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划着皮划艇畅游惊险“割喉岛”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普吉岛|划着皮划艇畅游惊险“割喉岛”

• 出发日期/2017/11/01

• 玩法/摄影 海滨海岛 潜水 夏季

前言

有部电影叫做《割喉岛》,是1995年米高梅公司出品的一部场面震撼宏大、情节跌宕起伏的海盗题材电影。电影里面的情节是:摩根继承父业当上海盗首领,并根据遗父留下的拉丁语藏宝图出海找寻宝藏。摩根找来懂拉丁语的神偷威廉一起出海,途中却惹来强盗多岳的争夺,一场斗智斗力的惊险夺宝战由此展开。

第1天

《割喉岛》电影这个取景地也在普吉岛,而且在007岛附近,肯定要去看看,从007岛乘坐船不过5分钟的船程就到达了割喉岛。割喉岛,泰语中是“房间岛”的意思,因为岛中包围着一座侵蚀大岩洞,状似房屋房间。

割喉岛位于泰国南部地区普吉府普吉城攀牙湾附近,“割喉岛 ”名字怎样来的?原来安达曼海中的岛屿有很多溶洞,要坐橡皮艇进去参观,有垂下的钟乳石或突出的岩石挡住去入,人要仰面躺下才能刚好擦鼻通过,看着那些尖尖的钟乳石和锋利的片石像刀割似的直插咽喉,所以叫割喉岛。

割喉岛是来攀牙湾旅游必到的景点之一,因为这有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水上活动设施,我们坐的船把我们送到一个貌似趸船的船上,换乘皮划艇。皮划艇很小很浅,除船工外只能乘坐2人,所以把随身带的行李留在“趸船”上,这就需要有人“牺牲”留下看行李,穿上救生衣后,2人一组登上停靠在“趸船”边的皮划艇,为了保证安全,划船的必须是当地人,船工划到几百米开外的割喉岛去。导游一早就提醒过,乘船游览一次1小时,回来后每艇要付船工100铢小费。

船工是当地人,有些会说英文和汉语。船工还兼做导游,一边划艇,一边介绍有意思的景观。当然,船上有美女态度会更好,船工还要经常提醒当心头顶上的岩石。

围着小岛划艇,这里有很多销售水果的小船,就是一个水上集市,椰青是最好卖的。

真正是割喉岛,进去的地方就是一个孔隙,猪猪仰卧在小船里,从后脑到肩背,到臀部,到脚跟,全身贴着船底了。皮划艇慢慢移动,还能感觉到左右和上方的石钟乳似乎都在挤压。

割喉岛的特色是美丽的海洋景观、丰富的珊瑚礁生态、热带鱼群和海洋生物等等。

外国的帅窝很友好哦。

从山洞再穿回来,沿着割喉岛岸边再看看这个钟乳石的外观。

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回到大“趸船”上,船上免费赠送饮料,一人一杯,一边喝着饮料一边等待其他团友回到船上。当然,也不用浪费时间,在等待的过程中,还可以沿着船舷拍摄四周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