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贝加尔湖之旅

攻略   >  伊尔库茨克旅游攻略   >  2018贝加尔湖之旅

• 出发日期/2018/12/01

• 玩法/穷游 圣诞

前言

第一次听说贝加尔湖,源于李健的《贝加尔湖》那首歌,那如痴如醉的歌声犹如春风般另人酥醉,也想去看看健哥眼中的贝加尔湖到底是什么样的?正好今年的公休假还没用,本想着去海边,但连续15、16、17年都去海岛玩,有些视觉疲惫。正好在马蜂窝网看到有贝加尔湖旅程的促销,打开链接进去一看,瞬间被冬雪覆盖的贝加尔湖以及里面的各种照骗吸引住了,于是立马跟同伴决定自由行前往贝加尔湖。

办签证、定机票、住宿,装备什么的就不用细说啦,此处自动省略一千字。以下是此次行程的安排:

第1天

南宁飞往北京,晚上7点30分的飞机,海航的飞机,晚点了两个多小时,所以建议大家如果以后乘坐联航的飞机,最好选择一些大的航空公司,如南航或国航,这种公司一般碰到航空管制,排队飞行的时候都是靠后排的。

第二天

伊尔库茨克

12月2日,凌晨5点北京飞往伊尔库茨克,抵达伊尔库茨克时间08:55分,伊尔库茨克的飞机场真的很小很小,估计跟南宁的安吉客运站一样大。一出机场,看到小小的机场广场、来往几辆公交车和的士穿梭而过,人也少得可怜,倒是有很多不知名的鸟驻足在广场栏杆上像是列队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瞬间不知如何沟通,原本打算坐公交车抵达民宿的心也瞬间瓦解,只能在俄罗斯大叔的热情难推下,我们以400卢布(卢布:人民币=9.5:1)的价格让他送我们到预定的民宿。原本民宿也有接机服务,不过是要1000卢布,此处想着能省下600卢布,心里就一顿暗爽。不过在此建议:如果你预定的是当地居民的民宿,在没有通讯工具、英文不好或俄文又不会的情况下,还是选择民宿接送或是的士送达,要不然自行到达民宿楼下,你也不懂摁门铃,也没办法打电话,只能干等到楼上有人下来开门,你才可以进去。

机场广场

伊尔库茨克好多这样的鸟

• 地址:Pionerskiy pereulok 3-22,gorod Irkutsk
  • 简介:若想要游览伊尔库茨克,伊尔库茨克民宿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卡尔马克思大街、Alexander Vampilov's Cultural Center和伊尔库茨克州方志博物馆都在酒店附近。 如果旅客愿意,酒店可以提

伊尔库茨克很小,从机场回来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达我们预定的民宿,民宿位置还可以,距马克思大街就几分钟的路程,反正伊尔库茨克很小,后面市内的行程我们几乎都是走路即可到达。民宿位于5楼,没有电梯,得自行抬行李上去,还好带的行李不多,要不然累死人。老板是90年代迁移过来的波兰人,当过英文老师,可以英文交流,可是我们的英文又不啥地,基本都是靠手势或俄语在线翻译软件来交流。

伊尔库茨克民宿(Homestay in Irkutsk)图片

一到民宿老板为我们准备的点心

厨房上空

具有100年历史的钢琴

壁炉

行程

办理好入住,虽然一个晚上没得睡好,但还是很兴奋,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去打卡各个景点,这个时候的伊尔库茨克零下15度,但还不是很冷的时候,但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真的很冷,全程又都是走路,所以几乎走一段又跑进一个商店去暖和一下再出来。 正所谓,穷都不怕,怕什么冷!俩妹纸靠着一身正气逛完伊尔库茨克的几个出名景点:喀山教堂-波兰救世主教堂-斯帕斯卡娅教堂-主显节大教堂-伊尔库茨克凯旋门-伊尔库茨克历史博物馆。

喀山大教堂

喀山教堂里的壁画

喀山教堂里的壁画、吊灯

波兰救世主教堂

斯帕斯卡娅教堂

主显节大教堂

安加拉河边的凯旋门

伊尔库茨克历史博物馆

杂技馆

第三天

12月3日--零下21度,早9点,民宿老板帮我们准备了当地早餐--卷肠,奶茶。味道不错,特别是那个卷肠配上当地的甜酱,好好吃!吃完早餐,坐等原先计划好的10点钟司机过来接我们前往贝加尔湖,可是左等右等还是不见来,后面联系店家,才告诉我们说前面的车人满了,就我们两个人要等到下午三点才有车走,没办法,人在外,该低头就得低头,随遇而安吧。于是,两个人又步行前往伊尔库茨克的母亲河安加拉河,在江边公园走走,感觉一下冬日恋歌里白雪茫茫的感觉!

