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8~泰美味~度假之Phuket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看世界8~泰美味~度假之Phuket

• 出发日期/2018/03/24

• 玩法/购物 美食 海滨海岛

美景

普吉岛—全家出国自由行选择的第二个目的地!一年之前我就开始计划,可由于种种原因都没能成行。但这次必须成功!💪🏻为了这次迟到的普吉之行!我做了很多功课!📖翻看了不下五十篇游记和大量有关转机 取行李 中转签证 联程机票,酒店 选岛等各种各样问题的资料,查看各个岛屿的特点,路程远近!虽然还没到普吉,但感觉似乎已经去过很多次了!每次出行都要带着我的小冤家!见不着就想!见到了就打仗😛,所以舍不得丢下她,想起她不在身边的日子就受不了,因此我们对航班✈️和酒店要求就偏多些!我是一个把没发生的问题想在前面的人,所以~No1.☝️:飞行时间尽量不选红眼航空!不坐廉价航空!No2:因为路途遥远,中转一定预留足够的时间(把晚点的时间留出来)而且一定要选联程机票.No3.因为是度假,很有可能泡酒店,所以酒店泳池和环境一定要好.No4.酒店位置要在芭东地区.出行就餐购物都方便!

⁽⁽ଘ关̌于̌机̌票̌ଓ⁾⁾:想去韩国shopping,而且这个航班为联程机票,行李也是直挂的,所以千挑万选的选择了首尔中转价格偏高的这个航班!

⁽⁽ଘ关̌于̌接̌机̌和̌一̌日̌游̌ଓ⁾⁾:这个我参考了很多游记。里面提到最多的就是某猫和某浪花~经过反复评价的对比最后选择某猫家定了蛋岛!但是懒猫定的接机客服下错了日期!害得我们下飞机没有人接自己打车去的酒店!不过某猫的态度还是不错的!最后给退了款!后来在一篇游记里发现了一个叫趴趴走的店!在这里订的蜜月岛。

⁽⁽ଘ关̌于̌换̌钱̌ଓ⁾⁾:提前去中国银行预约,不用换太多国内汇率不合适~芭东最高的4.93

⁽⁽ଘ关̌于̌语̌言̌ଓ⁾⁾英语单词➕肢体语言➕猜😏😏

⁽⁽ଘ关̌于̌小̌费̌ଓ⁾⁾虽̌说̌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但̌我̌们̌中̌国̌不̌是̌小̌费̌国̌家̌所̌以̌真̌没̌有̌给̌小̌费̌的̌习̌惯̌!泰国人也不会追着你要小费!只有跟团来才会被要小费!所以给不给随意!

⁽⁽ଘ关̌于̌看̌不̌见̌的̌花̌销̌ଓ⁾⁾旅行中还有很多无法计算的钱比如打车费!千万不要认为这是一笔小钱!普吉的出租车包括tutu车都已经有自己的网络了!根本讲̌不̌下价!你询问一个车!其余车给你的价格也会是一样的!tutu基本起价200铢 出租车起价基本四百铢!比国内贵多了!

写给需要勇气自由行的你

好多朋友都好奇人生地不熟,语言还不通,还领着孩子怎么出国自由行呢?!其实每次从决定那一刻开始我就会把行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在脑海中都预演一遍(而且我们也自由惯了不喜欢被约束)还要关注机票,寻找酒店,预定接机,办理签证,做好计划书,查看当地地图,了解当地特色,学习简单用语!这些都是既激动又充实的事~其实每一次出国自由行都是一次需要勇气的未知世界历险!而且出国肢体语言很强大!中国人民也很强大!基本已经把外国人的简单中国话训练的很好了!尤其买东西的时候!所以,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旅游环境成熟地区,鼓起勇气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关于酒店

⁽⁽ଘ关̌于̌酒̌店̌ଓ⁾⁾总体衡量了地理位置,酒店新旧,服务评分.舒适性,最后选出了三个.第一个(Beyond patong )超越芭东酒店  这个酒店的特点就是很新.出门即大海.价格也便宜;第二个 普吉假日酒店(Holiday Inn Resort Phuket) 特点地理位置好 离江西冷 big c 都不远,网评分数非常高!缺点就是相对Beyone稍微旧些!第三个,普吉岛葡萄酒园诺富特度假酒店(Novotel Phuket Vintage Park Resort)这个酒店最吸引我的就是泳池!很大!因为宝贝特意提了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有大泳池。╰😏╮虽然它没有假日的评分高!但是就看在漂亮的泳池份上也要订!最后!我们在agoda上预定了超越芭东和诺富特!由于第一晚到达已经后半夜了!所以前三天我们选择了价格稍便宜的Beyond酒店 后三天我们转战到诺富特酒店!

