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恩施大峡谷

• 出发日期/2018/03/16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人文 国庆

前言

选择困难症中我应该算是绝症患者,和同龄的姐妹儿相比我绝对算是女汉子,喜欢背着大背包走遍祖国山川的女汉子!

第1天

恩施大峡谷——七星寨

首先在穷游和蚂蜂窝里面查询了关于恩施旅游的攻略,大家伙说得最多的就是恩施大峡谷,接下来在微博上搜索到了景区的官方微博(@恩施大峡谷官方微博)了解到可以通过微博订优惠票,和同程携程的价格是一样一样的,于是超级懒人就利用这个懒人平台完成了门票的预订,加上和小编的各种问答,对景区的基本情况有了大致了解。

3月15日,11:10分武汉火车站---06:50恩施火车站 建议:武汉至恩施约为7-8小时,建议搭乘夜班车,节省房费。

(本人不擅拍照,拍的不好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刚出站就被这美景惊呆啦, 仙居恩施想必就是眼前这腾云驾雾的奇景吧,火车站就像嵌在一副山水画卷中一样,先深呼吸吧,把常年饱受雾霾侵袭的肺部先洗洗,要知道,这般干净清新的空气只能存在2天,哎!

出站后看到各路旅游大巴车和导游们,拉客的taxi师傅们,热闹啊~突出重围后我按照(@恩施旅游集团)的提示走到火车站左侧的停车场搭乘公交车,22路/6路---航空路车站下车,大约要25分钟。

抵达航空路车站后在旁边的小店吃过早餐后,直接过马路到航空路汽车站搭车去恩施大峡谷。

tips :到站之后,不要到柜台前排队去买票 ,直接过安检进站里面,靠左一直走看到恩施到大峡谷的牌子的车就可以上,有工作人员在车上收钱,到大峡谷22元。(特别提醒:要告诉师傅你是到大峡谷的,不然师傅可能会直接把你带到沐抚街上),大约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

报姓名和电话号码买到了大峡谷的优惠票,大峡谷的门票170(七星寨+地缝),30元景区交通车,这两样是必须要买的,所以相当于门票是200元,在微博预订优惠了10元。记住!景区交通车票要保管好,来回都要坐的呢。

风雨桥

地缝被誉为地球上最美的伤痕。地缝里的瀑布为旅途增添了丝丝凉意,也让这儿变得灵气十足。

旁边的小孩对他妈妈说了句:水的胆子真大,敢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来 虽被他雷得里焦外嫩,却还是笑出了声、、、、、、

独自背着旅行包,走在这悠长悠长又寂寥的时空桥,我希望逢着一个会摄影的高手,能拍一张把我融进山水之中的美图~哎~可你不在我预料,却扰乱我平静的步调!(高手你在哪里)

绿得跟翡翠一般的水

山渠对溪水说:“你不曾离开我”; 溪水对山渠说:“我愿在你的心里”。

谷底小憩

2个小时,欣赏完地球最美的伤痕,意犹未尽,(地缝的美景有好多,在这就不一一展示了)

从地缝出口——小楼门停车场 半个多小时的车程

上七星寨两条路

1、坐索道 110元/人(单程)

2、爬台阶1000多步

我觉得1000多步台阶也没什么,选了第二条路

山顶视界

这边风景是极好的啦,,只是无人陪行,啊真想就这么拽个人啦,过往的游客都喊着一句:大峡谷,我们在这里。

走在恩施大峡谷的回音壁,我也不落俗套的大声喊了一句“男朋友~你再不出现我就老啦!”

俯视美景

我喜欢。 在这里看对面的山,好像是用墨水画出来的,觉得很有意境。

大峡谷虽然做为一个新开发的景点,但是风景真是不错的啦,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儿干净的空气。呼吸起来会觉得这儿的空气真真的是纯净的啊!

爬了一会儿有点儿小饿(在这建议上山前自己准备好零食,感觉到了景区后吃的很少,要隔好长一段路才有小买部而且吃的不多,价格相对有点贵,不过路边的小吃摊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恩施的炕洋芋,对于重口味的我来说是极好的,而且不贵,一份5块钱。)

炕洋芋

还记得那次饥肠辘辘时,救你回神的恩施大峡谷炕洋芋吗?

啦啦啦啦。听一个团队的导游小姐说这是天梯,妈妈呀,还真是天梯啊,不过,一到这种耗费体力的路段,一句内心独白“真好,又能减肥”这句话是我出门儿不累的神器啊。

栈道

“北斗七星有七斗,绝壁栈道有七抖,经过一番惊吓后,人生道路手拉手。” 栈道大概有1·2米宽,而且有护栏,所以一向胆小的我,在这上面也行动自如,同行路人问我怕不怕,我朝着山下喊了一句: 我,胆子蛮大!

一炷香

据说这是恩是大峡谷的镇谷之宝,很多游客在这里讨论它的不倒之谜,导游在这里讲了它的传说故事,话说,它是上天赐予的圣香,有着有求必应的本事。

母子情深

恩施大峡谷,在我的角度来看是真的不错,只是可惜此行无人同行,大峡谷,等下次,下次我等到你来帮我拎包、拍照,我一定会再来的。恩施大峡谷,我一定会回来的!!

晚上住在景区附近的农家乐,老板很热情,做好饭茶还送到房间里,老板介绍说晚上有《龙船调》表演,露天实景剧,光演员就有500多人,还是老谋子导演的。有些心动,票是老板帮忙定的,218元。老板还把我送到剧场。

剧场确实很大,几乎就是一整座山为剧场,舞台上还有一条宽四五米的河,河面上还停着两条船

应该演出用的吧。舞台后面的山上还有一些土家建筑,应该是还原的土家村落,还有土司楼。

8点10准时开演,灯光,舞美设订都很棒,剧情分为四幕,前面都是剧情的推情和歌舞表演。真正的重头戏在最后一幕。河面上燃烧着火苗,突然河面裂开,配合着音乐灯光,仿佛真的山崩地裂一般。很震撼。

演出结束出来外面还有演员欢送跳舞,可以跟她们合影。

大峡谷之旅到这就算结束了,晚上回到房间,好好睡一觉,敷面膜,第二天又是精神满满的一天

小 结 :恩施大峡谷景色很美,不过走完全程有点儿小累。美景指数★★★★★

服 务 :工作人员很热情,就是希望售票时能快点儿,服务态度★★★★★

通达性 :景区进入性很好,路面平整多弯路。便捷指数★★★★★

建 议:

恩施大峡谷地处海拔800-1800米,夏季紫外线非常强。

1.防晒必备. 护肤品旅行装、晒后修复液,遮阳帽,墨镜。(建议带mini型包装的护肤品,防晒霜一定要买防晒指数20以上的,越高越好。)

2.雨具 时常下雨,雨具为旅行必备物品。

3.随身小药箱:创可贴、感冒药、止泻药。

4.轻装上场好出行,运动宽松的衣服,夏季一般带一件薄外套就可以。

5.女士一定要备平底鞋,否则,走不完全程。男士最好穿运动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