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去川渝啊!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千万不要去川渝啊!

• 出发日期/2016/05/31

前言

为什么又是川渝!

故事的起因是,7月中的某个工作日中午到来之前,我坐在帝都的办公室里,叫了一份来自三里屯附近的外卖。。。

这份外卖说来是很神奇的,初入口还算可以下咽,麻辣中带有一丝鲜香,让人竟然有些欲罢不能?桥豆麻袋!我的胃?!我的胃你怎么了!你不要吓唬我!明明不是很辣为什么会如此痛苦?!当日下午被一份外卖灼烧的胃口成了本人点外卖史上难以磨灭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彼时和此时的我,内心都在呼喊着,好。想。念。成。都。啊。

外卖事件的差不多一个月前,那时的我刚刚从川渝大地上回到广州,做着毕业前最后的挣扎。成都之行算是毕业旅行,原本觉得毕业旅行这种人生大事难道不应该找个高冷的目的地高冷的玩耍么?可是诸多琐事围困,本觉得充裕的毕业结束——开始工作之间的时间被挤压到少之又少,所有目的地都或多或少有些难度,反正已经惦记了成都这么久,于是咬牙跺脚,只买了飞重庆的单程机票,就和鹿妹儿去成都吃吃吃吧!(去哪里吃吃吃不是吃吃吃呢?

这次怎么玩?

早在15年同样的时间,就已经到访过重庆,这次依然是先飞重庆,一日后再坐动车至成都。山城是我怎么都玩不够的地方,大概是这里独特的城市构造太容易隐藏惊喜了,所以得知能先在重庆停留两天一夜,我是十分激动的,也早早为行程做了些规划:

重庆时间有限,目的地只选取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剩余时间准备随机应变,在吃的大问题上,也只是确定了几种想要吃的食物,具体店面也是就近寻觅。

成都时间充裕,鹿妹儿虽然要赶着回天津,但那也是数日之后的事了,于是我们在成都以吃为主,以玩为辅,愉快的度过了数日,不过鹿妹儿走后我也无心再玩,于是再次回到重庆,在城市中简单的行走之后飞回了广州。

于是,本次出行的复杂程度已经被我说的更复杂了,对我个人来说,程序就是重庆—成都—重庆。过程简单明了,就是吃吃吃,玩玩玩。

分别从广州和天津出发的我俩,不出意外的,在机场,再次召唤来了暴风雨和航空管制。呵呵哒。总之两人见面再安顿好住处的时候,天已大亮了。

既然重庆主要占用的是一些零散的时间,我就定将被拦腰斩断的重庆行程放置在一起,本文的结构则是,先重庆,后成都,也许不会按照游览顺序,但一定可以囊括我们的全部见闻~

还是从老地方开始

• 电话:13637911900
  • 地址:渝中区新华路201号(近长江索道,解放碑CBD)
  • 简介:联合国际建筑总高度318m(含停机坪),是西南地区第二高高楼,仅次于重庆环球金融中心339m,项目位于渝中区龙脊之上,20层以上即可四面观江。项目坐落于重庆解放碑的黄金地段,集精装公寓、顶级写字间、商场多种业态

第二次到重庆,大部分景点都已在上次的行程中涉足过,这次出来南山一棵树之外,其余都是些小众的甚至不能称之为景点的地方,好在都没让我们失望。

第一站,联合国际楼顶。

到重庆之前就想着要找一个渝中半岛制高点,俯瞰周围景色,于是就找到了这栋高楼,网上提及的可以登上楼顶观景台的路没有找到,好在较高的一些楼层处于荒芜的状态,没有人也没有任何危险,于是就在房间里完成了爬楼。

爬楼结束后,想起新闻上讲过重庆有一个高达40米的天桥,一侧是新华路,走到另一侧就已经是鑫龙花园的十几层楼上了,生长在平原的我们决定去看看,果然,在天桥上腿被吓软了。。。

