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有魅力,去普吉岛奔赴一场海之约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泰有魅力,去普吉岛奔赴一场海之约

• 出发日期/2017/03/17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很多人会把东南亚作为第一次出国的旅行目的地,泰国更是很多国人首次出国的首选国家。记得三年前在印度偶遇到一个独自旅行的上海驴友对我说过:假如你是第一次出国自助旅行,并且英语很渣,那么泰国绝对可以作为出国自助游的入门级首选目的地,因为泰国不少人会说中文、华人多、消费低、人也实在,很少有坑蒙拐骗的事情。当他听说我的第一次出国自助游就是印度时表示很震惊,觉得我是无知无畏,一下子挑战高难度,并拍着胸脯说:你能在印度一个月还平平安安还玩得那么开心,去泰国完全木有问题啊。因此泰国给我的感觉就是可以很方便到达的地方,确实东南亚旅行是比去其他的国家要方便很多,因此是可以说走就走。

自从埃及红海体验过潜水之后,对水下世界的迷恋日趋强烈欲罢不能。朋友是个潜遍东南亚的潜水达人,听说这次要去普吉,潜水菜鸟马上表示求跟求带。

神仙半岛

卡塔海滩

斯米兰潜水

芭东海滩

斯米兰

攀牙湾

旅行时间:去东南亚最好是在冬季,可以躲避寒冷的冬天,去享受阳光、沙滩。

穿衣指南:主要取决于来旅游的行程路线。短裤,无袖T恤,沙滩鞋是最实用的,泳装不可少,防晒也很重要。

换汇:国内换好带过去汇率最划算,普吉镇上汇率最差,芭东海滩的汇率比镇上好很多,购物可以支付宝(强烈推荐,汇率最优)

电压:电压为220伏特、60赫兹(无需转换)。

通讯:淘宝购买泰国电话卡happy7天/8天无限流量上网卡,4G/2G手机三合一卡,内含话费。这个电话卡强烈推荐,卡内含2.5G的4G流量加送1G的2G流量,我们发个热点三个人用速度一点都不慢,流量用完了还可以用剩余的话费充流量。

注意事项:泰国的社会治安比较安全,但是还是需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遇到路人搭讪、警告或者建议,请理智判断,或者尝试多问几个人,以免花了冤枉钱又耽误了时间。

签证

泰国曼谷机场可以落地签,收费大概200rmb,泰国不定期对中国护照实行免签证费的优惠,厦门就有泰国领事馆,所以提前在国内自行办理好签证,办理签证需要提供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 二寸彩照2张,余额不少于2000rmb的银行卡或2000rmb以上的银行存款证明。

这次海陆空全用上了,动车加飞机。这次机票是伙伴帮忙订的,亚航揭阳-曼谷往返795,曼谷-普吉单程147,厦门-揭阳动车往返150。普吉-曼谷长途大巴作为一种体验,不推荐。普吉交通一租摩托、包车、公交都体验了一把。

普吉的住宿满大街和三大海滩到处都是,不提前预定也很容易找到,我们住在普吉镇上,出海略为不便,建议住芭东海滩最方便。

消费水平:我们的斯米兰船宿和皇帝岛一日游都是在淘宝上预定的,很实惠,攀牙湾一日游是在普吉的旅舍前台订的,价格略高些。

泰国的总体消费不会比国内高,我们十天人均消费5k(全含)

第一天:(厦门-揭阳-曼谷-普吉)

• 地址:揭阳市榕城区登岗镇与炮台镇交界处
  • 简介: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是广东省粤东潮汕地区的一座民用机场,省内三大航空机场之一。

厦门到揭阳的动车聊聊天很快就到了,揭阳的潮汕动车站门口有很多拉客的私家车,到机场每人10元。出站就能看到汽车客运站,那里有到机场的大巴,20分钟一趟车,车程只有十几分钟,每人10元。

