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的全世界吃过四川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和我的全世界吃过四川

• 出发日期/2017/01/31

• 玩法/美食 寒假

成to都 1

成都

大年初四,土豆三人启程美食的故乡,凌晨12点到了成都,提前预约了接机,小面包车就这样拉着一行人到达了各自安身之所。

我们在犹豫再三之后定了熊猫夫人青旅,三人间带独立卫生间,拥有神奇的空调,只有26°才启动,环境尚可,交通去哪里都还算方便,有很多外国旅客,不过一般般,不太推荐给大家。

1月的成都依旧带着寒气,对于习惯了冬天暖气的北方姑娘来说,这钻骨头的冷有点难捱,最终我们买了无数暖宝宝。并且春节期间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所以碰了不少壁......

成to都 2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它就是每个城市、每个人身边都会有的悠闲的去所,

是成都大爷大妈们喝茶搓麻遛弯的好去处,

是操心父母给孩子们相亲的角落,

整整一长条路都是左右的相亲简介

当然对于我们来说,

是感受这份悠闲,

也是坐下来吃一顿美食。

在人民公园中间一个醒目的店里吃了酸辣粉、甜水面、钟水饺、蛋烘糕。我爱甜水面、钟水饺!!

出来的时候在街口有一家熊猫邮局,有超多好看的明信片,这也是每到一个地方必做的事情。

贺记蛋烘糕
  • 地址:武侯区民主路(近川音爱乐酒店)
  • 简介:贺记蛋烘糕每个也只要一两块钱,由于口味多,一次能吃好几个。沙拉肉松绝对算是店里的经典组合,小小酸味的沙拉酱配上香口带点咸的肉松,搭配烤得外脆内软的蛋饼,口感一流,绝配;鲜肉蛋烘糕,小小一片蛋烘糕里夹着

从人民公园出来去找了著名的贺记蛋烘糕,还算好找,应该也不只这一家,超级推荐!不虚此行,一定要试一下!

趁热吃非常香,最喜欢夹土豆丝的,2.5一个,也很便宜,可以多尝试几个味道。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来了成都不可避免的宽窄巷子,

人人人人人

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晚饭是在路上随便找了家厕所串串,这种感觉太幸福了,随便找一家都那么好吃!来过四川从此爱上了鸭血还有红糖糍粑!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抱着著名景点打卡的心情到了武侯祠,没想到还恰好赶上成都大庙会,给这个幽静的地方增添了不少热闹,不虚此行!

武侯祠本身有种令人生畏的感觉,很多精致都值得细细品味。而庙会又带着中国人特有的热闹喜庆,动静结合,不能更喜欢了!是次很特别的体验。

锦里也在这里面。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10:00-22:00;周五-周日:10:00-22:3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成都太古里B1
  • 简介:成都人气文艺书店,涵盖图书、服饰、咖啡、植物与展览等多个文化空间。

晚上来到了春熙路,没有找到著名的熊猫屁股,Line Friends也关了门,留下了一丝可惜。

不过把同在春熙路的方所书店推荐给大家,超大,真的可以花一天两天的时间泡在里面,适合放空、适合充电、当然也适合照相。

本没有想到一天能去到这么多地方呢......回到家附近本想吃一顿通宵火锅,结果两家临近的小龙坎等位到了四五百号......这座城市的战斗力果然惊人!

成to都 3

• 地址:暑袜北二街56号1-6号(总府大厦沿街商铺)
  • 简介:小吃界的扛把子,典雅装修彰显老牌风韵

青旅附近就有一家,我们要了一份豆花一两担担面一份红油抄手,出来的路上还随手买了个牛肉锅魁,三个人的早饭也吃到满足!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来了四川怎么能不去看芝麻汤圆呢?

去熊猫基地可以找网上的一日团、半日团,我们就选择了地铁加公交自行前往,提前在网上订了票,也非常方便。

国宝们果然是国宝,能看到什么纯看众重汤圆的心情,于是我们看到了地上的屁股、树上的屁股、著名的屁股、双子屁股、一长条屁股、很多屁股......

实名羡慕他们的生活啊!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杜甫草堂给人典雅宁静的感觉,大冬天还有开的超漂亮的腊梅、绿植。

• 地址:东大街下东大街段166号二层
  • 电话:028-61190606

忘了具体是哪家,很多家分店,大家就近寻找就好,反正都好吃!四个人吃了一大锅才300块钱,看着照片又想去吃一顿了!

everything is 好吃!涮海带辣到我们差点掀桌,最终放弃了。配上唯怡豆奶,辣也不能使我们停止,来一碗冰粉我还能再吃一锅!

成to都 4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都江堰和青城山一般都一起去,由于离得较远我们报了一日自由团,类似这种,大巴拉去再拉回,但景点是自行游玩,这种自由团现在非常多,也很方便,几次旅行都报了类似的。

相比于青城山其实更推荐都江堰,非常舒服,走走停停地观赏,鱼嘴堤、宝瓶口、爱情桥等等,不愧为历史性的水利工程,而且水真的清澈又漂亮,有点绿宝石的感觉。

里面有一条商业街,我们在林记渣渣面再次吃了甜水面、钟水饺、担担面,还有凉粉、红糖汤圆?忘了叫什么了但真的很好吃。很多家小饭店。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电话:028-87111907,028-87288159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下午启程青城山,留下的印象大概只有狼狈了,不虚其名,空气清新,感觉置身其中就是种身体和精神的净化,但一旦开始爬山就不那么回事了,再加上我们还有时间限制.....最终在半山腰实在累到不行做了缆车,还排了巨长的队,最终我们几乎都放弃了,觉得肯定赶不上大巴开始打车查公交了,还慢慢悠悠地买了青城香酥,推荐给大家哈哈。结果没想到下山一溜小跑还赶上了,so惊险,大家要算好时间,不要像我们一样......

