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热辣辣泰国跨年之旅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干货!!!热辣辣泰国跨年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1/17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购物

泰国,除了吃还是吃~~~~

这是一次很任性的旅游,没有详细的计划,没有太多的考虑,就那么踏上了旅程。

机票

只提前了一周多买机票,所以并没有买到最便宜的,而且都是红眼航班,不过唯一的好就是虽然说是廉航,但是都是免费的行李托运额度。

春秋航空  02:45 - 03:35  白云机场 - 素万那普  10KG免费托运

泰国狮航  21:50 - 01:50  廊曼机场 - 白云机场  20KG免费托运

机场都是在去哪儿上买的,你买的时候都说是没有免费行李托运,让你买行李托运额度,但是我们上这两个航空公司的官网查了之后发现是有的,所以我们就没有买额外的行李托运。有关行李额度的说明,我觉得一切都是以航空公司的说明为准。

记得要把你的机票预订单打印出来哟~~~

签证

因为时间不够送签,我们就选择了落地签。当然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觉得在国内签完了再出国更好,价格便宜了不说,还少了好多不必要的手续。

讲讲落地签要准备些什么吧:

1、4X6白底照片

2、带一根笔

3、在线填写落地签资料并打印出来(也可以到了泰国再填,不过填完带过去方便点吧)

https://extranet.immigration.go.th/voaonline/voaonline/VoaonlineAction.do ;

下了飞机之后,就去找到办理落地签的地方,此时你还需要填写一张入境卡和出境卡(连在一起的),填完之后就可以去排队盖章了。正常通道只需要交纳2000B就可以办理,但是排队的人很多,所以我们选择了快速通道,要多付200B的钱。当你选择在快速通道排队的时候,就会有个小姐姐来问你一共有几个人呀,我们是四个人,然后就剩一个人排队就好了。那个小姐姐会把你的照片和之前在国内打印好的落地签单子和你刚刚填写的出入境卡订在一起的,然后我就拿着我们四个人订好的资料排队就可以了。因为是快速通道所以就排了一会儿就可以了。快速通道交钱的时候是收2200B/人,但是窗口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实收2200B,但是打印出来的发票只写2000B。收完钱后工作人员会给你发票和一个号码牌,然后你就可以往前走,等着叫号领回你盖好章的护照了。但是,你领完护照之后还没有完事,现在才开始过关,程序就和普通的过关一样了。估计在国内就办好签证的就省了我刚刚上面说的一堆步骤直接下飞机了就过关吧~~~~~~~

• 地址:69/25 Soi Pathumwan Resort,Phaya Thai Rd,泰国
  • 简介:坐落于水门市场的云端青年旅舍,会让您在曼谷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Ease & Retreat Massage、Bangkok Travel Agency和Let's Relax Spa(Phaya Thai店)距离酒店都不远。 优美的环境

这个是我们在曼谷住的青旅。四人间,有独立卫生间,跟宿舍一样,女孩子的话空间不够大

还有这个青旅没有电梯哟,需要自己抗行李箱上楼

因为订的晚,还有其中一个同事说不清的理由,我想要住的民宿没有住上

因为我想这都是女孩子的话,住民宿会比住青旅宽敞一点,化妆什么的都不用挤在一起

云端青年旅舍(Cloudy Hostel)图片

青旅四楼的客厅,还是挺有调调的~~~

• 地址:89/1 Moo 4, Ao Pai, T.,罗勇府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沙美岛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沙美馆度假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著名的景点奥派海滩、奥菩萨和Ao Nuan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Ao Kiu Na Nok游览很方便,Koh Samed和Ao Karang (Ao Pakarang)也均在

这是我们在泰国6天里住的最贵的一晚了(1300)~~~元旦升价了,平日没有那么贵~~~

不过环境还不错,带有私人海滩,门口就有餐厅,房间塞四个人绰绰有余~~~

送的早餐也挺好吃的

P.S 泰国的酒店跟中国的不一样,写明多少人就只能住多少人,加人会罚钱,所以订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入住人数