揭阳机场比预想的要小很多。机场的餐厅不出预料的坑人死贵,一个套餐要65元,儿童套餐要28元。

亚航虽然是廉航,起飞时间还是很准时的,这在饱受飞机延误之苦的人看来很难得。亚航的空姐也很养眼,第一次搭乘亚航印象不错。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刚经过经过揭阳机场的小,曼谷廊曼机场就比预想的大,也很漂亮。一大半都被亚航占据了,机场的4层集中了众多的餐饮店,食物真是美味,价格和揭阳机场的比起来真是良心价。这样甚好,经过揭阳机场的高价,到这里幸福指数高涨。

椰汁榴莲糯米饭榴莲味香浓口感偏甜,还配有一小块榴莲。

椰汁榴莲糯米饭

糯米芒果饭口感不像榴莲糯米饭那么甜,浓浓的芒果香加上椰汁的清香,米饭软糯,配有半个实实在在的芒果肉,大份的配有一整个芒果。

糯米芒果饭

一大片煎蛋包裹着米饭,上面是覆盖的鲜虾仁,这款米饭卖相很好,味道却清淡,淋上搭配的酱汁提味,味道立马鲜香起来。

很满足的一次机场餐,这一餐三个人795泰铢,折算一下和中午在揭阳机场花费的差不多,但是吃的好太多。

廊曼机场大厅屋顶的淡蓝绿色光圈勾勒出的线条简单而美丽,是我很喜欢的,机场所有标识均有中文,语音播报也有中文,可见这里早已是中国人的天下。也许是和中午的反差太大,有点喜欢这个机场了。

• 地址:Phuket 83110泰国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曼谷到普吉的航班推迟了半小时,到达普吉机场已经晚上10点,机场拼车到酒店颇费周折,司机不知道酒店位置,中途换车,导致我们到达酒店已经快要凌晨了,这一天25小时还是不够用。旅行就是在路上,这一整天的时间地上跑、天上飞、连续奔波终于在零点到来之前抵达预定的旅舍。因为这个晚到旅舍老板以为我们来不了,原来预订的房间被别人捷足先登了,老板把我们预订的一个双人房、一个床位改成三个单人房,算是个意外小惊喜。

普吉住宿的酒店

第二天:普吉(Yanui Beach、N

• 地址:Old Phuket Tow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0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早晨睡到自然醒,没有特别的行程安排。在旅舍遇到一个摩托骑行的大叔,看上去有60多了,身体还很健康,一个人骑摩托从中东过来,话说是要单人单骑环游世界,由衷的敬佩。

• 电话:+66-83-8000178
  • 地址:Promthep Cape, Tambon Raw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83100
  • 简介:曼妙的海水颜色,壮观的岩壁景观,欣赏醉人的落日余晖。

Yanui Beach是旅舍老板推荐的,这是个小巧精致的海湾,水蓝沙白浪平,是个适合玩水的地方,有些人在这里游泳、划艇、浮潜。沿着海滩边弯曲的公路向上可以到达一个观景点,这里俯瞰整个神仙湾迷人海景尽收眼底,往右还能看到奈汉沙滩。

奈汉沙滩

天气太热,徒步上观景台一路上来很不容易,大多数人是骑摩托上去,问了几个人,摩托是镇上租过来的的,Yanui Beach这边很难租到摩托车只好作罢。

Nai Harn Beach是个比Yanui Beach大得多的海湾,这里浪比较大,只有靠近东北的小犄角风浪比较小,很多带着小盆友的家庭在这里享受阳光沙滩做日光浴,人和人不一样,怕晒的我们只能躲在树荫下做旁观者。

我们住宿的旅舍在普集镇上,打车到Yanui Beach花了600泰铢,Yanui Beach到Nai Harn Beach车费是200泰铢,Nai Harn Beach到夜市车费500,这一天算下来在普吉打车很不合算,租摩托车才是普吉最合适的交通方式。

第三天:普吉(斯米兰船宿第一天)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由于气候雨季、风浪和海洋保护的原因,斯米兰群岛每年5月至11月封岛;11月中旬至次年4月下旬重新开放。沉睡了半年只为给你最美丽的斯米兰,半年多的封岛期保证了斯米兰群岛完美的生态保护,因此斯米兰群岛海水比周边的各个群岛更为清澈,沙滩更为干净细腻,岛上呈现的原始、纯朴的大自然之美,更是令人心旷神怡!