惬意吧

贝加尔湖奥利洪岛

下午两点多,司机到达民宿接我们前往贝加尔湖的奥利洪岛,12月份应该是贝加尔湖的淡季,来旅行的人并不是很多,所以我们被旅行社卖给了当地跑运输的客车,接到我们后又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等了十几分钟,等车满人座了才发车。伊尔库茨克距贝加尔湖300公里左右,行程大约需要5个小时的时间。大概晚上7点多抵达了我们事先预定好的迷你贝加尔酒店。

我们住的小木屋-迷你贝加尔酒店

第四天

贝加尔湖北线一日游

12月4日,贝加尔湖北线一日游,早10点,司机就到酒店门口接我们,一上车发现就我们俩个,包车的节奏,虽然很爽但也略感孤单,因为我们不懂俄语,也只会几句简单的英文,司机也只会俄语,感觉一路就是到点下车拍照,完全没有任何的介绍和讲解,只能从店家客服那里寻得一份北线路线图(如下)。不过12月应该是淡季,全程走了一天,就发现两辆旅游车含我们这一辆。

带我们游玩的司机和他的小钢炮,北线的路非常颠婆,一路上好几次我们都以为要翻车了,最后还是稳稳的前行,不得不赞叹战斗民族的车技!

挑战自己,在寒冷的西伯利亚贝加尔湖边来张背影杀

第五天

贝加尔湖南线一日游

贝加尔湖南线一日游,看到心心念念的冰柱、气泡冰,今天多了三个来自江苏的妹纸跟我们同车,但由于路上太冷,她们都不下车,全程就我俩玩嗨了!

萨满石

第六天

12月6日,早10点,坐上旅行社安排的车返回伊尔库茨克,于下午3点多抵达伊尔库茨克,回程路上看到安加河边上很多雾淞,到了民宿放下行李,又步行前往安加拉河边走走,此时气温已降至零下30度,手机基本开机不到两分钟就自动关机,再加上在河边,风大得不行,人也冻得不行,只能早早撤退,欣赏雾淞这种艰难的行动,光靠一身正气是完成不了的。

安加拉河升腾的湖面

太冷,吃个冰淇淋暖和一下。

零下28度

第七天

利斯特维扬卡镇

12月7日,原计划定旅行社的利斯特维扬卡镇一日游,但因目前雪下得不够厚,没办法玩各项相关雪地运动,遂决定放弃跟团游,两个手拿着地图一路问汽车站在哪,到了车站一脸懵懂的买到了去小镇的票(虽说俄语是国际通用的语言,但普及率应该不高,所以下载的翻译软件,两个软件翻译出来的内容不太一样)所以都不敢坚信自己买到的票是去小镇的票呲牙 ,只能把车票拍下来让国内的朋友帮翻译,确定车票没错才敢上车。

利斯特维扬卡镇,有人说到了伊尔库茨克,一定要到小镇走走,这里集中了近一百年到三百年之间的西伯利亚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木屋建筑,而这些被白雪覆盖的小木屋更加焕发出阵阵童话般的色彩,很多网友说人芬兰小镇的即视感。

跟巴掌一样大的沙拉,10块钱

心心念念的红汤,味道还可以

当地交通

逛完小镇,坐车返回伊尔库茨克,准备赶往机场飞回北京,由于这几天在伊尔库茨克全程靠走,所以还是有点熟悉路况,所以俩人没有打电话订车去机场,决定坐公交车自行前往机场,15块卢布一个人到达机场。

第八天

北京

12月8日,凌晨到达北京,在北京机场附近随便找了个酒店,安顿下来,简单洗漱一下,又出来逛逛北京城,由于十年前也来过北京,旅行社走过的景点基本都走过,所以这次专门逛一些小胡同和看看鸟巢、水立方。

什刹海

罕见的北京蓝

北京 图片

鸟巢

水立方

到北京必喝的北京酸奶

北京 图片

九天的贝加尔湖之旅结束!见到了心心念念的贝加尔湖,冰柱、气泡冰,也挑战了一回在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寒流里来个背影杀,算是圆满结束!最后,所有愉悦身心的旅行都是要烧钱的,收起那颗浪荡不羁的心,努力工作,好好赚钱,期待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