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的那片岛海屿。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渴望的那片岛海屿。

• 出发日期/2018/01/14

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

厦门大学 • 芙蓉隧道

最初知道厦门,是因为一部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如今第一次接触这座城市,感受这里的生活,只觉得“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

原本是妈妈想带着外婆去海南,而我想和小伙伴一起去重庆,后期又因为种种原因,再加上爸爸强烈要求我去南普陀还愿,于是便选择了厦门。

带着外婆和妈妈自由行,会使这场旅行难度变得更大,要提前做充足的计划,还要有面对突发事项的Plan B 计划,可是会让我们更加享受慢节奏的生活,感受慢节奏的厦门。

Day One / 1

10:50从西安出发的飞机,却因为当时没有看清是否是直飞,而让我经历了第一次转机,最搞笑的是,转机竟然是在国内....Emmmm....

庆幸的是,早晨吃的鸡蛋饼导致我晕机严重,在常州转机还稍微缓和了一些。坐飞机前切记不要吃鸡蛋、豆腐、油条等太油腻的东西,不过这也算是因人而异吧,毕竟我坐任何交通工具都会晕,可能我真的不适合出门旅游吧!

在这里提醒两点哦~

◇提前订往返机票!一定要提前!毕竟省钱啊!

方式很多种:携程、美团、去哪儿 都OK

◇提前订民宿!最近出游很喜欢住民宿,小清新文艺范,更何况厦门这座城市。厦门有许多民宿,好看的民宿十分抢手,所以要提前订哦,听说有些都要提前一个月订。

——————————————————————————————————————————————

因为和妈妈、外婆一起旅游,所以好看的三人间非常难找!只能舍弃心心念念的海景房&落地窗房,辛辛苦苦找到一家好看的民宿,在此推荐给大家,价格可以说是非常实惠了!

「花先森de小屋」

位置:思明区环岛路塔头

预定方式:美团

第一张图就是三人间啦~ 1.8m+1.2m 被子软软的非常舒服 他们家的二人间都非常好看,还是独立庭院哦!老板和老板娘有一个可爱的小baby,7个月的小姑娘,软萌软萌的~

本身位于环岛路,过个马路就是海,门口公交站有一辆万能公交29路,几乎可以到思明区的所有景点,曾厝垵、厦大、南普陀、白城沙滩都可以哦。

「花先森de小屋」• 三人间

「花先森de小屋」• 二人间

「花先森de小屋」• 庭院

如果说什么是我心心念念的房间,那一定是「oneday」一个设计师的家。

这家在广州、成都还有上海都有民宿,一定要去体验一把!

「oneday」

Day Two / 2

南普陀、厦门大学、白城沙滩、曾厝垵

早晨9点悠悠闲闲的起床,准备去厦大。

建议来的早的小伙伴可以去厦大南门旁边的南普陀寺,每人每天可以免费领取一根香。

高考那年,爸爸去厦门旅游在南普陀保佑我高考顺利,这次来就算是还愿啦,并且许下新的愿望。

在这里提醒大家,厦门大学参观时间:

周内12:00—14:00  17:00之后

周末全天开放  刷身份证就可以进校园哦

最好从南门进,限流人数是700人,但是也有人说只要好好排队,都可以进去的。

旅游这几天不是旺季,因此参观人数相对较少。

厦门大学 • 图书馆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 • 芙蓉隧道

很多人建议不要走到芙蓉隧道的尽头,出去就相当于走出厦门大学了,吃饭可以去学校食堂,专门有一个窗口供游客品尝。

但是我建议大家可以在校园里逛逛,感受艾利斯顿商学院的校风,hhh,把芙蓉隧道放到最后,一定要从芙蓉隧道走出来,因为走出芙蓉隧道,有一家非常好吃的当地海鲜小店等着你!

这家小店名字叫「小林海鲜小炒」,其实很像夜市小摊位,但是非常好吃,人均也实惠,位于厦大学生公寓旁边,位置不是很好找,可以自寻美团具体位置。

一定要注意营业时间:

10:00—14:30  17:00—22:00

营业时间比较短,但是去了你会发现,太值了!

除了这家店,公交车站旁边的「龙叔餐厅」也非常好吃,这家在厦大海鲜排名第四,小林则是第五。这次旅游吃饭从来没有踩坑,相信我哦!

推荐小林家的花蛤、红烧黄花鱼(嫩的直接拿勺子舀着吃)、虾还有蛤蜊豆腐汤(鲜美)、海鲜炒面,只点了五样菜,都好吃的不得了,外婆吃的美滋滋~推荐龙叔家的姜母鸭,美味之极!

「小林海鲜小炒」• 炒花蛤

「小林海鲜小炒」• 清蒸虾

「小林海鲜小炒」• 红烧黄花鱼

「小林海鲜小炒」• 蛤蜊豆腐汤

考虑到外婆年纪大了,实在走不动了,于是我们滴滴叫了一辆出租车,直接抵达白城沙滩,在厦门最好叫滴滴,因为出租车司机有时候会绕路,离得近的景点滴滴都在十块钱左右,不是很贵。

外婆坐在沙滩上享受阳光,我和妈妈沿着海边走走路,真的太舒服了啊~

下午看完日落,坐着29路悠哉悠哉去曾厝垵。这里就相当于我们的回民街,吃的真的太多了!