斯米兰,安达曼海上的珍珠,当年马来人发现这片上帝遗落的珍珠不会想到这里会成为排名世界前十的潜水天堂。“Similan”在马来语中的是"九"的意思,意指斯米兰群岛有九个岛屿。这里拥有蔚蓝的大海和广阔的沙滩,迷人的海景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丰富的海洋生物,密布的珊瑚礁,使得潜水爱好者趋之若鹜,是闻名世界的潜水天堂。

当地玩乐

• 电话:+66-95-0385535

今天开始两天一夜的斯米兰船宿,行程是出发前在国内淘宝上预定好的。5:40-6:00是预约接人的时间,司机一路接人过来,到码头已经八点半了。码头上人多到可以用水泄不通来形容。

工作人员会根据不同船只分发不同颜色的手环,同时要签名确认保险。简单的自助早餐过后分批陆续登船。将近十点开船,工作人员派发晕船药,晕船的人是少数,领了晕船药是为了有备无患。

• 电话:+66-95-0385535

斯米兰群岛的潜水选择的是两天一晚的海盗船船宿,这种船宿机动性强,可以充分体会每一潜点的特色。斯米兰有多迷人,海底有多神秘你只有来了才知道。

• 电话:+66-95-0385535

斯米兰的沙滩是世界有名面粉沙,因为斯米兰是不允许穿鞋上岛的,而且所有垃圾都要带走,所以斯米兰的沙滩既干净又舒服,在这里玩沙或日光浴都是非常好的。

斯米兰船宿可以说是斯米兰旅游的精华所在,欣赏海上日落星空夜景,深度享受斯米兰的美,全球十大潜水圣地限时开放。

斯米兰岛由9个群岛所组合,只有4号岛、8号岛可以登到,5、6、7、9号岛因为海龟繁殖不允许登岛,但附近有非常好的浮潜点,7号岛非常容易看到海龟、9号岛浮潜有绝美的水下珊瑚。斯米兰群岛是个浮潜圣地、海洋天堂。

快艇的第一个停靠点是8号岛的“唐老鸭湾”,8号岛是这里的主岛,也是国家公园。这里提供简单的自助午餐后,进餐时有个小插曲,现在整个斯米兰一大半被中国游客占据,因为人多,船方人员特别交代用餐后要自己把餐具放到指定的位置。有人吃相难看也就算了,还嫌弃食物,因为觉得东西不好吃就浪费食物,还振振有词说:饭做得这么难吃,不要把使用过的餐具放到指定地点。

餐后自由活动时间可以沿着徒步小路上象头岩,登上观景台,从山顶俯瞰超过180度的海景,细白的沙滩,游艇轻飘在清澈蔚蓝的海上,可以拍最经典的斯米兰风光照,甚至可以看到清澈海水下的鱼。

建议你把鞋子带着穿上鞋,如果不穿鞋,走山路太受罪,而且上山最后的铁阶梯和山石,被太阳暴晒得滚烫,光脚简直踩不住。

8号岛拥有非常特别的岩石构造,清澈见底的海水和美丽的沙滩,岛附近的海域比较适合初学者。下了观景点上船绕个小弯,就在观景点下进行我们今天的第一次浮潜,这是一次适应性以熟悉浮潜为主的短时间体验潜,大约半个小时,戴上面罩,扑在海面上向下看,即使没有受过潜水训练,也绝对可以享受潜水观鱼的乐趣,水下有些珊瑚和小鱼。

第二个潜点在5号和6号岛之间,这次潜水时间较长,大约有45分钟。这里的水下看点和8号岛的第一个潜点差不多,浮潜的人稍微少一点。近距离欣赏美丽的珊瑚,五颜六色的热带鱼从身边游过,简直就是一个水下天堂。