• 电话:0066--38414174;0066--631344899
  • 地址:217/1 Moo 10, Soi 8 Pattaya Beach Road,春武里府
  • 简介:阳光酒店及公寓(SHA Plus+)坐落于芭堤雅海滨路,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芭堤雅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PJ Djbar & Guesthouse、Onebar Pattaya和Eforea Spa - Hilton Pattaya都在酒店附近

这是在芭提雅住的酒店,由于没有四人间所以我们就分开两个房间住了

环境还是不错的,离海岸挺近的,不过距离CentralMarina有点远(两点几公里),我和我朋友晃着晃着就走过去了

楼下有好多马杀鸡店,可以随时随地做马杀鸡,不过芭提雅满大街都是马杀鸡店

泰国的酒店不知道为什么都感觉有点潮

都没有一次性牙刷和牙膏

没有住到美美哒民宿不开熏~~

我们是29号凌晨两点四十五的飞机,泰国时间三点三十五到达,所以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决定提前两个小时左右到机场,大概12点左右达到了机场。然后就去值机和行李托运了,可能是去的早,我被分到了人生中第一次那么前的座位,第二排,是整架飞机的第二排,因为没有头等舱。

我们大概泰国时间六点半左右搞点了所有的东西,然后找了个地方坐着等地铁运营。因为青旅民宿是八点才开始营业,下午两点才可以入住,所以也没有必要那么早打车过去,就等着地铁开就好了。

我们一开始想要在机场的兑换点换些零钱的,可惜都不换,伤心~~~~

我们在坐着等时间的时候,我看见机场有泡面买,才15B,这让我想起来曾经在白云机场吃过的极贵的一桶泡面~~~

• 地址:Thanon Phaya Thai, 拉差贴威县曼谷 10400泰国
  • 简介:曼谷市地铁Phaya Thai站。

乘坐MRT(深蓝色线),直接坐到Phaya Thai终点站下,也是很方便的呢~~而且车费也就45B

Phaya Thai站图片

我们达到青旅大概七点多的样子吧,四个人傻兮兮的站在门口等着,幸好看到有住客出门,我们就跟着进去坐在青旅一楼的客厅里等着。

八点的时候青旅的员工来上班了,我们怀抱一丝小希望问她可不可以提早check in,当然是,不可以啦,我们需要等到14:00才可以check in。既然不可以入住,我们就问她可以存包吗,我们想去玩完晚上再回来办理入住,她说可以不过需要在她们22:00下班之前回来办理。问清楚了我们就问她借了洗漱的地方,洗把脸刷个牙化个妆就开心的出门开启我们愉快的泰国之旅了~~~~

我们大概11点多离开青旅,然后在青旅附近的一个小小的公园里发现了一个集市,里面有买各种小吃,正好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我们的午餐了。买了网红的泰国小菠萝,30B一袋,真的是很甜呀~~~~

吃饱了就去逛景点了,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大皇宫(Grand Palace)和曼谷河畔夜市曼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从PhayaThai乘坐BTS到Siam站(2站)换乘,接着从Siam站坐到Saphan Taksin(S6,5站)。从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出来就可以去轮渡码头(Sathon Pier)坐船去大皇宫了。

我们坐的是橙色旗子的船,这个船比较便宜,不过人多。其实也可以去做游客的船,不过会稍微贵一点。上船后会有一个泰国大妈查票,记得收好你的票子哟。坐船的时候不用光顾看风景哟,听着点报站,不过泰国大妈会用她不熟练的中文报“大皇宫,大皇宫……”。还有注意的是不用上错船哟,有些船会跳站的。

船到站了就可以走路过去大皇宫了。我在过马路的时候竟然莫名其妙的摔了一个跟头,整个人都爬地上去了,幸好穿了长裤,只摔破了手肘。我处理好伤口之后再次过这个马路的时候,我就看见一个人又在这个路口摔跤了,现在想想这个路口真是有点邪门呀,因为我清楚的记得我是脚踏实地的下了台阶的,然后在这个台阶之后就莫名其妙的摔倒了。