其实两家酒店离得也很近,关键就差在泳池上!看见了吗?江西冷就在那一堆小钱袋的右下方!所以酒店的位置都算不错!

实用APP
关于选岛

话说不去周边海岛就相当于没来过普吉~普吉比较有名的海岛无外乎斯米兰岛,皇帝岛,珊瑚岛,大小皮皮岛,蛋岛,达柴岛,蜜月岛,攀牙湾。可是,大家在选岛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衡量。对于我们,我第一考虑的就是海上航行的时间,不想太颠簸,也不希望岛上的风景被人群覆盖,所以我们避开了斯米兰岛。为了让宝宝感受小鱼在身边的感觉我们选择了蛋岛。虽然不是蜜月😏但还是选择了人比较少的蜜月岛!据说蜜月岛封闭了8年,是个私人岛屿,2014年才刚刚重新开放,每天登岛游客数限制在200人之内,生态保护简直绝赞!由于各种限制,岛周的海洋很少受人类活动的污染,蜜月岛成了普吉唯一的海豚保护区,在这里看野生海豚的几率高达80%!当然啦,这次我就赶上了那20%!浮潜条件和沙滩也都超赞~而且不同于斯米兰,蜜月岛离普吉本岛相当近,15分钟船程,值得推荐!

关于应急电话

签证:加急5日出签三人共计.💰817

前期和后期购物约10000💰

关于写游记

记忆会被时间冲淡!当我们回到原本的生活中,被工作和生活的忙碌所围绕,便会忘记度假时的这份心境!所以我才要写游记!为的就是留住这份美好!当心累的时候,可以翻看游记回忆当时的那份心情,回忆当时的那片美好!所以写游记是非常必要的!

Day 1 Go Go Go!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出发!前往仁川中转!时间非常充裕!这次先看!回程再买!哈哈!下飞机就看见我们的最爱!飞奔进去~

惦念已久的巴黎贝甜马卡龙冰激凌!我说我为了这个来的韩国你们信吗![捂脸]我都快信了~

韩国女孩化妆化的太精致了~看得我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个假女人了!

国际机场全是各种肤色的外国人~人不多!还很安静~宝贝小睡一觉~

• 地址:66-68 Haymarket SW1Y 4RF
  • 简介:Forget everything you know about fish and chip restaurants because London’s Pier 1 has changed the chippy
Fish and Chips图片

走到哪吃到哪~╰😏╮共计韩元26000

发现美味甜甜圈~继续吃

不得不说大韩航空的服务真是好的没话说!有求必应!态度好到自己麻烦他们都觉得过意不去的地步!飞机餐也不错!还提供餐后冰激凌╰😏╮半夜了还提供宵夜!非常赞!唯一的问题就是整个747客机上只有我们三个中国人😶

Fish and Chips图片

飞机上的餐后冰激凌!

• 地址:8 Sawatdirak Road, Tambol Patong, Amphur,普吉府
  • 简介:超越芭东酒店(SHA Plus+)是卡塔集团新建的酒店。 酒店拥有令人眼花缭乱的水下世界,唤起岛上的热带海洋遗产,设有161间客房和套房。 休闲景点包括屋顶上的游泳池和酒廊酒吧,享有安达曼海的壮丽景色。 超越芭东酒
超越芭东酒店(Beyond Patong)图片

凌晨到的!前台的服务小帅锅很热情!

丰富的早餐!清一色外国人~

特色Sky pool!