到达4号岛是下午三点,公园指挥部和大多数的游客活动中心都在这个岛上,岛上没有居民,各个代理公司自己占自己的地盘,互不干涉。4号岛是整个斯米兰群岛的唯一可以住的地方,岛上的住宿分为帐篷,风扇房,空调木屋三种。

一般办好入住手续,就可以自由活动了。我们在这里做短暂休息,等待小橡皮快艇摆渡到大船上船宿。

7号岛的潜点是换大船后过去的,这个潜点是今天三个潜点中最好的。首先7号岛相对于其它几个岛来说要安静很多,船宿的人比较少,不像前面两个潜点基本都在看腿。其次这里的水相当清澈,能见度非常高,几乎一眼见底。

水下可以看到大片的珊瑚,巨石柱群附近,是鱼儿最多的地方,有最美丽的成片珊瑚群和几处不同的海葵和Nemo鱼的共生家园,海底世界美得如梦如幻。

大海龟是斯米兰的常客了,很多潜水者都在这里遇到象征好运的大海龟。幸运的话还可以和海龟同游一段。

海盗船上的晚餐很丰盛味道极好,鱼饼相当好吃,工作人员还会不时过来问要不要再加一点。船上免费提供不限量饮用水,小吃、饮料要另外收费。

停泊在海中的船上看夕阳落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西边的天边不断变换着炫目的色彩,透过那色彩斑斓的晚霞等候夜幕降临,静坐船上听潮涨潮落。

船上的房间是小了点,卫生间却是出乎意料的大,洗澡水也很大,船上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友好。

第四天:普吉(斯米兰船宿第二天)

• 电话:+66-95-0385535

早晨竟然下雨了,说好的日出没有如约而至。海盗船上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而且不限量。

今天的浮潜点在9号岛附近,是此次船宿的最后一次也是时间最长的一次浮潜,从九点到十点半。

这还是一个浮潜的好去处,阳光正好洒在海湾,海底大片的珊瑚,五颜六色的珊瑚鱼在阳光照射下五光十色。

十一点是午餐时间,午餐期间开始下雨,餐后橡皮快艇送到4号岛,雨一点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本来可以去海滩浮潜或丛林探险,也可以去观景点。穿越森林步行500米可以看到日落点,这里设有一座朝西的光滑岗岩观景平台。但是这些都因为这场大雨全部泡汤了。漫长的等待除了冷还是冷,谁能想到斯米兰也有能把人冻成狗的时候。

幸好上午的浮潜天气不错,虽然下午的活动内容因为下雨而取消,但是总的来说整个斯米兰2天1夜船宿还算圆满。各种天气状况都体验到了,缺憾换一个角度看是另外一种完美。

第五天:普吉(攀牙湾)

• 地址:80 หมู่ที่ 1 ถนน บ้านท่าด่าน Ko Panyi, Mueang Phang-nga District, Phang-nga 82000
  • 简介:观赏奇异的石灰岩小岛,去地标007岛,欣赏“大白菜”直立于海中。

在Hotel前台预订的攀牙湾一日游是个5in1的项目,五个岛只有两个是可以下水的。

位于普吉岛西北边的攀牙湾是普吉岛最热门的景点之一,在还没出发前往攀牙湾就已对它满怀期待。攀牙湾是普吉岛及周边地区风景最美丽的地方,宁静的攀牙湾遍布诸多大小岛屿,山峰耸峙,海景如画,怪石嶙峋,景色变幻万千,堪称 “海上世界奇观”。不管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的游客,第一次来普吉岛都会来这里打卡。攀牙湾景观之独特令人称奇,观赏攀牙湾的风景,真心不得不赞叹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攀牙湾一日游国内各大旅行网站和淘宝上都可以提前预订得到,所不同的是,在当地预定的价格比国内预定的要高很多,也不提供中文服务。我们预定的攀牙湾一日游是个5in1的项目,五个岛里面有两个岛是可以下水浮潜的。

