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俩孩儿这么玩之麻麻花的山坡木偶戏开始啦

攻略   >  涞水旅游攻略   >  带着俩孩儿这么玩之麻麻花的山坡木偶戏开始啦

• 出发日期/2018/01/17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前言

河北涞水县南峪村

孩子刚考完试,我们全家就急不可耐的出去玩了。因为时间有限,所以选择去了北京近郊麻麻花的山坡民宿,因为看到这里会有木偶表演,而且山村里宁静的氛围也是我期待已久的,只想好好放松两天。

行程时间:三天两晚

地点:河北涞水县南峪村麻麻花的山坡(临百里峡、野三坡风景区)

1月17日的早上10点,我们收拾好行装出发了,导航设定麻麻花的山坡,按照指示一路上的路线非常精准。

第1天

麻麻花的山坡在保定市的一个叫南峪的小村子,从天津市区开过去需要2个多小时,上次从北京海淀区科学南路出发到麻麻花的山坡大概也是用了2个小时左右,所以说对于京津地区的朋友们来说,这里的交通还是非常便捷的。这次我也邀请了父母一同过来这里休闲两天,他们从天津的宁河区开车直接过来,我们一家是从红桥区出发到这里。

一路畅通,按照导航非常顺利抵达了我们的目的地。一下车,看到古朴的小山村,父母和孩子们都很兴奋。停好车,拿上行李就直奔我们在半山腰的三号小院。

蜿蜒的小路,石砌的院墙,参差的树木后掩映着一方恬静的小院。我们刚到门口,热情的管家姐姐就在大门口迎接我们。

进到小院里,斑驳的墙壁、灰色的屋瓦搭配上大红的灯笼,特色的窗花,让原本沉寂的小院,充满了喜气

摇椅、木马和孩童,快乐就是这么简单随性

麻麻花的山坡三号院,是三室房型。小院很宽敞,几丛毛竹点缀其间越发的灵动。

每个房间都很宽敞,素雅的床饰彰显着原生态生活的品质。

阳光透过窗,投射进房间,打在身上暖暖的,小桌上的玻璃杯都闪闪闪发光。

餐厅是独立的一间房子,室内温暖如春,管家姐姐一壶暖胃的椒茶已经特别贴心的摆好了。

管家姐姐,在询问我们下午茶开始的时间后,为我们准备了很有特色的水果、茶点、零食小吃,野生的山楂汁特别赞,还有儿童餐具,是不是很可爱。

精致的木偶连我这样的成人看见都是满心欢喜

这是演绎了一个小白兔和唐僧的故事,哈哈

下午的时间,这里的小朋友真多啊,玩木偶的、画木偶的、做灯笼的......玩的不亦说乎。

在这里玩了好久,华灯初上,才依依不舍的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灯笼回了我们的院子。

第二天

每天的早餐都很丰富,有蒸的馒头、鸡蛋、烙饼、南瓜稀饭、小米粥、疙瘩汤、还配有炒菜等,可以满足全家人的需求。

第二天我们一家人去了附近的野三坡滑雪场带孩子玩,开车大概半个小时左右。这里的滑雪场是新开的,人很少,滑雪60元需要购买滑雪票,如果是只带孩子在戏雪区玩,不用买票,只要办理一张卡300押金,然后带着卡去租赁雪圈或者雪车、一个卡只能租一个,一个小时60元。

一般孩子玩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在雪场里跑一个小时也是很累的。我们是11点左右到的滑雪场12点半离开的滑雪场,中午时分玩雪一点也不冷。

下午1点多回到了麻麻花的山坡小院,管家姐姐按照提前和我们约定的吃饭时间,给我们立刻开饭,午饭也很丰富,各色蔬菜小炒色香味俱全。小孩子雪场玩了一上午,累的很,中午香甜的吃了一大碗饭。

下午的时光大家各自在房间里休息,孩子们可以看看绘本童书,也可以玩玩游戏,小院里的网速也是很快的。

下午依然有下午茶,橙子很甜。今天的晚饭是饺子和各色炒菜

远处的山村慢慢笼罩在夜色里

第二天早晨,吃过早饭,我们准备回家了,管家姐姐还送来了麻麻花赠送的暖心大礼包。都是孩子们爱吃的小零食,真是太贴心了。三天两晚的行程结束了,我们带着满满的快乐告别了麻麻花的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