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10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5/12

• 玩法/美食 深度游

前言

第1天

南阳-南宁

乘坐南阳至南宁机场的飞机,到达南宁后乘坐机场大巴2号线前往市区,可以去逛逛万达。入住酒店,休整一下。

第2天

南宁-北海

北海路海大酒店-侨港沙滩

乘坐动车,到达北海站,火车站有公交站,也有拼车的商务车,我们出游的人多,直接包了一辆商务车,把我们拉到北海路海大酒店。北海路海大酒店在侨港沙滩处,出了酒店就是沙滩,下海很方便,晚上看星星也很不错哟!酒店附近不远处就有海鲜加工店,听司机说那是本地人吃饭的地方,应该是不错的,不过我们想要去侨港风情街吃糖水,就打车去了侨港风情街。酒店和风情街离得不远,打车就几块钱。24栋糖水店很有名的,在网上都能搜到,糖水和炒冰都是物美价廉。风情街入口的对面,有海鲜加工店,比风情街里面的要便宜些,我们吃完糖水后就出来找了一家店,吃了晚饭。吃完回酒店睡觉。北海的出租车有点少的感觉,打不到车的时候可以考虑滴滴。

第3天

北海-涠洲岛

酒店有自助早餐,还不错的,吃完早餐去沙滩上逛了一圈,就收拾东西赶往北海客运港。我们是坐12点的游轮前往涠洲岛,如果网上购票的话,之前要提前一个小时购买噢。我们没赶上,慌慌张张的到了售票大厅,还好买上了。去的路上风平浪静,所以船开的蛮快的,提前了十几分钟达到目的地。前一天包的商务车司机在岛上有认识的酒店,说是离五彩滩景区很近,而且能安排接人,我们就联系定了一晚的住宿。上岛后,需要购买上岛票,人比较多的。接我们的人可以替我们买票,我们就让他安排了,稍等了几分钟,他就拿了一张纸条给我们,让我们直接过关卡。慌张着坐上了车,司机把我们带到了酒店。岛上的大部分酒店都是个人开的,一般都是四层或五层的小楼。这家酒店是17年才装好的,环境卫生都还不错,不过离海还是有段距离的,我们选择住在了三楼和四楼,能看到海。酒店叫北海艾美假日酒店,去哪儿上都可以搜到,不过司机介绍的价格比网上便宜不少。店里看海景的双人房住满了,老板给我们免费升级了亲子房。中午直接点菜吃的,岛上资源比较匮乏,菜都很贵的,青菜25-28元一盘,肉类58元一盘,鸡蛋28-30元一盘。米饭都是按人头的。菜汤25-30元一份。午后的太阳还比较毒,吃完饭回屋休息一会,睡起来就去五彩滩景区看看,去探一探第二天看日出的路线。去的比较晚了,五彩滩大门已经关了,走了旁边的一条小路,是酒店老板告诉我们的,第二天早上也是要走这条路的。下去五彩滩的路比较陡的,鞋子要穿舒服,要注意安全。晚上下海,因为五彩滩没有大片的沙滩,所以黑乎乎的,也没什么好玩的,我们就逛回酒店了。路上,天渐渐黑了,漫天的星星很漂亮呢。我们去探路的时候,朋友接了老板的电动车,跑去南湾海鲜市场,买了石斑鱼、大虾、螃蟹和海螺,酒店厨房就可以加工,一般加工费,鱼一条20-25元,其他的,椒盐或爆炒一份15-20元,白灼一份10-15元。这里要注意哦,是一份,如果你买的东西多,一份炒不完,老板是会算你两份钱的哟。这个我们刚开始也不知道,是后来有一次买花甲买了三斤,炒的是两份,就收了两份的钱,最后我们还没吃完,哈哈,白浪费了。另外在这里住,不要在树下玩,会掉蚂蚁在身上,咬着很疼的。我和孩子都被咬了,感觉有点恐怖d(ŐдŐ๑)。从来不知道蚂蚁还咬人。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滩景区
  • 简介:观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赏迷人的海上日出。

