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要游一次的溜溜城

攻略   >  康定旅游攻略   >  一生要游一次的溜溜城

• 出发日期/2018/06/04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古镇 夏季

前言

啥行前准备,基本没有。本来我们打算从成都直奔云南大理,丽江啥的。趁着还不算热,而且也不是暑假,孩子们还在高考的高考,读书的读书。可以任性一回。结果,被朋友劝阻说:娃太小,不适合折腾那么远的地方,而且如果真的去,基本一大半的时间都在路上度过,没啥意思。还不如直飞丽江或者大理,当地租车。玩的好,人也没那么累。SO:我们改了行程,只去川内。在心里想了多少遍的“稻城亚丁”。“泸沽湖”。还是被我残忍的拒绝了。毕竟有娃,任性也要适可而止。于是,我当机立断决定去康定。就为了那首“康定情歌”,看一眼那溜溜的城。

行李

建议:如果真的要去。最好在现在这个季节去。当然,各季节有不一样的美。这个季节的天空美的不像话。

女生:准备丝巾,丝巾,丝巾。重要的话说三遍。还有就是太阳镜,帽子。

提前吃什么红景天还是有必要的,反正我们是即性,完全不管。(红景天百度一下,你就知道是干啥的)

男生:随便你,反正人家短袖短裤也没觉得如何。只是我家芭比被晒了一下,就疼了一天。(黝黑的皮肤也这么不经晒?)

当然了,出去玩个几天,你的衣服裤子之类的,随便准备。只是提醒一些比较怕冷的伙伴,带个棉袄,羽绒服的,不为过。去了你就知道。反正我回来是感冒了。嘚瑟的。。。幸好我儿砸没事!

6月4号

第一天:如果从成都出发,看你自己的时间。

第二天:磨西古镇,住的一家青年旅社之类的。一看店家就是随性的人。我们要的家庭房。120块

在店后面吃了三碗牦牛肉面。花了几十,忘了。然后晚上去买了些水果,表示走了好远。。

第三天:木格措风景区+观光车:180块一人。表示不便宜,为啥。去了就知道了!千万别到了风景区再吃饭,真不好吃。

第四天:塔公草原:10元门票。

第五天:雅安碧峰峡风景区:105块门票。去哪儿网有优惠。

带娃疯一回

这次旅行,完全是一场随意而来的想法。说走就走,诠释的再恰当不过。没想到,有了娃之后的我们,依旧如此随性。只是,这次,我们多了个娃,还多了个妈妈!且听我慢慢道来。

虽然不是第一次带你住酒店,但是是第一次带你住成都的酒店。

第一天:成都住宿,爸比办事。

第二天:下午出发,第一站:磨西古镇。

第三天:康定城,木格措景区。

第四天:新都桥风景区,塔公草原,康定机场。

第五天:雅安碧峰峡自然峡谷风景区。

第1天:青铜城市酒店

成都青铜城市酒店

第一天从犍为上成都,开车经过2个多小时。到达成都,已经是中午时分。酒店很快办理入住。我们要的是套房,还有一间大床房。还是个公寓形式的酒店,好像上榜了100强之类的。对于这些,关注并不多。我更关注的是,床舒不舒服,因为带着Baby。希望他有个好睡眠。事实证明,确实还不错!值得选择。酒店设有地下停车场,还是蛮大的。只要入住的客人,都可以免费停车,需要到前台登记车牌以及你的房间号即可!如果是去宽窄巷子呀,或者成都一些著名的景点,入住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旁边有一家火锅,还有羊驼可看,带孩子观赏一下,也是可以的。酒店还有吃中餐和西餐的地方,都在一楼,设有庭院,可以乘凉,当然也可以打牌啦!!!

到达成都,吃的第一顿就是火锅。味道还是巴适的。推荐:吃火锅一定要吃脑花(哈哈哈)

第二天中午走的时候,吃的中餐。BUT:味道一般般,对于一个比较资深的吃货来说,这样的菜确实不算好吃啊!所以不推荐了。

不过餐厅的装修风格我还是比较喜欢的,不多说,继续往下走。

第二天:磨西古镇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
  • 简介:当年法国传教士修建的哥特式教堂,风格迥异令人称叹。

从成都出发,历经4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磨西古镇。光走下面的国道就走了快2小时的感觉,中间路过:泸定桥,我们没停。有一次看到一座吊桥,想去体验一下,结果一个小男孩跑过来说:叔叔,这里停车需要收费10块。于是,我们走了。

