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自驾去日照 看海天一色

攻略   >  日照旅游攻略   >  租车自驾去日照 看海天一色

• 出发日期/2018/06/16

• 玩法/第一次 端午

前言

对日照的印象和昆明相似,总有一种冬暖夏凉的舒适感,阳光充足,环境优美,适合居住。这次趁着端午节假期就到日照来玩,也来看看这座“日出初光先照“的海滨城市。

既然要来玩,首先要订好酒店和机票。酒店我定的依旧是民宿,订好机票后就出发了,到了日照以后,本人超级喜欢自驾,就在一嗨租车网站租了三天的车子。预订的标致301车型组每天租金不到百元。

端午节假日有优惠,加上代金券,和积分感觉赚到了。

我在网站截个图,共参考。

我到的时候是上午8 点,先去取车,分配到的是一辆大众捷达,很干净,大众车出了名的耐操。其实每天多加10元可以指定车型,对我们来说无所谓了,能省一包烟钱。哈哈,好像爆了我们收入层次。

取完车然后就到住的地方了,放好东西之后就正式开始了我的日照之旅。

太公岛风景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太公岛是一个潮汐岛,涨潮的时候会淹没,所以建议去之前可以查一下太公岛的潮汐时间表,以便能欣赏到最美的风景。我去的时候还好,刚好是退潮的时候,欣赏了退潮时的风景,同时退潮之后的太公岛很安静,岸上的沙子也很细腻,但是有很多岩石,同时退潮时也带来了很多贝壳,可以在沙滩上捡贝壳,很有童心和乐趣。很多人很早起来到这里看日出拍照片,因为这里有布置渔船,渔船作为背景拍照很漂亮,也很亮眼。但是我去的时候没能赶上日出,倒是看了一会日落还不错。

从太公岛回来后我就开车来到了日照的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非常干净,刚进门就看到了一排排的水杉,郁郁葱葱的,特别高也特别直,在城市住惯了的我能看到这么漂亮的地方,可能是因为这几年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开始收费了,所以去的人不再是一窝蜂的去了。

这里的沙滩沙子非常的细腻,几乎没有颗粒感,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在这边玩玩,也不用担心什么。而且在沙滩上还有一些简单的设置,比如蓝色的亭子、可爱的渔船、彩色的热气球等,供大家拍照,我猜一定有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海滨国家森林公园非常适合想放松一下工作压力的人去,因为这里非常干净也很安静,既没有很多的项目可以玩,也没有很嘈杂的环境,而是静静的躺在沙滩上去享受这一刻的时间、看着鸟儿飞过,就觉得十分惬意美好。这个时候,我总是想到顾城的一首诗:草在结籽,我们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万平口海滨风景区

日照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国家重点的奥林匹克水上项目比赛场地,举办了很多场世界级的水上比赛。这里的很多雕像都是水上运动的雕像,很有运动风。因为整体需要走的非常远,所以我租了一辆自行车骑行。

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最著名的要数它的赛龙舟体验了,赛龙舟是我国传统的运动项目,需要多人合作完成,因为我是一个人来的所以没有办法体验,不过我在边上看到很多团体团的人体验,每一个下来以后都是浑身冒汗,酣畅淋漓的感觉,岸上也有很多人给他们加油,整个比赛很有活力。

我最喜欢的是太阳广场。太阳广场是我国举办水上运动赛的开幕式现场。非常有设计感,而且非常大,这里有一个一个的高耸的柱子。

这是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终点塔。终点塔整个造型也很别致,是裁判用来判断谁输谁赢的地方。

整个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一个体育公园,无论从设计上还是各种雕塑上都体现了我国运动员的体育精神。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和万平口海滨风景区很近,我从奥林匹水上公园出来后就到了万平口海滨风景区。

万平口海滨风景区其实和海滨国家森林公园都差不多,都是大海、沙滩和各种树。来之前,有一些朋友就说如果你去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的话就不用去万平口海滨风景区了,这些地方都差不多的。但是刚好它就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附近,就毅然出发了。

我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有些暗下来了,所以倒是很幸运,居然欣赏到了万平口海滨风景区的下午时光,这里的标志牌都是做成鱼型的,很可爱,而且沙滩也是一样的细腻,可能也是收费的原因吧,即使在节假日也没有想象的人那么多。

灯塔风景区

灯塔风景区正如其名,名字来源于这里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灯塔。也是大海沙滩,但是不同的是我去的时候灯塔风景区的海风特别大,可能是天气原因吧。

由于是风景区,饭都比较贵,我一个人就在网上团的自助餐,整个下来还是很划算的

吃过之后就继续在灯塔风景区逛,逛累了就在沙滩上画画玩沙子。整个行程真的很轻松惬意。

下午结束的很早,我去还了车,然后就坐车回家了。个人感觉是,日照的很多风景区确实比较相似.

三天的行程很轻松不累,建议自驾,比如灯塔风景区和万平口海滨风景区隔海相望,看着很近,但如果过去就得坐大巴车,租车前往整体费用也不高,但比起坐公共交通工具又方便了不少,而且时间上更好把握。

日照是一个适合呆着的地方。因为是海滨城市,加上环境宜人,天气适宜,很多人来这里避暑度假,这里也有很多的度假酒店。个人认为实际上日照没有太多大的能玩的地方,我去的这些地方,比较推荐的是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和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这两个地方比较有特色一点。

这几年日照很多景区都开始收费了,所以建议过去度假的朋友们,可以提前查好,有一些景区不去也行,倒不如住在一个风景区,好好给自己放个假,也可以顺道欣赏早上的海上日出。总之,我觉得,日照是一个不适合玩但适合休息的地方,特别适合那些想佛系旅游的人,在这里呆上一天,犒劳一下自己在城市里疲惫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