第4天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滩景区

看日出,早上要五点就出门,走到五彩滩海边,要十几分钟的时间。我和朋友俩人,走的有点晚,天都泛白了。不过路上还是很黑的,下坡的时候,突然蹦出来一只青蛙,吓我俩一跳。这天天公不作美呀,天边有云,不过看日出的人还是不少噢。大家都是各种凹造型,拍呀拍。五彩滩得名是因为海水退潮后,露出火山岩的大大小小的水坑,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显现出五彩斑斓的色彩。最终还是有云的缘故,没有欣赏到这样的美景。等了一个多小时,太阳才半显半露的出来。我俩拍到七点多,才晃回酒店。其他人也都起来了。酒店的早餐是每人十元,白粥米饭咸菜鸡蛋馍,小孩子不收费。粥熬的很黏,馍甜甜的,很好吃。你也可以让他给你煎蛋。吃完饭,老板把上岛票给了我们,是旧的,这让我们很是郁闷,不过老板再三保证,这个票是可以用的,我们也是没办法就收下了。因为上岛票除了进岛要用,还有一个鳄鱼山地质公园要用。我们就在想原来房费便宜那么多,是不是把钱匀到上岛费上了。后来又带着他们去五彩滩玩了一会,不过比较晒噢。一定要做好防晒。五彩滩玩过了,我们就打算换酒店了,又定了滴水丹屏景区的,悠时光酒店,和店家商量后,他们派车,在我们退房后过来接我们。路上,给接我们的司机商量了一下,就拉着我们顺路去了一下南湾海鲜市场,买了海鲜和水果。司机师傅人很好噢,点赞!来到悠时光酒店,环境也很不错,老板也很热情,值得推荐,离海边很近,海景房的话要贵几十块钱了,我们决定住在岛景房,价格和之前那家差不多,用的是携程,有优惠券。酒店吃饭的地方在住宿的对面,也相当于海景餐厅噢,海鲜交给厨师,我们上楼安置好东西,正好下来吃饭。吃着美食,吹着海风,欣赏着海景,好惬意啊!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滩景区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银海区呈慈航海上观光南澫码头(海景大道)
  • 简介:渔港,岛上最重要的经济中心集散地,全岛最美丽的海景,清澈的海水,蔚蓝的天空。
  • 开放时间:涠洲岛全天开放,涠洲岛岛内景点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茅寮村13号,近地质博物馆及石螺口海滩
  • 简介:观海边石壁上的海蚀景观,欣赏岛上美丽的落日。

吃完饭,当然是上楼休息啦。大概四五点的时候,穿好泳衣,涂好防晒,下海游泳去咯。酒店离海边就几分钟的路程。沙滩上有出租泳圈的(10-30元不等),出租太阳伞和躺椅的(30-50元不等),还有沙滩摩托和摩托艇(150-200元不等,走的还送躺椅和太阳伞)。海浪比较大呀,下海游泳要注意安全,我是弄了个游泳圈,浅一点的地方要小心水下有礁石,所以游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小心划伤。滴水丹屏人比较多,海水的深浅也很适合游泳,它还是看日落的沙滩,傍晚时分很美的。晚上一直要到太阳下山,我们才返回酒店吃饭。酒店餐厅还有大露台,坐在上面聊天,吹着海风,很惬意的。另外酒店四楼还有大露台,有吊床,可以躺在上面看星星。洗好的衣服也可以搭在四楼晾晒。

• 简介:观海边石壁上的海蚀景观,欣赏岛上美丽的落日。
  • 地址:北海海城区滴水村88号
  • 简介:涠洲岛悠时光海景酒店位于涠洲岛滴水丹屏景区的一线海岸,距大海沙滩约2分钟路程;周边有月亮湾、火山口地质公园、鳄鱼山景区等,出游便利。 酒店客房干净整洁,房内均配独立卫生间、空调、24小时热水供应、一次性洗

