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夏天要这样过,南昆山玩水捉鱼泡温泉

攻略   >  龙门旅游攻略   >  孩子的夏天要这样过,南昆山玩水捉鱼泡温泉

• 出发日期/2018/06/01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美食 温泉 夏季

前言

我的童年很快乐,每到暑假都去乡下,漫山遍野地玩耍,爬山涉水上树摘果不在话下,甚至穿山越岭去探险,现在想想都吓得一身冷汗。

在快节奏的城市里,很多人加班加点,忽略和孩子相处的时间,经常看到不耐烦的家长,给孩子玩手机或iPAD让他们安静,长期下去孩子会容易近视,性格也会内向甚至自闭。

宝宝在家里比较活泼,出去外面就很胆怯,出门逛街听到喇叭声就会大哭,容易紧张不安。每到周末或假期,我们都会带他亲近大自然,在青山绿水中聆听鸟儿歌唱和瀑布流水的声音,让他变得外向开朗不再怕生。

亲子游的自驾路线要轻松惬意,让孩子玩得开心尽兴,又不会爬山涉水劳累过度,距离广州一小时车程的南昆山,就成为我们的目的地。我们带着孩子去南昆山旅行,一起探寻山水间,在养生泉水中玩耍,远离繁华都市的喧嚣,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

【孩子夏天爱玩水】

短暂的假期,不需要劳碌奔波,我们到达南昆山一带,先去了油田林场附近的山里,青翠的山谷中溪水潺潺,不少人下河游泳捉鱼,孩子则在岸边戏水,清凉的山风不时吹来,吹走艳阳带来的暑气。

本来想进国营油田林场玩的,可惜不能进去,听说里面的溪水更清冽,绿树成荫清凉无比。

午后暑气渐消,我们到南昆山温德姆温泉酒店入住,趁天热尚早赶紧给孩子换泳衣,带着她们直奔水上乐园。

水上滑梯最受欢迎,孩子玩了很多次都不腻,直到看到泳池上粉红色的火烈鸟,顿时引发孩子的尖叫,坐上去之后就不肯下来了,甚至还自己试图滑船。水上步行球适合成人玩,如果孩子要玩的话,记得陪着他一起才行。

大人喜欢去温泉园区,采用湿地园林设计,里面花木郁郁葱葱,泡汤时仿若置身大自然之中,满目青翠和鸟语花香,不用担心被路人围观。

这里的温泉来自南昆山的温泉水,属高硅酸钙温矿泉水,有舒筋活络、润肤美容、安神养神等作用。

温泉园区划分为7个功能景致各异的区域,拥有62个疗养功效的温泉泡池,更有温泉气疗房、禅修茶苑、美容池、动感理疗池等。

【原生态食材的本地菜】

泡温泉后肚子饿了,不想开车去外面吃饭,到四季轩就能吃到本地菜。酒店中餐厅主打传统粤菜,将本地菜肴与顺德菜、客家菜结合,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吃到本地特色菜,又能兼顾清淡和重口味的人士。

龙门大红扣肉:

经过南乳汁焗制的扣肉,色泽红润诱人食欲,荔浦芋头绵软香滑,五花肉软滑不腻口,非常好下饭!

生焗青头鸭:

是最受欢迎的网红菜,大人才放下相机,刚想举筷叫鸭,发现几乎被抢光了。我一怒之下虎口夺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抢了一块,吃完连声叫好。本地农家青头鸭肉质烟韧,鸭肉先逼出肥油,用秘制酱料蒸熟后很入味,鲜美有嚼劲。

白切胡须鸡:

龙门胡须鸡长着络腮胡,与杏花鸡、清远麻鸡被誉为“广东三大名鸡”,这种鸡肥瘦适中,肉厚鲜嫩微甜,鸡胸油多而不腻。白切胡须鸡皮爽肉滑,肉中带汁,鲜味浓有鸡味。

顺德拆鱼羹:

28元/份的亲民价格,当然备受客人青睐,放眼望去每桌客人都会点。拆鱼羹配料丰富,包括黑木耳丝、红萝卜丝、韭黄、姜丝和粉丝等,鱼蓉是用蒸熟的鱼肉做成,一起放入鱼汤中煮熟,鱼汤鲜味很浓,多种食材爽滑鲜美,忍不住吃多两碗,嘿嘿嘿!!

