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西成高铁的成都3日小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搭乘西成高铁的成都3日小游~

• 出发日期/2017/12/14

• 玩法/美食 骑行 摄影 徒步

前言

其实去成都的计划是五年之前就有的,可是碍于一直没有较长假期,且从西安出发去成都想要快速到达只能乘坐飞机,坐火车则需要十几个小时。所幸的是西成高铁开通了,借着这股热乎劲儿,小编便背起背包,独自一人前往成都,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小游~

第1天

提前定好了西安开往成都的最早一班高铁车票,8:22,D4251,成都,我来啦!

在这里还是要特别赞扬一下西成高铁全线4G覆盖,随时随地都有手机信号,四个小时,随便玩玩儿手机就到成都了。

到达成都东高铁站之后可以直接转乘地铁。因为提前定好了酒店,并查好了路线,所以直接坐地铁先去酒店办入住。酒店我选择的是春熙路附近青石桥街的七天优品酒店。因为也算快捷酒店,所以设施也相对简单,但酒店的服务真的是特别好,住了两天后发现这个位置真是特别方便,还是推荐的。

办好入住已经到中午一点半,跟酒店前台的小哥打听哪里有好吃的,他跟我推荐了酒店楼下的一家开了十几年的肥肠粉店。因为离得比较近,所以决定去尝试一下。虽然跟老板一再强调要微辣。可是我还是一边流泪,一边吃完了这碗粉,味道还不错。

吃饱了,就开启第一天的旅程,春熙路。

下地铁的时候就看到了IFS商场顶上趴着的那只熊猫,所以这个时候更是迫不及待的,想去近距离看看它了。

酒店就在春熙路的旁边。所以步行就能到春熙路。

到底是到了熊猫之乡,走在路上随处可以看到熊猫标志,游览车、雕塑摆件、小朋友的头饰,统统都有熊猫🐼。

在IFS楼下拍了熊猫的屁股,又坐电梯到了空中花园去和它萌萌的脑袋合个影。

逛完了IFS,旁边就是大慈寺和太古里。在这里真是可逛可拍,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又到了晚饭时间。不愧是四川地界,满大街都飘着火锅的香味儿。虽然是一个人去小游的,但也不能错过了这等美味。酒店对面刚好有一个凤望龙门老火锅,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下评价还不错,而且还有团购,就之身前往了。

店里是传统装饰风格,菜品分量也多,除了我点了鸳鸯锅以外,邻桌都是红汤锅,好吧,我不是地道川妹子😝。

第2天

早晨起来在酒店楼下的小吃店要了一份抄手当早点,小店装饰很精致,抄手也是卖相味道兼优。早餐结束,要去看熊猫啦🐼。

从酒店出来坐地铁三号线到熊猫大道(地铁票和地铁站里都是熊猫哦),再坐d025公交车,一站到熊猫基地。门票可以在大众点评上买,能便宜一点,在基地门口可以通过自助取票机取票。

进入景区后推荐坐观光车,因为如果要逛完整个景区单靠走路的话还是比较累的。观光车票往返一共十元钱。

接下来就是看熊猫啦🐼🐼🐼

还是比较推荐早晨早一点去熊猫基地,很多熊猫吃饱了竹子就要睡觉了💤,如果去的晚了可能只能看到熊猫留给我们的背影了。

景区里还有纪念品商店,全是有关熊猫,都超级可爱*^o^*,就是有点小贵,可以考虑去锦里或宽窄巷再买。

建议去的时候带点小零食,因为基地比较大,可能到中午的时候还逛不完,小零食可以先充充饥。

看完熊猫也到中午了,继续公交转地铁去锦里。

简单逛了一会,就赶紧找些小吃来解决午饭了。春卷,黄醪糟,叶儿耙,豆花,三大炮,糖油果子,春卷……各种小吃,眼看吃撑了,还有好多没尝呢。

填饱肚子接着逛武侯祠,就在锦里旁边。

逛完武侯祠也快到傍晚了,于是决定在锦里再吃吃没吃到的小吃。看看锦里的夜景。

个人觉得晚上的锦里更漂亮些,而且也可以去酒吧坐坐,听歌手弹唱一首《成都》,感受下成都酒吧的氛围。

第3天

天府广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近四川科技馆)
  • 简介:成都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中心正中,成都的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以及绕城路均是以天府广场为 中心绕城修建的。它既是是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的一座广场,也是成都市最重要的休闲广场。

前一天逛的有点累了,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再出发。办了退房,拿着行李先坐地铁2号线去天府广场。

天府广场旁边是成都博物馆,四川科技馆,四川图书馆和成都美术馆。在广场拍了几张照片后决定去成都博物馆看看。刚好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博物馆。

加上负一层,博物馆一共七层,从古代文物到名俗物件都有展出。

逛完了博物馆已经到中午了。天府广场离人民公园很近,步行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午饭就去人民公园旁边的廖老妈蹄花吧。

游客基本都是慕名而来,也有很多本地人在这家吃。蹄花的味道确实很棒,汤的浓度适宜,猪蹄炖的很烂,再配上一碟沾汁,很赞!

汤饱饭足,去人民公园逛逛。成片的银杏林、抗战纪念碑,都是可以逛的小景点。公园里还可以划船,要是时间不赶,可以悠悠哉哉地在湖面划划船。

从人民公园出来,就准备去此次成都之行的最后一站了,宽窄巷。骑共享单车大约十分钟的时间就到了宽窄巷。

宽窄巷也是个成都美食的聚集地,小吃种类和锦里类似,也有些别致新鲜的吃食。因为中午吃的扎实,所以只能在宽窄巷逛一逛,拍拍照了。

饱了眼福,买了小纪念品,骑着共享单车离开宽窄巷返回天府广场拿行李。

博物馆的行李可以保管到晚上七点,七点之前可以不限时寄存。拿了行李就乘坐地铁2号线去成都东站了。

三天的时间也是过的很快,成都东站的一碗重庆小面结束了本次的旅行,18:26,D4264,返回西安。

满满的意犹未尽,只期待下次的成都之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