芙蓉树下成都冒菜

回城以后吃了冒菜和钵钵鸡,都好好吃!还便宜!

顺道还喝了一点点奶茶,而那个时候它才刚火、北京还没有。

锦是芝麻汤圆

【交通】北京到成都机票456元/1人,当地接机+地铁公交打车+观光车索道等=120元/1人。

【住宿】三人间四晚青旅666元。

【各种吃】850元/3人

【门票伴手礼其他】740元(自己)

三个人玩的时候都是出公款然后AA制,所以费用不是非常准确,但也可以充分看出我们是彻头彻尾的吃旅行……

最巴适的成都

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重to庆 1

汉庭酒店解放碑中心店

去重庆前特意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个关于追梦?友情?爱情?的故事,印象最深的只是重庆老城的弯曲延伸和都市感的点点灯光。

早上坐着高铁奔赴重庆,一个多小时就抵达了这座迷幻城市开始我们的探秘。出租车师傅超级傲娇,他说重庆话,我们说普通话,连蒙带猜,一个内容说三遍,也是种乐趣呢!

好像是为了迎接,我们终于看到了来到四川5天后的第一个晴天,额,也是唯一一个晴天了....

汉庭这家连锁店推荐给大家,就在解放碑附近,广场上,守着八一路,出个门就顺道吃一顿......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休整片刻去了磁器口,又是人人人人人的地方,不过可吃可看的还是非常之多!

一只酸牛奶的紫米酸奶真的好喝,不过现在到处都是了。买了著名的磁器口麻花,一定要吃椒盐口味,太好吃了!!

晚上【随便】找了家火锅,为什么也这么好吃?!

体验新世界涮了一整条小鱼进去,很嫩。

重to庆 2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吃了著名的豌杂面作为早饭,然后去了川美,艺术气氛非常浓,适合各种照相。

李子坝地铁站

著名的穿墙而出轻轨线。不过更吸引我们的是李子坝梁山鸡,一整只鸡,里面还有芋头、人参,好吃到爆!要去哦!!

其实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可看的了,就是一处有些破旧的老街,房子都在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晚上必来的地方,哪怕双眼看着也觉得并不真实,无与伦比的美丽。

洪崖洞里面是一个神秘的地方,从地上下去到一层,搞不懂的楼层。有很多小吃、纪念品,我们寄了明信片直至今日也没收到。吃了佬麻抄手,麻也不能停嘴的好吃,再配上冰粉。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八一路181号、183号负一层
  • 简介:名声在外的小吃街,出品多元口味丰富。

下午吃了一顿,晚上又转了一圈买了夜宵回家。

推荐给大家:好又来酸辣粉(我们吃了两次)、山城小汤圆(解辣神器)、各种烧烤肉串、好又来冰粉(冬天也不能让我们放弃美味的它)

我爱夜晚的重庆,爱这样灯光点点的街景,爱这样随处可见的美好♥

重to庆 3

• 类型:重庆小面必吃之一
  • 地址:解放西路171号(储奇门中药材市场对面)
  • 简介:牛肉面精选牛腱子肉为主材,入口软烂够味

街边全都是各色小店,搬个板凳就吃了。辣到流鼻涕,但真的太好吃了,早上一下就清醒了有没有!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是的,我们就是一顿饭接着又一顿饭,晚上去吃了辉火锅,并没有很惊艳,大概之前的震撼感太强了吧。

接着去了长江索道,享受一把横渡江的感觉,昨日的夜景今天以不同角度又是不同的感受。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晚上去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路途遥远,需要走很长一段距离。当天天气不晴又有雾气,所以和昨天不同,又看到了不同的重庆。

说起来大家要记得带上一元零钱,用来做车哦!虽然现在到处都可以微信支付宝,但还有一切街边摊、小店面以及交通是需要现金的。

大概就是这棵树....

重to庆 4

• 地址:邹容路国泰广场B2层09号商铺
  • 简介:以地道本味为立店根本,盛天毛血旺必点

就在解放碑附近的写字楼里,好像是这个名字。真的可以说是四川之行一直记到现在的一顿饭,便宜大份,味道惊人!一定要来一次,不来后悔死!哪里还有这么好吃的毛血旺?!这么一大盘子的辣子鸡?!还有好喝的酥肉汤!再说一遍,一定要来哦!

顺便,我们在重庆路边吃过一场梅菜饼,就是路边奶奶推车卖的,太好吃了,之后在婺源吃的就没有那么好吃,念念不忘的味道,如果遇到了一定不要错过。

辣椒多,但肉也非常多,外焦里嫩!

看着又要流口水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17:00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黄桷坪正街108号

下午没事干在附近转到了重庆美术馆,让我们再次体会到重庆城的5D,明明它就在眼前,但就是找不到上去的路....能让当地人都说出我也不知道,也是无敌了!

但最后一站依旧非常的幸福,一边发现一个个故事,一边享受片刻的内心宁静♥

别样的解放碑广场

最喜欢的西藏经幡,直到现在也特别的喜欢。

我们不懂的艺术世界

5D魔幻重庆城

【交通】重庆到北京1226元/1人,高铁154/1人,公交地铁打车等100元/1人。

【住宿】三人三晚580。是汉庭解放碑中心店,推荐给大家,位置太好了,住的也舒服!出去遛个弯就吃一顿!

【各种吃】756元/3人

【门票伴手礼其他】251元(自己)

想要一直探秘的重庆

属于你的另一个全世界,终将以豁然开朗的姿态呈现,以我们必须幸福的名义。

怀念着这一站的幸福,