顺德生炒水蛇片:

夏冬季节是吃蛇的最佳时机,水蛇有滋阴、养胃、清热之效。大人比较少吃蛇,嫌蛇肉骨多肉少,要细嚼慢啃没有耐心,四季轩出品的生炒水蛇片,贴心地将水蛇剔骨取肉,4-5两重的水蛇肉较多,蛇肉爽滑弹牙,吃起来很鲜美,方便我这种懒人。

鸳鸯梅菜卷:

乍一看是金针菇肥牛卷,实则是梅菜肉卷,带皮五花肉爽口多汁,梅菜吸收油脂后,更加咸香适口。

金箔鹅肝:

披上金箔外衣的鹅肝贵气逼人,用清酒昆布低温慢煮的鹅肝,没有油脂无腥膻味,搭配山莓酱口感酸甜,细滑不油腻。拌碟是冰糖苹果,有点像冰糖葫芦,咬开脆脆的糖衣才能吃苹果。

【酒店行政总厨采访】

大快朵颐一番后,大人改不了职业习惯,当场采访了酒店行政总厨阳向斌(Sammy Yang),抛出各种问题让他应接不暇,嘿嘿嘿!!Sammy Yang从事酒店餐饮30多年,他根据多年的餐饮经验,将本地菜、客家菜和顺德菜相结合,完美地应用到南昆山温德姆温泉酒店餐饮中。

温德姆酒店位于南昆山旅游区,选用自家培育的原生态食材,通过独特的烹饪手法,将中式经典与健康养生巧妙结合。选用的本地食材包括龙门胡须鸡、水库大头鱼、山坑螺、竹筒饭等。

Sammy Yang说,他根据客人口味划分,推出不同的菜肴,有龙门本地菜、客家菜和顺德菜,追求健康食材的人,喜欢吃本地菜式,比如白切胡须鸡、龙门大红扣肉;口味偏重的老人,对客家菜青睐有加,比如鸳鸯梅菜卷、客家豉汁煎酿豆角拼石墨豆腐;喜欢吃河鲜等清淡菜式,可以选择顺德菜,比如顺德拆鱼羹、生炒水蛇片。

我来过南昆山多次,这一带度假酒店众多、农家菜馆多如牛毛,能在本地餐饮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是不容易的。听到这里,Sammy Yang很自信地说,酒店餐饮由四季轩中餐厅和新煮意西餐厅组成,西餐厅将当地新鲜食材融入菜品中,推出环球美食主题自助餐,加上开放式厨房设计,你可以感受和厨师互动的用餐体验。

中餐厅主打粤菜,传统粤菜注重本味,力求食材原汁原味,新派顺德菜结合本地菜,糅合了南北风味,适合不同客人的口味。

Sammy Yang主理酒店餐饮时,发现喜欢泡温泉的广东人很注重食疗,因此他选用当季食材推出时令菜式,并利用南昆山泉水作为饮用和烹饪水,将健康与养生结合起来。

时值夏季,酒店推出了姜蓉蒸脆河鲣鱼和上汤观音菜,都是选用当季河鲜和野菜,如果你来可别错过哦!

【三寨谷坐看青山绿水】

这个夏天想逃离城市,在青山绿水间享受宁静。三寨谷森林度假村在南昆山附近,三面环山、绿意盎然,湖水蓝绿通透、岸边花儿怒放,还有姻缘桥、仙人掌、龙树、瀑布等景点。

瀑布下方的仙女潭水深18米,可以到浅水区游泳,也可以玩漂流项目,保证你尖叫连连。

这里森林覆盖率达至98.6%,我们呼吸纯净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清空尘世的喧嚣浮躁。

【本地农家柴火饭】

逛完三寨谷后,中午将至,我们找了家农庄吃柴火饭。当地朋友带我们到响当当吃午饭,他家的柴火饭和农家菜地道美味。

山坑螺焖胡须鸡最抢手,山坑鱼仔炸得香酥,猪腩焖豆酱很下饭,红烧鲩鱼酸甜香口。

大人吃得不亦乐乎,孩子们边吃边玩,吃饱喝足后别忘了买特产带走。当地特产有金竹笋、水晶木耳、南昆山红茶和百岁茶等,喜欢通通抱走吧!

有果农到农庄卖荔枝,我看到荔枝很新鲜,买了十多斤带回广州,南昆山好山好水产的荔枝很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