第5天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海域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内
  • 简介:欣赏火山遗迹与各种海蚀现象,站在长廊上眺望整个南湾。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海域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鳄鱼山景区内
  • 简介:全岛的制高点,岛上的标志性建筑,渔民们的守护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第五天,由于前一天只订了一天的房,晚上补订的时候被告知已经有人订走了,只可以换到一楼住,可是我们都不想住一楼,只好再次换酒店啦。今天我们包了艾美酒店的商务车,吃完早饭就把行李拉到了水中央酒店,这个酒店和悠时光一样,也属于临海第一排的酒店。还没到退房时间,我们就先把行李放在了前台,坐上车前往鳄鱼山景区。滴水丹屏离鳄鱼山很近,只有五分钟的车程,景区入口离景区还有一段路程,景区有观光车通行,但是商务车拉到的地方,不是观光车的等车点,需要再往下走五百米,因为有孩子,他们去坐观光车了,我就在第二闸口,选择步行到景区,由于是植被保护区,租用的电动车也不能进入,只能选择步行或坐观光车。其实,步行也就一千米,可以欣赏沿途风景,青壮年都可以考虑的。检票口顺利通过,对于旧票的顾虑也就没有了。鳄鱼山的游玩属于体力活,检票口进去往里面上个台阶属于景区最高点,有个咖啡厅,可以欣赏美景。游览景区的话,就需要从左手边下山,沿途都是木阶梯,途中有观景台,还有汤显祖的雕像,下到最下面就到了火山口,外面就是大海,沿着栈道,欣赏沿海风景,最后再爬上山,从右侧回到了山顶。孩子有些不舒服,前半程又宝爸抱着,后半程由我抱着,直接累晕(=_=)所以,下午的行程就放弃了。原本包车一天150元,后来就去了一个景区100元。这个事情很尴尬,结合后面的体验,我们觉得,还是租电动车比较实惠方便。电动车租一天是40元,随便跑。中午酒店吃的饭,就回屋睡觉了。孩子不舒服,我们没有出去。另一家他们去租了电动车,去南湾逛了一圈。

第6天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盛塘村
  • 简介:涠洲岛有名的西洋建筑,用珊瑚、岩石等材料建造的古老教堂。

第六天,今天大伙决定租了电动车,早早的吃完饭,便去骑上车子,出发了,高德地图导航上线,很好用噢。第一站,贝壳沙滩,岛上骑电车很舒服,车很少。

沙滩上人不多,有很多贝壳和小珊瑚,浅滩里面还有小鱼小虾,孩子们看见很高兴。贝壳沙滩的海滩很适合踩水,因为入海很缓,沙子也很细,能走进海里很远噢。第一次去的时候,我们都在那里玩了一天,宝爸骑了一次摩托艇,送了一把太阳伞和躺椅,孩子们就游游泳,在伞下玩玩沙子,很惬意的生活呀。旁边还有卖虾饼、扇贝、生蚝和粉的,饿了可以补充能量。海水涨上来的时候,店家会帮我们把伞挪出来,很赞的👍沙滩边有看车的,这个地方人少,只要了3元,其他景区都是5元。来的早的话,还能看到战斗机噢,飞得超级低呢。后来听老公说,才知道,这里是海防线噢。看着战斗机从头顶飞过,很震撼噢⊙_⊙这次没有要很久,接着打算去看看鸟类保护区,可是跑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好尴尬。

然后我们就骑车去了圣母教堂,里面定时会有颂歌,听一听,能净化心灵哟。后院是一个小花园,有一间年代很久的房子,两面墙上都装饰着花,很漂亮,很适合拍照噢。教堂周围是岛上的热闹地区之一,有很多商家,涠洲岛特产的海鸭蛋、蛋黄酥在这里都有卖的。还有农贸市场,不过价位相对于南湾要贵一点噢。逛完教堂,都快中午了,我们决定返回宾馆,稍事休整。午餐在美团上团的,我们去的比较早,老板娘很热情,菜份很大,味道也很好,属于吃的最便宜的一餐了。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北海21海里客栈西南侧约160米
  • 简介:三婆庙又称妈祖庙、后天宫,庙与岩洞巧妙结合,拜祀、求签者络绎不绝。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涠洲岛(西北角)
  • 简介:岛上最令人惊艳的摄影圣地,长长的蓝色接岸引桥,引人注目。