超越芭东酒店(Beyond Patong)图片

7-11好多好吃的!应有尽有!马云叔叔请收下我的膝盖!太厉害了!支付宝万能啊!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其实和三亚的差不很多!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我们先来探探路!哈哈

走一路吃一路

这造型~

• 地址:Floor 1, Jungceylon, 181 Rat-u-thit 200 Pee Road, Patong, Kathu, Kratu Phuket 83150
  • 简介:这家冰激凌店有着良好的环境,提供桌椅以供慢慢品尝。主打各种口味的冰激凌,按球出售或添加各式的食材、配料,水果味的最受欢迎。此外,还有多款冰激凌蛋糕可供选择。

超级有食欲吧~

一共花了449🐷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Phuket, Thailand 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近泰拳馆)
  • 简介:班扎恩海鲜市场位于热闹的巴东街区,是当地热门的海鲜买卖市场,一楼是海鲜及菜贩,可挑选后直接到二楼的餐厅,选自己喜爱的料理方式大快朵颐。

据说班赞已经不赞了~不过还是打算过几天去尝尝~

• 类型:正宗泰式风味
  • 地址:80/10, Soi Dr.Wattana Beach Road, 芭东海滩卡图普吉岛 泰国
  • 简介:位于芭东海滩附近,提供众多经典泰国菜式
EuroThai Restaurant图片

午餐本来想找Sea hag的!可是没找到!就选了猫途鹰推荐过得店~味道还不错!共计2850🐷吃饭时一问才知道!Sea hag就在这家店的斜对面!😓我的眼睛是不是偷懒了

餐后编了一个漂亮的头发!1000🐷

• 地址:Prachanukhro Road, Kathu, Phuket, Thailand
  • 简介:malin plaza夜市可以吃宵夜。各色小吃、水果、烧烤应接不暇。烤虾+烤鱿鱼+泰式炒面+泰式炒粉,吃到撑也花不了多少钱,很便宜。
Malin plaza patong图片

转转!

Day2

• 电话:+66-85-5769918
  • 地址:Phru Nai, 攀牙湾泰国
  • 简介:与五彩缤纷的热带鱼亲密接触,亲子游的首选海岛。

懒猫的蛋岛半日游!早餐后接人的师傅很准时我们吃完早餐就已经到达酒店!出发吧

码头的等候区还准备了小点心!贴心~泰国冰棒30泰铢一个

船很稳,坐在最前边!风景超美!

完全被迷住了!不停的浮潜追着小鱼游~

回程九连拍!

导游非常好!船上还准备了午餐和水果!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去班赞之前先编一个美美哒头发~主要凉快!

龙虾从1580泰铢讲价到750泰铢一斤!我们自己已经很满意了!这一只三斤!才花了2100泰铢!在三亚同样大的要一千人民币!泰国的海鲜真是便宜啊!

晚餐来班赞市场!即使传说班赞已经变质但我还是要自己来看看!还行确实虚高!讲价基本5折砍价!1500🐷

1250铢

买完海鲜去二楼加工!加工费600,点了一个空心菜!米饭果汁!这顿饭一共花了5350珠

Big C(江西冷店)
  • 电话:(66-76)366040
  • 地址:201 Rat 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Kathu District, Phuket, Thailand
  • 简介:Big C是一综合性的超市,在泰国很普遍,类似中国的沃尔玛。
Big C(江西冷店)图片

价格其实差不多!

最不喜欢的就是买这种专门给中国人准备的货品!还写上游客最爱!这字只有中国人看的懂吧~

Day 3

超越芭东酒店(Beyond Patong)图片

今日很休闲~上午在泳池玩~

酸奶很浓!

• 地址:89 Rat-U-Thit 200 Pee,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葡萄酒园诺富特度假酒店(SHA Extra Plus)是一家 度假酒店,拥有现代东南亚建筑风格和现代配套设施。酒店设有一家全日制餐厅、游泳酒吧、大堂酒吧、屋顶酒吧、一个可分成三间会议室的宴会厅、一个 2,000 平方米
普吉岛葡萄酒园诺富特度假酒店(Novotel Phuket Vintage Park Resort)图片