Bling Bling的天神

Bling Bling的泰国建筑

大皇宫,两个词,Bling Bling~~~~

Asiatique码头夜市
  • 地址:Charoenkrung Rd., Soi 74
  • 简介:AsiaTique 夜市是曼谷新兴夜市中最有特色的,由老码头仓库改建而成,融入了泰国特有的创意元素与设计感,可以体验完全不同的夜市氛围。

因为要去河畔夜市,所以我们还是坐船回去我们来时的那个码头。回程的时候我们普通船在这边排了一长串,然后看着旁边那些买了贵价船票的嗖嗖的往前走都不用排队时真的好生羡慕呀。然后排了一会队之后我们就上船了,还找到了座位,虽然四个人都分散开了坐。然后泰国检票大妈又上场了,因为我们在排队的时候没有发现有卖票的地方,所以打算上船了再买票,我们四个人看见大妈钱都掏出来了,谁知道大妈竟然直接掠过我们走开了去检别人的票去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直接就坐船回到了Sathon。

回到了Sathon之后,大概五点多吧,我们想着现在去逛夜市有点早,就去了码头附近的商场逛了逛还吃了个饭,而且去河畔夜市的免费接驳船还没开呢(重点)。

对了泰国的levi’s还是挺便宜的,反正比国内便宜,如果喜欢牛仔裤的可以去扫一下货。

这个商场吃饭是要冲卡的,一个人冲100B就差不多了,不要怕冲多,吃不完卡里的钱是可以退得。现在想想这是在泰国吃的最便宜的的一顿饭了。我记得我一盘Pad Thai才55B,我朋友一份猪手饭才45还是55B,分量也不少了。吃饱了饭我们就返回我们的码头去坐去河畔夜市的免费接驳船了。

去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等着上船了

看见摩天轮了,马上就要到了~~~

发现我和摩天轮挺有缘的无论去哪里景点中必含摩天轮

还有很多好吃的,来放个毒~~~

29号一天都快要累瘫了,一宿没睡觉还暴走了一整天也是够够的了,幸好赶在青旅工作人员下班前回去办理入住,不然就得要露宿街头了~~~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大城(Ayutthaya)和唐人街

我们大概是9点半出的门吧,然后本来想着去昨天看到的小集市吃早餐的,可惜没有开。所以我们在走去BTS站的路边上的路边早餐摊吃了个早餐,40B汤面。这个面的口感我不太喜欢吃,然而我超喜欢我朋友点的汤粉,此后的泰国之行我就在吃粉的路上一发不可收拾了。面/粉的量不多,但是配料足呀,足够吃饱了。这个汤底是黑色的汤,有那么一丢丢的甜味,真的很淡很淡的甜味,我们两个广东人觉得完全可以接受,但我另外一个朋友就不是很喜欢了。不过个人口味不一样嘛。

吃饱了就去做地铁了。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只接受钢蹦儿,而且地铁站的人工窗口分为换零钱和售票的,它俩是分开的。

粉真的很好吃,粗粉有韧性,细粉很爽口~~~

丸子就是汕头肉丸嘛,没区别~~~

我们先在Phaya Thai坐到Sala Daeng站,然后换乘MRT。这个需要从Sala Daeng出站之后,重新在Si Lom站买票入站。Si Lom上车直接坐到终点站Hua Lamphong就可以了。因为唐人街就在这个Hua Lamphong站附近,所以我们打算去完大城回来直接就逛唐人街。考山路貌似离Hua Lamphong也不远,不想去唐人街也可以去考山路。

• 地址:泰国
  • 简介:这是泰国最大的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我们就直接去买票了,一开始售票姐姐说60B,我朋友以为是1人60B,就咔咔往外掏钱,结果售票姐姐说是4个人60B!!!我们都惊呆了,3块钱人民币的火车我们是真的没有坐过,哈哈~~~

买完票了我们看时间还有多,就去上了个洗手间(3B/人)之后,就跑到小卖部去买了一大袋子的零食打算上车吃。

15B的火车票

那么靠近火车拍照还是第一次

• 地址:Ho Rattanachai,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Phra Nakhon Si Ayutthaya,泰国
  • 简介:这其实是个小火车站,可以随便进,随便出。充满英伦情调的大城火车站。

