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眼泪冬天的贝加尔湖湖畔

攻略   >  伊尔库茨克旅游攻略   >  蓝色的眼泪冬天的贝加尔湖湖畔

• 出发日期/2016/12/28

• 玩法/冬季

• 地址:Moskovsko-Laninskaya St., Irkutsk, Russia
  • 简介:曾经是伊尔库茨克的大门,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历史。

一年了终于来写了贝加尔湖湖畔的游记,是我和我先生的第一次远途旅行,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有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指出

第1天

• 电话:+7-395-2205018
  • 地址:street Karl Marx in Irkutsk
  • 简介:伊尔库茨克的主街之一,串联众多景点,餐馆酒吧云集。

坐标福建,半自由行办了香港的转机飞的伊尔库茨克,一开始对零下二三十度的寒冷并没有那么担心觉得可能跟国内的北方冬季差不多。这里这里敲黑板!!太冷啦,大家有想冬天去西伯利亚的一定要带小型的热水壶,冰爪,暖宝宝(有多少带多少贴手机和相机)手套帽子眼镜也是必需品。

飞行时间没有很久,伊尔库茨克的机场是非常小型的机场,汇率不好,建议大家国内预约换好钱,不建议用随身Wi-Fi,信号很不好,可以考虑买卡或者直接开流量。

我们住在中央公园对面的酒店,图为中央公园,赶上了这边的圣诞和元旦,去列宁大街什么的都很方便,打车大约17rmb左右,到了已经是晚上10点多,寒风刺骨,俄罗斯的床一般非常的小,比国内的单人床还小一些,所以订酒店的时候能预定上大床房最好预定大床房哦

去的时间比较久了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主要推荐的奥利洪岛,坐船进入,图为码头,一路算是明白了什么叫做冰河世纪,破冰前行睁开眼睛就是风景

奥利洪岛的日落,我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同形的朋友们扛了很多长枪大炮,拍出来的效果比我美很多

小岛上都是住民宿,当地10点半上班,到了晚上7点几本上就没有店铺营业了,岛上就一两家小卖部,没有吃饭的地方,所以民宿的饭菜不好吃也要多吃一些呀

住的小木屋,我先生买了烟花棒在雪地里给我玩。这个城市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慢,每天7点钟上车睡觉看星星,是回到生活中还会怀念的生活

当地买的酸奶鱼籽酱和伏特加,奥利洪岛很美很美一定要去一趟。但是手机相机去了户外基本五分钟关机没有留下很多照片

下面说说贝加尔湖吧,为了雾凇和蓝冰来的,无比震撼,震撼到忘记寒冷,自由行的朋友建议来这里跟散团,西伯利亚太寒冷多半都是柴油车,然后战斗民族。。比较可怕。。遇到很多边喝伏特加边开车的司机。。

地岛在雪地给我们烧水喝吃干粮

冻面包干配冻黄油

冰河世纪,冻起来的贝加尔湖,四处都是蓝冰,美得让人忘记寒冷

我们是元旦来的,很多地方还没有冻起来,不过已经觉得很满足了,美到无法描述

伏特加

冰面非常的滑,一定要买冰爪才能在冰面上行走哦

会到城市,不要看我穿的不多,我穿了三条裤子两套保暖内衣还冻的发抖

看大众点评找的小酒馆,啤酒非常好喝就在中央公园旁边一点点,价格也不高

推荐两款酒和他们的护手霜

说说吃的。。可以用十分难吃来形容了,当地人爱吃肉,各种肉。。做的都不是很好吃

自己买材料在雪地里的烧烤,肉类都不贵,超市有研制好的,黄瓜蔬菜太贵了,没舍得吃,感觉吃的最好吃的东西就是同形的东北阿姨带了老干妈做了锡纸包菜,好吃的想哭

马哈鱼汤,鸡翅,还有牛肉炒蔬菜(全是牛肉根本没有蔬菜)物价非常便宜,这一些最多人民币60吧

在西伯利亚吃的最多的,沙拉和红菜汤,不得不说红菜汤真的还蛮好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