特别热带风情的酒店!大堂很气派!服务的女生5人超好!提前给我们办理了入住!但是房间还没收拾完!所以我们寄存了行李~

放下行李我们就向王权走起~

• 地址:"88/88 Chao Fah Tawan Tok Road Moo 2, Vichit, Muang, Phuket, Thailand,83000"
  • 简介:普吉购物新地标,众多国际品牌和本土品牌可供选择,让你买买买停不下来。

打车到这里花了400泰铢,King power真是没什么可去的!东西不紧少而且还都是很老的款!午餐在这里解决了!免费的全是跟团的大批游客!只能凑合充饥了

• 电话:+66-76-381226
  • 地址:Chao Fah Tawan Tok Roa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参拜三位高僧,献上莲花及香烛,祈求平安,欣赏舍利塔的珍宝佛祖舍利。

从王权出来打车到查龙花了300泰铢,查龙寺的建筑真的很奢华!金灿灿的非常美!

从查龙打车回酒店700泰铢。诺富特的泳池超大的!这才是我们要的酒店!

New International Cafe  Bar图片

TripAdvisor五星好评店铺!老板是外国人~不小心入镜了~真心佩服外国人到哪里都可以生活的很好!是不是他们那样才叫生活?我们这种只能称之为活着!😂😂

共计959铢

路过格子小店!顺便逛一逛

Day4

• 地址:100 Vichit Maung, Chalong,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 简介:被公认为普吉岛周围的最美岛屿,游客稀少,自然环境优越。

诺富特的早餐还是很不错的!姑娘说非常合她的口味!哈哈

事实证明了晕不晕车和远近没有关系!这一路颠簸的我差点连早饭都吐出来!还好!这美景让我暂时忘记了的难受!

美得不忍眨眼睛!超漂亮!而且人超少!

这个私人岛来的基本全是老外!今天只有我们三个中国人!本以为没有中文导游!结果人品爆棚!有一个中文实习导游!泰国小帅哥!全程只陪着我们三!👏完美!临别时我们悄悄给他100铢tips

好像海洋奇缘的蓝!海底珊瑚保护的非常好!热带鱼都不怕人!小导游带着我们在海里转了两大圈!海底太完美!还看到了小尼莫!嘻嘻~

停机坪!👍🏻

自助午餐很美味!烤虾和鱿鱼还有炸鸡腿

看看小尼莫

我特别想知道这个巨蚌里是不是也有一个巨型的珍珠!我猜是紫色的~

白色那东西太恶心了!长得还没有海参好看呢~

洗完澡下楼一起做个Spa!第一次做Spa!我感觉快把我按散架了!哈哈

价格不便宜!就近方便!共计2850铢中间含10%服务费

Naughty Nuris
Naughty Nuris图片

超大超大的猪排!很有名的餐厅!共计1089铢

这猪排一定要来个特写!特写!

餐后甜点!哈哈我保证回去减肥!

Day5

早餐~

今天打算泡泳池!All day!

viking rastaurant
viking rastaurant图片

上午雨下的太大了!就在酒店旁边的泰国菜吃午饭了!味道还不错!

共计1090铢

Big C(江西冷店)
  • 电话:(66-76)366040
Big C(江西冷店)图片

超市shopping走起~

DQ没我想象的好吃~还是喜欢哈根达斯~

╰😏╮╰😏╮╰😏╮

Big C(江西冷店)图片

晚上很凉爽!真是惬意的生活!

酒店的良心晚餐自助!今天是盛大海鲜BBQ!每人1290铢儿童半价!

特别丰盛!门口的美女服务员说给宝宝免单!好开心!最后花了2800铢!可是!但可是!我们又丢人!发现兜里现金都不够了不凑了半天才两千七百多铢!后来店员说就这样吧!我们非常抱歉!都没能给她小费!好人有好报!祝福你!

Day6

因为今天半夜飞!定了19:00的送机~但是这一大天不能没地方呆!所以续了半日房!有点贵2552铢!不过不用担心没地方洗澡换衣服了!

我们会想念这里的!

这树特别像阿凡达里面的家园树!

普吉的最后一顿晚餐!

看看我姑娘恋恋不舍的样子!连背影都能感受到留恋!以后争取把这里过成我家后花园!💪🏻

出发前再来根冰棒!✌🏻

Day7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口红全没有了!哼!我就是问问你当我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