学长推荐这里的台湾小吃比较好吃,于是和妈妈品尝了绵绵冰,好吃是挺好吃,但是吃完一阵寒流突然涌上来,冷的我和妈妈直哆嗦。

曾厝垵 • 台湾绵绵冰

一进门就看见的臭豆腐,咳咳咳,好吃到第三天我和妈妈去海边逛,突然又想吃这个,没带现金的我们凑坐公交的钱去吃这个!

曾厝垵 • 臭豆腐

海鲜山茶面,我觉得很好吃啊,太符合我的口味了,汤汁鲜美好吃!

曾厝垵 • 海鲜沙茶面

无骨鸡爪,不是特别好吃,但是也不难吃。

曾厝垵 • 无骨鸡爪

这个个人感觉比较像鱼鱼儿,里面加了玉米粒、鲜虾还有小鱼干,好吃+1。

椰奶冻,建议买小份,很好吃但是吃多会腻腻的。

曾厝垵 • 椰奶冻

还吃了好多好吃的,都没有来得及拍照片,就被吃光光了....

Day Three / 3

鼓浪屿、中山路

去鼓浪屿一定要提前一天订邮轮票哦,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渡轮有限公司」,订购「夏鼓码头—三丘田码头」,一个人¥35是往返船票,进站直接刷身份证就OK啦~

三丘田码头

夏鼓码头

鼓浪屿真的是美丽啊!上面有一些景点,可以买套票,学生证半价¥50。但是外婆走不了太多的路,所以就只和妈妈去了日光岩,剩下的时间都在吃吃喝喝。

日光岩很适合拍全景,可以拍到整个鼓浪屿,红颜色的房顶,十分好看。

鼓浪屿 • 日光岩

鼓浪屿

鼓浪屿 • 三生有信

龙头路应该是吃的聚集地,许多不起眼的小店错过了就是错过了美食。所以一定要在网上找好鼓浪屿的小吃攻略哦~喜欢小资情调的还可以选择在这里住一晚上呢~

推荐较多的就是:

叶氏麻滋、马拉桑果汁(真的是喝过最好喝的果汁)、林氏鱼丸(虾丸好吃,鱼丸有点像撒尿丸)、小马哥起司马铃薯、煎饼侠、肠粉(个人不喜欢吃肠粉)、黄则和花生汤。

一定要寄信给小伙伴呀~选一张好看的明信片,给予最美好的祝福。

鼓浪屿 •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

鼓浪屿 • 叶氏麻滋

鼓浪屿 • 马拉桑果汁

鼓浪屿

没有参观景点便会游览的很快,下午四点半就带着妈妈和外婆从鼓浪屿坐邮轮出岛,用滴滴去了中山路,再一次准备吃海鲜。

在这里推荐一家老厦门菜馆,当地人口碑很好,「清家菜」。椒盐海虾(酥脆鲜美)、宫保茄子虾球、花蛤海菜汤、蒜蓉娃娃菜,吃的妈妈和外婆都十分舒服。

吃完在中山路散步,美妙。

「清家菜」• 椒盐海虾

「清家菜」• 宫保茄子虾球

Day Four / 4

沙坡尾、猫街

大学游泳队的学长听说我来厦门了,于是约我去吃网红早点。闺蜜笑称第一次见有人约早点的,不过既然是网红店,那就去看看咯。

听说这家店在北上广非常火,每天排队的人很多,算是早餐中的爱马仕,可在厦门,也没有什么人排队,吃了感觉就是,可能真的不是那么好吃吧.....

今天的行程非常松散,吃过午饭后便去了沙坡尾,那里文艺的小店很多,有一个艺术西区,主要是拍照的地方,和妈妈在那里凹了很多造型~

沙坡尾 • 艺术西区

咖啡店喝咖啡的时候,小哥哥和我聊天,听说我对拉花很感兴趣,还亲自教我怎么拉花,真的是很亲切呀~

猫街没有什么意思,只是有一个猫咪博物馆,每天限30个人可以进去和猫咪玩耍,¥10/半小时。

厦门 • 猫街

考虑到外婆走的太累了,我们便很早回到民宿,准备休息到四五点和妈妈去海边拍日落。结果因为天气的原因,云层很厚,拍不到想要的日落效果。

沿着海边漫步,遇见了一个大叔在遛狗,是我最喜欢的哈士奇,很乖很乖的狗狗,于是便和狗狗玩耍,妈妈竟然还抓拍了几张,感觉很温馨的画面。

海边

Day Five / 5

中午12点的飞机,于是早晨起来收拾行李,就准备去往机场。去机场可以直接叫滴滴,比较划算,¥45左右。

厦门是继武汉以来,第二个我特别喜欢的城市。或许是因为随处散发的文艺气息,又或许是因为这是一座开满鲜花的城市。

此次旅行,赶上了厦门一月份最温暖的时节。

也是我与妈妈、外婆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十分享受,这次幸福的经历我将时刻留藏在心里。

厦门,有机会一定要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