沿路风景

下到天桥的另一侧鑫龙花园一层,就已经是离长江不远的解放东路了,我带着鹿妹儿走了一次上次她错过的山城第一步道附近的小路。

沿着道路经湖广会馆一路到达了朝天门隧道。

鉴于不知道隧道终点是哪里,隧道又这么黑,我果断拉着鹿妹儿闯了进去。

原来从隧道出来,就已经是朝天门的另一侧,洪崖洞脚下了,这说明我们已经从上半城来到了下半城,接下来没有向洪崖洞方向,而是选择了一条能较快到达地铁小什字站的路,路上又有些视觉享受,比如两栋楼间的奇观,罗汉寺的另一个角度。

继续从小什字地铁站出发,去往铜元局,这里有个好玩的地方,虽然不知道具体位置,但还是想去探索。没想到,一出站就可以直接看到了。

是的,就是《火锅英雄》的取景地,巨大的铜元局地铁站已反光玻璃结构构成,我们到达的时候人很少,不然也可以有电影中的人潮涌动的效果。一回头,头顶的高架桥又好像是《疯狂的石头》片尾黄渤跑过的立交。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今日最后一站,南山一棵树观景台。虽说重庆可以观景的点位有很多,一棵树毕竟名声在外,又可以就近吃到有名的泉水鸡,于是我们就果断决定公交前往了。

观景台虽然很多层,但内部几乎是没人的,一路向上可以到达楼顶的露天部分,在这里架好三脚架,站稳脚跟,就可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日落景色和身后密密麻麻的人潮了。

从天完全亮着,拍到天色全黑,观景台上仍然人潮汹涌,看来大家都想值回票价。

鉴于第二天就是成都的行程了,于是我将这次旅程结尾时自己回到重庆的半日的行程也一并说了,其实半日里,我大概只在江北区的大剧院地铁站转了转,当日天气不好,我又一心惦记着花市豌杂,所以大概只有这两三张图了!

终于讲到成都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成都开始!

说到底,成都才是这次的重头戏,没有太多去往周边景区的计划,唯一有兴趣的三星堆,也因为意志被市区美食消磨殆尽而取消了。。。所以这几日都是成都吃吃吃逛逛逛之旅!

先说说可以尽情吃喝的所在,春熙路太古里相距不远,尤其是太古里和它旁边的IFS,在炎热夏日中至少是个吹空调的好地方~

著名的熊猫翻墙(原谅我不知道它叫神马于是就起了这么个名字)就在IFS的楼顶,当然可以在路上看到没见过的熊猫的底部。。。附上鹿妹儿与panda君的合影一张~

旁边的太古里以古寺大慈寺为中心,四周建起了许多仿古的二至三层建筑,包括星巴克的旗舰店,大陆第一家有餐厅的无印良品等。

大慈寺似乎正在修缮中,不开门迎客但也不会拒绝人们进入,这里还有间茶馆,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打烊了。

如果想俯瞰这一片真假古建筑群,建议到周围的高楼上去,这些楼宇中开了许多咖啡馆和餐厅,可以在高空中享受太古里夜景。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接下来说宽窄巷子,本来对他并没抱有太多幻想,大概全国的商业街都差不多的样子,但其实这里还是有它独到之处的,我们到了这里两次,无奈人实在太多,照片拍的不多。

鹿妹儿在这里买到了一只可爱的熊猫手偶,给设计师点赞,在鹿妹儿手中,熊猫手偶已经萌爆了,就不给大家展示了,我自己留下慢慢感受!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成都不得不去的地方必定是有武侯祠和青羊宫的,武侯祠的红墙已经是这里的标志了,不可能错过。

这里是座园林,有山有水,但又和江南园林有所不同。和鹿妹儿在这里逛了许久之后,发现值得一看的不只有红墙而已,其实很多户牖之间,都能带给人许多与众不同的感受,譬如场景明暗对比下带来的深邃之感和画中画的构图,都不难在这里找到。除去其历史功用不谈,单单靠建筑就可以让人不愿离开了。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西二段九号
  • 简介:成都现存最古老的道观,敬香祈福,感受玄妙的道家气息。