吃完饭返回宾馆,睡了一会儿,四点起床收拾一下,我们又出发了。这次前往的是暮崖。暮崖的位置是在岛上一个会冒火的地方,嘿嘿,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不知道那是个啥厂噢,但是它有一个朝天的喷口,喷口处是火,上岛就能看到。到了那个工厂的附近,车子需要停在厂的旁边,有岛民看车,然后需要徒步沿着小路有几分钟,就到达目的地-暮崖了。这里算是一处断崖,长满了植被,有很多仙人掌🌵。来这里拍照的人很多,岛上有专业摄影的,拍婚纱照的很多都来这里取景噢。看他们各种凹造型,好羡慕(/≧▽≦/)有拍婚纱照的冲动呀😄这里应该也很适合看日落的,因为没有任何遮挡物,故而太阳不下山的时候,很晒很晒噢。我们还有一个景点没去,就稍玩了一会就离开了。

蓝桥

下一目的地-蓝桥。蓝桥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很长很长的延伸到海里,现在被封着,不允许任何人上去。之前看攻略,有人偷跑上去拍照,很漂亮,可惜我们没有成功(>﹏<)。那就在旁边这片岛上最美的海边玩咯。嘿嘿。海边有一艘搁浅的船,上一次到这里来,是在中午的时间,阳光的照射下,海水是那种淡蓝色,配上白花花的沙滩,超美的。这次时间比较晚了,海水颜色比较深了。看到不远处有一处海边木屋,有好多人在游泳,就想着去租用游泳圈,让孩子们下水玩。到了堆放泳圈的地方,一问,原来这是人家自己的,说是刚刚游完上岸,看我们带着孩子玩,要把泳圈借给我们用。很感谢慷慨的美女姐姐(❁´ω`❁)有了泳圈,下海去咯。渐渐的,太阳落下了山。这边的沙滩有很多珊瑚贝壳,下水的时候有些艰难,因为跟扎脚。我是唯一一个坚持着下到海里游泳的人。他们受不了,就选择了骑摩托艇。这个我不敢→_→因为上次在滴水丹屏坐了一次,海浪好大的,老公还光往海浪上骑,吓死我了╯﹏╰天完全黑下来后,我们上了岸,在冲脚的地方冲了冲水,回家。

途中路过南湾,跑去买了海鲜。南湾有一个大一点的市场,还有一个小一点的,小的要便宜一些,而且我们去的都比较晚,渔民赶着收摊,可以搞搞价。南湾晚上应该是岛上最热闹的地方了,有酒吧、饭店,霓虹灯如星星般噢。南湾沿路一边是商家,一边是海水。晚上浪比较大的时候,会拍打上岸哟。所以骑行通过时,要靠里面走哟,一不小心会湿身哟。回到酒店,海鲜交给厨房,我们坐定休息。在商量怎么吃的时候,我们得到一个不好的消息,我们买的虾由两斤变成了一斤,啊啊啊,好无语,居然被掉包了。在此告诫小伙伴们,东西拿到手以后,一定要拆开看看,因为海鲜都是黑色袋子装的,不注意根本感觉不出来😱惨痛的教训啊。有点郁闷的吃完饭,回屋睡觉(@ ̄ー ̄@)

第7天

• 电话:15677977755、15907793973
  • 简介:涠洲新客运码头位于涠洲岛北面后背塘村附近海域,南海油气码头东北侧,向北距北海市客运码头约30海里。
  • 简介:可从该码头乘坐开往北海的的船。该码头易受天气影响,建议避开台风天气前往。
涠洲岛西角客运码头 图片