大城的火车站很小,基本下了火车就是火车站门口了。门口有很多tuktuk车司机,他会给你看一张牌子,上面都是景点的图片,说是。我们和他砍价,我们只看四个景点,4个小时,600B,成交,上车。下了火车之后,最好看一下回程的火车时间,合理安排你看景点的时间和个数。我们最后是tuktuk司机带着我们飞奔回火车站的。而且刚好碰上上一趟火车晚点,刚好等了一会就坐上了,还是个快车(20B)。我们来的是个标准车。

记得火车一来就要冲上车呀,不然就得站着了。

• 地址: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泰国 ‎
  • 简介:罗卡雅苏塔寺虽然大部分被毁,但是留下来的卧佛依旧震撼。寺内的卧佛,是户外最大的卧佛遗迹区,由砖砌而成,佛像好像微笑着看着太阳。

卧佛寺的卧佛真的很大,可是都是佛像不敢拍照~~

• 门票价格:50泰铢
  • 简介:玛哈泰寺(Wat Maha Thai)是大城王朝初期为了供奉佛陀舍利而建,是大城最大,最著名的寺院之一。

坍塌的遗迹有种残缺的美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83-0040426
  • 地址:Khlong Tho Rd, Tambon Tha Wa Su Kri, Amphoe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Chang Wa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 简介:乌通王统治时期的王宫遗迹,漫步历史中央。

其实在逛到最后,都分不清哪个景点了,因为都是差不多的古庙,看着都很壮观

很美的建筑,值得慢慢的观赏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4581414
  • 地址:Yaowarat Road Samphanthawong, Samphanthawong, Bangkok
  • 简介:体验曼谷华人的市井生活,在曼谷70%金店的所在地买买买。

晚上六点多七点的时候回到曼谷,出了火车站导个航就能到唐人街了,1公里都不到,很近

来上小吃~~

在微博上被种草的椰子~~终于吃到了

油条配绿色的不知名甜酱真的好好吃

红石榴汁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喝

想要榴莲糯米饭没有,不过芒果糯米饭也是不错的

泰国的红毛丹很好吃

应该不是榴莲的旺季,榴莲还是有点小贵的,味道也没有让我“哗”的惊讶

那个圆圆的甜饼也很好吃,我觉得甜的可以接受,我朋友觉得甜的不行了

…………

tuktuk飞车之旅

我们逛到大概九点多吧,但是大家都不想动了,算了一下坐BTS人均也要四十多,所以我们就说打一个tuktuk,不超过250B的话我们就坐tuktuk吧。

我们拦了一辆tuktuk,结果200B就可以把我们送回Phaya Thai,我们就愉快的上车了。

简直了,这辆tuktuk开得都要飞起来了~~~~

看我紧张的小手

一路上都在害怕被甩飞出去

无名小巷

其实去到每一个新的地方,我都很喜欢在清晨的时候,在住的地方附近去晃荡两圈,在各种小巷子中去感受当地的一些生活气息。这算是很奇怪的行为罢,因为大家都会觉得前一天逛景点都累瘫,第二天肯定睡饱了再起床,疯了才会一大早起来去感受所谓当地的生活气息。可是我觉得景点的话或多或少都会经过美化,只有在这些平凡的居民生活区你才能感受到这个国家真正的味道,或许不太富裕,或许不太整洁,或许和你想象中的这个国家有很大的出入,但也许这才是这个国家真正的面貌。我觉得每去一个地方,不能只去看它光鲜无比的外貌,还要能去看看它平凡甚至有点简陋的内在,这才算来到过不是吗?

