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阑珊柔情江南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灯火阑珊柔情江南

• 出发日期/2018/03/01

• 玩法/古镇

前言

杭州,乌镇,上海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3月1号,8:50飞机到杭州,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到了。从萧山机场有直达大巴到平海路,平海路向前走十分钟内就是西湖风景区了。

上了断桥,沿着西湖向着湖心方向走,漫步在蓝天西湖上,看着湖面一艘艘的游船还有地上游客放上天空的风筝.....心情慢慢开始放松,你好!西湖!走过两座桥,看到右边不远处有粉红色的一小片树林,快步走过去,原来是桃花盛开了,抓拍了几张,幸运的是拍到一只小蜜蜂在采花,哈哈!伙计抢镜头抢的不错噢!走过桃花林顺着小道走上山,(小山坡)在山上看到一座书院,站在书院前,仿佛回到古代的江南,看到成群结队的江南学子在埋头苦读.....嘿!你好,江南!

抢镜头的小蜜蜂

走下山才看到原来它叫孤山,名字有点惨的感觉……顺着西湖走了一会,便坐上公交车去念念不忘的雷锋塔。塞车严重,一个小时后我才头晕晕的站在雷锋塔前,40元的门票,当然毫不犹豫的买了就往上走,毕竟从小就听说过的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上了雷锋塔,我就是活雷锋!哈哈开玩笑啦,在雷锋塔上可以鸟瞰整个西湖全景,美的不要不要的!不过风很大,我可不敢呆久,拉个路人甲帮忙拍张到此一游照差不多就下去了。

白娘子呢

按照计划,回到平海路的龙翔地铁站去往杭州客运中心,然后搭上直达乌镇的大巴车。4点开,大概5点多就到了乌镇,订了在西栅景区旁边的青年旅舍,放好行李休息明天再进西栅景区。淡季没什么房客,就我跟一小哥两个人住,晚上还下到一楼的酒吧喝点酒唱唱歌,舒服。

一杯初夜、一杯再见前任

2号,大清早我跟那小哥就跑去南栅,果然如网上说的原汁原味,额,破破烂烂....建议还是不要去了。中午小哥去西塘,我则进入西栅景区。西栅景区蛮大的,不过我时间多的很,就慢慢逛,基本上我都走遍了整个西栅。特别要注意的是,西栅景区里面有很多可以参观的点,比如蚕丝织布作坊,新娘子结婚的礼堂还有体验,看到很多漂亮的小姐姐穿着新娘服,啧啧啧!不说了,先擦擦口水.....到了晚上,景区里面有个书场,就顺着西栅大街走就可以看到,门口挂着牌写着晚上表演的节目,当然不能错过啦!19:30开始一场,一位白衣的先生弹着二胡一样的乐器,表演了苏州评弹,江南小调等等民间传统艺术,虽然一句听不懂!但在这江南水乡古镇中,听着古时的音乐作品,别有一番滋味!

草木染布作坊

乌镇西栅书场

蚕行

织布

美丽的新娘们

白衣先生表演

夜幕降临,元宵佳节最重要的当然是看灯啦!在龙型田那边布置有许多人物还有动物的花灯,栩栩如生,水边有挂有一些灯笼,特别有意境!想起一段话: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灯火阑珊处........这醉人的江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