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舍之静,一地之宁

攻略   >  武义旅游攻略   >  一舍之静,一地之宁

• 出发日期/2018/06/11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摄影 人文 温泉

前言

拒绝无聊周末。

一水间发两日呆

金华武义一水间民宿
  • 电话:021-80187829-66701
  • 地址:武义金华武义县金华市武义县一水间停车场

一盏香茗,觅几许知音,一局陋室,聚八方来客,一曲幽径,去尘世喧嚣,一泊清水,涤心中嘈杂。

走过小路,围栏上我所认不出的小花,是主人亲自从山里挖的,它活在这里愈发动人,清新的空气和溪旁喝茶的人融为一体,还没走到一水间,好像就已经过上了悠闲自在的日子。

墨台,书架,老房子,鹦鹉,从院子到屋里的摆设和小动物,就能看出主人是一个怎样的人,沉稳又不缺活力,大厅里的沙发长桌子小物件,难以幸免于我手中的相机。

一水间一共有18间房。二楼有两间江景房,可以坐着饮一盏茶,眺望窗外烟波江上飘渺的雾气。一水间的钥匙很特别,每一把钥匙上都有一个繁体字的小木块写着房间号,打开屋门

进去,第一感觉就是质感,由于房间基本上都是木头制成,尤其给我一种回到老家的感觉。

想到早上醒来,拉开窗帘,被鸟叫声环绕耳畔,坐在榻榻米上泡上一杯热茶,透过窗看还没散尽的雾气,不知觉就被茶的热气迷了眼,好像一幅画。

主人是一个爱茶之人,因为一走进大厅就能看到摆放整齐的茶具,看见我来就拿出好茶邀请我,一点也不吝啬,与主人几盏茶过,果然跟我想象的有八分相似。茶间听主人讲述民宿和这江边发生的小故事。

一水间本是一处养鹅场,主人被这里的带给他的安心宁静所吸引,又在于他依山傍水,独特原生的地理优势,给人以温馨舒缓的节奏,选址在这里开始用初衷去改造他。

在这里,可以和家人一起散步,可以在夏夜睡不着时偷偷听萤火虫的故事,又或者在河边坐着,听风,听水的诉说。从书架的拿一本书,泡上一杯新茶,虚度这短暂的光阴。

早就听闻武义温泉以量大、水优、温度适宜著称,有“温泉之城,萤石之乡”的美誉。四点左右,从一水间出发不到十分钟就到达唐风温泉。工作人员详细的给我讲解了关于温泉的特点,该如何去泡,注意事项等等,特别贴心。在这里我也跟大家科普一下吧。

首先要沐浴洁身之后在下水前一定要先试试水温不要盲目下水以免造成烫伤,过度疲劳,饮酒后不适宜泡温泉,在饮食上过于饥饿或过于饱也都不适合泡温泉。

唐风温泉不仅有牛奶池还有芦荟池;瓜果池、咖啡池……另有日式私家露天温泉贵宾房和中式室内温泉贵宾房二十余间,可供尊贵人士会晤度假。

作为北方人的我自然见温泉是很少的,没有泡温泉修身养性的习惯,既然来了浙江那也就不得不泡一泡温泉,体验一把南方温婉的生活状态。一个温泉一个温泉按照顺序泡过去,果然一身的舟车疲劳顿时消散。

唐风温泉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环城北路77号

不论是一水间还是温泉都给我带来了慢下来的感觉,来一水间住上一两晚,静心,去温泉泡上一两小时,洗净一身疲劳。

来一水间,远离尘嚣的纷繁困扰,回归生命的纯净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