所以我很感谢每一个愿意陪我在想要赖床的清晨去穿街过巷的小伙伴们,爱你们哟~~~

当时都十点多了,但是路边上很多的摊位都没有开门,难道明天是元旦就都休假了吗,但是要是在国内的话七八点就全都开门了吧~这是不是就反映出泰国人民都不怎么热衷于赚钱呢哈哈~~

街头的早餐摊

一个拌的,一个汤的,我喜欢这白汤的,比黑色汤的好吃~~~那么多料才50B~~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乍都乍周末市场+跨年,是很累的一天

再次召唤我们的地铁图

锵锵锵,bong~~~

这次我们直接坐到Mo Chit下车就好了,人真的是超级多的,下车了不用担心怎么走,顺着人流就能来到周末市场了。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乍都乍周末市场真的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东西卖,如果你喜欢淘小物件,这里简直就是你的天堂。

而且,我在这里吃到了我在泰国吃到的最好吃而且是最便宜的一份炒饭,才60B。而且饭炒的超级干。

在这个市场里买了超级多的东西,泰丝还是很漂亮的。

花裤子我真的好喜欢呀~~~就是我的style~~~~

一眼就相中的罩衣好喜欢呀,虽然问价钱的时候搞了个乌龙,但最后也没有阻挡我把它带回家的决心。

市场里的二手包包店里面的包包真的很二手,和日本的中古屋没法比,不过价钱就摆在那,不能要求太多。所以真的买不下手,太破了。

…………

我们逛到下午三点多吧,就不打算逛了,毕竟我们还是晚上要跨年的人呀,节省点体力为上策。就原路返回酒店,放下战利品歇了会就向跨年的地方出发。

这个是鱼肉吧,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很弹牙,吃不出鱼腥味

泰国吃到最好吃的炒饭,炒的很干,才60B~~

此后几天我都对它念念不忘~~

还吃了网红椰子雪糕和泰式奶茶,椰子雪糕好吃到都忘了拍照了~~

泰式奶茶也就那样吧,可能是我不怎么喝饮料,所以喝不出它的好来~~

• 地址:Siam Exchange BTS Station Pathum Wan
  • 简介:曼谷BTS暹罗站,位于曼谷之巴吞旺县的拍喃一路,是整个曼谷集体运输系统里最大及最繁忙的车站,每天平均约40000至50000位乘客进出,乘客可以通过此站转乘是隆线及素坤逸线的列车。

我们是在Central world跨年,坐BTS在Siam站下车就好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4/1-2 Thanon Ratchadamri
  • 简介:曼谷必逛超大百货商城,超巨型的商业中心,分为六个区域,您可以在此买到Naraya等各种您想得到的品牌商品。

下车之后我们在离我们最近的商场解决了我们的晚饭,兴冲冲的每人往卡里冲了500B,打算好好的吃一顿,发现基本都只收现金。

突然发现泰国的DQ 冰雪皇后很便宜,一杯榴莲冰淇淋才40B,在国内一杯怎么也要二十多吧。

吃完饭当然就开始扫货模式,但是逛一圈下来没有发现比国内有便宜多少,只有ipsa一套水加乳六百多算划算的吧,完全没有在日本看见什么都觉得不要钱似的那种感觉。所以说泰国只适合疯狂的吃,不适合疯狂的买。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穿过人海我们终于来到了central world,说是有明星表演,但是只看到屏幕,没有看到人,听着听不懂的泰语歌,在等着2018的到来。

这次跨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人生中第一次离烟花那么近——烟花就在头顶上盛开,甚至能感觉到烟花落下时落在头顶上麻麻的感觉。

跨年结束之后BTS竟然还在运行,我觉得这是很好的。我朋友说她17年在小蛮腰跨年的时候实行了交通管制,跨完年后别说公共交通了,打车都难打到。

今天就要离开曼谷去往沙美岛了。

1号这天我们大概九点多出的门,原来想去7-11门口旁边的早餐摊吃汤粉的,可能是过节了,所以没有看。不过买木瓜沙拉的开着,我就买了一份30B,虽然便宜但是没有餐厅里面买的好吃。

我们坐BTS去到Ekkamai站,然后就买去往沙美岛的大巴就好了。

在大巴上睡一觉就到了

• 门票价格:成人200泰铢;儿童100泰铢
  • 地址:Phe, 罗勇府治县罗永府泰国
  • 简介:白天在沙滩上进行各种水上运动,欣赏碧波白沙,晚上在海边吃海鲜边看表演。