青羊宫就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北方寺庙多道观少,想来这大概是我第一次进入真正的道观,却很直接的被这种本土宗教所吸引,青羊宫中亦有一间茶馆,且人烟兴盛。

而一转角,就可以进入极为僻静的修行处,大殿中也不追求过分明亮,看来舒服,安逸,是道教的一大追求哈~

• 电话:13982119603
  • 地址:成都青羊区同心路171号
  • 简介:宋诗开山老祖梅尧臣一句“桃李红间白,岂不悦我目。杞菊嫩且甘,岂不饱我腹”,写尽人们满足生存需求后对美好生活的精神追求,鲜嫩甘甜爽口的枸杞茼蒿,让我们酒足饭饱之余,再看见哪桃花李花在雪地里相间着盛开,岂

话说有一天天气实在太热,于是就在房间里避暑,顺便将在成都的住处拍了几张,说来也巧,在很多不同地方住过瓦舍酒店的我们到成都前,发现瓦舍成都店刚好开门迎客,而且,我们两个极有可能是这里的第一对住客,全酒店的人每天大概都在围着我们转哈哈哈哈~

不得不说,店员们的服务超级好!嘘寒问暖还有早饭供应,瓦舍的环境也不错,以至于本来我们只预定了两天的住宿后来直接加到了五天。。。天气热的时候,在酒店里玩耍一点都不觉得亏!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接下来说说大熊猫基地吧!这个真的是人品问题啊!很多游记里大家都拍到各种各样的panda君的萌态!我们去的时候,根本就没见到几只!大多数还都在室内,所以成都大熊猫基地成了我印象中成都大熊猫最少的地方。。。

还好还有小熊猫可以抚慰我的心灵啊,这里的小熊猫活动区域与游客步道的相通的,也就是说小熊猫们可以自由自在的到处走,包括走到游客中间,这个还真是出人意料,而且在那只心大的小家伙跑出来时,大家虽然围着它看,但也都会自觉的为它让出路来,简直和谐啊有木有!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从熊猫基地离开后,我们直接去了杜甫草堂,值得一提的是成都的优步真的是便宜到感人!从市区的住处打车到熊猫基地,只花了17元钱,比坐景区大巴还要便宜!

说回草堂,杜甫草堂还真的是草率啊!这里环境虽然不错,但为毛没有什么想拍的欲望呢?于是草草逛了一圈,就赶快回酒店避暑了。。。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在成都的最后一两天,才去了文殊院,之前对这里一直充满好奇,似乎这样的寺庙街区模式不太常见,而且文殊院门口的诸多食物也在吸引着我。

进到文殊院中才发现它原来这么大,僧人们行色匆匆似乎是要午饭了?寺右侧是间茶馆,寺后放生池藏经阁一应俱全,最吸引人的是这只大喵啦,它卧在一块大石上,你是庙中罗汉么?

• 地址:成都市浣花南路251号
  • 简介:国内收藏张大千作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尤其是大师的临摹敦煌壁画。

在离开成都前,终于下起了雨,一直保留的室内景点——四川博物院终于有机会去了~

未开放的书画馆中有大部分想看的内容,然而只能在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的场馆中独自遗憾了。

意外惊喜是这里的罗马尼亚珍宝展,罗马尼亚是个靠谱的国度,感觉他们运来了不少有意思的展品,看惯了本土文物,突然换了换口味,发现竟然也很nice~

至此,除了三星堆之外,计划中的目的地似乎都已经达成,之后就像开头说的,鹿妹儿与我兵分两路,各自回到天津和广州,进行毕业前最后的挣扎了。

最后,不能不说说食物了。在川渝的这几天,基本领略了大部分名声在外,好吃与不好吃的食物,曾经在深夜发出“成都实在太好吃了”并引起一致赞同的朋友圈,也曾经被与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川菜所震慑。。。总之,这几日的小日子过的实在滋润,接下来就听我把吃过的,留下了影像的向你们慢慢道来。

吃吃吃放开吃!