为什么第一站来了磨西古镇。。。。哎,说到此行的唯一遗憾,估计就是没看成红石滩了。为啥?因为去红石滩的两条路都封了,正在修。我们问了不下5个人,每个人的说法都不一样。于是,硬着头皮开着车非得去看一眼。靠,走出去至少10公里,还是被撵回来了,人家一句话就把我们打发了:还在修,过不去。于是我们又拐回来,问了一位在派出所上班的工作人员,他告诉我们要返回高速的地方,然后往康定县城方向去。结果我们走过去依旧告知红石滩修路,最近看不了。这样一来两条线路都去不了,我们相当于白跑了一趟。本来磨西古镇出名就在于大多数人会去海螺沟风景区,更多的人想去看看世界第一大红石滩。结果,没看成..下次再去吧。

历经磨西古镇路上随拍的风景。大渡河。

辛勤的康定人民日落时分,耕耘劳作。

山水融为一体,很是美丽。

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依旧奔驰在路上。

喜林磨途客栈

本身并没有想要住这样的客栈,因为带着老妈孩子一起。但是,奈何就这家感觉不是刚装修的味道,因为娃儿还太小!

走进客栈,一种随意扑面而来!店家老板是两口子,听说走遍了大江南北。

门口的小吊椅。外婆和娃儿坐上去,嗯,毫无违和感。

全是店家老板和朋友们走遍大江南北的照片。

远处的雪山映入眼帘,吸引了眼球!

客栈外面盛开的小花。

夜晚的磨西古镇。

一盏红色小灯,给古镇照亮了回家的路。

像酒吧吗?对,就是酒吧.....

真是在哪个古镇都少不了的银楼。只是,我未曾驻足,只是觉得牌匾颜色好看。

第三天:康定木格措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雅拉乡王母村
  • 简介:清澈的湖水、蔚蓝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让人流连忘返。

红石滩去不了了,于是我们决定从磨西古镇去往康定木格措景区,这个过程还是比较曲折的。

对于一个走过南闯过北的年轻人来说。这样的景区,如果不是因为出名。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我是不会选择去看的。因为里面没有什么特别,唯一值得称赞的可能就是有的景色还不错,远处的雪山隐约可见。

在去哪儿网买了门票之后。我们开车到达山脚下!180块的门票。一半门票钱一半坐大巴车的钱。个人认为是不值的!因为去的路上,基本都在修,还特别烂。只是唯一值得挑战的是,我们从海拔2000多米的地方一路往上走,最后到达海拔4000米左右的地方!就是因为这样的想法,我们决定带儿子和老妈去挑战一下。正值中午,我们到达山脚下,在景区旁边吃的午餐,(这点没有规划好!其实大可在康定县城吃了午饭,再去景区,一点都不耽误!)

老妈被饭店的服务员吓着了。说那么小的孩子去海拔4000米高的地方,并不妥。但是,我和先生认为,并没有什么。如果真的有所谓的高原反应,那么我们立马坐车下来就没事了!于是,在店家那儿买了100多的东西(一人一个帽子,给儿子买了围巾,还有一瓶氧气!还是我讲价讲下来的。所以建议大家,以后不要在景区买东西,价格浮动太大)

于是,我们在给儿子换完尿不湿之后,背上包,一家四口坐上了去景区顶峰的大巴。一路上各种颠簸。走到一半开始有些反应,具体什么反应说不上来!对于天空的距离也越来越近的感觉。

从康定县城通往木格措景区的路上,景色好的不得了。

从车里望出去都是如此美的景色,怎能让人不陶醉呢?

忍不住多照了好多照片。

这些云彩实在是太漂亮!

松果,很漂亮。

因为看到山水衔接的感觉,我们趁儿子睡觉,即兴拍一组。

老妈也有一颗年轻的心。

我和先生的合影。

路上随处可见的马,自由自在!车不得不停下!

木格措景区,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一眼望去,很美!如果都是这样的景色,那么这180块花的也值得!

一家四口合照。

抱着熟睡的儿子来一张小溪流水!

撒把狗粮!

第四天:新都桥

• 地址:康定新都桥镇瓦泽乡营官村45号
  • 简介:客栈位于318国道2913公里。漂亮的藏式建筑,过目难忘;可口的川味佳肴,唇齿留香~~~您物超所值的选择——整洁舒适的客房内配备了整体独立卫浴、独立空调、24小时热水、卫星平板电视。店内设有中式餐厅并由专业厨师打

去完木格措景区出来,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我们本来准备晚上入住康定县城。于是,一路奔往县城去。中间有条机场方向的路就是通往新都桥的。只因为我们想第二天再去新都桥,而且攻略也做的不到位。此次旅行走了很多的弯路!