我们大概是下午两点半到达沙美的,下了大巴就是去往岛上的码头,买票上船就好,大概需要半个小时能到岛上。

上了岛,需要缴纳20B的码头维护费,然后我们就可以坐双条车去我们的酒店了。双条车大概是20B/人。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缴纳20B码头维护费之后还需要缴纳200B的上岛费用。泰国人不需要交。我是在坐双条去酒店的路上被军人模样的人拦下来收费的,交完钱后会给你一张类似门票的东西,要随身携带的吧,我在岛上玩的时候有看见查票的。

我们到了酒店放下行李之后就在酒店门口的餐厅吃中饭(晚饭),味道和价格都还可以,无功无过。吃完了就可以去租摩托车来个环岛骑行,100B/h,300-500B/天。由于我们住的比较里面,所以里面租摩托车会便宜点,但是可能我们是四五点的时候去租的,很多都租完了,所以我们走到外面去租就会贵一点了。注意哟,租摩托车不需要押金,但是需要压护照。

租完车就开始愉快的玩耍吧,吃吃喝喝拍拍拍~~~~~~~~~

到码头啰~~~

岛上的狗狗都懒洋洋的~~~~~~

要坐船上岛了~~兴奋~~

就在酒店门口的私人海滩~~

放下行李就去租车了~~

走了好远才租到~~

开着摩托车去兜风去了~~~

渣渣的技术,那么大的太阳拍出来就跟晚上拍的一样~~~

水很清,沙很细~~~

晚上我们去了最长的那个海滩

海边餐厅挂着的灯笼

跟中餐厅里看到的坐在海边吃东西一样样的~~~

我们四个人

沙美岛—芭提雅—人妖秀

本来想着今天要去看日出的,闹铃都调好了,但是一个人都没能起来。

酒店是带有私人海滩的,人不多,所以怎么能不下水呢~~~

沙很细,水很清,天很蓝,人很美,哈哈哈哈哈~~~~~~~

玩了一个多小时差不多十一点了,我们就回去酒店收拾收拾准备退房去芭提雅了。

从酒店坐双条出去比进来要贵,要问好价格~~

我们是在昨天晚上逛街的时候去问路上的租车公司,提前订好了今天从沙美岛到芭提雅的船票和车票的,这样子会方便一些。

我们十二点左右退房,下午一点半的车,去到芭提雅大概四点左右。

又一大早在外面瞎逛了~~~

酒店的海滩就是好,人少~~

美的呀~~~

芭提雅
  • 地址:春武里府芭提雅

相比起曼谷,我莫名的更喜欢芭提雅,没有原因~~~

也许因为这个吧哈哈~~~

去到芭提雅下车后,看到双条就拦下来告诉他你要去哪里就好,车费是10B。

我们住的酒店还可以,就是离big c和蒂凡尼有点距离,大概两点几公里。我们我朋友走着过去的,因为平时有运动,两点几公里都不是些什么。然后放下行李,拿上购物袋,换上夹托就向big C出发了。

Big C(芭堤雅店)
  • 地址:Na Klue, Bang Lamung, Chon Buri
  • 简介:BigC是泰国著名的连锁超市,售卖价格廉宜的日用百货,商品非常丰富。

一路上走过也有很多小药店和买零食的小店。如果你想要买榴莲干的话,路边上的手信店比在big c里面买划算。我觉得最好吃的就是那个榴莲片,好后悔只买了一包。然后泰国的粉也好好吃,我也买了好几包。泡面也好吃,mama那个我就买了一袋6包。感觉自己箱子带小了,我应该拿个24寸的来,不应该带个18寸的,因为这些零食不重就是占地方。

对了,BATA在泰国好便宜呀,刚好逛完big c出门就是BATA了,买两双打八折,我就和朋友一起买了两双。

在商场外面的有好多卖小吃的,我终于吃到了被微博种草的香蕉薄饼,不过其实嘛就和印度飞饼没什么差别。

Big C(芭堤雅店)图片

心心念念的香蕉薄饼,其实就是在国内吃的印度飞饼,不过还是很好吃的~~

• 电话:+66 38-421700
  • 简介:东南亚首个真正的人妖秀表演,世界十大必看演出之一,让你享受泰国最高颜值人妖皇后们的视觉盛宴 场场爆棚,个个美艳,搭配绚丽的舞台和糅合东方色彩的表演,享受视听盛宴 温馨贴士:普通座位于剧场二楼,距离舞台较

