院子设计的特别好。鹅卵石,绿植,青石板……各种元素混在一起就好像是一个迷你版的小别墅一样,和整个西塘的特点融为一体了。

拍这张照片之前,有两个漂亮的美女坐在圆桌上,偷偷拍了照片。但是怕被发现,所以就不上传了。

如果旅游还需要偶尔办公的话,这个小圆桌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坐在这里办公,虽然四周有游客来来回回,内心却可以很平静。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的,因为我在这里看了半个小时的《审计》

进了景区随便逛了一会儿,感觉肚子比较饿,立即去了景区外面的书生小厨吃饭。之所以没有选择吃里面的小吃,是因为觉得有些小吃价位对我们学生党来说还是比较高,而且好多小吃在学校附近都能买到,那就没太多意思了。与其这样,还不如去书生小厨。

这家饭店应该是在西塘饭店里非常出名的一家了,如果是晚上来,几乎都是爆满的状态,所以我们选择了中午来吃。

点了蝉衣包圆,西塘醋鱼和清炒菠菜,清炒空心菜。网上关于西塘醋鱼的夸赞太多了,我想夸夸菠菜。味道特别清淡,菠菜的味道完全保留住了,又不会像自己炒菠菜那样涩。总之,如果他们店里还有菠菜的话,一定要点一份清炒菠菜。不要加粉条。至于空心菜,那是好友的喜好,我向来受不了空心菜,就和受不了香菜是一个道理。

在西塘这天竟然是非常好的天气,天空特别蓝。八月份的西塘天气已经很热了,但是我们去的这天温度也算不上特别高。大概是36度左右,已经非常知足了。

我们还幻想,这种天气来西塘的人应该会比较少,没想到到了西塘发现依然有很多人,非常多的人。拍这个影子照片的地方是一个完全不热闹的地点,算是很偏僻的一个小巷子。

小镇的水面特别清澈,所以两岸的植物,建筑都能倒影出来,非常清晰。于是,河水也就融入了蓝天白云的颜色,白墙黑瓦的颜色,绿植的颜色……综合起来,水面有了难得的层次,很好看。很多人都专门坐乌篷船在水里走一早,因为我十分惧怕这种水上活动,所以完全没尝试,也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到了傍晚,所有客栈,饭店都开始亮起灯来,这些桥面上也都亮起灯来,特别漂亮,和西塘的白天完全不是一个样子。如果来西塘,一定要在住上一晚,只看白天的西塘是绝对绝对会感到遗憾的。

第二天一早,换了条线路从西塘赶回上海,回一嗨租车还车,还车流程其实也很轻松。本来还非常紧张(事实上车子完全没问题,只是一到这种交接的时候不自然的开始紧张)。工作人员检查之后,很快解冻了预授权的押金。

暑假果然是大学生的天下,好多大学生在这里用这种方式租车,竟然碰巧遇到了同校的校友。一切完毕后,回家,继续着手实习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