于是,在康定县城吃完晚饭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当地的牛羊肉还是比较出名的。于是我们要了个牛肉火锅!吃完,先生当机立断决定我们开车去新都桥。于是,历经山路快2小时,走了夜路,哪里是哪里都看不见!到达新都桥格桑花园客栈。嗯,客栈老板人不错,听说是天津人,孩子比我们大半岁左右,到目前为止,还没上过康定。就因为是高原地区,怕去了有高原反应!

入住时,叮嘱我们晚上一定要保暖,就别给孩子洗澡了。另外,空调开到30°就是为了保暖。而且比较担心孩子有高原反应,于是给了我们名片,万一半夜孩子有什么反应,立马打电话!(嗯,乖的是,儿子一晚上几乎没事,也没有那些所谓的高原反应!)

客栈老板说给我们留了个三张床的房间。可以把床并一起睡觉!床还是比较舒服的,就是卫生间太小。

背后便是新都桥的一个点。旁边的那条道就是通往西藏的路....好向往的...只是现在孩子太小,不适合去!以后孩子长大了,带着一起去。哈哈~~~

远处山上的是藏文吗?噢啦噶,我不懂诶......但是这边的山上基本全是.....

这样看的更清楚一些。

一家三口合个影!是最为珍贵的。

客栈老板的私人餐厅!

飘香的奶茶,还偶遇了也要去新都桥的姐妹们。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
  • 简介:新都桥周围自然风光优美迷人,光影变幻,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

新都桥据说是摄影者的天堂。于是我们趁着一大早起床,先去附近逛了一圈,转了一下。拍摄了一组照片。还是非常不错的!

回来,在客栈吃的早餐。1个人10块钱!从一碗酥油茶开始!海拔3000多米!好久没有喝酥油茶了,味道还是那样的纯正!

远处山上还有云彩,特别美!

绿树成荫的感觉。

偶尔来条小河流,也是美景。真是随处一拍,就是一幅画!

路过一处风景,便留下一张照片。或许以后不会再去,也或许会再去!但是,每次有不一样的感受。

阳光虽然刺眼,但是并不热。在6月的天气来说,这样穿着,是有些厚。但是,在这个地方,还略微冷。所以建议大家如果不抗冷,那就得穿羽绒服。因为从客栈出来看到两个小伙从广东而来,穿的羽绒服!哈哈~~~~

美女老妈,美女外婆,回眸一笑百媚生。

看,那是谁家的新媳妇儿~切~人家明明是王子。

美女外婆也爱臭美。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境内塔公乡北侧

路上随处可见的牛羊,人家根本不怕,也不管有没有车。很是自由啊!

塔公草原10元门票。进去就是草原和牵的后面这些幔帐!至于什么寓意,我不懂!只是觉得好看!

塔公草原海拔3750米。

突然风起云涌。变天的感觉,趁机拍下!

远处黑乎乎的,就是黑牛吧。

舍利塔。

路上偶遇了康定机场!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估计只能打车了!

第五天:雅安碧峰峡风景区

• 地址:雅安雨城区碧峰峡镇庙后村四组23号附1号
  • 简介:2017-02-01装修,相信雅安瑞新居酒店周到的服务和一流的设施,会让您在雅安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著名的景点碧峰峡均在酒店附近,您可根据时间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包括液

在网上看了雅安碧峰峡的住宿以后,我们决定入住此酒店。听酒店老板说,这两栋楼一共花费1000万左右!装修的在当地还算豪华的!忍不住多拍了些照片!酒店的设施各方面都比较完善。但是价格并不贵。离景区入口开车就5分钟的路程!

我们要了个亲子房!一家四口住,绰绰有余。

酒店其中一栋的大厅。

价格并不贵。150块解决所需。

• 门票价格:动物园180元,风景区118元;通票248元
  • 地址:雅安市下里乡碧峰镇碧峰峡风景区
  • 简介:碧峰峡林木茂密,瀑布众多,是避暑度假的好去处。

碧峰峡风景区当天有些雨,还有些闷。我们做了观光车到达真正景区的大门口。然后看完熊猫还得拐回来出门再坐观光车!要不然就是走路会买票的门口。所以我们选择坐完一半的路程,去风景区再逛逛。

一下了雅安高速,就看到“雅安欢迎你”几个红色大字。

可以提前在网上买票。105元。如果有券可以抵用,更便宜!

风景区的大熊猫,懒洋洋的。

看完大熊猫,我们到了风景区!

路过最后一个站点。我们还去走了一下这个吊桥。我是跑过去的哈哈~~~~挑战了一下。

总体来说,这几天的行程不错!算是圆满!所以,静待下一次。

回家给娃游了个泳,还GET了新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