成都美食

老幺泉水鸡:一棵树观景台出来后发现大部分泉水鸡店都打烊了,于是走了超远来这家店,味道还不错,就是油有点大,并没有吃到一鸡三吃啊我是不是被坑了!

南山泉水豆花:去一棵树前填饱肚子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吃豆花,炒鸡好吃啊有木有!豆花的蘸料和蒜泥白肉都好吃哭了!因为好吃所以没图,你懂的。

花市豌杂:最后一天重回重庆的最大动力就是一份豌杂面了,顺路又来了花市,还是那么好吃...现在好饿...

惠氏抄手:这是从重庆去成都前的早餐,老麻抄手,小面味道都不错,大概重庆很难吃到不好吃的小面吧!

那些年串串:就在住处楼下,深夜来吃串串,貌似是另一种火锅的吃法,解决了我们对火锅的向往,吃的时候决定一定要再来一次,虽然还是没去成,但是他到底有多好吃呢?好吃到我觉得值得为了它再去一次成都!

老妈蹄花:期待老妈蹄花期待了很久,这次终于吃到了,干锅和炖汤味道都好,鱼香茄子也格外好吃!

爪爪餐干锅小龙虾:这是家小龙虾外卖,当时只是在网上随便叫了一家,万万没想到,它可以这么好吃!当天被成都热中暑的鹿妹儿在吃下第一只小龙虾之后整个人都好了起来,直接导致了我们接下来下楼去吃了上条中的串串啊有木有!至于照片。。。还没来得及拍就差不多抢光了。。。

三顾冒菜:这家在武侯祠不远处,我们只是想试一下正宗冒菜,原来成都的冒菜都是按照不同的食材一份一份的叫,这一餐吃了冒脑花,冒各种蔬菜和冒猪的某处器官,同时我们还去隔壁店买了一些串串再同时我们还吃了路对面的蛋烘糕,都炒鸡好吃啊有木有!

盘飱市:想着要吃一顿正宗川菜,于是来了这里,可是和想象中差别怎么这么大!在经过多次尝试川菜正餐后,我们似乎明白了,正宗的川菜就是不怎么辣的呀!

滋味烤鱼:据说他家是烤鱼的鼻祖,可以名副其实,烤鱼味道刚刚好,而且一吃起来就根本无法停下了!蛮大一条鱼被我们吃的干干净净鱼毛都没得剩哈哈哈!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我对一切粉类食物兴趣不大,主要是看到他家名声在外,又有甜水面卖才去尝试的,事实证明甜水面虽然甜,但依旧是一种吃起来就停不下来的面食,而且面的口感很劲道,了却我一大心事~

伤心凉粉:嗯是挺伤心的,因为买有想象中的好吃啊!

厕所串串:四川博物院附近的一家店,感觉吃了很多结账才40多块...成都的串串冷锅和热锅的这一次都吃到了,满足!

雨田饭店:这个...什么菜都是同一个味道啊,这个味道就是木有味道啊!大概是我味蕾没有打开,还需多吃雕爷来锻炼自己!

火号:这个是在宽窄巷子附近饿到不行于是就找了一家外表看起来还可以的店,事实上这家的小龙虾和那家外卖比起来直接丢掉就好了...

无印良品餐厅:大概是70元选5个菜,每个菜大概只有一口吧!味道也很奇怪啊!我为毛要来天府之国吃怪味日式中国菜啊?!

Let's Taipei:面包店和西餐厅二合一,面包敲好吃啊!嗯,还好看!

其他:在文殊院大门对面的一家店中吃到了很多样食物,比如龙抄手,比如钟水饺,比如麻婆豆腐。其实当我知道他是一间将各种小吃放到一起出售的店时,就已经失去信心了,果然味道一般...

玩的和吃的都讲完了!才发现这是我的第一篇手机游记,在帝都的地铁中敲完这篇游记的文字,并期待着下一次以吃吃吃为主题的出行吧!毕竟还欠了一顿串串呀!最后的最后,千万不要去川渝!因为根本无法停下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