早晨8:00巴士会到各个酒店接人陆续送到码头,码头上提供简单的免费饮料和点心,在这里提前换好泳衣,工作人员会做一个简单的一日游行程介绍,讲一些注意事项。9:30从码头出发,前往攀牙湾。看来中国人来这里潜水度假的不少,码头上房屋长短租赁的房屋出租广告竟然有中文的。

快艇在海上航行了半个小时之后风光变得旖旎起来,眼前开始出现带有犬牙交错的喀斯特地貌景观的小岛,景色十分秀美。这里遍布着数以百计的石灰岩小岛,小岛的名称与其形状极为吻合。穿梭于奇形怪状的岛林中,脑中跳出“海上桂林”这个词,却是比桂林壮观一些。大家都忙着用手机、相机拍照,希望把这美景拍尽。

抵达盘拿岛,换乘双人皮划艇,皮划艇上配有专业船员,带你缓缓划入蜿蜒的洞穴中,游走于被海水冲刷过的各种神奇的山洞之中,这些山洞高低错落、宽窄各异,奇岩怪石围绕有如九曲十八弯,皮划艇穿梭在一个个溶洞、海湾之间,刚从一个溶洞出来,瞬间又划到了一个安静的内湾之中,两边悬崖上长满了苍翠的植物。给人一会儿疑无路,一会儿柳暗花明的特别感受。

我碰到的是个有文艺心的热情船夫,途中用树叶做成心形框住笑脸帮你拍照。太阳光太过强烈,当那些形象各异的小岛出现在眼前,不经船夫指点有些还真看不出期间的名堂。洞中的奇石怪峰,给人奇妙的感觉。皮划艇探洞还是值得尝试一下,很棒的体验。然而也许是游客太多,看不到蝙蝠也看不到猴子。

屏干岛(KoPingkan),一个很久以前因地震而中部断裂的小岛。由两面山峰倾斜地相叠一起,呈倒V字形,山壁如削,平滑如镜,称为依靠山。人在石壁下仰首翘望,俨然一线天。

攀牙湾标志性的大白菜早就在各种普吉岛的宣传中已经看得相当熟悉了,当这颗大白菜进入视线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激动,还是惊诧于它惟妙惟肖的神奇造型。

达铺岛不像一般的岛屿有明显的海岸线,而是像一根钉子直立于海中,因此也称铁钉岛。又因为詹姆士·邦德的007系列电影(金手指)曾在此拍摄,故又称007岛或是詹姆士·邦德岛。007是个很酷的名字,跟它本身一样,这是个很酷的岛,以其天然奇景而著称。007岛是攀牙湾的核心,永远是人满为患,在这里大家都会特别关注“大白菜石”。

高约30多米,由于受海水的侵蚀而上阔下窄,狼牙棒似的头大腰细的山峰,傲然兀立于壮阔的海上,直指云天,气势昂扬。喜欢007电影的朋友要抓紧时间了,据说这颗著名的大白菜经不起海浪长年累月的侵蚀,若干年后就会倒下。

参观完007岛后,来到水上回族村午餐,这是个具有200多年历史的回教村落。当年他们的祖先马来人漂洋过海而来,在这个有巨石保护,可以抵御海上风浪的地方筑起水上高架木屋,相连而成现在的村落。村子后有巨石保护,可抵御海上风浪。这里有很多卖旅游品、饰品的铺子,还有川流不息的人群。听说这里的砍价,只能说你砍一半,她们都会偷着乐。价格往死里砍就对了。

攀牙湾的浮潜虽然比不上斯米兰船宿精彩,但是胜在这里水浅浪小,走在海滩的浅水处,只要你肯低下头就能看到极清澈的海水里游来游去的鱼群在你的脚边绕来绕去。这里的浮潜是没有教练带领的,如果你的水性稍微好一点,可以自己游得更远一些。

如果说普吉岛以及离岛以游泳、浮潜、戏水吸引人,那么攀牙湾的亮点不在这些水上项目,攀牙湾以奇山异洞观景揽胜胜之。普吉岛有众多旅行社代理攀牙湾一日或半日游,从二岛游到六岛游多种类型可供选择,包括探访007岛、水上渔村、独木舟探险、皮划艇、骑大象、看猴子等。