吃完了我们就走路去蒂凡尼看人妖秀,不远,也就八百来米。我朋友托她在泰国的朋友买的票,黄金VIP,挺靠前的。前到还和表演中的人妖握了个手。表演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七点半开场。

看完了表演我们就开始走路回去了,路过了烧烤摊,芭提雅的烤罗氏虾才卖200B一盘,比乍都乍卖的便宜多了,幸好没在乍都乍吃,嘿嘿~~~但是吃了感觉还没我自己做的好吃哈哈

一路回去在路过的店买了各种网红的蛇毒面膜呀、ele的什么东西呀、足贴呀什么的~~

比在Boots和机场免税店便宜。

还有那个网红的Boots的小黄瓜三分钟面膜可以拔草了,就是一个清洁面膜,就是便宜而已。

买完东西回酒店洗洗睡觉啰~~~~~

嘿嘿,想看人妖吗?

哈哈给你上盘大虾吧~~~

就是这盘虾,乍都乍买600B,芭提雅才200B~~

今天的行程有点失败,应该直接从芭提雅回广州的,具体原因就不说了,总之就是瞎折腾了一天,不开心~~~

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一早起来,和我朋友溜达着想去找汤粉吃了,我在泰国对路边的汤粉摊真的是着迷了,遛了半天没找着只好去7-11买三文治吃了。吃饱了我们就走去海边看看拍拍照,消消食,溜到10点钟,马杀鸡店开门就去做马杀鸡。感觉芭提雅的马杀鸡应该都是均价泰式马杀鸡200B,我做了一个头颈肩马杀鸡也才300B,真的好便宜。不过我还是觉得没有中医院的按得我舒服。

按完之后我们就回酒店收拾收拾退房了,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就出去觅食去了。

有趣的是,我一开始以为是酒店很贴心大堂有称(10B/次),然而满大街的7-11,全家门口都有称(1B)。去7-11门口称,结果显示的全是泰文,看不懂,最后还是乖乖回到酒店称行李。

我们在乱逛中午吃什么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汤粉路边摊,所以,当然是吃个汤粉了哈哈~~~

吃完汤粉我们就坐出租(200B)去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汽车站坐大巴回曼谷,我们大概十二点到汽车站,不过只能买到两点半的车票了,要在车站等。回曼谷的车有两个方向的一个是到Ekkamai的,不过我们回程在廊曼机场,所以我们选择到Mo Chit的车。

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图片

等车的时候买了一根榴莲雪糕,好好吃呀~~~

吃完才想起要拍照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我们大概五点多回到曼谷,下车之后就直接坐出租去机场了。注意了,你下车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坐车,都不要管,往外走一点点,你会看见有很多人排队,那些就是排打表的出租车的队伍,在那里排就好。不过上车后你还是最好和司机说一声by meter。去机场司机大概会跟你说走高速快点,不过高速费要自己给,总共120+70B。

我们到机场大概六点,发现只能在起飞前4个小时值机,原来还想着能早点过安检然后逛免税店的。既然不能值机,我们就上机场二楼吃饭。我们在一家看起来氛围还不错的泰式餐厅吃饭,一看餐单我都惊呆了,这真的是机场餐厅的价格吗,均价也就150B上下,比白云机场便宜多了。

吃完饭就去排队值机了,过完安检就先去退税。泰国退税好麻烦呀,麻烦到我不想说过程了,就省略吧。

说是免税店其实也没有很实惠,就逛逛吧~~~~

就是这碟饭,才150B,还是在机场,虾还给的不少,也是够实在的了

回到广州

在飞机上等了半个多小时才飞,回到广州都三点多了。

回到同事家都四点多了,澡都没洗直接就睡觉了,因为明天要上班,哈哈,就是那么拼~~~

不过最后还是睡过头了,临时请了半天假,下午去上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