第七天,昨晚订好了回程的船票,吃早餐的时候,老板帮我们交了车,送我们去码头。返程是十点十五的,取票-过安检-检票-走到登船口,要至少提前半个小时到噢。因为还打算去侨港风情街吃糖水,就准备把行李存放在港口,可是到了以后,没有找到可以寄存行李的地方,商量后,我们决定直接去动车站,买好车票(因为其中一个人的身份证消磁了,不能在机器上取票,我们就一起去车站买了),在那边把行李存一下,再进行接下来的活动。很无语,火车站居然也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好不方便啊。最后只好在旁边的宾馆,开了个钟点房,本来打算外出吃饭的决定也pass了,点了外卖,吃后让孩子们睡觉休息一下。留下爸爸们看孩子,我们两姐妹跑去大润发,想买点特产带回去,去后发现这里只有鱼干什么的,有散装的,有包装好的,无奈之下,选择了一下方便携带的包装好的。买好后,打车又去侨港风情街,途中司机推荐了一家特产店,我们决定去看看,不过也没有太大的收获。买完糖水返回火车站,已经到了检票时间,两个爸爸已经带着孩子们在检票口等着我们了。慌忙着上了车,坐定后,赶忙把吃的分给一个个的小馋猫。到达南宁,又坐上机场大巴前往机场。返航的航班是早上九点多的,所以只能选择机场附近的宾馆噢。在网上预订了一家,有接送机服务,条件也不错,有早餐供应,很合适。

第8天

第八天,早上七点要值机,早早的起来吃饭,前往机场。因为家中有雨,飞机返程中稍有些颠簸,这么多天的奔波,身体比较累了,稍稍有点晕机(=_=)不过,总体来说,完美(❁´ω`❁)

最后,跟大家说说花销啊,宾馆啊,这些细项。

1.机票,建议出行前的三个月或四个月就可以关注机票票价动向,我们这次第一次看的时候,往返机票才619元,因为大家第一次说起来出行的事,所以没有决定,就没有买。隔天决定后再看,就变成八百多了,唉,没办法啦,也很便宜的,就定下来了。看的话可以在去哪儿上看,买的话可以直接拨打北部湾航空在线购买,小孩子可以不购买机场燃油费。

2.机场大巴,20元一个人,孩子不用购票。机场-南宁东站,是4号线,19点多就停了,所以航班不凑点的话,是坐不上的。

3.动车,二等座58元。要提前至少一天购买噢,要不买到站票,虽然有时有空座,但带着孩子的话,很不方便。南宁东站到北海的车次要多,南宁站到北海只有四五趟,最好选择东站出行。

4.出租,动车站出站口有出租车停靠点,也有不少商务车拼车的,价钱都比较合理的。我们从北海站坐到侨港沙滩,一车人总共50元。价格跟滴滴打车差不多。

5.路海大酒店,侨港沙滩旁的三星级酒店,环境不错,海景房三百多,城景房二百多,相差大几十块。这个要看个人选择啦。因为酒店后门出去就是沙滩,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海景房。

6.船票,150元,在去哪儿上至少提前一个小时订票。

7.上岛费,115元,上岛后在窗口购买比较正规啦,不过要排一会队。票上会显示名字,可以留念的。

8.岛上交通:岛上有公交,可以去任何景点,一次两元,在码头检票口有卖公交卡的,好像是20元15次;岛上三轮车比较多,坐一次价格在20-30之间,可以包车逛一天,100元;还有观光车和商务车,包车一天的话是150元;电动车,租一天40-60元,这个方便,自己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最为推荐!偶尔需要去哪里买啥东西,可以问住宿的老板借车的。有些宾馆可以去码头接站,定下后可以问店家。

9.北海艾美假日酒店,180元/间,亲子房。这是在动车站坐的商务车司机介绍的,比在网上订便宜很多,想来他们应该是在上岛票上做文章了。不过宾馆很新,虽然离五彩滩有段距离,但也不是很远。

10.北海涠洲岛悠时光海景酒店,178元/间,城景房。四楼有露台房,220元/间,也很不错,露台有吊床,晚上看星星不错。这是临滴水丹屏海边的第一排,坐在吃饭的地方就能看到海边,无遮挡。推荐。

11.北海涠洲岛水中央度假酒店,150元/间,城景房,280元/间,海景房。这也属于临滴水丹屏的第一排,前边无遮挡。

12.南宁嘉瑞便捷酒店,154元/间。蛮干净的,有早餐,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