晚上回到Hotel旅舍的小妹告诉我晚上不要去吃晚餐了,有个party开业免费来参加。问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为我住的这家旅舍的第一家分店正式开业举办的开业party,而我这两天住的就是今天正式开业的新分店,难怪我一直可以一床位的价格住单间呢。

第六天:普吉(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

连续三天都在海上潜水,今天决定休息一下,逛一下普吉著名的三大海滩,免得说来了趟普吉岛连三大海滩都没踏足。

同伴去普吉镇上的银行兑换泰铢汇率是1:4.65,这个汇率比在国内差很多。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芭东海滩位于普吉岛的西海岸,距市区15公里,普集镇上有直达海滩的巴士每人30泰铢,这是2013年3月开始的价钱,四年都没涨价也算是良心了,这种巴士是没有空调的,车子开起来小风吹着倒也不热。

芭东海滩应该是普吉岛上大家最熟悉的一个海滩了,游客最集中、开发最完善、是普吉岛上最热闹的海滩。这个绵延4公里月牙型的白色沙滩上,点缀着众多的遮阳伞和休闲椅,是游泳和进行各种水上活动的好地方。

芭东海滩上的水上活动项目种类繁多,有浮潜、香蕉船、帆板、摩托艇、海上滑翔伞等,你可以直接去海滩边和当地人讨价还价。我们玩了标价每人1500泰铢的滑翔伞,讨价还价到800泰铢,而且可以一个人一个人上,小费每人50泰铢,变身砍价小能手,仅此一次。

如果玩累了可以花100泰铢租一个躺椅休息,顺便养养眼欣赏一下海滩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帅哥美女。

沿着海滩主要街道旁停靠着载客的嘟嘟车,成排的商家、餐厅、当地旅行社、小旅馆为旅游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另外,海滩边的街道上还散布着一些传统泰国市场的小摊,出售食物、小商品等。完全可以满足你所有的吃喝玩乐需求。如果你喜欢热闹一定要住在这里。

除此之外走在街头经常会遇到泰拳的宣传车,车上会有一两个选手秀肌肉,据说泰拳表演非常刺激,有兴趣可以去围观一下。

芭东之大、人之多、之热闹、完全超出我的预想,这已经不能说仅仅是个海滩了,简直就是个城镇。餐厅的食物种类很多,尤其适合中国人的味觉,这是国内的旅游先行者实在太多做出的贡献,在这里真能体会到泰国是最适合初次出国自助游的国家。

芭东也有很多可以换汇的小店,换汇比银行汇率好很多,多问几家汇率从1:4.9到1:4.93不等。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从芭东海滩到卡伦海滩没有巴士了,taxi开价都要400,实在贵得不想接受,我们决定租摩托车。这里租摩托车,一天300泰铢,比Taxi实惠很多。正规的租车店不仅要提供护照还要提供摩托车驾照,小店就没有那么严格,只要有护照抵押就可以租到摩托车。现在租的车一般没有油,要自己先找地方加油。普吉沿海的公路多有坡道和弯道,出发前看到有说普吉医院里好多人都是骑摩托车摔了进医院的,所以还是有点怕,幸好同伴中有个老司机负责载人,于是三人两车出发了。

摩托车到卡伦海滩也就20分钟,比芭东海滩干净很多,是普吉三大海滩当中人最少的,安静度和私密度最高的海滩。但是这里海浪很大,千万不要在插着红旗的危险区域下水游泳。这里的游客多数是老外,反正我没见到其他中国游客。如果你不爱活动喜欢躺在沙滩日光浴的话,在这躺着晒太阳,干净又惬意,卡伦海滩是个最好的选择。像我这种怕晒太阳,水性又不好的人不适合在这个海滩玩耍。

原本安静的卡塔海滩现在也有了娱乐活动,目前只有拖曳滑翔伞,不知道日后会不会有其他项目陆续跟进。

• 电话:+66-76-330186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卡塔海滩位于卡伦海滩以南,是一 片 长约1.5公里的“弓”形海滩。游玩了卡伦海滩顺次来到卡塔,是普吉岛环岛从北向南的最佳路线。在卡伦及卡塔之间的小路有一些小型商店,转角遇到海,我们来到卡塔海滩。卡塔海滩是一个充满欢乐的沙滩,他没有芭东那么脏乱,也不像卡伦那么无趣,有着柔软金黄色的沙滩,相对芭东海滩来说游客少一些,餐厅、酒吧、旅行社及其他非饭店业皆集中在北端靠近交通圆环,及南端与海滨路相连的小路上。

海滩分为南、北两大区域,南端有一片美丽的珊瑚群,海水清净,适宜游泳和浮潜;而北部海滩椰林密布,静谧祥和,适合做一个小小的徒步探索,尤其是停靠船只的海湾特别适合在夕阳下拍很原生态的照片。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当夕阳从安达曼海沉落之后,夜晚的芭东展现出别样的风情。餐馆、酒吧开始亮起霓虹,露天酒吧、舞厅、泰拳馆、商场总会人来人往。海鲜店和餐馆、酒吧内人流如织,喧闹啤酒吧、高雅鸡尾酒吧、随意美式餐吧任你选择,人们可以在这里彻夜狂欢。芭东夜市一条街上美食品种繁多价格也比普吉镇上便宜,这里成为喜欢夜生活的游客的理想之地。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电话:+66-86-953-3105

来到普吉岛除了享受阳光沙滩外,丰富多彩的娱乐生活绝对让你不虚此行。欣赏人妖秀也是玩在普吉岛的一个重要节目,表演时间:每晚19:30、21:00两场,每场80分钟。

西蒙人妖秀位于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早最著名的人妖秀,表演场能容纳数百人,在泰国越来越多的人妖表演中,西蒙人妖秀一直独领风骚。

在芭东夜市吃完饭直接步行到西蒙秀场,拿淘宝发给的预订单直接到前台换票等待入场。普吉镇的很多旅行社都有提供西蒙人妖秀的代理服务。我们的西蒙人妖秀演出票是当天上午才在淘宝上购买的,万能的淘宝真的很方便,只要中午12:00之前下单,入场前在门口柜台取票就可以了。我们的VIP票在第四排,虽然不是最中间的位置,也还不错。

客观的说西蒙人妖秀的表演演员还都挺敬业,能歌善舞,节目都很精彩,主题和布景都颇费匠心,演员们会根据不同的场景,表演不同风格的舞蹈。灯光舞美都很棒,妖服装非常华丽。人妖秀其实就是一个大型的歌舞表演,把常规的女演员换成了人妖而已。几个主演美得难以置信,比女人还女人,尤其是主演的那位千娇百媚的,小伙子们也是个个俊美。串场表演是一个特别胖的人妖,打扮成俏皮公主的样子也非常幽默,经常会模仿一些搞笑的动作。

为了迎合不同国家的观众,各国名曲舞蹈轮番上阵都来一首,中国歌曲唱的是“梅花”。

表演中不允许拍照,表演结束后出会场表演者们站成一排,向你招手让你合影,跟一位人妖合影要给大概100泰铢的小费,这才是他们最大的收入来源吧。

第七天:普吉(皇帝岛、珊瑚岛)

来普吉怎能错过皇帝岛呢,皇帝岛帆船专线,用不一样的方式进入皇帝岛,来一趟不一样的皇帝岛之旅吧。今天预订了"普吉岛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豪华双体帆船海钓浮潜"。因为住在普吉镇上,卖家是不负责免费接送的,因此还多花了200拍了个接送服务,如果是住在三大海滩有提供免费接送。

• 电话:+66-82-4163338
  • 地址:普吉岛,泰国
  • 简介:绚丽多姿的珊瑚群,丰富刺激的水上运动,体验海上降落伞、香蕉船。

一大早7点就被司机准时接到查龙水码头,码头上除了几个打卡上班的工作人员见不到其他游客和工作人员,随着小皮艇把那些去上班的工作人员送走,码头上空无一人,以为司机送错码头了赶紧打电话确认。打了几个电话得到的回复是:给你一个导游电话自己去联系,睡意朦胧的导游接了电话让我们原地等着,原来司机送的地址没有错,只是弄错时间提早了足足一个小时,而且码头上没吃没喝的,和订单上的描述完全不一样,幸好后面的行程让我们欢喜满满,早晨的这些不愉快可以忽略。

貌似从淘宝上购买一日游的只有中国人,去往皇帝岛的双体帆船上,全部都是中国人,导游虽是泰国人,简单的中文沟通是没有问题的。

今天这艘双体帆船只有十个游客,配了四个船员和一个随船跟拍的摄影师,几乎是1:2的工作人员配比保证了今天的一日游服务质量不会差。问了一下中文导游,这艘双体帆船一般每天都有十几个游客,人数最多的时候可以接待二十几个人,没有接过十人以下的,今天算是人少的,感觉是运气不错赚到了有木有。

到达珊瑚岛浮潜点是自由活动时间,岛上有很多水上活动项目可以选择参加,随船跟拍的摄影师会帮大家拍照,话说回来看到那些照片真不如自己手机随拍的好。如果不会游泳想要浮潜的话,会有船员一对一带下水保证安全,想来如果人多的话大概做不到一对一服务的。

珊瑚岛有平缓的沙滩,沙子洁白细腻如雪,这里的海水清澈透明,带着潜水镜从五、六米深的海水最表层看下去,可以直接看到海底。低下头就能看到鱼群似乎习惯了人类的造访,并不畏惧人类,在身边随心所欲地游来游去。

珊瑚岛顾名思义珊瑚岛拥有丰富的海洋珊瑚资源,浅水的地方就有大片的珊瑚,可惜大部分已经死了色彩不再艳丽。

岛上沙滩椅是免费的,卫生间和淡水冲洗也是免费的。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十二点登上帆船,开始向皇帝岛进发,在途中享受船上中式自助餐,帆船上的午餐是简单的,饮用水和可乐不限量供应。

到达大皇帝岛,皇帝岛从前为皇室私人岛屿不许外人登岛,但是在2006年印尼大海啸发生后,泰国旅游业受到重创,在这样的背景下,皇室捐出了这个漂亮的岛屿,促进普吉岛旅游业的复苏。皇帝岛的开发保持了原来完好的自然风貌,岛上不仅有优美完整的天然热带岛屿风光,珊瑚礁的海岸景色同样让人难忘。

然而将近两个小时的大皇帝岛自由活动有点难受,虽然这里水清沙幼、景色绝美,非常适合潜水或者沙滩漫步,但是正午太阳暴晒根本就不想在太阳底下活动,只想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岸上但凡有点阴凉的地方都摆着收费的桌椅,一个太阳伞的位置200泰铢,岛上所有的设施都要收费,洗手间一次20泰铢,冲淡水一次200泰铢。有经验的老司机能被这难倒?取出浴巾和救生衣铺在礁石上休息,睡个午觉。

到达皇帝岛最漂亮的浮潜点进行第二次浮潜,这里水下珊瑚虽然不如珊瑚岛多,却有大量海胆。

第八天:普吉-曼谷

最乏善可陈的一天,天不亮就到汽车站坐6:30的长途大巴,应该说大巴车的舒适度还是很高的,座位宽敞,空调冷气充足,本来这一趟大巴是作为换一种交通方式的体验,但是预计12小时的时间能坐到15小时,中间只有在午后2点有一次短暂休息,还提供简单的免费午餐。到达曼谷已经晚上十点多,这一路差点把人坐残了。

普吉位于马来半岛旁,泰国南部,距首都曼谷862公里,“普吉”在马来语中是“山丘”的意思,岛上到处是绿树成荫的小山岗。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岛屿,迷人的海域、漂亮的沙滩。普吉岛是中国人最熟悉的东南亚岛屿。所以这次泰国行以潜水为主要目的,基本就是在普吉岛各种玩水撒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